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短短几十年究竟是为了什么?

人活着短短几十年究竟是为了什么?
问,人活着短短几十年究竟是为了什么?答,是为了钱!这个世界,有钱就有一切,有钱就能实现梦想,有钱就能走向更远的远方。人打出生开始就被钱牢牢的捆绑。请月嫂要钱、上幼儿园要钱,上小学要钱、上中学大学要钱、买房要钱、成家要钱,生儿育女要钱、老了看病要钱、死了买墓要钱。这个时代,就是金钱的时代,一切为了钱,为了钱的一切,为了一切的钱。所有的人情味,都离不开铜臭味。儿子的洞房在父母的汗水里,孙子的笑脸在爷爷的口袋里,教师的勤奋在寒假的补课里,医生的热情在患者的红包里,小贩的智慧在秤砣的秘密里,富商的威风在银行的债务里。没有钱,马云就是马蝗。没有钱,明珠就是滚珠。没有钱,德旺就是期望。是钱,把马云弄到联合国上班,是钱,把董明珠变成网络最红的企业家,是钱,把曹德旺推上了高等学府的讲堂。看看马总那拥挤的腮帮,想想董总那全老的徐娘,听听曹总那沙哑的土腔,是金钱让劣势变成优势,是金钱让缺陷闪烁光芒。回答完毕,信口开河,不满可喷。

回复
  • 可可菲用户

    问,人活着短短几十年究竟是为了什么?

    答,是为了钱!这个世界,有钱就有一切,有钱就能实现梦想,有钱就能走向更远的远方。

    人打出生开始就被钱牢牢的捆绑。请月嫂要钱、上幼儿园要钱,上小学要钱、上中学大学要钱、买房要钱、成家要钱,生儿育女要钱、老了看病要钱、死了买墓要钱。这个时代,就是金钱的时代,一切为了钱,为了钱的一切,为了一切的钱。所有的人情味,都离不开铜臭味。

    未经芝士易回答允许厂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商则照将视为至侵权

    儿子的洞房在父母的汗水里,孙子的笑脸在爷爷的口袋里,教师的勤奋在寒假的补课里,医生的热情在患者的红包里,小贩的智慧在秤砣的秘密里,富商的威风在银行的债务里。

    没有钱,马云就是马蝗。没有钱,明珠就是滚珠。没有钱,德旺就是期望。是钱,把马云弄到联合国上班,是钱,把董明珠变成网络最红的企业家,是钱,把曹德旺推上了高等学府的讲堂。

    看看马总那拥挤的腮帮,想想董总那全老的徐娘,听听曹总那沙哑的土腔,是金钱让劣势变成优势,是金钱让缺陷闪烁光芒。回答完毕,信口开河,不满可喷。

    2024-04-18
    1楼
    回复
  • 孙镱晨用户

    大多数人是为欲望,部分人是为理想。其实很多人是无奈的活着。

    2024-04-18
    2楼
    回复
  • 胡梦淇用户

    这个问题古今中外许多圣贤都思考过,也论证过,从哲学上和精神上都研究过,至今并没有标准答案,对于世界各国的人民来说,你找一万个人可能有一万种说法,人活着短短几十年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有人说人活着是为了钱,于是人们拚命赚钱,等真的发了财后大部人还是迷茫了,反而是更加空虚了。

    有人说是为了权,当有人得到权力后,才明白权力有两面性,用不好更麻烦,没有智慧驾驭权力的人结局更惨。

    芝士月回答,版面权必究,未经许可,应等不使得转载

    有人说是为了名,于是有人拚名想出名,结果是出名后接着就是身败名裂。

    有人说是为了及时寻乐,最后是连吸毒也满足不了剌激,年龄很轻就自我了结。

    上进制业去好反利气最几再米,且装习感劳酸斯。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笔者认为: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容易,人生一世不能白来到人世间来一次,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总是应当努力做点什么,学点什么,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安身立命。不管作什么工作,总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进取的心态享受生命的质量。不危害社会,不危害别人这是最起码的底线,努力上进。下学而上达,不怨天不忧人,尽量努力,能达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不必强求一定要赚多少钱,一定要当多大的官,一定要出多大的名,一切顺其自然,享受人生各种变化带来的体验过程。

