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要不要清理“朋友圈”?

退休后要不要清理“朋友圈”?
答:很荣幸回答平台提出的问题。我就是一个退休人员。我谈谈我个人的一些做法,仅供退休的伙伴们共勉。一、做减法:一般单位都有几个群:一是业务工作群;二是党、纪检、工会、群团等工作群;三是上下级垂直工作群;四是市内、部门内上下级垂直工作群,五是同事朋友群;六是同学群等。对于前四类群我都退出了群,做了“减法”,因为毕竟不上班了,不在岗不谋其政,也不需要再了解一些工作上的进展、现状和未来走势情况,踏踏实实过好退休生活。后两个群因为与生活有关,互相有个交流、问候,有时候还要集体活动一下,聚一聚,这两个群一直没有退群。二、做加法:为了践行好“老友所享、老有所乐、老有所盼、老有所梦、老有所依、老有所福”的退前约定,现在在原来同事朋友群和同学群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书画爱好者群、嗨歌群和投资群,做了“加法”,通过集体活动,上课学习,外出郊游,参与演出等,不追求有多大成就和造化,只求充实、自在、悠闲、快乐,延年益寿。人虽然工作退休了,但心脑、身体绝不能退休,只要活着,就得学习提高,多用脑、勤用脑,否则就会老不中用,心不中用,人不中用!不知退休的老伙伴们赞同不?祝老伙伴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通达!

回复
  • 戚梓辰用户

    答:很荣幸回答平台提出的问题。

    我就是一个退休人员。我谈谈我个人的一些做法,仅供退休的伙伴们共勉。

    一、做减法:一般单位都有几个群:一是业务工作群;二是党、纪检、工会、群团等工作群;三是上下级垂直工作群;四是市内、部门内上下级垂直工作群,五是同事朋友群;六是同学群等。对于前四类群我都退出了群,做了“减法”,因为毕竟不上班了,不在岗不谋其政,也不需要再了解一些工作上的进展、现状和未来走势情况,踏踏实实过好退休生活。后两个群因为与生活有关,互相有个交流、问候,有时候还要集体活动一下,聚一聚,这两个群一直没有退群。

    转载或者引压用本文族内容请注争明来源于芝派干士回答

    二、做加法:为了践行好“老友所享、老有所乐、老有所盼、老有所梦、老有所依、老有所福”的退前约定,现在在原来同事朋友群和同学群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书画爱好者群、嗨歌群和投资群,做了“加法”,通过集体活动,上课学习,外出郊游,参与演出等,不追求有多大成就和造化,只求充实、自在、悠闲、快乐,延年益寿。

    人虽然工作退休了,但心脑、身体绝不能退休,只要活着,就得学习提高,多用脑、勤用脑,否则就会老不中用,心不中用,人不中用!

    不知退休的老伙伴们赞同不?祝老伙伴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通达!

    2024-04-30
    1楼
    回复
  • 赫雨珣用户

    简单的说,退休后尽量保留朋友圈,可以和他联系联通往来,老有老所乐,老有所玩,岁月的沧桑,岁月的峥嵘,岁月的蹉跎,所有记忆都在朋友圈。

    当你要翻阅朋友圈,好友的往日往事回荡,忆苦思甜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当你清理朋友圈,应该清理远离那些永久忘事的人,只保留真情诚心诚意的人,只保留真心相待愿永相伴的人,只保留与你相惜缘共命运的人。

    转载下或世者引用代本文内容请注明全来源于芝士回水答

    2024-04-30
    2楼
    回复
  • 玉元青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友情是我们情感生活必不可少的,我们都有朋友,只是多少的问题,知心朋友那就更稀缺了,有的人一辈子一个都没有。能得到一个知己,是人生中一大幸事,我们都在努力发掘着,正所谓可遇不可求。我们面临许多朋友,怎么筛选自己的朋友,才是一个睿智的人应该思考的。

    先从问题中的退休说起

    工作的时候,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退休的日子,因为可以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好好的享受生活。对于这个“朋友圈”来说,我觉得,人到了所谓“退休”的时候,所剩下的朋友往往就是曾经帮过你的,和你的知心朋友,以及一些杂七杂八工作或者事业上的伙伴,那么就要有选择性的抽离一些朋友,把自己接下来“退休”生活无关紧要的朋友去掉,保留和自己认为比较对的朋友,因为我们到任何事情都不能缺失朋友,有家有爱有朋友,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芝士回间通答消保,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或得转载

    朋友“真”与“假”

    真朋友

    有没有那么一个朋友,在你失落无助的时候给了你无私的帮助,让你度过黑暗的沉沦,带你走向了光明的道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两个这样的朋友,他们是我们比较珍惜的,感激对方带给你的协助,正所谓“患难见真情”在这类朋友中是值得你去珍惜的,无论何时都不会把他们抛弃。

    还有一种朋友,在心灵上给你慰藉,也愿意去聆听你的倾诉,你的喜怒哀乐他都能看得到,对你关心,让你在心情冰冷的时候,给你温暖。他们或许对你的现实帮助不大,可能是因为能力有限,他们更多是在情感上给予你帮助,这就是那个“知心朋友”

