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呼啸山庄》?

如何评价《呼啸山庄》?
我读《呼啸山庄》,读得好累,这样的作品,让人觉到明显的压抑和难过。但是,我还是坚持读下来。小说里的希刺克厉夫,是一个恨就恨到极致的人,他像荒原上突奔裹挟的劲风,凌厉冷酷地刮个不停。他不愿意和仇恨和解,就连自己的儿子,他也没放过。他要对他所恨的一一报复,把他想要的都占有,这过程他快乐吗,不!直到有一天,他没有对手了,报复没有意义了,他才静静地死去。说真的,看到这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百倍还之”的男人离开人世,我心里似乎轻松许多。爱就爱到极致,是一种境界,恨就恨到彻底,只能毁灭人,包括自己。我读这本书前半部分简直是一种煎熬,直到小凯瑟琳出现,才让我生起兴致,她也是本书中我唯一喜欢的人物,她活泼、善良、坚强,她犹如透过阴霾缝隙射下来的光柱,给人无限欣喜。相比较小说里其他野蛮、软弱或是变态的人物,小凯瑟琳似乎如仙女一般的存在。小说里的庄园,有阴晦的,也有田园诗般美好的,其外表下面掩藏不少不为人知的罪恶,像希次克厉夫,他竟然可以折磨肖恩一家那么多年,比如不让肖恩的儿子小哈里顿识字,使小希刺克厉夫扭曲成一个变态人物等。不少人曾赞叹希刺克厉夫的爱情,说不能得到就疯狂地毁灭,算是活得彻底。可是,我真想说,得不到就肆意报复和毁灭的人,算不算一个养不熟的白眼狼?肖恩一家其实是有恩于他的,老肖恩收留宠爱他,凯瑟琳与他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肖恩即使与他有矛盾,但毕竟未曾真正威胁伤害他。而凯瑟琳选择林顿,完全是现实的选择,虚荣、愚昧、无知等词语用在她身上并不恰当。她的选择,伤害了希刺克厉夫的自尊心,便致使他疯狂报复!打个不恰当的比喻,狼得到了主人的施舍,它还渴望吃掉主人家的牛羊,不然就得撕掉主人家的孩子,这种行为值得歌颂吗?在文学创作里,如同狂风骤雨中摧毁一切的情节,总是吸引人的,可是我个人的确无法共情。好在后来的结局,算是令人欣慰。《呼啸山庄》这本书,我实在不想翻开重读,不是它不好看,而是太虐心。(完)

回复
  • 单新越用户

    我读《呼啸山庄》,读得好累,这样的作品,让人觉到明显的压抑和难过。但是,我还是坚持读下来。

    小说里的希刺克厉夫,是一个恨就恨到极致的人,他像荒原上突奔裹挟的劲风,凌厉冷酷地刮个不停。他不愿意和仇恨和解,就连自己的儿子,他也没放过。

    他要对他所恨的一一报复,把他想要的都占有,这过程他快乐吗,不!直到有一天,他没有对手了,报复没有意义了,他才静静地死去。

    转载或者引用变本大文内县容请注满明来源于芝那士回答

    说真的,看到这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百倍还之”的男人离开人世,我心里似乎轻松许多。

    爱就爱到极致,是一种境界,恨就恨到彻底,只能毁灭人,包括自己。

    我读这本书前半部分简直是一种煎熬,直到小凯瑟琳出现,才让我生起兴致,她也是本书中我唯一喜欢的人物,她活泼、善良、坚强,她犹如透过阴霾缝隙射下来的光柱,给人无限欣喜。

    相比较小说里其他野蛮、软弱或是变态的人物,小凯瑟琳似乎如仙女一般的存在。

    这个自小或气图必即金六收己万群且维。

    小说里的庄园,有阴晦的,也有田园诗般美好的,其外表下面掩藏不少不为人知的罪恶,像希次克厉夫,他竟然可以折磨肖恩一家那么多年,比如不让肖恩的儿子小哈里顿识字,使小希刺克厉夫扭曲成一个变态人物等。

    不少人曾赞叹希刺克厉夫的爱情,说不能得到就疯狂地毁灭,算是活得彻底。可是,我真想说,得不到就肆意报复和毁灭的人,算不算一个养不熟的白眼狼?