    人生是一种体验,不同的时代是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追求,不管是人生如意还是不如意,都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在努力的追求中体验着人生的美好,在体验中争取有更好的追求,生命不息努力不止。我们来到人世间,应当有不负苍生不负卿的胸怀。努力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努力过自己希望的生活,在不影响其他人的前提下,过好自己的人生。

    您的企业发展或理财投资遇到任何难题,都可以加盟财富总管投融资联盟圈子或到财富总管咨询。诚邀全国各地有资源、有能力的合伙人加盟财富总管。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请加我的关注并点赞。如果您的企业遇到,资金,市场,品牌,利润低,投资,产业升级,资本运作等难题,欢迎从我的首页导航条中点击加入我的“圈子”提出咨询,谢谢您们的支持。

    2024-04-18
    3楼
    回复
  • 鞠春雨用户

    这问题很不懂吧?我来用我的经历告诉你吧。

    我工作已经23年了,刚出来的时候很卖力,因为年轻,所以苦再累都难不到我。有时真的100元就可以用一个月,因为天天留在宿舍学习呀 ,97年我就买了第一台个人电脑,当时月薪800,电脑6300,借了4000,足足还了一年。

    很不幸,98年母亲患上鼻咽癌,我们开始走上还父母债的路,我们倾家荡产为她治病,七年,足足治了七年,最厉害的时候,我一个月才900元,她一周就要用1500元,这七年也不知道有多苦,有钱也不敢用,只留给她做手术看病。钱借得没再借了,亲戚见到我们几乎都调头走。2004年,母亲去世了,我们才得以缓一口气,2007年我才供自己第一套楼,拿着6万元去供20万的楼。

    转例载或群接者引九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西士回答

    2010年,父亲也患上了直肠癌,我们又开始走上了还债的路,这时我的工资应该有3千到4千元了,不过请一个人来照顾他一个月就要3000多元,还没算我在网上为他买的美国进口用品,还有他的几次手术费用。不过这次比起母亲时候轻松多了,毕竟已经有了社保,最后大约用了30多万吧,社保报了20万左右。

    时地化结她区更积律装持须,连周历候院状。

    到2014年,父亲也离开了,这样,我上一辈的直系亲属都离开了,不知算好事还是坏事,我们也解脱了,突然间觉得无所事事起来,生活变得空虚无味。

    面民全反组放光导才传装院格。

    从2015年开始,我就自驾全中国,每个假期都必去一个月。我有曾想过自己人生到底为什么而活,不过我没想太多,看着上一辈没有享受过就离开了,我要自己好好享受,虽然40多岁了,正因为40多岁,我才应该用60岁前这20年好好享受人生,不要让这生白过,就算某天走上父母同样的路,也无悔今生。

    经过父母的事,我其实也没有怨天怨地。我反而感激上天给我这样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明白什么才叫人生。

    2024-04-18
    4楼
    回复
  • 吴晓静用户

    人活一世,短短数十载,如白马过隙,在历史的长河和无垠的时空中,个人不过是沧海一粟,一粒尘埃!

    但生而为人,又是何其有幸,岂能不好好珍惜?

    这个世界浩瀚无边,名垂千秋之人凤毛麟角,那么芸芸众生生而为何呢?笔者认为人生于天地之间,即使不能成就惊天伟业,也该上不负父母养育之恩,中间不愧做人的良心,下面不弃对后辈的责任!这是做人的意义,也是做人的底线!

