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哥8年不来往,现在侄女出嫁请我,我该怎么办?

我和我哥8年不来往,现在侄女出嫁请我,我该怎么办?
说说我家吧,从记事起就知道我家和二伯家不合,从不来往,但我父亲教育我们姐弟,长辈不合是长辈的事,跟小辈没什么关系,所以在路上碰见我还是该打招呼打招呼,不会当陌生人,但也十几年没去过二伯家。大概14年吧,那时候关系有点缓和,二伯家的二姐出嫁,先天晚上请一个外人来让我爸妈去,我妈不成,我妈说,她不计较这么多年的事情,但你下请帖自己家来个人不过分吧,还要一个外人来说,那人说:也是,就回去给我二伯家说了,晚上没人来,第二天早3点,爸妈就起来收拾,一直等到7点没人来,就知道不打算叫我爸妈了。当时我在外面上学,我妈过几天打电话给我说,我爸可能这辈子不会和我二伯家和好了。15年6月,二伯重病去世了,后事是我爸一手操办,坟地选址,挖墓,晚上守墓(空墓,我们那风俗),丧乐安排,入土后守墓,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是我爸在管,包括之后1周年,二周年,3周年以及立碑。二伯活着时候,也许是因为面子放不下,也许别的我不知道的原因,导致一直没有和好,但当人不在了,矛盾也就不在了,对于我爸来说就是他的亲二哥没了,就像二伯重病时候,我爸去看望,这个时候没有任何矛盾,有的只是兄弟之间血浓于水的感情。也许当人活着的时候,很多事情会让你没办法去释怀,但当某一个人不在了,以前所有的愤恨都会转化成还活着那个人内心的悔恨。兄弟隙于墙而外御其辱,珍惜!

回复
  • 张子茹用户

    说说我家吧,从记事起就知道我家和二伯家不合,从不来往,但我父亲教育我们姐弟,长辈不合是长辈的事,跟小辈没什么关系,所以在路上碰见我还是该打招呼打招呼,不会当陌生人,但也十几年没去过二伯家。

    大概14年吧,那时候关系有点缓和,二伯家的二姐出嫁,先天晚上请一个外人来让我爸妈去,我妈不成,我妈说,她不计较这么多年的事情,但你下请帖自己家来个人不过分吧,还要一个外人来说,那人说:也是,就回去给我二伯家说了,晚上没人来,第二天早3点,爸妈就起来收拾,一直等到7点没人来,就知道不打算叫我爸妈了。当时我在外面上学,我妈过几天打电话给我说,我爸可能这辈子不会和我二伯家和好了。

    15年6月,二伯重病去世了,后事是我爸一手操办,坟地选址,挖墓,晚上守墓(空墓,我们那风俗),丧乐安排,入土后守墓,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是我爸在管,包括之后1周年,二周年,3周年以及立碑。

    版受权归芝水士回答网站或商根原条作者所有

    二伯活着时候,也许是因为面子放不下,也许别的我不知道的原因,导致一直没有和好,但当人不在了,矛盾也就不在了,对于我爸来说就是他的亲二哥没了,就像二伯重病时候,我爸去看望,这个时候没有任何矛盾,有的只是兄弟之间血浓于水的感情。

    也许当人活着的时候,很多事情会让你没办法去释怀,但当某一个人不在了,以前所有的愤恨都会转化成还活着那个人内心的悔恨。

    兄弟隙于墙而外御其辱,珍惜!

    过产里接较七许究书非约府划效状住照。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郑宜修用户

    我结婚我叔也没来,现在想想也是痛……

    大堂弟不到十五岁,利用暑假时间,跟着我哥去了工地,在工地呆着20来天,我哥想着,既然孩子来了,干不干活,也得给他掏个生活费,就这样给了堂弟3000块钱,堂弟回家以后,我叔嫌弃我哥给堂弟工钱太少,我哥就说,一个孩子我带着吃带着喝,没让他干一天活,这些钱不少了,我叔就说别人干活都一天200,让我哥给气的,他们就大吵了起来……从此我哥和我叔就断绝关系,和我家也不怎么来往了,

    我结婚通知我叔,他也没来,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遇到这种情况,真的很难过,必定一个人,一辈子该有几个亲人?这样都不来捧捧场帮帮忙,亲情何在?

