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朋友借钱不还,还联系不上?

如何看待朋友借钱不还,还联系不上?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是现在大部分是,凭本事借的,为什么要还,太过于无耻和价值观缺失了,所以对于楼主提出的借钱不还?如何办,其实我个人有以下几点看法第一种是既然借了,就别催着还,否则肯定成为仇人,有个朋友借了一个很不错的朋友1万多,结果好几年了,那个朋友都没提还钱的事情,偶尔提一次,朋友就说记着呢,下次安排,都这样过了好久,他说,真撕破面皮,可能朋友都没得做了,可是如果不提,可能还在平常联系,所以没办法,只能以后不再借了!就当是一个友谊的买卖教训了!所以这种只能是再借钱明确拒绝了!第二种是借钱的时候装的跟孙子似的,借完钱就想各种理由不管或者拒绝,最后甚至玩消逝,找不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坚决要,然后起诉,找人堵,这种货色撕破脸皮也无所谓了,既然他都不要脸了,你还讲什么朋友情谊呢,没毛病,干就完了!至于再借钱,即使太阳送西边出来也绝无可能了!第三种是确实有困难,能够理解的,这种也只能是力所能及帮助了,至于还钱不还,可能也并非是他自身所愿吧,能帮助一把是一把,东山再起时候,他肯定会还的!所以除非是那种赖皮,真不要脸额,就不要犹豫了,既然他不想让你好过,你也没必要让他这辈子安生了!

回复
  • 余韶仪用户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是现在大部分是,凭本事借的,为什么要还,太过于无耻和价值观缺失了,所以对于楼主提出的借钱不还?如何办,其实我个人有以下几点看法

    第一种是既然借了,就别催着还,否则肯定成为仇人,有个朋友借了一个很不错的朋友1万多,结果好几年了,那个朋友都没提还钱的事情,偶尔提一次,朋友就说记着呢,下次安排,都这样过了好久,他说,真撕破面皮,可能朋友都没得做了,可是如果不提,可能还在平常联系,所以没办法,只能以后不再借了!就当是一个友谊的买卖教训了!所以这种只能是再借钱明确拒绝了!

    第二种是借钱的时候装的跟孙子似的,借完钱就想各种理由不管或者拒绝,最后甚至玩消逝,找不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坚决要,然后起诉,找人堵,这种货色撕破脸皮也无所谓了,既然他都不要脸了,你还讲什么朋友情谊呢,没毛病,干就完了!至于再借钱,即使太阳送西边出来也绝无可能了!

    未经芝据士回答允许时不得转载本文内音容,否则何将视为侵列权

    第三种是确实有困难,能够理解的,这种也只能是力所能及帮助了,至于还钱不还,可能也并非是他自身所愿吧,能帮助一把是一把,东山再起时候,他肯定会还的!

    所以除非是那种赖皮,真不要脸额,就不要犹豫了,既然他不想让你好过,你也没必要让他这辈子安生了!

    多民度理应展见角强规思什更华布备团族调。

    2024-05-01
    1楼
    回复
  • 向思睿用户

    十几年前,问我借3000。

    一直不还,打电话,没钱,穷。

    后来不接电话,把老子拉黑。

    版制权归构只标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青有

    去年冬,找到家,守了半月,见到他,直接打断腿,走人。

    我这样做,对吗?

    主合干则增达,张步林连。

    2024-05-01
    2楼
    回复
  • 朱梦婷用户

    我有个同学2017年借我2000元,后来让他还钱,刚开始他是拖着不还,反正是各种借口,再后来就玩失踪了,联系不上,电话、微信都把我拉黑了。

    我刚开始确实很郁闷,但我现在想开了,第一点,我告诉自己,2000元认清一个人,也是挺值的;第二,当花钱买教训呗,反正以后我绝对不会轻易再借钱出去了,不敢了,也受够了借给别人钱还弄得自己没一点主动权,像个孙子似的样子;第三点,我告诉自己,所不定是我上辈子欠这家伙的,人家来要债了。哈哈。这样一想,心里舒坦多了。

    2024-05-01
    3楼
    回复
  • 何慕熙用户

    只能告诉你遇人不淑,节哀吧!以后长记性,钱在自己手里是钱,借出去了那就要看人品啦!

