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文斯·卡特?

如何评价文斯·卡特?
除了“妖刀”,联盟里目前最老的老炮当属“UFO”文斯·卡特了,1998年于首轮第五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随即被交换到多伦多猛龙,新秀年便迅速成为球队的头号主力,当赛季即以场均18.3分冠绝全队,另外还有5.7个篮板、3次助攻、1.54次盖帽和1.1次抢断的优秀成绩,毫无疑问地斩获NBA年度最佳新秀奖,是继沙奎尔·奧尼尔和蒂姆·邓肯之后,以第三高得票率获得该奖的球员。那个时候,卡特拥有现象级的人气,由于他出身自北卡罗来纳大学,并且司职得分后卫,加上顶级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巧,这一切都让人们自然而然地把他视为乔丹的接班人。1999-2000赛季,卡特的人气愈加旺盛,场均得分升至联盟第四的25.7分,另外还能贡献5.8个篮板、3.9次助攻、1.34次抢断和1.12个盖帽,并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位单季全勤的首发球员。那一年的全明星赛,卡特意料之中的成为票王,并且获得了历史第二高的得票数,当然,那一年的扣篮大赛才是令人们永远铭记的东西。在那之后不久,卡特入选梦四队,除了帮助球队拿到悉尼奥运会金牌以外,还送上了震惊世界篮坛的“死亡之扣”。在之后的日子里,卡特离开猛龙,先后加盟过篮网、魔术、太阳、小牛和灰熊等多支球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如今的老卡特可能无法继续飞起来扣篮,但他还能跳,近几年一直在上演令人血脉贲张的暴扣,虽然高度有所降低,但霸气丝毫不减。不仅如此,他还屡屡在关键比赛中送出绝杀,2014年季后赛首轮对阵马刺的系列赛中,老卡特的那记致命三分球仍历历在目。不过令人感慨的是,即使保持了如此长时间的良好状态,卡特仍然是一冠难求,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不会再有摸到奥布莱恩杯的机会了。

回复
  • 陈真勇用户

    除了“妖刀”,联盟里目前最老的老炮当属“UFO”文斯·卡特了,1998年于首轮第五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随即被交换到多伦多猛龙,新秀年便迅速成为球队的头号主力,当赛季即以场均18.3分冠绝全队,另外还有5.7个篮板、3次助攻、1.54次盖帽和1.1次抢断的优秀成绩,毫无疑问地斩获NBA年度最佳新秀奖,是继沙奎尔·奧尼尔和蒂姆·邓肯之后,以第三高得票率获得该奖的球员。

    那个时候,卡特拥有现象级的人气,由于他出身自北卡罗来纳大学,并且司职得分后卫,加上顶级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巧,这一切都让人们自然而然地把他视为乔丹的接班人。1999-2000赛季,卡特的人气愈加旺盛,场均得分升至联盟第四的25.7分,另外还能贡献5.8个篮板、3.9次助攻、1.34次抢断和1.12个盖帽,并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位单季全勤的首发球员。那一年的全明星赛,卡特意料之中的成为票王,并且获得了历史第二高的得票数,当然,那一年的扣篮大赛才是令人们永远铭记的东西。在那之后不久,卡特入选梦四队,除了帮助球队拿到悉尼奥运会金牌以外,还送上了震惊世界篮坛的“死亡之扣”。

    在之后的日子里,卡特离开猛龙,先后加盟过篮网、魔术、太阳、小牛和灰熊等多支球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如今的老卡特可能无法继续飞起来扣篮,但他还能跳,近几年一直在上演令人血脉贲张的暴扣,虽然高度有所降低,但霸气丝毫不减。不仅如此,他还屡屡在关键比赛中送出绝杀,2014年季后赛首轮对阵马刺的系列赛中,老卡特的那记致命三分球仍历历在目。不过令人感慨的是,即使保持了如此长时间的良好状态,卡特仍然是一冠难求,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不会再有摸到奥布莱恩杯的机会了。

    未流经芝士回军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置,等否则将视为侵必权

    2024-04-26
    1楼
    回复
  • 阎怀亦用户

    当然是我们的死亡扣将卡特啦,当年奥运会的那一记惊天骑扣,震惊全场,联盟里最后的,虽然98年的球员在NBA也所剩无几还有一位诺维茨基仍然再战,文斯卡特从登上NBA这个舞台以来就不曾消停过,扣篮似乎已经成为他的看家本领,但是身处NBA的卡特得分能力、抢断盖帽都处于联盟一绝,现在的卡特虽然已经慢慢老去,在国王慢慢变老,但是半人半神留给我们太多的思绪去追忆那个卡特的时代,引领扣篮潮流的一个时代。

