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找每天工作中的小创新?

如何寻找每天工作中的小创新?
保存好心情去做

回复
  • 王靖瑶用户

    保存好心情去做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陆晓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大概在十年之前,我曾经向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请教如何在工作中能够获得持续提升的问题,因为很多情况下,工作内容本身的重复率是非常高的,大量重复性的工作能让人感觉到乏味,而且会陷入到一种发展的瓶颈中。

    在回答我这个问题的时候,老专家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存在就有道理”,第二句是“要能够在工作当中找到新方法”。这两句话对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第二句话,实际上也可以理解为不断在岗位上实现小创新。

    在多年的科研生涯和教育生涯中,创新对于我来说是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因为培养研究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其创新能力,要想在普通的科研岗位上能够不断提出新的观点,同时来验证这些观点从而获得突破(创新),需要做好以下三件事: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命否型则将因视住为过侵权

    第一: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创新的基础是知识结构,所以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是能够保持持续创新的保障。丰富知识结构要注重三点,其一是要立足自身的岗位任务来制定学习计划;其二是注重基础学科的作用;其三是注重方法的学习和总结,“方法论”能够不断推动各种小创新。

    第二: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发展趋势是指引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创新首先要有方向,有了方向的指引,可能瞬间就会形成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可以基于自己的知识结构来形成新的创新点。

    第三:提出假设。创新一个重要的源头是假设,很多创新都是建立在假设的基础之上,所以在工作中要敢于提出各种假设。

    我家其反问代头运门七采且布亲片京照。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地着性事五及百真每议马律持周约史准斯却。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9
    2楼
    回复
  • 梅冬丽用户

    每天工作中的小创新我不说每天都有,但我之知道创新是从长期的学习和工作中积累而来的,只有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才能够不断发现自已的长处和优点,才能积累更多的好人和事,学习深入了,工作面大了,看得也远了,发现问题也多了,创造能力虽之也加强了。所以我在每天的学习中,都观察周围的人和事,也不断把好的人和事记录在脑子里,一旦遇到有问题要答付,就可以把这些正能量传播出去,自已也受益,大家也会感到我天天都有小的创新。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瑜泽用户

    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2024-04-29
    4楼
    回复
  • 汪燕露用户

    方法不在于多,而在于有效,并能为自己所用,因此对于“如何寻找工作中的小创新”这一问题,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个自己使用的方法。

    简单而言,我认为捕捉工作中的小创新有两种方式,一个方法,方式之一是要留意自己工作当中很容易一闪而过的小火花,对于这一点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深有体会,只不过问题在于我们如何才能捕捉住这些“小火花”,这里就涉及到跟大家分享点自己的一些体会。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农转载本文内容儿,否则将视为侵八两形权

    我会在自己的手机上使用一些便签APP来进行记录,比如我现在使用的“锤子便签”之类,而且每个手机上也都有自带的便签APP,这都是非常不错的捕捉工作灵感的工具,如果我们在工作当中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的话,那就可以随时都记录下来,这个时候不要求记录的有多么公正,多么清晰的描述,因为当时多数的情况也并不适合自己扩展开来,而是在于通过一两句话能够捕捉到核心点创新点就好。

    主高理前政此展图见任百,增白习准查派层状京。

    那么记录了这些零散的创新点之后,就很有必要抽时间去进行回复和扩展、发散,以便把这些突发的灵感真正的找到能够落地的方式,之前我也曾想着什么时候想起来就什么时候整理,但是经过一点时间之后发现这样是错误的,因为这些突发的想法是随机的,因此想考随机的整理自然也发挥不了作用。

    我现在的做法是写日记,目前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了,自我认为感觉还不错,有一些想法确实能够加深印象,并在工作中加以使用/注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我的头条号。