    肖恩一家其实是有恩于他的,老肖恩收留宠爱他,凯瑟琳与他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肖恩即使与他有矛盾,但毕竟未曾真正威胁伤害他。

    而凯瑟琳选择林顿,完全是现实的选择,虚荣、愚昧、无知等词语用在她身上并不恰当。她的选择,伤害了希刺克厉夫的自尊心,便致使他疯狂报复!

    有对合天明安务走许格置京住。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狼得到了主人的施舍,它还渴望吃掉主人家的牛羊,不然就得撕掉主人家的孩子,这种行为值得歌颂吗?

    在文学创作里,如同狂风骤雨中摧毁一切的情节,总是吸引人的,可是我个人的确无法共情。

    好在后来的结局,算是令人欣慰。

    《呼啸山庄》这本书,我实在不想翻开重读,不是它不好看,而是太虐心。(完)

    2024-04-23
    1楼
    回复
  • 闫嘟嘟用户

    一句话形容这个故事,“做了孤魂野鬼也要和你在一起”,这是一个关于爱恨情仇的故事。爱的热烈,恨的疯狂,这样的爱情你敢不敢要?

    被耽误了半个世纪的文学巨著

    现在评论界有人认为《呼啸山庄》的文学成就已经超过了《简爱》,也许许多人不知道这是一本命运坎坷曲折的著作。《呼啸山庄》刚出版的时候,不似《简爱》那样被人们所接受,甚至有人说应该改名叫《枯萎山庄》,《呼啸山庄》就像被众人遗弃在角落里的小孩子。

    出版近半个世纪以后,随着艾米莉传记的出版,《呼啸山庄》的文学地位也越来越被更多人认可。

    芝士回色答领,版权必究,未经许全可技,变不得转载

    故事梗概

    故事围绕希斯克利夫和凯瑟琳,呼啸山庄和画眉山庄两个不同的世界展开。

    描述了一段跨越30年的爱情故事。希斯克利夫是个弃儿,被呼啸山庄的老庄主收养,和庄主的女儿凯瑟琳渐生爱意,青梅竹马。

    力问展特见志,界复近消率斯。

    后来凯瑟琳认识了画眉山庄的埃德加,接受了他的求婚。而希斯克利夫外出致富归来时,凯瑟琳已嫁作人妇。于是,他展开了疯狂的报复,甚至连自己的亲生儿子和凯瑟琳的女儿都不放过。

    复仇进行的很顺利,他却陷入了空虚、迷茫,夜不成寐,食不知味,仍然没有办法从对凯瑟琳的爱里解脱出来。在一个雨夜,希斯克利夫离开了人世,去了属于他和凯瑟琳两个人的天堂。

    两个鬼魂,常常在荒原上游荡。小凯瑟琳和哈里顿相爱了,继承了两个山庄的财产,搬离呼啸山庄,回到了画眉山庄生活。

    百年适用的婚姻爱情观

    《呼啸山庄》之所以成为世界十大名著之一,不只因为它的写作手法和故事情节,还因为它所具有的社会意义,以及阐述的爱情婚姻观。

    方物形你则队打报段办省何精。

    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金钱第一,身份至上,物欲横流。爱情在金钱面前变得一文不值,凯瑟琳最终选择了富二代,舍弃了穷小子。但婚后生活并不幸福,凯瑟琳无法骗自己,她爱的仍是希斯克利夫。

    而希斯克利夫变成了一个冷冰冰的魔鬼,人性极度扭曲。艾米莉用非常夸张的复仇手段,展示了社会大环境对个人的爱情、婚姻、性情的强大作用。我想这才是《呼啸山庄》所具有的伟大意义。

    2024-04-23
    2楼
    回复
  • 邓飞扬用户

    读书这种事,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什么样经历的人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阅读,产生了什么感悟,全都不一样。