    卡特就是不能够想诺维茨基那样终老一直队伍,要是可以卡特可以终老在网队,也是蓝网一个不可多得财富,但是上了年纪,难免会被这个利益至上的联盟所淘汰,被交易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是我们你就能够看到一积极的老男孩身穿国王球衣在继续的征讨NBA,虽然大家的聚光灯都已经对准了库里詹姆斯,但是这位巨星的星耀一直在那里熠熠生辉,闪耀不停,这也是NBA最重要的一笔财富,带给广大的球迷最好的扣篮时代,卡特之后扣篮感觉再没什么意思,也是充分对老卡特的尊重,卡特的时代已经慢慢离我们远去,但是那颗热爱NBA的心永远都在那里不增不减。

    我是立羽,热爱篮球,热爱生活,我在这里等你。

    芝士回近答土精,展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状载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李莹莹用户

    谢邀。

    2014年11月20日,猛龙建队20周年庆典,38岁的卡特看着球馆大屏幕上播放着的视频集锦再也忍不住眼泪。

    转载或者引用边式本文内容请注明经来源积于芝士回品答

    1.封神

    2000年扣篮大赛,卡特的扣篮让麦迪和弗朗西斯无功而返,让奥胖和狼王目瞪口呆,让作为评委的微笑刺客向他下跪,让满场观众的喝彩和惊叹快把球馆挤爆,从此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扣篮王,也拥有了绝对的人气和特权。

    这时候的他充满活力、张扬,总爱玩一下高难度的投篮,或者来个爆扣之后冲对方嚷嚷几声,精力充沛。

    2001年夏天和球队签下了6年9400万的大合同,在人生巅峰的时候,却不断因为膝盖和脚踝的伤势倒下。

    我机第党求器信话委号层。

    这时候他变的谨慎了,开始多运球摆脱和中远投,那种凭着速度和弹跳强吃的打法不多了。

    这水立位老运世更花身报名,话千办习选局。

    2.巅峰对决

    2001年东部半决赛,卡特和艾弗森先上演了强强对话,他场均45分钟30.4分6篮板5.6助攻1.6抢断0.9盖帽,命中率47.4%(1、35分7助攻2篮板2盖帽,2、27分4助攻7篮板2抢断2盖帽,3、50分7助攻6篮板,4、25分5助攻10篮板,5、16分2助攻5篮板2抢断,6、39分5助攻5篮板4抢断,7、20分9助攻7篮板3抢断2盖帽),艾弗森场均46分钟33.7分6.9助攻4.4篮板2.7抢断,命中率40.4%(1、36分4助攻8篮板7抢断,2、54分4助攻5篮板,3、23分8助攻4篮板4抢断,4、30分5助攻4篮板4抢断,5、52分7助攻2篮板4抢断,6、20分4助攻4篮板,7、21分16助攻4篮板)。

    第7场比赛终场前3.6秒,卡特晃过穆特姆博出手,球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砸在篮脖子上。艾弗森赛后心有余悸的说:“我当时正好在篮筐底下,球投出后看上去很不错,不过稍微大了一些,我捡起球飞奔到场地中央。”

    3.出走

    2004-05赛季卡特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希望球队交易自己,然后谣传卡特向对方泄露球队战术,伴随着的是卡特赛季前20场比赛15.9分3.1助攻3.3篮板的低迷。忍无可忍的猛龙把他送到了篮网,卡特立刻切换模式,接下来的50多场比赛有了场均27.5分4.7助攻5.9篮板的表现,从此多伦多的球馆里给他的都是嘘声。

    在篮网他向世人展现出了他不只是个扣将,控球、策应、背身、跳投样样都有,不过总会走神、提不起劲、懒散。但每次碰上猛龙都格外精神,比如2005-06赛季的三分绝杀、2008-09赛季的空接被扣绝杀,2006-07赛季季后赛帮助4-2淘汰猛龙。

    4.流浪

    猛龙-篮网-魔术-太阳-小牛-灰熊-国王,慢慢的他从半人半神变成了等机会的射手,有经验的老将,偶尔扣个篮告诉大家自己还能飞。麦迪退役了、艾弗森退役了、科比退役了,邓肯、加内特、皮尔斯也先后告别,只剩下诺维斯基、吉诺比利、特里和他了。

    5.致敬

    这次给他的不再是嘘声,全场近2万名观众起立向曾经的这座球馆的宠儿致敬,几乎是完美的结局,要不要告别赛场前也签一天的合同再次成为这里的主人?

