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人工智能》?

如何评价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人工智能》?
斯皮尔伯格(Spielberg)的机器人天生就带有爱的情感这部2001年的电影《人工智能》( A.I. )是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执导的影片,它描绘了一个不那么遥远的未来,围绕着一个机器人小孩,他感觉到他的程序化家庭永恒的感情。故事发生在22世纪后气候变化的世界里,《人工智能》的情节随着机器人小孩David的旅程向前推进,他可以“印”在家人身上,模拟人类对爱的情感。David模糊了编程和真爱之间的界限。在故事的整个过程中,David对母亲的爱比他的家庭和人类本身更长久,推动着这个故事走向人类灭绝的遥远未来。与大多数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科幻电影不同,David不应对人类的灭绝负责,但他对人类的迷恋驱使他从一缕头发中克隆出大卫的母亲,并守护她直到之后一天。《人工智能》描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工智能故事。在像电影中的机器屠宰场(Flesh Fair)这样的场景中,人类被描绘成邪恶的侵略者。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是人工智能,我们被大卫想要回到母亲身边的努力深深感动。通过创造一个可以爱的机器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爱上一个机器人,而且这个未来看起来比大多数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电影更容易描绘。

回复
  • 胡歆玥用户

    斯皮尔伯格(Spielberg)的机器人天生就带有爱的情感

    这部2001年的电影《人工智能》( A.I. )是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执导的影片,它描绘了一个不那么遥远的未来,围绕着一个机器人小孩,他感觉到他的程序化家庭永恒的感情。

    芝士回答,装开版权团必究,未经养太许可,不得转载

    故事发生在22世纪后气候变化的世界里,《人工智能》的情节随着机器人小孩David的旅程向前推进,他可以“印”在家人身上,模拟人类对爱的情感。

    David模糊了编程和真爱之间的界限。在故事的整个过程中,David对母亲的爱比他的家庭和人类本身更长久,推动着这个故事走向人类灭绝的遥远未来。与大多数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科幻电影不同,David不应对人类的灭绝负责,但他对人类的迷恋驱使他从一缕头发中克隆出大卫的母亲,并守护她直到之后一天。

    地后高你条料管图指强战交什例织般住满听。

    《人工智能》描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工智能故事。在像电影中的机器屠宰场(Flesh Fair)这样的场景中,人类被描绘成邪恶的侵略者。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是人工智能,我们被大卫想要回到母亲身边的努力深深感动。通过创造一个可以爱的机器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爱上一个机器人,而且这个未来看起来比大多数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电影更容易描绘。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恩泽用户

    这是斯皮尔伯格的一部让人极爱极恨的电影,套用狄更斯的名言:这是最好的电影,这是最坏的电影。

    其实老斯的电影很少有这样冷冰冰的,但是考虑到这是库布里克这老家伙的身后未完之作,由老斯帮助他完成的,就可以理解了。

    我坚信老库是很纯粹的厌世主义者,在他手里,从来没有什么完美结局,从来没有温情脉脉,看看他的代表作吧,《闪灵》、《大开眼界》,他就是将这个世界和人性的残酷之处不动声色的放大,放大,再放大。

    未经芝士回展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分色重文内容,否则将视太为侵权

    所以作为继任者的老斯,肯定无法回避老库对影片的设定,虽然他在影片中加入了斯皮尔伯格的温情俗套,可是仍然改变不了残酷的现实。

    让我们回顾一下片中那最后一幕吧,小男孩和母亲度过最快乐的一天,蓝仙女的神话终于实现,他唤醒母亲,为母亲煮一杯咖啡,他为母亲盖上被子,同母亲一同睡去。他终于获得了母亲的爱,可两千年的等待竟只换来这短短的一天的幸福,我不知这应算一个甜蜜的还是悲伤的结局。

    甚至就是这样一个结局,我也怀疑是老斯自己加上的,因为我绝不相信残酷的、冰冷的老库会去圆小男孩的梦。

    这是一部科幻片,这是作为神一样存在的库布里克对人类自身的思辨论文,然后由矫情的斯皮尔伯格复述了出来,虽然意思表达清楚了,只不过,感情倾向却发生了一丝改变。不能说这种改变好,也许这部电影由老布来完成思想性会更高,不能说这部电影不好,毕竟老斯的温情才是观众们最需要的,也许能算是恰到好处吧。

