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引导猫咪到合适的地方抓挠?

如何正确引导猫咪到合适的地方抓挠?
猫咪那么酷,一般想抓哪儿就抓哪儿。如果不想家具遭罪我们可以用一些东西把猫咪喜欢抓挠的地方盖住,比如用透明胶把沙发和椅子的腿盖住。这样猫咪抓挠的时候会感到不舒服,慢慢就不抓了。还可以买用一些含有橘子味的喷雾剂喷洒在那些不希望被猫咪抓挠的家具或者是地毯上,因为大多数猫咪都不喜欢橘子的味道。另外就是给猫咪买一些合适的抓挠器具让它尽情抓挠,释放心情。

回复
  • 王帅用户

    猫咪那么酷,一般想抓哪儿就抓哪儿。如果不想家具遭罪我们可以用一些东西把猫咪喜欢抓挠的地方盖住,比如用透明胶把沙发和椅子的腿盖住。这样猫咪抓挠的时候会感到不舒服,慢慢就不抓了。

    还可以买用一些含有橘子味的喷雾剂喷洒在那些不希望被猫咪抓挠的家具或者是地毯上,因为大多数猫咪都不喜欢橘子的味道。

    另外就是给猫咪买一些合适的抓挠器具让它尽情抓挠,释放心情。

    未经芝士大回答允存济许关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己视为侵权

    2024-04-28
    1楼
    回复
  • 东经艺用户

    这个问题只能分享下我为数不多的经验,因为确实没被困扰过。

    我家喵小姐领养的很匆忙,所以一开始没有猫抓板什么的,可是她要磨爪啊,没办法,就只能随她,那会沙发脚被挠得一道一道的。

    后来买了猫抓板,也弄了个剑麻绳绑的桌腿,我就开始引导她不要抓沙发了。

    版及权归芝士回答网约站或原作立全色者所有

    第一就是喷花露水,我家的不喜欢花露水,所以她咬人挠人抓沙发我都用这招,几次她就习惯了,不再挠沙发,或者说很少挠了,偶尔发神经,还是会挠两下的。

    其次就是逗她去抓猫抓板和剑麻绳。我一开始是抓着她爪子去磨猫抓板和剑麻绳的,抓了有几次她就知道自己去了。

    其实那两个磨起抓来比沙发给力,我家的还有个毛病,她对猫薄荷无感,所以教起来会更麻烦。喜欢猫薄荷的就撒点,磨成习惯了就好。

    基本上就是不让抓的就教训,让抓的就鼓励。

    学所统打持音商,深族状。

    当然,让她完全听话几乎不可能,窗帘偶尔还是要抓一下,但是不严重,如果有什么东西完全不能让猫抓,那还是妥善收起来,总有意外会出现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李欣琳用户

    这个问题的解决最好是从娃娃抓起。我家两只猫,其中一只就改不过来了,另外一只从小养成的非常好的习惯会主动去抓猫抓板,不会乱抓家具窗帘。

    要在猫咪刚进入家庭的时候就要及时买猫抓板发现猫猫抓家具抓床抓窗帘可以大声喝斥,并把它抱到猫抓板前,然后抓着它的爪子,让它挠挠抓板。多引导几次基本他就知道这里可以磨爪啦。猫抓板也要定期更换,如果是瓦楞纸的,抓的乱七八糟的时候就好提前更换。

    给你看看我家窗帘。

    芝士回答,版极权必究样感,未经共许可很,不得转载

    2024-04-28
    3楼
    回复
  • 阳昊伟用户

    我家养的几只猫,以前经常抓沙发什么的,后来我买了两个猫抓板,挂墙上的,上面挂了几个玩具小老鼠。猫要抓的时候,抱猫去抓这个猫抓板,这样教它们几次后,它们都会去抓这个猫抓板了,抓的同时,它们还会抓着去玩上面的小老鼠。以后基本没有再去抓沙发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猫经常抓东西,一定是猫的指甲长的太长了或指甲间有脏东西了,指甲太长它们会觉得不舒服,通过抓东西来缓解指甲的不舒服。记得经常给它们检查一下,过长的指甲需要剪一下,几个指甲间粘了猫砂等脏东西要及时给它们清理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