    “国王许诺给我的东西,勇士给不了”卡特在国王的合同上签了字,拒绝了勇士的好意。

    综上所述:怎么评价呢,想了很久,是西科东艾南卡北麦的情怀,是想最大限度的享受篮球拒绝抱勇士大腿捡个冠军的尊严。你有退役的那一天,可我的记忆不会,每一场、每一分、每一秒都珍惜。

    数据较多,如有失误,请多见谅。

    2024-04-26
    3楼
    回复
  • 何文婕用户

    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卡特终将收起翅膀不再逆风飞翔

    “特雷杨把球传给卡特,球没有进, 但是(卡特)突然杀进内线,他用扣篮完成了第25000分!”

    2018年11月22日,在老鹰和猛龙的比赛中,卡特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完成职业生涯25000分,而且是对阵多伦多猛龙队,那个他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也是梦开始的地方。

    转步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采注明专来源米于芝布士回答

    为产然月计热,东清断王。

    25000分,在41岁的年纪,纵横联盟20载,或许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用球迷最爱他的方式,这一切都那么的意味深长。然而新赛季,本以为会选择退役的卡特,再一次出现在球迷的视线中。

    “这让我想起了在多伦多的时光,我要感谢猛龙队,那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感谢猛龙队给了我机会,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实际上我并不在意到底能得多少分,一切都顺其自然就好,你只要记得我在这里打过球就好”,赛后接受采访的卡特这样说道。

    要子产经去原军情长论强世,己车技江。

    得分后的卡特,将篮球紧紧抓住,仰望天空。这一刻我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二十年前,那是一届无论什么时候谈起,都会让你血脉喷张的扣篮大赛,那一天,文斯-卡特成了飞翔的代名词、球迷的宠儿。

    1998年的NBA选秀大会,身高198cm、年龄21岁的卡特以首轮第五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随后被交易到多伦多猛龙,但是这位出自北卡的年轻人,很快就成为了多伦多寒冷冬日里的一团火焰。1998-1999赛季,卡特出战50场,在场均35.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了18.7分5.3篮板3助攻1.5盖帽和1.1抢断的数据, 并荣获当年的最佳新秀。

    提起这位飞人,我们一定会想起2000年悉尼奥运会,那是对阵法国的小组赛,卡特飞跃218cm法国中锋弗雷迪头顶的那次扣篮,让这位法国中锋在那届奥运会后直接宣布了退役。后来那记扣篮被称为死亡之扣。

    球迷喜欢卡特气吞万里却又似闲庭信步般的扣篮,但卡特的投篮却也成了他不能带领球队更进一步的短板。2000-2001赛季东部半决赛,卡特率领的猛龙与艾弗森所在的76人大战7场,而最后时刻的三分不中,让卡特只能目送76人晋级,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虽然能帮助球队6进季后赛,但5次都止步首轮,他是球队票房保障,却不得不接受不能帮助球队更进一步的事实,这也最终成为了被球队交易的理由。

    双腿就像助力卡特飞翔的翅膀,而伤病就像剪断羽翼的剪刀。2007-08赛季转投篮网的卡特,在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脚踝扭伤,而这次受伤让他错过那一年的全明星赛,也让31岁的飞人明白了,他的篮球世界不能只依靠飞翔。

    随着年龄的增大,卡特的伤病也越来越多,他肆掠篮筐的暴扣也越来越少,他不再是领袖,不再是交易的核心,他从球星变成了球员,渐渐的不再是焦点。

    2008年后卡特转会魔术、太阳、小牛,直到2014年,当我们在灰熊队再一次看到穿上15号球衣的他时,我们才发现,卡特留上了胡子,这时的他已经37岁。卡特告诉记者,他曾经想过退役,因为他面对过无数质疑,但是他选择了坚持,只想证明一点,他不是联盟里的昙花一现,他的世界不仅仅只有飞翔,即使他不可能达到北卡师兄乔丹那样的高度,但是仍可以做一名老兵。

    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卡特是这样做的,他收起了翅膀不再逆风飞翔,他用一次次常规得分来增长个人生涯总得分。

    2018年当卡特仅以一名底薪球员身份加盟老鹰队时,我们发现他已经41岁了,曾经说他不会扣篮就会退役的人闭上了嘴,我们也习惯了在卡特的名字前加一个“老”字,这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他的尊重。

    2019年5月1日,文斯·卡特表示继续征战2019-20赛季。

    2019年6月6日,文斯·卡特做客ESPN节目《The Jump》,他在节目中宣布,本赛季将是生涯最后一年。

    北京时间2019年9月21日,老鹰队官方宣布,球队正式与42岁的老将文斯-卡特完成续约。

    2020年1月26日,在所有人的祝福声中,老卡特度过了自己43岁生日。

    卡特的这份坚持让我们感动,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热爱。

    老兵不死,同样也不会凋零!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