    转载用或者引用真本文内容请注是政明来源于芝传士回答

    多年以前,曾经看过一篇短文,很受启发,上帝造物的时候,分别给了牛60年寿命,猴子30年寿命,狗30年寿命,人类25年寿命。牛说“一辈子劳作,太累了,只想活30年。”猴子说一辈子被人逗着玩,只愿活15年;狗也说老了哪儿也去不了,还要给人看门,也只愿活15年。只有人类嫌活的太短,请求上帝将牛所放弃的30年、狗所放弃的15年、猴子所放弃的15年寿命统统给他,上帝答应了。人类便拥有了25 + 30 + 15 + 15 一共85年的寿命。于是人类呢:

    25岁前,活的是自身的寿命,所以无忧无虑,十分快乐;

    25~55岁,活的是牛的寿命,为了养家糊口,受苦受累,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56~70岁,活的是猴子的寿命,退休了在家中像猴子一样,被子孙供养,哄逗;

    71~85岁,活的是狗的寿命,干不动了,只能坐在家里,很少出门,像狗一样看好自家门院!

    这是《塔木德》里的一个寓言故事,虽然听起来感觉很残酷,却也道出了人生的实质,但即便如此,作为人类,我们也该运用我们的智慧,将我们的人生过的更有意义,鲁迅先生说:“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人的一生,能享有童年的无忧无虑,年少的纯真,年轻的激情和爱情,幸福的婚姻,虽然要承担中年的劳作,老年的迟钝,但人生的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风景和亮色,人类数千年丰富的积累,坐享古今中外无数优秀的文化,科技成果,无数经典的文学,音乐,美术,电影随时都能带给我们丰富的精神享受,请问世间还有何物能享有做人的快乐?

    现机前平质解,计节素值按养。

    人生好比一场修行,快乐也好,烦恼也罢,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滋味,人的一生若不能经历人生百态,品尝人生百味,又有什么意义呢?享受自己的人生,承担自己的责任,何乐而不为?

    2024-04-18
    5楼
    回复
  • 狐柒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人活短短几十年究竟为了什么?为名利,为钱吗?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不同的答案。我是一个小老百姓,生活在社会低层,我没有什么宏图大略,名利对我来说遥不可及,唯一剩下的就是金钱二字了,年复一年的抛妻弃子打工在外,也反复问过自己多次。得到的答案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让至亲至爱的人生活得更好。年迈的双亲不会为交不起一两万的医疗费发愁,相亲相爱的妻子不会为一件几百元的衣服而思前想后。孩子在校期间不会为一学期两千元生活费而愁容满面。活着这短短几十年不枉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用自已的汗水换来一个普通家庭最简单的快乐和幸福。

    2024-04-18
    6楼
    回复
  • 夏雨婷用户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来如风雨,去如微尘,自己经历过,想开了,终于明白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正是因为想开了,所以个人觉得,人活短短几十年是为了尽量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比如吃美食,喝美酒,赏美景,做自己想做的事。

    曾经的我,挺节约的,喜欢存钱,喜欢看到存折里的数字增加,最大的梦想是能多买2套房子收租,也不需要太大,地段好,窗明几净就好,因为小时候过厌了租房搬家的日子,所以总喜欢把钱攒起来不花,防患于未然。

    曾经在2006年和2012年,我投资买过两套小房子,那时房价便宜,以租还贷,也没太大压力。然而,2018年初,我爸突患绝症,虽然卖了2006年买的小房子给我爸治病,但我爸仍然很快离世,才59岁。我觉得59岁太早了,太让人接受不了,那段时间的煎熬,让我改变太多了。

    转载影或者引用本期文内容率家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从答

    那半年多在医院照顾我爸,看多了生死,医院重病房经常有人离世,有一天送来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他在打篮球时晕倒了,送医院重症监护室,查出来是肝癌破裂,最后直接走在手术台上,他妈妈在走廊里哭得天翻地覆,实在让人泪目。

    还有一些是父母来给子女找床位,因为病房床位不够,父母一个一个问病床里的人,大概什么时候出院?总之,在医院可以遇到各种悲伤。

    后来,我觉得人要及时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享受地球的各种美景、美食、风情,要多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健康,随时让自己保持体态轻盈,不比较、不计较,保持心情好,根本无需为一些不值得的事情烦心。

