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的面怎么和好?

肉夹馍的面怎么和好?
你好,我是美食领域创作者,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西安人,我家以前就是开肉夹馍店的,陕西肉夹馍的面有好几种,我这里说说就是我们常见的白饼,这种饼是半发面,和面配方是,500克中筋面粉,5克发酵粉,5克猪油,250毫升水,冬天用温水,夏天常温就可以,这是发酵粉的做法;我们一般都用老面发酵,不用发酵粉,老面要放食用碱,碱的用量要根据面团的酸度来决定,揉面的时候要用鼻子闻面团,不酸表示碱刚好,碱放多了饼会发黄。这是白饼

回复
  • 范凡桃用户

    你好,我是美食领域创作者,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西安人,我家以前就是开肉夹馍店的,

    陕西肉夹馍的面有好几种,我这里说说就是我们常见的白饼,这种饼是半发面,和面配方是,500克中筋面粉,5克发酵粉,5克猪油,250毫升水,冬天用温水,夏天常温就可以,这是发酵粉的做法;我们一般都用老面发酵,不用发酵粉,老面要放食用碱,碱的用量要根据面团的酸度来决定,揉面的时候要用鼻子闻面团,不酸表示碱刚好,碱放多了饼会发黄。这是白饼

    2024-04-25
    1楼
    回复
  • 袁思洁用户

    肉夹馍是大众很喜欢的一种美食,它很适合早餐,鲜美软嫩的肉质加上汤汁的浓郁,真的很美味,搭配小米粥或者豆浆都是不错的选择。

    肉夹馍的肉或者饼皮共同决定了它好不好吃,这来介绍一下饼皮的做法。

    【所需材料】

    转民载或者引用达本文内容请据注进明来源路于芝士回答

    面粉260克、温水120ml、盐1克、白糖5克、酵母适量

    【做法步骤】

    第一步:准备材料。

    第二步: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将面粉倒入盆中。

    加入适量酵母。加入5克糖,加入1克盐,倒入清水,边倒水边搅拌,搅拌成絮状,用手和成面团。

    和好面后用保鲜膜包裹进行自然发酵。

    第三步:面发酵后后,案板上撒适量干面粉,切成大小相等的剂子,约9个较小的面饼,取一个剂子,揉一揉后用手掌按扁即可。

    锅上火加热,放入饼进行烙,全程要小火,可以盖上锅盖,这样饼会熟的更快些(不要放油)。

    烙制两面泛黄即可。

    第四步:取辣椒和香菜洗净,取几块肉块放在案板上,用刀将肉切碎剁烂,加入香菜、尖椒

    把饼从中间划开,加入剁好的肉碎,舀一勺肉汁浇在肉上,这样口感更鲜香。

    2024-04-25
    2楼
    回复
  • 郝彭泽用户

    肉夹馍在早餐店见到的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肉夹馍的面需要和好之后,整个肉夹馍吃着才不会太干而且还比较有嚼劲。需要注意的是肉夹馍的面在和面的时候并不需要放太多的油脂,这样做出来的肉夹馍整体会比较淡,而且让人觉得好吃,而只要把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稍微带点汁水就可以撑起来整个肉夹馍的味道了。所以我们在做肉夹馍的面的时候要注意和面方法才行。

    需要用到的就是面粉250g,少量的温水和3g酵母粉就可以了。这里面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里面加入食用油进行和面,因为肉夹馍在和面和烙饼过程中不需要加色拉油的。

    先在面粉中加入一点的温水,我们必须要少量多次的加入温水。防止和面不太均匀而且我们也可以保证能够充分的进行揉面的工作。所以我们少量多次的加入水可以避免面和不好的情况发生。在揉成光滑面团之后,我们需要发面一小时。保证面已经被酵母充分的发面均匀。我们先将面分成均匀的小剂子然后就可以把面擀成长舌形状,然后就可以将成卷的面按扁稍微擀一下,让整体稍微留出一点缝隙出来。这样做出来的面就能有缝隙而且还能筋道一些,保证做出来的面饼好吃而且装上肉夹馍还比较硬实,保证不会从中间漏出来,因此这才是做出肉夹馍的关键。否则做出来和煎馒头片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了。这一点需要注意下。

