人有10斤宿便,这种说法靠谱吗?

人有10斤宿便,这种说法靠谱吗?
世界上没有宿便一说您好!我是营养师小薛,很高兴为您解答关于屎的问题-_-||首先,宿便这个词其实是不存在任何意义的,它不属于医学范畴,我们翻遍医学相关书籍会发现,根本就没有宿便的词语出现,我没有相关的定义。仅仅是一些卖减肥产品的商家自导自演的促销言论,没有任何意义!10斤宿便?有人说人体有10斤宿便……怎么可能?如果有这么多宿便,人体的肠道和脏器怎么受得了?何况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还会经过消化吸收,经过小肠、十二指肠、盲肠、结肠,并且在这期间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水分都会被身体吸收掉,即便不消化也不会有10斤之多!我们正常人每天都会排便,就算是憋着,也需要好几天才会有10斤的粪便产生,人体也不可能大面积的积攒太多的粪便!有人说减宿便可以减肥?减肥,减的是肥,是身体中的脂肪,而不是减屎!所以通过减宿便的方法去减肥是不靠谱的,不是一个频道上的事情,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可以通过一夜帮你减掉多少斤宿便,从而达到减肥作用的产品!便秘/憋屎的危害有的人两天才会排便一次,或者有的人排便会比较干硬有便秘的现象,有的人因为工作或者学习原因会憋屎,憋着憋着就没有了感觉。这样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由于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会导致有害物质被重吸收入肝脏解毒,给肝脏带来解毒负担,也会对肠道粘膜造成伤害!久而久之会导致结肠病变,甚至结肠癌症!怎样预防便秘?在饮食中要注意,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适当做腹部顺时针画圈按摩,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排便,预防便秘以及结肠癌!主食少吃精白米面,多吃五谷杂粮,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每天按时排便,最好在早上排便,即使没有便意也要到坐便上培养便意。这些措施都是具有预防便秘的作用的!希望可以帮到你!关注小薛,不定时有干货哦!

回复
  • 徐欣园用户
    世界上没有宿便一说

    您好!我是营养师小薛,很高兴为您解答关于屎的问题-_-||

    首先,宿便这个词其实是不存在任何意义的,它不属于医学范畴,我们翻遍医学相关书籍会发现,根本就没有宿便的词语出现,我没有相关的定义。仅仅是一些卖减肥产品的商家自导自演的促销言论,没有任何意义!

    10斤宿便?

    有人说人体有10斤宿便……怎么可能?如果有这么多宿便,人体的肠道和脏器怎么受得了?何况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还会经过消化吸收,经过小肠、十二指肠、盲肠、结肠,并且在这期间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水分都会被身体吸收掉,即便不消化也不会有10斤之多!我们正常人每天都会排便,就算是憋着,也需要好几天才会有10斤的粪便产生,人体也不可能大面积的积攒太多的粪便!

    芝士回答,向版权必料究,未经里许可的,相不得转载

    有人说减宿便可以减肥?

    减肥,减的是肥,是身体中的脂肪,而不是减屎!所以通过减宿便的方法去减肥是不靠谱的,不是一个频道上的事情,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可以通过一夜帮你减掉多少斤宿便,从而达到减肥作用的产品!

    在他年能加全质题指处节土广省维。

    便秘/憋屎的危害

    有的人两天才会排便一次,或者有的人排便会比较干硬有便秘的现象,有的人因为工作或者学习原因会憋屎,憋着憋着就没有了感觉。这样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由于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会导致有害物质被重吸收入肝脏解毒,给肝脏带来解毒负担,也会对肠道粘膜造成伤害!久而久之会导致结肠病变,甚至结肠癌症!

    这子学力应开日党决做增什清断技办青按该。

    怎样预防便秘?

    在饮食中要注意,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适当做腹部顺时针画圈按摩,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排便,预防便秘以及结肠癌!主食少吃精白米面,多吃五谷杂粮,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每天按时排便,最好在早上排便,即使没有便意也要到坐便上培养便意。这些措施都是具有预防便秘的作用的!

    希望可以帮到你!关注小薛,不定时有干货哦!

    2024-04-29
    1楼
    回复
  • 胡宇涵用户

    医学上根本没有“宿便”这一个说法,不论中医还是西医。

    很多人听信各种报纸和广告上诸如“宿便”“肠毒”这类不良商家捏造出来的名词,觉得只要把这些东西从体内清除出去,身体就会恢复如常啦。

    事情哪有那么简单!

    版效权归芝士光回答网站或原全决作者装所有

    所谓“宿便”一般的理解是长期积留在肠道内的粪便。用一种模糊的概念混淆视听,和便秘既有不同之处,有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差别。于是各类养生排毒,清除宿便的产品应运而生,大行其道。

    这个说法自然是不靠谱的,感觉大便有异常,应该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或许大夫用很简单的方法就能解决。一些声称疗效奇特的药品,在清除了根本不存在的“宿便”的同时,也骗走了消费者口袋里的金钱。

    大那明别百争更确段委专。

    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拒绝上当!

    2024-04-29
    2楼
    回复
  • 梁天赋用户

    宿便不是所有人都有的。一般一天都正常排一次的人群,就不会有宿便,因为天天正常排泄。有些人群,生活压力大,吃饭不规律,睡觉不规律,自然不能一天排一次,有的甚至几天排一次,这些人群就容易有宿便,宿便中的毒素就会滞留,就会对身体产生安全隐患,因为我就是此类人群,所以我必须每半个月就要喝盐水清一次宿便。这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欢迎有不同意见,或有更好方法的人回复。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陆永元用户

    平常人每顿吃饱饭后称了体重会增加2至3斤,所谓10斤宿便不是平常人能做到的,宿便与人们吃东西是成正比的,吃的越多,宿便也多,宿便是由人身体排出来的物质,如果宿便有10斤,生活起来很不方便。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黎正妍用户

    人不可能没有宿便,只是看有多少的问题!天天都如厕的人,宿便肯定少,如果身体内存在10斤的宿便,这种只会发生在特发性的巨结肠病人身上。一般情况人每周大便三次,量也相当,就算正常,如果有人一天之内排便次数≤3次,不是拉稀,也属于正常!只要有正常排出就不会达到危言耸听的那么多宿便,如长时间不排便确实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也要正确的找出便秘的原因,及时的排除体内垃圾。

    2024-04-29
    5楼
    回复
  • 黄梅珍用户

    这种说法显然是不靠谱的。

    什么是宿便呢?

    “宿便”是存积在人体内的粪便,也就是我们吃的食物消化后的残渣。我们吃入体内的食物,首先进入口腔,通过口腔咀嚼初步消化后,经食管进入胃,到达胃部和胃酸等各种消化液充分混合,然后进入肠道,通过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结肠、乙状结肠、直肠,最后排出体外。在这个消化过程中,只有进入结肠,食物残渣中的水分才被吸收,食物残渣聚集成形,粪便开始形成。

    未经芝士回位答允许法不得转业载本文内容正,否则化将视为侵权

    从整个消化过程中可以知道,所谓的“宿便”,应该是堆积在结肠末端准备排出体外的粪便。

    对说都把由你无强,至声张节连铁。

    如果人体有10斤宿便那该是多大的一坨😱😱,人每天吃下的食物全部不吸收也没有10斤。更别说是10斤宿便了。如果你有大量宿便未排出,除非是你憋着,否则这些“宿便”不可能在你身体里存着,基本就都排出去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