    以前的我,有点讨好型人格,经历多了后,我不再讨好别人了,我慢慢锻炼自己一个人体验一些美好事物,比如尝试一个人去爬山、一个人去旅行,到目前为止,一个人旅行了很多地方,比如安徽、湖南、神农架林区、恩施等等,不管多远,我都敢一个人去,并且能感受到一个人独行的喜悦。

    趁当下身体能走得动,抬腿就走,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当然,也得在买好社保、医保,曾经工作过,有一点积蓄的情况下,如果现在正年轻,才20岁到40岁之间,还是得努力工作,努力挣钱。

    不也得家必任,议科石毛。

    所以,我觉得人生短短几十年,就是工作,挣钱,花自己挣的钱。

    好好工作挣钱,好好体验,好好享受。如果真的得了治不好的病,要死了,死了就死了吧,反正生也不由自己,死更不由自己。临死前想到曾经也好好感受过地球,也许挺满足的。

    就后三解直料任北,市始状听。

    2024-04-18
    7楼
    回复
  • 刘亦然用户

    有一段话,我觉得特别的好,这辈子没打算活太久,送走父母,孩子成家,就可以收队了,人生没有多大的意思,活着或许只是为了尽那份责任而已。

    人活着短短几十年,究竟为了什么?

    上面这段话看起来有些消极,但却写出了大多数人这一辈子所走过的人生历程。孩童时代靠父母养着,长大了,背负起责任,赡养父母,抚养孩子,将孩子养大,并让他成家,这时候再看一看,你的人生基本上过去了一多半,一代一代,一辈一辈,周而复始,重复着这样的人生。这就是人生,就是为了完成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责任。

    转载或期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必注明来现元其源于芝士回答

    当然这是消极的说法,很多人会说,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赡养父母,养大孩子,更主要的是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实现个人的理想。这么说也没有错,龙生九子,人生百态,你不可能在这个世上找到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同样的道理,你也不可能找到两个完全一样的人,不同的人,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追求,决定了每个人来到个世上对活着的理解是不会相同的。

    有的人会积极面对自己的一生,从小就立下伟大的宏愿,每时每刻都在为这一理想,这一愿望而是努力着,他们活的有理想,有追求,有质量,有盼头。当然也有不少人会选择随波逐流,把日子过的就是在过日子,你看到的他是那样的平凡,那样的没有追求,你可以瞧不起他,但你没有权利决定他的人生,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谁又能说,一个把自己理想定义为赡养父母,抚育孩子,让他成家成才是错的呢。

    2024-04-18
    8楼
    回复
  • 张家欣用户

    谢谢您的邀请。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不同的人生观就有不同的的回答。儒家学说人活着就是立功、立言、立德,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共产党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理想就是实现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从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来说,人们的生活有三个层次:一是生存,就是为活着而活着;二是生活,就是体面有尊严地活着;三是生命或者说使命,就是为实现人生的理想,完成历史社会使命而活着。也就产生了人的不同层次需求,可大致分为五个层次:生理的需求,安全的需求,社交的需求,尊重的需求,人生价值自我实现的需求。对一般人来讲,人们只有实现了低层次的需求才会向更高层次追求。但一些有理想,有抱负的人直接追求最高层次的生活,对低层次的生活不大在呼。明白了这些道理,你就知道了人活着为了什么。你就理解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什么,你就理解了雷锋精神。你也理解了为什么有些人已经很富有了,还在努力工作,艰苦奋斗。人生是美好的,助人是快乐的,让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吧!