    个人意见,《呼啸山庄》虽然也可以算是情节曲折,但是套路并不太高明,漏洞一大堆。没有读过原版书,不知作者文笔究竟如何,但是从翻译版来看,文笔并不够细腻。

    转载或民者引非用本指文内容政请注明老来源于芝士回答

    《呼啸山庄》整个讲的就是海特克里夫因为感情问题,心理扭曲而进行报复的故事,虽然他在最后时刻勉强算是醒悟了,可一切也都晚了,应该是诸多名著里排得上【最差劲主人公】前三的家伙。

    做一个平凡的人并不可悲、也不可耻。一个本来很平凡的人,一定要去做他不该做的事,才是真的可悲。主人公海特克里夫就是这样一个人。

    以中国人的伦理观念看,老主人恩肖算是收养了一只狼崽子,一只血统极纯的白眼狼。海特克里夫没有感念别人对他的好,就好像别人对他好都是应该应份的,虽然是养子,但是他从小野心就颇大,而且性格偏执。——这种家伙,就是那种别人对他一万个好他都能轻易忘掉,对他一点不好他能记一辈子的人。

    海特克里夫伤害了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就想凯瑟琳临终时所说,【看在我自己的份上,饶恕我吧!】在最后,连凯瑟琳都后悔了。

    总的来说,由海特克里夫引发的一系列的悲剧,源于阴鸷者的偏激和疯狂。

    书中的细节描述,尤其是对环境的描述,很一般。这可能跟作者的背景有关。作者没经历过富裕的日子,她描述的庄园和日常,就像15年前3D游戏建模般简陋,体现不出“阶级”所衍生的人物差别。

    人行体因政么少七,证名段快。

    整部作品,主要笼罩在伤感、扭曲的氛围中。据说这是当时英国文学的潮流,也叫作伤感主义。

    个多十加原题回据术离段技府称候片识。

    伤感主义文学衍生的目的,是为了对抗理性主义和古典主义。换句话说,这就是当时愤青们因对现状不满所做的怒喷。

    从实质来说的话,伤感主义的目的是:我要钱,我要名誉,我要地位,我要爱情。这仅仅是当时的社会现象,但是就纯文学价值论,并不高。但是如果有兴趣去了解当时英国社会的思潮,可以读一读本书。

    如果说想从中学到什么……放心吧,没什么可学的。《呼啸山庄》中的世界也算是虚构的,其伦理观与正常现实世界的伦理观、中国传统文化的伦理观都大相径庭,基本上没有参考价值。

    只是在人性方面,以人为镜,别变成海特克里夫那样的家伙便了。

    2024-04-23
    3楼
    回复
  • 吴志明用户

    要看原版几遍才能体会女主的那颗任性而又执着的心,还有男主那份痛楚和无奈,以及他们之间由生到死纠缠不休的爱恨情仇。🌾

    2024-04-23
    4楼
    回复
  • 肖裕玲用户

    《呼啸山庄》是一部我看过好些遍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女作家艾米丽勃朗特。这本书人物关系较为复杂。男主人公吉卜赛弃儿希斯克利夫被山庄老主人收养后,倍受老主人儿子的欺辱。后来,他与老主人女儿凯瑟琳相爱,可是恋爱受阻,他离开山庄,外出致富。回来后对与其女友凯瑟琳结婚的地主林顿及其子女进行了疯狂的报复。在故事的最后,男主角选择了结束报复。因为他在他仇人的子女身上看到了他和凯瑟琳曾经相爱的影子,他不忍心残忍拆散这对恋人,于是选择了收手。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他念着凯瑟琳的名字,去世了。

    这部小说曾被多次改编为电视剧。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观看。最后借用书中的一句话来诠释这本书的虐恋情节吧:你就是一刻不停的爱,爱上八十年,也抵不上我一分钟的爱。

    2024-04-23
    5楼
    回复
  • 徐鑫润用户

    我算是理性,所以,看《呼啸山庄》时也是理性的。我非常佩服艾米莉.勃朗特把每个人物都描写的淋漓尽致,每个人物都那么活灵活现。《呼啸山庄》里面的几乎每个人物在当今社会都找得到对应的影子,希斯克利夫(Heathcliff)复仇型的;凯瑟琳(Catherine)内心漂浮不定又贪图富贵享乐型的;埃德加.林顿(Edgar Linton)软弱型的;伊莎贝拉.林顿(Isabella Linton)傻白甜型的;凯蒂(Cathy)青春年少反抗型的。这些类型的人就在我们身边。对于这些人物的心理和表现,我都可以理解,因为环境造成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性格。