    工而高质向运阶证难便除。

    “假”朋友

    无论在任何时候,“酒肉朋友”都不缺少,你不愿意和他们交往,但有时候必须去面对的,你不能说他们没有用,就像是在岩石中“淘金”一样,你必须要筛选掉很多杂质,才能发现最纯的金子。没有过滤掉这么多,你会发掘你的那个“真”朋友吗?狐朋狗友往往不可靠,他们也只是吃喝玩可以,真正到事情上,往往烟消云散。

    用现日关及头山光什,装支调。

    还有一种是“人脉”朋友,这种朋友虽然也不是“真”,但他们跟酒肉朋友不同,他们能给你生活提供一些特殊的“便利”,能给你的工作事业带来更多的商机和利益。我们往往在生活中,这部分朋友都比较多,其实都是在互相利用,你不能说不好,因为大家都需要。

    感言

    不管是假“真”与“假”,我们都是结识了他们,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就会剥离掉一些“假”朋友,留下“真”的。可要完全放弃所有,那是谁也做不到的,除非他是人们所说的“白眼狼”。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生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还有你,还有我。

    珍惜你的“真”朋友圈,别把他们弄丢了!友谊天长地久!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我是新手情感领域创作者,致力于用现实视角剖析情感,欢迎大家关注我,评论留言,谢谢

    2024-04-30
    3楼
    回复
  • 周静池用户

    退休后,要不要清理“朋友圈”?对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很坚决,不清理,非但不会清理,还会更加珍惜手机里的“朋友圈”。

    我现在还没有退休,但我认识的一些已经退休的老人,他们的精神世界很孤独。没人说话,没有去处,他们常围坐在小区边上公园的一角,听有的人说曾经的往事,谈一些山海经,有的人插不上嘴,只能静静地在一边听着。

    手机上的朋友圈,那是自己历经很多年积累的人脉,虽然极大多数人不曾谋面,也分散在全国的各个地方,但网络却拉近了各自的距离,至少闲时可以聊聊天,就是不说话,看看朋友发在朋友圈里的生活小事,或诗歌散文,分享一下,也是一种别样的精神慰藉。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过本文入内容复,达定否则将视为侵权

    所以说,如果哪一天我退休了,我是不会清理“朋友圈”里的朋友的,相反,我会更加珍视这份友情。

    2024-04-30
    4楼
    回复
  • 童露用户

    朋友是人生最大的财富,退休前,你既然添加了朋友,说明你愿意或者重视这个朋友,想必你和朋友也相处的不错,否则可能早就不“朋友”了。退休后,正是你和朋友最值得互动来往的时候,为退休生活增加与退休前不一样的色彩,当然,这需要你有很好的心态,及时调整退休后的所有时间安排、活动安排、生活安排等等,如果退休前的朋友你没有交错,他们也会乐意继续交往你这个朋友,你们自己是真正的朋友。是吗?

    2024-04-30
    5楼
    回复
  • 朴灿烈用户

    谢邀!退休后没必要清理朋友圈,在一起工作的同事酒友等相关人士,退休后还照常和你交往亲近的就是有缘份,要珍惜互相关注;晚交的新朋友也要多培养感情,在人生路上要重视尊敬每个人;我爱人人,人人爱我,潇洒红尘;拙见。

    2024-04-30
    6楼
    回复
  • 徐梦甜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退休后要不要清理朋友圈?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

    退休只是我们从所从事的职场退出,走向更个性化的人生!所以没必要改变!要改变的是如何让你的人生更精彩!在有了更多时间和自由的日子里,如何去做你原来想做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可以去旅行,可以去约友,,,,

    2024-04-30
    7楼
    回复
  • 吴宛玲用户

    不一定就要等到退休后清理,随时可以清理因特殊情况临时添加的好友。

    2024-04-30
    8楼
    回复
  • 子靖用户

    对于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主要看你所处在什么环境和什么位置上!

    我简单分出三种情况:

    第一种:生意人,无论是男女,也无论是否退休,那怕已经六十岁,只要有生意在做,就离不开朋友,而且微信的朋友圈的人数越多越好,如果没有上几仟人的话,就要想尽办法去加微信好友的!

    版权县归芝士回答网什站半或原作者但所候有

    传统做店的生意人,因为“疫情”的原因,实体店里顾客较少,都在想办法在微信上建各种“销售福利群”,微信好友少了可不行!

    第二种:退休人,这里指女50-55岁,男60-65岁退休或离休的人!先说女性,退休或离休后,刚开始不适应,好多的女性朋友,因弟跟社会脱节,患上抑郁症!所以,可以适当的删除一些不常联系的人。

    男性朋友退休或离休后,更不能删除联系人,男性更需要扩交朋友,经常出去聚会和旅游,以此来排解退休后带来的不适感!

    所以,不要一概而论,打扰到我们的人和事,就是没有退休,一样要将其删除!人活着,没有了朋友,少了朋友圈,当今手机时代,都不知道如何生活了!

    第三种:自媒体人,就拿咱们“头条”来说,50岁以上,上不封顶!这里的退休人员非常多,在这个大家庭里,有个人爱好,兴趣的人,找到自信,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退休后,朋友没有少,反而更多了!

    所以,这个问题的出现,得到不同的答案,我们所处的环境不同,地位不同,想法不嗯,造就了不同你的结论!

    个四向想活管少计争便价。

    之理她取阶术再华科研织容深。

    2024-04-30
    9楼
    回复
  • 周伟智用户

    这个问题还真没办法回答,离退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