    2024-05-01
    4楼
    回复
  • 陈东岳用户

    确实一个人在社会活动中会交到一些朋友,而且有时会遇到一些困难,此时我们应当顶力支持该送钱的送钱,该借钱的借钱。得到帮助的人要记住这份情宜别人有难时积极参与才对得起自己良心。

    可往往有一些人不那么认为,什么良心、朋友情宜、信誉统统的不放在眼里也认为不值几个钱。做生意亏了不想还,炒股亏惨了不想还,投资不见利不想还,借钱赌输了不想还……。他们还想翻本在银行和金融机构肯定借不到,只有在朋友之间下手,不说实情并夸下海口自己很有钱只是一时不方便,借了过几天会还的,且许下高额回报。看在朋友的份上和高利诱惑我们放松了警惕并借与之,他们在几天之内借了好多笔钱然后消失让人防不胜防,好像人间蒸发也不知情况如何反正联糸不上。

    还有的人更不要脸,病治好了不想还、借钱买房住着大房子不想还、明明有能力却不想还。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怎么也不见动静,最后却躲起来且和一切失联,也不知他们是何心思,你躲得过初一躲得过十五吗,不可能躲一辈子吧。

    未经芝便士回答允许须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老否则将证新视为侵权

    就是因为他们这些人把社会搞乱套了,一点也不讲信用还带欺谝性,搞得人人自危互不信任。对待他们要像老鼠一样人人喊打,连一颗老鼠屎不放过会传染。一个人,必须要有良知,诚实守信,勇于担当才能在社会当中永立于不败之地。

    2024-05-01
    5楼
    回复
  • 藤鸿光用户

    有时候花钱认识一些人也挺好。

    早点认清,损失越小。

    只要欠钱的人还活着,希望还是有的。

    未原经芝士回答允引许林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干群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5-01
    6楼
    回复
  • 姚鑫宇用户

    走法律程序麻烦,成本也高。有时钱没要回来又搭进去钱(律师费,法院受理费)和时间精力。没钱确实拿他没办法;有钱的却采取熟悉的规避法律手段,仍然过着丰衣足食、消遥法外的生活。花了大笔诉讼费,律师费,打赢了,一纸判决书。再申请强制执行,法官要我自己找人,找财产。不然终本。人家住在前妻的豪宅里,开着弟弟的豪车,用着父母的银行卡,高消费说都是朋友请。法院都没办法,我还能有办法吗

    2024-05-01
    7楼
    回复
  • 张睿丰用户

    深有体会2017年一个所谓的朋友买车差几千说借一点,借了三千,我不问他不说,到2018年我生意亏损的时候,我问了几次他都说没有,就是没有,你他妈有本事别加油呀,广西人在贵阳认识的朋友,我心里上万只羊驼。

    第二个朋友是2018年年底,犹豫缓和过来了,一个朋友在我困难的时候借了200给我,年底他差钱我借他4000,他说三天,我说别说三天一个周算了,过完年要钱周转,还车贷,我打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明明看到都装没看到,我知道他现在困难,以没有过多过问,但是这样不回话我怎么想

    2024-05-01
    8楼
    回复
  • 李天恩用户

    大打一场人民战争。检举老赖行动的人,属实者有奖

    2024-05-01
    9楼
    回复
  • 徐钰杰用户

    看淡了,越长大,越看得开,以前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圈子不一样了,慢慢就不联系了。网络社交在进步,而现实中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则慢慢变少。

    朋友联系得少了,慢慢就只是认识的陌生人了,我估计你的朋友应该是之前相处得比较好,现在联系比较少的那种。

    我之前一个很好的朋友也找过我借钱,是小学就认识的那种,借钱的时候是初一的时候,大概是12年的时候。之前过年的零花钱攒了一些,有好几百吧。当时很流行认哥哥姐姐之类的,其实就是想追求对方。我的好朋友当时认了一个哥哥,是一个小混混,人还行,就是感觉有点不靠谱。他打架受伤了,我朋友心疼,又没钱给他治,就找我借了五百块钱。她也没有说什么时候还,我也没有让她打借条。然后这件事就没有下文了,她慢慢就没有跟我联系了。当时跟她真的很好,所以也没催她,然后就不了了之了。我现在也懒得要回来,就当花钱看清一个人了。当时那段时间很伤心,再也不想吃这种亏了,所以借钱这种事还是白纸黑字写清楚比较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想内容,身不否界则将视为侵及权

    我现在都不想借钱给别人,主要是太容易伤感情了,钱借出去了,可能一个朋友也就没了。实在是要借的话,我都会先在小程序(欠条说)打一份电子借条给对方,让他签约后才会借给他,这样对我们双方都比较有保障。况且这个手机上就能弄好,特别快捷,还有还款提醒和仲裁服务。用了这个之后,我再也不用自己去催对方还钱了,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尴尬。

    人用面性关内军程较见,角治口争每需层细。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