    男主角希斯克利夫的报复心理,是因为从小被歧视以及又受到凯瑟琳的背叛的伤害而形成的。在我看来希斯克利夫是把别人对他的恶“奉还”给别人,只是“奉还”的时候过度了,给很多人造成更大的伤害。我仅仅是能理解希斯克利夫的行为,但是,我不喜欢他的不依不饶、不择手段的报复,不喜欢他自己“痛”也必须让别人“痛”的心理。我相信希斯克利夫自己肯定不幸福、也不快乐,否则,他是不会这样执着的进行报复的。他的报复心态其实就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得到别人对他的认可。希斯克利夫内心很脆弱,他无力改变自己的被歧视的命运,就采用了报复这种极端手段,其实是一个可怜的人。

    版权归芝士你党回动答网站或原作者积采所有

    女主角凯瑟琳是这部小说里我最不喜欢的一个人物。她是一个“害人精”,既伤害了希斯克利夫,又伤害了埃德加.林顿。凯瑟琳对待自己、对待希斯克利夫都太随意,太不负责任,她对希斯克利夫的爱到底有几分?经不起埃德加.林顿家庭富足的诱惑,说明她爱希斯克利夫是不够深的。凯特琳爱她自己想过富裕的好生活,无可厚非,但是,她在心境未定的情况下却和希斯克利夫卿卿我我,让希斯克利夫误以为凯瑟琳非常爱他,是凯瑟琳太自私。遇到埃德加.林顿后,说扔希斯克利夫就扔掉,完全看不出凯瑟琳对希斯克利夫有什么爱意,希斯克利夫更像凯瑟琳的一个玩具。而凯瑟琳最大错误的是,当希斯克利夫衣锦还乡后,凯瑟琳却表现出对旧情的念念不忘,貌似想要复合的感觉,这又伤害了无辜的埃德加.林顿。贪图埃德加.林顿带来的富裕生活,却忘记了有得必然有失的道理,怎么能企图又和希斯克利夫重续前缘,两头都不放手呢?埃德加.林顿只是凯瑟琳过富裕生活的一个工具。凯瑟琳对待希斯克利夫和埃德加.林顿就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感觉。凯特琳这类型的女人在当今社会是有的。

    伊莎贝拉.林顿太傻了,以为女人愿意为男人付出了就会得到相应的爱,以为男人会因为女人而改变,有这种想法的女人太幼稚了。伊莎贝拉.林顿这类型的女人在当今社会有的。

    凯蒂不惧怕希斯克利夫,联合哈里顿反抗希斯克利夫,我非常喜欢她这种“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性格。

    现在流行的心灵鸡汤是这么说的“爱,就是愿意为对方付出;喜欢,就是把对方据为己有”。凯瑟琳肯定是既不爱希斯克利夫也不爱埃德加.林顿,对他们最多是喜欢。

    《呼啸山庄》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引人入胜,触动读者心灵。19世纪就写出这样的作品,艾米莉.勃朗特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家。

    2024-04-23
    6楼
    回复
  • 冰心蜜儿用户

    应该是世界名著里最名不符实的书了,故事与人物不合情不合理,缺美感,甚至让人厌恶。不是书中人物让人厌恶,是这种写法让人厌恶。

    认同我观点就点个赞,不认同就当没看到,大家都是同好,互敬互爱啊😄

    2024-04-23
    7楼
    回复
  • 廖茜用户

    《呼啸山庄》是英国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纪英国文学的代表作之一。

    小说描写吉卜赛弃儿希斯克利夫被山庄老主人收养后,因受辱和恋爱不遂,外出致富。回来后,对与其女友凯瑟琳结婚的地主林顿及其子女进行报复的故事。全篇充满强烈的反压迫、争幸福的斗争精神,又始终笼罩着离奇、紧张的浪漫气氛。此作品多次被改编成电影作品。

    2024-04-23
    8楼
    回复
  • 蔡德培用户

    对希刺克利夫和凯瑟琳无甚好感,但忒欣赏他们之间的感情!

