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百年孤独》中的人物费尔南达?

如何评价《百年孤独》中的人物费尔南达?
读《百年孤独》,得下一番决心,首先要对这个小说不要上来就怀有成见,担心自己会陷入百年长久的孤独漩涡之中无法自拔,如果一开始就有成见和回避,阅读体验就要打折扣了。而且在读小说时会有一种感觉,就是容易把其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弄混淆,其中人物的名字一长串,常常看到后面,还得往前翻一下,要弄清楚新出现的这个人物到底是谁?然而,《百年孤独》依然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人们读它,研究它,品味它。《百年孤独》人物众多,整个家族共有七代,费尔南达属于第四代。费尔南达•德尔•卡皮奥,她被叫作费尔南达,是奥雷里亚诺第二位妻子,她是一个落魄贵族之女,她本人有着超强虚荣心和圣女姿态,她封建守旧,非常注重规矩。尽管她在外形上貌美过人,在奥雷里亚诺家,她像一个女仆一样操持家事多年,她的繁文缛节和无止境的唠叨抱怨,很显然令人厌烦,这致使她和几乎所有的家人都关系紧张,她的结局,是在年老怀旧中死去。费尔南达被人们称为“女王”,可是这个女王不是褒义的,这与她出生于在一个森严戒律紧紧束缚着的家庭有关,这也是她自身陷入阴森的教条当中的原因。这使得她来到布恩迪亚家中后,不仅用以约束自己,而且强迫全家人和她一样遵守教条,使得乌尔苏拉精心照料的大家庭,从此变成一个阴森的大牢笼一般。费尔南达一生都生活在她所谓的“高贵”习惯与教条中,她与美人儿雷梅黛丝是作者描绘的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她二人生活在两个极端世界。费尔南达最终在自己的幻想当中受尽折磨,而雷梅黛丝则乘着床单升上了天空,就像她来时一样美丽圣洁。费尔南达艰难地活在自己臆想的、有规律的、得体大方、高贵的世界里,使得家族处于她营造的孤独气氛。布恩迪亚家族中没有人喜欢她,包括其丈夫和女儿。而雷梅黛丝的随性自然,受到大家尊敬和喜爱。《百年孤独》小说中,布恩迪亚家族中的女人各具特色,每个人的命运也不尽相同,虽说不一样的性格有着不一样的生活,她们或喜或悲,然而在那个孤独的时代里,她们都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孤独。(完)

回复
  • 杰哈德用户

    读《百年孤独》,得下一番决心,首先要对这个小说不要上来就怀有成见,担心自己会陷入百年长久的孤独漩涡之中无法自拔,如果一开始就有成见和回避,阅读体验就要打折扣了。

    而且在读小说时会有一种感觉,就是容易把其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弄混淆,其中人物的名字一长串,常常看到后面,还得往前翻一下,要弄清楚新出现的这个人物到底是谁?然而,《百年孤独》依然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人们读它,研究它,品味它。

    《百年孤独》人物众多,整个家族共有七代,费尔南达属于第四代。

    转载或难者引用本文内划容请注明按被来源于芝士这回答

    费尔南达•德尔•卡皮奥,她被叫作费尔南达,是奥雷里亚诺第二位妻子,她是一个落魄贵族之女,她本人有着超强虚荣心和圣女姿态,她封建守旧,非常注重规矩。尽管她在外形上貌美过人,在奥雷里亚诺家,她像一个女仆一样操持家事多年,她的繁文缛节和无止境的唠叨抱怨,很显然令人厌烦,这致使她和几乎所有的家人都关系紧张,她的结局,是在年老怀旧中死去。

    费尔南达被人们称为“女王”,可是这个女王不是褒义的,这与她出生于在一个森严戒律紧紧束缚着的家庭有关,这也是她自身陷入阴森的教条当中的原因。这使得她来到布恩迪亚家中后,不仅用以约束自己,而且强迫全家人和她一样遵守教条,使得乌尔苏拉精心照料的大家庭,从此变成一个阴森的大牢笼一般。

    是面然外气变式决则取门,热东增速类八空历斯。

    费尔南达一生都生活在她所谓的“高贵”习惯与教条中,她与美人儿雷梅黛丝是作者描绘的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她二人生活在两个极端世界。

    费尔南达最终在自己的幻想当中受尽折磨,而雷梅黛丝则乘着床单升上了天空,就像她来时一样美丽圣洁。费尔南达艰难地活在自己臆想的、有规律的、得体大方、高贵的世界里,使得家族处于她营造的孤独气氛。布恩迪亚家族中没有人喜欢她,包括其丈夫和女儿。而雷梅黛丝的随性自然,受到大家尊敬和喜爱。

    《百年孤独》小说中,布恩迪亚家族中的女人各具特色,每个人的命运也不尽相同,虽说不一样的性格有着不一样的生活,她们或喜或悲,然而在那个孤独的时代里,她们都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孤独。(完)

    2024-04-25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