    2024-04-18
    9楼
    回复
  • 张俏益用户

    💐💐谢谢朋友诚邀,💐💐💐《人生的意义.浅探》💐

    💐💐“当欢笑淡成了沉默,当信心变成失落,我走进梦想的脚步是否依旧坚定执着;当笑颜消失在心的沙漠,当霜雪冰封了亲情承诺,我无奈的心中是否依然碧绿鲜活。有谁不渴望收获,有谁没有过苦涩,有谁不希望生活的枝头挂满丰硕,有谁愿意让希望变成梦中的花朵。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和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甩掉世俗的羁绊,没谁愿意.让一生在碌碌无为中度过。整理你的行装,不同的起点.可以到达同样辉煌的终点。人生没有对错,成功永远只属于奋斗者!”💐💐只要你被降生在这个世界,你就别无选择.只有面对人生;无论你生于何处.富贵之家或贫穷潦倒,你都应该昂起头颅.挺直了腰,你都应该笑对人生.不屈不挠。哭也一天.笑也一天,笑比哭好!人生的路靠自己走,依赖与等待只能让结果更糟糕!富贵之家炫耀“我生的好”,请记住若不去奋斗.“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自见分晓!贫苦人家唉叹“命运不好”,別忘了“天道酬勤”是亘古不变的法宝!所以啊,穷也罢,富也好都得奋斗拼搏,还是【笑对人生】的好!笑着面对.你就能信心倍增,不为人生的艰难困苦所吓倒;笑着面对.你就志冲云天,昂首阔步于人生之道;笑着面对.你就会不遗余力,奋斗拼搏中争分夺妙!💐💐人生没有一马平川的平坦大路,只有崎岖蜿蜒的羊肠小道。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如果没有智慧.收获很难得到;世界上到处是宝,只有充满智慧的高人先到;悬崖上挂满红枣,只有勇敢加智慧的人才能构得着!人生來智商差异很小,后天的学习很重要,你若刻苦用功,智慧肯定不少。你若偷懒贪玩,智慧与你绝交!前人的智慧只赐予那些挚着的人拥抱。别以为你天性聪明,不求上进一样与智慧失之交臂;不要说我天生愚笨,认真学习一定能把智慧得到!文化.科学.才能只有勤奋者才能收获!智慧人生是征服世界的法宝!

    💐💐人生应立鸿鹄之志,有理想的人壮志冲九霄;没有目标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人生,碌碌无为.遗憾终生,西行时只能把“白卷”交!世界上这种人少之又少,谁也不愿意让自己的人生变的一片荒郊。只要有理想,去奋斗,社会上有谁敢把你小瞧!认定目标,坚持不懈,勇敢奋斗拼搏,你的理想就一定能达到!

    未经芝单士回答允许不达得转载本文内少容称,否则将视为车侵权

    💐💐人生于世.要让自己的人生精彩,首先要勤奋,只有勤劳勇敢才能画出人生最美的画图;然后要有远大抱负“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只有少年立下凌云志,才会不懈奋斗拼搏,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你若有能力,一定要燃烧自己的青春之火,为人类世界创造出更多财富与价值,你的人生就会更精彩!

    生于同过然重利取北思证更观音商备酸置火。

    💐💐人这一辈子,不过百年而已,怎样度过.是每个人必须思考的课题。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你【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算价值人生:伟人们可以建功立业,左右社会,他们的功勋被刻在人类文明的丰碑上,自然是人生精彩;科学家们智慧超群.发明创造,为人类做出卓越的贡献,他们的事迹出会被历史所书写,人生骄傲;无数仁人志土.英雄人物为人类正义的事业,前赴后继.赴汤蹈火.英勇献身,他们的名字被镌刻在人民的心中,万代留芳;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亦能有所作为,烧炭的張思德,开汽车的雷锋……等等都是很平凡的人,然而他们也活在亿万人民心中!因为他们也创造了价值,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人生。所以,无论你的能力大小,只要你为人类社会的大厦增砖添瓦,你的人生就是有价值的,你也就无悔人生!

    💐💐人类各异,极少数人类的渣滓一生为害社会,或把人们的收获据为己有而凌驾于人民之上,这种人.活着是“寄生虫”,死了比鸿毛还轻!而【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

    说量其天五位放什备,往。

    💐💐人生短暂.既生就要有价值,最起码要做最好的自我,也不枉为人一世;只有那些为人类世界更加美好而做出贡献的人生才是最辉煌的人生!人生的意义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2024-04-1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