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证明人类社会发展的轨迹是个圆呢?

如何证明人类社会发展的轨迹是个圆呢?
人类社会发展轨迹,不是一个圆,反倒是一个九弯十八拐似的“爬坡”路线!

回复
  • 黎彩英用户

    人类社会发展轨迹,不是一个圆,反倒是一个九弯十八拐似的“爬坡”路线!

    2024-04-24
    1楼
    回复
  • 陈婉婷用户

    就人生的这一个现象来说,如果出生称为成,较健康的活着称为住,有病无法治称为坏,去逝了称为空。那么,无限的成,住,坏,空的无止境循环可否称为圆呢?宇宙是无限的,宇宙间的万事万物无不是如此。圆只不过是对这种现象的概念的描述而已。这种现象从何而来?从老子讲的道而来!但是,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道无形无相,但无形无相的东西不等于没有!无中生有!无既是有,有既是无!无限循环可否称为圆。

    2024-04-24
    2楼
    回复
  • 苏羽彤用户

    人类社会发展的轨迹是个圆?细想一下这个想法大约来自马恩学说的人类社会发展观。社会状态从原始共产~奴隶~封建~资本~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大概是指这样一个圆吧。我国目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现在仍依赖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形式以及一些分配形式发展自己。但从世界范围来讲,一些国家与社会在分配等形式与理论上正在趋同化。比如一些高富裕国家的分配,其贫富差距在减少,被称为不是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国家。另外在经济全球化的现在,各国,各类型的国家正在相互影响理论上也在接近。可以看到,全人类正在相互更紧密地相互接近和溶合。

    从趋势上这种溶合会随着生产力,科技的发展会进一步加速。

    共产主义这种高级人类社会模式是不可能单独在一个国家中实现的。而是在全人类中共同完成。从共产这个形式上看是个圆,但本质上是很不相同的。社会型式来源自然的发展。正应了老子的道法自然。

    转载或者长华引用本文内容程请注有明来源于芝自士回答

    2024-04-24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