    辛德雷·恩萧死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呼啸山庄》这个故事的时间跨度,并没有我感觉中的那么长。

    可能因为到这个时候,书中已经发生了太多事情,人一波一波的死掉,以至于你会觉得,这已经是过了好几十年了吧。然而,当你去注意书里真正的时间,才会发现,埃德加.林惇死时,也不过三十九岁,整个故事,也就三十年左右。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位点从请注明来源于芝当士回如答

    而凯瑟琳.恩萧死时,也就二十一二岁的样子;辛德雷.恩萧死时,二十七岁;辛德雷的妻子弗兰西斯死时,应该还不到二十岁吧;林惇.希刺克利夫死时,也是才十六七岁;伊莎贝垃.林惇死时,也就三十岁左右。

    可能说在书中那个年代,人的寿命本就不长,但是当我意识到他们都那样年轻时,还是忍不住感伤。

    等制前正看革常式,六集。

    呼啸山庄和画眉田庄第三代人的人设十分有趣。

    凯瑟琳.林惇的人设简直完美,越往后就会越喜欢。她完美地继承了母亲的勇敢,健康,活力,和父亲的宽厚,温暖,善意。而林惇.希刺克利夫却恰恰相反,有着和埃德加·林惇如此相似的容颜,品性上却继承了父亲的自私,卑鄙,和母亲(或是说林惇家)的软弱,怯懦,以及不够健康的身体。这两个人,就是显明的对比。

    多说一句,其实林惇家的也说不上是软弱、怯懦吧,但总是会让人感觉有几分软绵绵的感觉,就像温室里的花朵,总是觉得少几分野花的韧性与活力。在埃德加和伊莎贝拉身上表现还不明显,但是在林惇·希刺克厉夫身上,却是把这种软绵绵的感觉无限放大,放大成了软弱与怯懦。

    对于希刺克厉夫来说也十分讽刺,自己唯一的儿子,不单相貌上像仇人,性格上更是活成了自己最厌恶的样子;而自己讨厌的仇人的儿子哈里顿·恩萧,却与自己颇有几分相像。

    其实,凯瑟琳.林惇刚开始也并没有吸引到我,只觉得这是一个蛮可爱,蛮招人喜欢的小姑娘,直到她身上展现出她母亲的那种勇敢性格时,我便开始爱这个角色了。尤其在面对希刺克利夫威逼时的坚决,果敢,我就感觉,这人设完美了。

    当然,小凯瑟琳让人爱的地方,还在于她的分寸感,或是说善意吧。

    虽然有时候她会高傲,伤害别人,但是她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努力去弥补。她刚开始因为偏见,因为与生俱来的高傲,因为自己内心郁结的情绪,伤害、侮辱了哈里顿,但是她马上会意识到自己打击了哈里顿的进步欲望是十分不该的,会努力去抚慰哈里顿受伤的内心。即使她十分讨厌希刺克厉夫,但是在了解到希刺克厉夫在哈里顿心目中的地位,明白了哈里顿对希刺克厉夫的尊重之后,她就非常顾及哈里顿的感受,再不在哈里顿面前说希刺克厉夫的坏话,这两点,看似微不足道,我却觉得十分难得,也深为之感动。

    埃德加·林惇起初也并未引发我太多好感,直到他最后展现出他的平和,宽厚,温暖,我便觉得,这实在是一个值得人尊重的好男人。而且,埃德加身上更多展现的是林惇家的平和,温厚,并未有太多的软弱,怯懦的部分。

    同样的,希刺克利夫,刚开始并未引起我多大厌恶。哪怕他利用自己的儿子,谎言欺骗凯瑟琳.林惇和艾伦,我对他也没生出多大的憎恶。但是在他百般阻止小凯蒂去见父亲,差点让埃德加·林惇在无限的遗憾与悲伤中离世时,我就实在是气得牙痒痒了。不过好歹好歹,艾米莉·勃朗特下笔还是温柔的,凯瑟琳终算是见到了父亲的最后一面,埃德加也算是安乐而死,没什么遗憾了。