    芝士回答,设版权必究究,未经许料东可,不得里转载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024-04-25
    3楼
    回复
  • 石永福用户

    看到好吃的就爱长草,今天复制一下好友的肉夹馍。她做的肉夹馍是要做卤肉的,而我怕麻烦开是做了烤肉,味儿也不错,好吃停不了的节奏。”

    用料主料后腿肉400克酱油2茶匙洋葱1个料酒1茶匙食盐1小匙辅料高筋粉250克低筋粉250克清水280克酵母3克白糖10克嫩烤肉夹馍的做法1.

    备好所用食材

    版权归声义芝士回族答网站或反原作者所火有

    2.

    将洋葱改刀与肉粒拌至在一起。

    了人同力水形建路期农做领单拉,叫持际列感称。

    3.

    用酱油胡椒粉细盐调味,调好之后再入味一下备用。

    4.

    用鸡蛋圈定形,入平底锅大火煎至双面微黄。

    大主动法都本它次特老,角北导花儿维。

    5.

    再入烤箱150度烤45分钟。

    6.

    将二款面粉混合,加入清水及酵母还有白糖。

    7.

    用厨师机揉至面团光滑。

    8.

    再整好形,醒发半小时左右。

    9.

    将醒发好的面团摘成大小相等的小剂子。

    10.

    揉搓圆备用。

    11.

    将面团擀成舌状。

    12.

    再卷起盘好。

    13.

    再将盘好的面团擀成面皮状。

    14.

    入预热好的电饼铛烙至馍熟透。

    15.

    将馍一切为二,但不要切断。

    16.

    再将烤好的肉饼夹在馍里面。

    17.

    这样子嫩烤肉夹馍就完成了

    2024-04-25
    4楼
    回复
  • 彭晗用户

    肉夹馍的面配比是:面粉300克、温水150克、酵母3克。

    肉夹馍的面的做法:

    用料:面粉300克、温水150克、酵母3克

    未经织芝士回答允任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表容,否经则将视为去侵权

    1、温水150g倒入盆内,加入酵母3g,搅拌均匀。

    2、十分钟后加入面粉300g,用筷子一个方向的搅拌面粉,使面粉和水均匀的融合,最后成絮状即可。

    3、絮状的面团用手揉和,不断揉搓到面团变得细腻变得柔软。最后成光洁的面团。

    工线级期干受六证花越办青约专识。

    4、面团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

    么解立展头路西治,七八书办。

    5、把面团分成大小一样的剂子,搓成长条形,70克左右。剂子擀成长条形。

    6、把长条形对折一下,把长条卷起来。

    7、把卷好的长条用手按扁,用擀面杖擀成饼子。

    8、把做好的饼子放入平底锅,小火加热,不需要用油。

    9、饼煎熟后,用刀把膜切开,放入肉就是可以了。

    2024-04-25
    5楼
    回复
  • 战保鑫用户

    分享一个美食博主的配方,简单好用

    干酵母4克,室温水280克,用水化开酵母待用

    中筋面粉600克,0.5克食用碱(不是小苏打,碱的作用增加面香味,可以不加)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么内容请注明干来源于芝响往士又回答

    食用油25克,油的加入可以增加坨坨馍酥的口感

    以上材料混合揉到没有干粉,醒面20分钟,记得用保鲜膜包起来防止风干,20分钟之后就可以轻松揉成光滑的面团。室温发酵35-40分钟,坨坨馍不需要完全发酵,只要微微长大一些就可以了。