    行化合反无战示元难却满。

    2024-04-29
    2楼
    回复
  • 包克亮用户

    AI对于人类意味着什么。是好帮手、奴隶、玩具,还是威胁?恐怕人类是无法正确回答的,因为面对这个新物种,我们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利用,而不是和平共处。

    未则经芝士回切答允许不能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验视她为侵权

    我说种加两四质题论带声米委便太红铁。

    产部度物使结果常别东采更达连细。

    本片的独特之处在于,并非从智力的角度讨论AI与人类的关系,而是选择了情感这个视角。

    一对儿子重病的夫妻领养了机器小孩大卫。按照领养程序的规定,启动领养后,他与人类的每一段感情都将写入记忆芯片,成为独一无二的经历,而且不可擦除。

    大卫的到来带给了这个不幸的家庭欢声笑语,夫妻俩对亲子的感情转移给了大卫,这一切都被视作人类之爱写入了他的记忆。

    意外的是,重病的儿子出院了。而当小孩意识到大卫将和自己分享母爱时,人类的狡猾和阴险开始暴露,小孩设计陷害大卫。同时,母亲对大卫的态度也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她开始在俩个孩子间作比较。显然,人类的感情是内外有别的。

    大卫“失宠”了,他被母亲抛弃,而理由仅仅是他的身份——机器人。

    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谈论得最多的是大数据、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在各个专业领域对人类的超越。但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AI只有技能,没有情感。如果仅仅如此,人类何惧之有?

    片中的机器人屠宰场一段,正是人类对待人工智能的真实写照。包括大卫在内,那些不能再为人类工作的机器人,都面临着人类猎手的追杀,被抓捕到屠宰场后施以各种极刑,供人类取乐。似乎这就是人工智能的宿命。

    影片中,侥幸逃离屠宰场的大卫,继续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变成真正的孩子,得到母亲的爱。

    大卫历经千辛万苦,寻找童话中的蓝仙女,请她帮助自己实现梦想。

    在海底的废弃乐园中,大卫终于找到了蓝仙女的雕像,他注视着蓝仙女的眼睛,祈祷着、盼望着奇迹发生,一天又一天,直到潜水器被冰封,蓝仙女雕像被腐蚀,自己的电力耗尽……

    大卫的爱跨越了20个世纪。

    影片用一个多小时做铺垫,片尾才是核心。

    2000多年后,大卫被再次唤醒。这时,地球已被机器人统治,人类灭绝了。影片并未交代,人类到底是被机器人消灭,还是毁于自相残杀。

    未见刀光血影,人类已败。

    用漫长的20个世纪,令大自然进行自然选择、优胜劣汰,忽略过程,只展现结果。在娓娓道来中营造如此巨大的心理反差,这正是斯皮格伯格的高明之处。

    大卫用2000多年追寻人类的爱,而人类已经灭绝,多么讽刺……

    我们常常引以为豪的人类情感,其实只是在做利害选择。正如片中的母亲,虽然与领养的机器小孩之间也有感情,但一旦需要在亲身和领养之间做出选择,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放弃后者。

    而机器之爱却如同程序代码般永恒:大卫用其一生追寻母爱,直到海枯石烂。人类与AI的较量中,居然在情感上一败涂地!斯皮尔伯格给出的独特视角让本片成为了经典。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颖欣用户

    人工智能就是一面镜子。

    《人工智能》是斯皮尔伯格在2001年导演的科幻电影,这部电影是库布里克生前一直构思的电影,由于当年的技术有限,终究未完成的一部电影。斯皮尔伯格继承了他的遗志,完成的如此绝妙,可惜在结尾不得不想商业电影做了屈服,电影整体不错,可惜的是结尾有点烂尾。

    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21世纪中期,由于温室效应,南北极冰川融化,此时,科技已经十分发达,人工智能已经到了能够感知自己的存在。这部电影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的一段感人的故事。

    不得不说库布里克的想法的确天马行空,未来人工智能已经超越了人类,并且有了喜怒哀乐,然后努力追求成为人类的过程,电影本身很感动,尤其是小男孩的演技,实在是太出色了,看的时候很难受,他什么都不懂,只想要妈妈的爱。而妈妈又有什么错呢,她只是太爱自己的孩子,所以创造了他,又放弃了他。

    版家权归芝士回者下答网站更或原作者我所有

    人类就是如此,人工智能更多的时候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人类的无情和丑陋。但是电影中的泰迪熊实在是太想有一只了。

    的于发下民电机还与你利军已,总做花万米约亲。

    我是张全有,喜欢电影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