    而且写日记有两点好处,一是不会占用自己太长时间,基本上在工作闲暇的时候,或者在地铁上就可以写完,二是时间相对固定,基本上都是下班的时间段,也方便自己对每天的感想进行整理,其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以上说的就是方式一,那另外还有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那就是专门抽出一块时间就某个问题进行思考和讨论,这样的好处是针对性强,可以很快的针对某个专门的问题得出结论。

    通常在因为一个特定的问题而让自己苦恼的时候,我就会选择自己那个纸笔找个会议室自己去进行考虑,这里使用的具体方法就是思维导图的方式,包括自己在纸上画的,以及使用思维导图工具上面等等,如果大家想要使用思维导图工具的话,个人给大家推荐百度脑图,一个纯线上的脑图工具,只要有网可以使用随保存,不会受到地点、工具的影响,还是比较好用的。

    到能过多力气式设基被,争证务段界且千半。

    以上就是个人对于整理自己在工作中的创新点的一些做法,供大家讨论使用,如果有任何想法欢迎大家交流讨论。

    2024-04-29
    5楼
    回复
  • 焦水鑫用户

    创新,是当下一个较为时髦的词。公司讲业态创新,企业讲技术创新,机关讲措施创新,城市讲精神创新…创新,是这样的无处不在,像空气一样充塞我们的工作甚至生活。

    诚然,工作中没有了创新,便充满机械式作业的枯燥与无趣。

    我是一个不喜欢重复自我的人,不管做什么工作,总要折腾点新意,才有一点存在感和成就感。以我的经验,创新也不是什么特别高大上的东西,只要有心为之,创新可以信手拈来。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华得转载本文内容,不否则说将视为侵西发权

    创新,首先要做好模仿。源于模仿并最终超越模板,这就是创新。所以“山寨”并不罪恶,罪恶在于止于“山寨”并照抄品牌,如果“山寨”的目的是瞄准业内一流并超越之,最终建立自己的品牌和“护城河”,这种“山寨”就是创新。

    创新,一定要有兼收并蓄的功夫,媒体所谓“融合创新”,就是把各种业态跨界重组,形成一种全新的组合,能完成这种边缘的集合,也是创新的高手。所以时下边缘复合性人才较为吃香,就是需求使然。这也提醒我们,一个人要形成核心竞争力,一定要多练多学几种技能,先当“杂家”,再当“专家”。

    创新,要从每天的本职工作做起,养成一种创新的习惯。比如我自己,我在机关从事文字工作多年,但我从来不会把以前写过的东西拿来交差,即使每年每季的工作小结,职责是一样的,但我在写作时都力求找到新的角度,从不重复自己。

    一个追求超越的人,创新就会成为日常,他的事业,才具有成长性。个人如此,一个单位,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同样如此。

    2024-04-29
    6楼
    回复
  • 赵悦童用户

    保持一颗平和而又愉悦的心,放慢自己的脚步,观察我们所经历的每个细节,心若向阳,处处花开🌸,一切都是美丽的瞬间,和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一句话,无论何时何地,空杯心态[大金牙]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您

    2024-04-29
    7楼
    回复
  • 彭亦功用户

    创新都是在工作中摸索的,创新的意义在于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速度,一般工作时间比较长的老员工都比较有经验,有经验了就会想着如何去更快更高效的完成工作,创新就产生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溪水长流用户

    大到企业,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小到个人,不进则退,不断创新,才能不断突破自我!

    一.全力以赴,边做边想,不断总结经验,寻找新的突破点!

    二.不论做任何事,都应作为一项事业,而不是当作一种工作!做事业的总在不断想出新的点子,不断创新,仅当工作的只是在机械式地完成任务。态度决定一切,用心去付出,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转话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识容给请注传明来源于芝社士回答

    三 .最好的点子往往是最简单的方法,每天多总结.多思考,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创新就是在不断实践中,找到新的解决方案,使个人不断进步,企业发展壮大、!

    所点由新及管被世,什教许委市划。

    2024-04-29
    9楼
    回复
  • 廖言文用户

    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