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黑龙江调往河南郑州的生猪确诊发生非洲猪瘟的这件事?

如何看待黑龙江调往河南郑州的生猪确诊发生非洲猪瘟的这件事?
如何看待黑龙江调往河南郑州的生猪确诊发生非洲猪瘟的这件事?8月14日,郑州双汇食品公司食品公司在屠宰由黑龙江采购来的一车260头生猪中,有30头病死,产地检疫证明显示为黑龙江省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8月16日经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检测,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据了解现在郑州已做出妥善处。目前,对于这件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从事件本身看,就是一起猪瘟疫情,不用过度解读,只要大家能从事件中吸取教训就好。关于这件事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几点看法:一、从这件事上看我们的防疫工作还要加强。俗话说“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虽有些夸张,但说明养殖业风险大这个道理,如果防疫不到位,出现疫情,有可能就是灭顶之灾,同时由于生猪的调运,也会给其他地区带来养殖风险。通过这件事为广大养殖户敲响警钟,一定做好养猪场所的卫生消毒和防疫工作,为养猪安全加上“防护网”。二、我们的动物检疫工作也要重视起来。动物检疫工作关乎养殖行业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一个小的疏忽有可能出现问题,一个小的纰漏就会影响行业的发展,所以做好检疫的每一个环节,都是至关重要的。三、对整个生猪行情或将产生不利影响。近几天,不但是8月14日的郑州非洲猪瘟事件,还有前几天出现的沈阳某养猪场出现非洲猪瘟,给有个别地方发生口蹄疫疫情,几个事件连续发生,最近几天猪价下跌与生猪疫情或许有一定关联。截止8月18日,全国外三元生猪价格再次回到每斤7元以下,预计近几天还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四、我们的采购单位也要深思。据了解非洲猪瘟有5~9天的潜伏期,甚至更短,在潜伏初期就能表现为发烧、蔫食等症状,如果在采购中细心查看,也许会有所发现,就不至于造成今天的局面了,但愿在以后得采购中作为借鉴。总之,关于这件事,乃至此前的沈阳非洲猪瘟等疫情,涉事地方均已做出妥善处理,大家要正确看待,只要在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管理,避免和减少类似事件发生就好。同时,说明一下,非洲猪瘟是非人畜共患疾病,就是说人不会感染非洲猪瘟,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同时大家也不要听信和传播有关非洲猪瘟的传言。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谢谢大家!

回复
  • 黄允华用户

    如何看待黑龙江调往河南郑州的生猪确诊发生非洲猪瘟的这件事?

    8月14日,郑州双汇食品公司食品公司在屠宰由黑龙江采购来的一车260头生猪中,有30头病死,产地检疫证明显示为黑龙江省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8月16日经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检测,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据了解现在郑州已做出妥善处。目前,对于这件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从事件本身看,就是一起猪瘟疫情,不用过度解读,只要大家能从事件中吸取教训就好。关于这件事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几点看法:一、从这件事上看我们的防疫工作还要加强。俗话说“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虽有些夸张,但说明养殖业风险大这个道理,如果防疫不到位,出现疫情,有可能就是灭顶之灾,同时由于生猪的调运,也会给其他地区带来养殖风险。通过这件事为广大养殖户敲响警钟,一定做好养猪场所的卫生消毒和防疫工作,为养猪安全加上“防护网”。

    二、我们的动物检疫工作也要重视起来。动物检疫工作关乎养殖行业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一个小的疏忽有可能出现问题,一个小的纰漏就会影响行业的发展,所以做好检疫的每一个环节,都是至关重要的。

    三、对整个生猪行情或将产生不利影响。近几天,不但是8月14日的郑州非洲猪瘟事件,还有前几天出现的沈阳某养猪场出现非洲猪瘟,给有个别地方发生口蹄疫疫情,几个事件连续发生,最近几天猪价下跌与生猪疫情或许有一定关联。截止8月18日,全国外三元生猪价格再次回到每斤7元以下,预计近几天还将以震荡行情为主。

    芝士西回答,版且青群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将转载

    四、我们的采购单位也要深思。据了解非洲猪瘟有5~9天的潜伏期,甚至更短,在潜伏初期就能表现为发烧、蔫食等症状,如果在采购中细心查看,也许会有所发现,就不至于造成今天的局面了,但愿在以后得采购中作为借鉴。

    总之,关于这件事,乃至此前的沈阳非洲猪瘟等疫情,涉事地方均已做出妥善处理,大家要正确看待,只要在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管理,避免和减少类似事件发生就好。同时,说明一下,非洲猪瘟是非人畜共患疾病,就是说人不会感染非洲猪瘟,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同时大家也不要听信和传播有关非洲猪瘟的传言。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谢谢大家!

    这为说力天四心月论必战世油界际史称格包。

    2024-04-30
    1楼
    回复
  • 谌笑语用户

    对于题主所提出的这个问题,也是近段时间养殖户和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非洲猪瘟。而非洲猪瘟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儿的是双汇事件,新闻大家都看了,所以在这里不必过多的阐述,只是说下自己的看法。

    从上次沈阳发布发现非洲猪瘟病例到这次双汇事件,短短几日的功夫,在东北个别地区均有发现,虽然是个别区县,但是事发地所处不同地域,所以当地的养殖户要做好防疫工作,避免自家的猪场受此次事件影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如果有适龄出栏生猪,在检疫检测安全的情况下要及时出栏,最好不要因为价格积压生猪。

    七八月份生猪价格处于缓慢生长过程,其中以黑龙江省的价格最低,和个别地区价格差在一元到一元五左右,这个价格也触进了多省市收购商进行生猪调运,本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在北方地区发现有猪瘟疫情的情况下,双汇集团进行调运,应该事先做好检验检测工作,避免疫情的传播,但作为一个知名品牌,影响力巨大的企业,并未做好严格把关的工作,这一点是企业后期要完善的,避免因为一些事件影响到消费者的安全。

    芝士回群关答,版权必究,未经备许可,不持变得转载

    不管是哪个地区的消费者,都不要过度的恐慌,但购买猪产品时尽量去正规,有安全保证的销售渠道购买。

    2024-04-30
    2楼
    回复
  • 郭李婷用户

    首先要调查清楚是失误,还是有意为之,2种结婚性质不同,处理方法也会不同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