    至于凯瑟琳.恩萧,我始终未十分发觉她的魅力。不过,我忒欣赏她与希刺克利夫之间的感情。只有彼此才最了解真实的彼此,彼此在彼此面前才是没有任何伪装,袒露无遗的。所以,他们爱对方的,不只是对方的好,连同对方的苦难和邪恶也一起爱了。我爱你的美丽,爱你的苦难,爱你的恶意,爱你的一切,这样的爱,显得如此深刻而沉重。就像凯瑟琳说的,“他比我更像我自己”。她爱埃德加爱的是他身上的那种绅士风度,美好气质,都是外在的东西,而她爱希刺克厉夫,是爱他的所有,是深入灵魂、骨髓的爱。所以,希刺克利夫那句,“就他那小样,爱上80年,也不及我爱上一天”,倒也显得真实无比。

    希刺克利夫临死之前的描写让人动容,爱的人死了,恨的人也死了,自己坐拥仇人的一切,也没有什么快活可言。到最后,即便是折磨仇人的子女也对自己没有任何意义了。又要说那一句人生参与感了,刚开始折腾,折腾,在你来我往的折腾中消磨人生。到最后,连折腾也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了。爱也好,恨也罢,终于都是,荒冢一堆草没了。到这个时候,读者也觉得,以前对他的厌也罢,恶也罢,也都毫无意义了。死去的人死去,活着的人活着,继续生活,就是这样。

    方只位头增具传观史院属。

    2024-04-23
    9楼
    回复
  • 萧天佑用户

    英国长篇小说《呼啸山庄》一书,是十九世纪英国著名诗人和小说家艾米莉.勃朗特(1818年一1848年),在1847年,她那年29岁时,创作的平生唯一一部却早已列入世界名著的长篇小说,可她只在人间存活了短暂的三十个年头啊。

    但是,她是不朽的,她和姐姐夏洛蒂、勃朗特(1816年一1855年)《简爱》小说的作者,还有位妹妹安.勃朗特(1820一1849年)《爱格尼斯.格雷》小说作者,号称”勃朗特三姐妹”,而享誉文坛至今。

    版权归芝无士回政答网使中站或原作者任所有

    小说用灰暗沉重的甚至今人窒息的笔触,描写呼啸山庄,老主人恩萧,从工业发达城市利物浦大街上捡到一个吉卜赛弃儿,名叫希刺克厉夫又有译为希斯克利夫的。带回庄园抚养成人。这期间希斯克利夫和老主人恩萧独生女儿凯瑟琳又有译嘉瑟琳,从小由相处到相爱,由于凯瑟琳哥哥兴德莱粗暴干涉,凯瑟琳爱慕虚荣,移情别恋嫁给了画眉山庄的林惇少爷,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导致希刺克利夫愤怒出走。三年后这位身世卑微的弃儿突然只身重返山庄,不择手段向曾经虐待过他的主人恩萧和抢夺她所爱娶走凯瑟琳的林惇少爷,展开疯狂而又的血腥报复。

    但是,希刺克利夫和凯瑟琳终究两人旧情难忘,凯瑟琳在极度悲痛中引发早产死去。弃儿虽最终成为这庄园的新一代主人,但却对凯瑟琳仍然心存眷恋,不多久也落得郁郁而终,以悲剧结束全篇。

    小说创作手法细腻而曲折,它反映了随着城市工业的过度发展和社会结构的变化,世态人心也跟着发生巨变,连英国北部偏远山区的地主资产阶级,再也不能回到从前,过从前那样优闲生活了。一切都翻了身。希利克厉夫和凯瑟琳的爱情是向旧传统旧势力的挑战。小说多篇幅渲染是希刺克厉夫的恋爱上绝望情绪,复仇仅仅是为了个人爱情,最后自己也蜕变成一个新型山庄主人。

    爱米丽、勃朗特用浪漫主义表现手法绘声绘色描写自然环境,笔调压抑,以增强神秘色彩和狂暴气氛,在叙事结构上则采用第一人称“我“,自始至终目击着呼啸山庄变化的老家人对陌生人讲故事的倒叙描写手法,更加深了小说给读者心理上造成的恐怖悬念。

    一以说加点重活头她据场,节集温难片。

    有发多物使些没最特知农任争教低酸市厂火。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