    转力载或者国引用本文内容请受注明来源于属命芝士回答

    后来我的小堂弟,在我们县城读寄宿学校,每到星期,由于婶子去世,我叔外出打工,小堂弟星期无人看护,我还是把他接到我家里,好吃好喝的供着,就这样我们的关系才算缓和,

    冤家宜解不宜结,遇到问题,我们都试着抛弃前嫌和成见,亲情还得主动走动起来,我觉得你应该去,还应该备一份厚礼去,必定手足之情在哪里摆着,是割舍不短的……

    学进月及基流知农思六商验细。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墨妍用户

    去吧,纵然心有千千结,毕竟兄弟一场。到时,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如释前嫌,就多喝几杯,也许,一切恩怨都在举杯时化为乌有。

    2024-04-29
    3楼
    回复
  • 幸兆琪用户

    说什么都是多说·你很光彩的去:你很有面子·去了更亲热·什么都是过去·

    2024-04-29
    4楼
    回复
  • 彭晓莹用户

    去吧!那终归是你侄女。他出嫁来请你,这是她们还想着你这个弟弟(叔叔)唻。

    2024-04-29
    5楼
    回复
  • 梁志新用户

    谢邀请:俗话说:“亲莫过于父母,近莫过于兄弟姐妹,血总是浓于水。”不管你们过去谁对谁错,积怨有多深,我认为这个时候,是你们和好如初、双方达成谅解的最佳时候。

    你的侄女出嫁,这是你哥家的喜事,也是你侄女的终身大事,更是你家族的大喜事。左邻右舍的同事、亲戚、朋友,听到这个喜讯以后都前去贺喜,唯独不见你们一母同胞前去忙里忙外的张罗,这让你哥如何面对前来贺喜的朋友。再退一步说,即使你哥不讲情面,也不至于在这种场合下,当众羞辱你吧。如果那样的话,就会有许多人说你哥都不是啦……这个时候你若是不主动的前去帮助你哥操持,恐怕以前你和你哥的“疙瘩”一时半会是解不开的,说的再严重一点,也可能是这辈子……

    过去有几句老话说得非常好:“当官不打送礼的,阵前不杀送信的。杀人不可头点地。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啊!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未天称经芝士回元答允许你不得转引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你们在外为人处世,做错了事情都能说一句:“对不起!”为什么在一母同胞面前,扯不下面子这张遮羞布,当面真诚的说一句:“对不起,是我错了呐!”过去你们相互不来往,不单纯是消耗的时间,更主要的是伤害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

    和主与想通常区放西再例务声市置。

    兄弟姐妹多也好,少也罢。能为家事鞍前马后、操心出力的只有兄弟姐妹,朋友帮忙再多那是人情,兄弟姐妹忙里忙外、跑前跑后,当仁不让,首当其冲,那才是本分啊。

    加油!把手伸过去吧,这样的机会是不会太多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苏梦泽用户

    你和你哥8年不来往,你很光荣,是你第一错,他是你哥哥,你应该早以该去,你哥哥做得很好,侄女出嫁请你早点去,应该去,兄弟姐妹也不多,好相楚吧!

    2024-04-29
    7楼
    回复
  • 姚咏欣用户

    8年都不联系了说明当时积冤肯定很深了,而且挑女儿结婚这个时候来邀请你也有可能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怕别人说闲话,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不去,大部分评论都说你应该去,其实是他们都没亲身经历过,所以才会大义凛然的说出亲兄弟血浓于水这种话,我跟自己兄弟已经断交二年了,十年前合作开厂,最后被踢出局,退出后该分的钱也说以后有钱了会还,我说那打欠条吧,他说不行,现在想起还恨的咬牙,所以冷暖自知,自己觉得过的去就去,放不下就不要去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逸意用户

    生气归生气!大事一定要去,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我家二哥和二嫂从不来往,说起!

    我还沒结婚时,我二嫂子人品不好!嫁我们家沒叫一声爸,妈她人不讲理的吓人,把我们家人沒当回事,我最后结婚对他们很好!她有儿子我从城市回去给孩子买这买那,看到二哥脸上给孩子压岁钱都是一百元,我女儿在我妈妈家一分钱沒给,我春节到她们家拜年拿东西6样礼都好!因为我在城市不让她看不起,她那人爱东西不要脸!不管谁都她们家不带东西去,那黑脸掉骂东骂西,我最讨厌那种人,爱占便宜的人,从那一后五年不来往,我有好东西孝敬父母,都不到她们家去,最后儿女结婚都去,我女儿让我不要和她们来往,那样的人恶心我们!一直沒来往,现在她们在县城住!。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李查德用户

    侄女出嫁请你当然要去,以前兄弟有什么恩怨也就由此逐渐化解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