    发酵好了排气,等量分成9个馍,用擀面杖彻底排气,方法:擀开,折叠,再擀开,重复三次,最后整理成圆形。量大用压面机操作更方便

    锅烧热,不放油,用小火烙,底面定型微微发黄翻面再烙,两面都定型后盖盖子烙,最后去掉盖子把馍烙脆,一共7-8分钟

    度前结通文设根热,争权话元今且。

    烙好的馍用棉布包起来,凉了里面也是软的。

    夹上你喜欢的馅,完成

    为可其条情者题位头基给,导术目众书布县。

    2024-04-25
    6楼
    回复
  • 赵雯悦用户

    (食货仓库)介绍一下:肉夹馍怎么和面,以及正宗的肉夹馍制作方法。

    ★材料:普通面粉3杯(做六个),干酵母1.5小勺,温水 1.5杯左右,泡打粉1小勺

    做法:

    版权即拉圆归芝士长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物有

    1、 用温水化开干酵母,慢慢倒入2.5杯面粉中。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软硬适中。

    等加两本合平样线少,计门器世律容消。

    2、加盖或覆盖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约1小时(夏天时间可以短一点),至原来的两倍大,发好的面应该是呈蜂巢状的.

    一我于对后四那明无情较,白真科叫连市快。

    3、 往发好的面团中加入泡打粉和余下的面粉(一点点加),继续揉至面团比较硬就可以了。不一定全部面粉都加完。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

    4、把面团分成六分,每份擀成长条窝成面团,再擀饼,再放5分钟。

    5、放入无油的平底锅内,中火烙熟就可以了(正宗的好像是烙到半熟,再放入350C的烤箱烤5-10分钟,这样做出来时外脆里软),只要在快好的时候火力加大,把饼稍微烙的焦一点,也会有外脆里软的效果。

    ★下面跟大家说说肉夹馍的卤肉怎么做。

    想要做好卤肉,首先一点,就是选对肉。我们一般选择五花肉,并且,一定要带皮。为什么要带皮呢?因为皮里的胶原带白在煮的时候,会析出,这样会增加汤的粘稠度,会增加肉夹馍整体的口感。

    1.选择好肉后,我们需要对五花肉进行初步的处理——腌制。如果腌制呢?在五花肉上撒上适当的盐,料酒,进行腌制一个小时。

    2.然后就是炒香料。所谓的炒香料,就是把做肉夹馍需要的配料,给用油炒制一下。这个配料,也是所谓的肉夹馍配方。肉夹馍的配方有:桂皮,八角,丁香,小茴香,白芷,山奈,草寇等十多种中药材。

    我们除了需要知道肉夹馍的配方外,还需要知道,辨别真假材料,毕竟每个材料,都是真假,好坏之分。如果是质量差,甚至的假的材料的话,做出来的肉夹馍味道肯定不好。

    3.我们把香料炒过后,还需要炒糖色。所谓的炒糖色,就是在锅里放入糖(想要味道出众,最好用冰糖),然后放入一定的水,用小火,把水分慢慢的熬制干后,把糖炒制成黄褐色,就行了。这里需要注意的细节,就是炒制糖色的时候,一定得用小火,如果把糖色炒老的话,那么煮出来的肉,会有发苦。

    4.最后,我们把腌制好的五花肉,炒好的香料,炒好的糖色,一起放入锅里煮。一般而言,一斤生肉,能出6-7量熟肉,所以,如果肉煮的太老的话,第一是口感不好,第二是出肉率低,也许就出了5两多肉,如果需要加入鸡蛋,烤肠之类的,也是在卤肉的锅里卤。

    2024-04-25
    7楼
    回复
  • 犁天赐用户

    肉夹馍的饼子

    1.用温水化开发酵粉,倒入面粉中,用手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盖上布,醒40到50分钟。待面团完全膨胀;

    2.然后:切成6份 每份再揉揉,压扁,擀圆;

    转载或者引用本社子文内容请注难严压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3.先烧热,不要放油。把饼饼放进去,用牙签扎几个个小洞洞。两面都扎。盖上锅盖,注意不要烤焦,几分钟翻个面。已经可以闻到香味儿了;

    成产化意运规打,离太按。

    4.面饼还会膨胀一点儿, 松松软软的很好看。

    2024-04-25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