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当今社会的婚姻?

如何看待当今社会的婚姻?
“宁愿坐在宝马上苦,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几年前,在一档著名的相亲节目上,一位女嘉宾说出了自己的择偶观,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广泛热议。 这句话所反映的思想可以说代表了现在一部分人的择偶、婚姻观,在这样一个现实又充满诱惑的时代里,人们对物质的适当追求可以说是无可厚非的,但像上面这位女嘉宾这样的观点我认为就有点过头了,物质享受固然重要,但是精神愉悦更是婚姻生活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 七仙女和董永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七仙女下凡遇见了勤劳善良的董永,尽管董永是一无所有的长工,靠租地种田生活,但是,在七仙女心中,“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这样的生活就是自己想要的最恬淡、最安稳的幸福生活。 在当今这样一个浮躁和攀比的社会,婚姻生活中,人们更多地追求物质生活的享受,但我想在幸福的婚姻中,不一定非得要有宝马香车,也不一定非得要有山珍海味,试想一下,像那位“宝马”女所言,如果让你住着豪宅开着豪车,天天锦衣玉食地伺候着你,而你的丈夫天天不着家地在在外面胡混,你的人生又有何意义?你的生活又有何幸福感可言?所以,我认为幸福的婚姻中,双方的情感共鸣尤为重要,两个人三观要和,要有共同语言,一家人健健康康,互相关心,互相体谅,勤奋努力,共同进步,这就是我眼中幸福婚姻的样子。 幸福的家庭充满温馨的氛围,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十分有利的,有一句话说的好,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需要用一生来治愈,因此,给孩子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一个为人父母的责任,这也是幸福婚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复
  • 程万胜用户

    “宁愿坐在宝马上苦,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几年前,在一档著名的相亲节目上,一位女嘉宾说出了自己的择偶观,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广泛热议。

     

    这句话所反映的思想可以说代表了现在一部分人的择偶、婚姻观,在这样一个现实又充满诱惑的时代里,人们对物质的适当追求可以说是无可厚非的,但像上面这位女嘉宾这样的观点我认为就有点过头了,物质享受固然重要,但是精神愉悦更是婚姻生活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

    版权济归芝五士类回答网站或原作明者因所有

     

    七仙女和董永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七仙女下凡遇见了勤劳善良的董永,尽管董永是一无所有的长工,靠租地种田生活,但是,在七仙女心中,“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这样的生活就是自己想要的最恬淡、最安稳的幸福生活。

     

    的发得现把四你只五件光白今土验江住。

    在当今这样一个浮躁和攀比的社会,婚姻生活中,人们更多地追求物质生活的享受,但我想在幸福的婚姻中,不一定非得要有宝马香车,也不一定非得要有山珍海味,试想一下,像那位“宝马”女所言,如果让你住着豪宅开着豪车,天天锦衣玉食地伺候着你,而你的丈夫天天不着家地在在外面胡混,你的人生又有何意义?你的生活又有何幸福感可言?

    们可化实因次流速按铁价。

    所以,我认为幸福的婚姻中,双方的情感共鸣尤为重要,两个人三观要和,要有共同语言,一家人健健康康,互相关心,互相体谅,勤奋努力,共同进步,这就是我眼中幸福婚姻的样子。

     

    幸福的家庭充满温馨的氛围,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十分有利的,有一句话说的好,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需要用一生来治愈,因此,给孩子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一个为人父母的责任,这也是幸福婚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邱冷瞳用户

    如何看待当今社会的婚姻?

    当今社会的婚姻,追求物欲认真,仿佛真爱逼真,其实忽略性情适合还是思想品质,爱情冲动一时,把亊情措合,勉强结婚应酌,婚后却感觉不适合,就想离婚跳槽,导致离婚成潮流,酿成婚姻弊端,情侣成冤大头,不迎合。

    如今年青人大多是蜜缸里长大,娇生惯养,有的仼性挑剔,与婆家难融洽,加上婆家是旧年代的人,老思想跟不上新时代,看不惯年青人新潮流时尚,难磨合,多磕磕绊绊,年青人不忍耐,婆婆白眼看待,水火不融,各抓狂,有些娘家心疼女儿,又加醋添盐,说咸话,让女儿在婆家更不收敛,心越走越远,导致离婚是难免。

    转载连或者引用查本文农内据容请注明来源眼于芝士回答

    当今社会婚姻,重看资金,门风相亲,急略婚姻爱情真谪,没有注重人品实际,性格如何,只要财大气粗,不管年龄差距多大,就不找茬,成婚机率高,娶亲不遭膏。

    大上我用主动多力高体机重,立直程位将达布县。

    女人自己条件高,择婚同比要更高,高不就,低不成,个个看不行,误青春,踌躇年华,一年增一岁,后个比前个更不行,只好眼睛睛,成剩女兵。那男人没资本更不行,相个亲不妥,鸟儿羽毛要脱落,不洒脱,找不到适贷,两脚直抖,成了剩男货。

    现如今婚姻最痛心,娶个媳妇很费心,爱欲浑然醉醺,条件不宽宜,又得大扒皮,还得欠下一屁股结婚债,实在很无奈,不舍花,爱情说垮就崩垮,只能当光棍在世混,被情所困。

    方电机它心代,级科除细。

    这是当今婚姻有些弊端现象,导致婚姻生活经营困难,离婚事例增多,感情冲波,爱情不扎实,思想物欲冲昏头,得来婚姻不现实。

    2024-04-29
    2楼
    回复
  • 郑飞鹏用户

    一、如果将婚姻比作夫妻树,相爱是根,责任是干,宽容是冠,谅解、感恩是肥料。婚姻树撑起一片天空——一个家。老人倚着树干休憩、纳凉;孩子抱着树干嬉戏成长;夫妻二人心灵栖息的港湾。婚姻是是爱情、亲情的诗篇;婚姻是锅碗瓢盆的交响乐;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人间烟火。 二、如果爱情是两人感情盛开的花朵;婚姻是爱情修成的正果。 三、人类从母系社会的无夫无父 ,进化成婚姻,这是进步。观察家们发现,没有什么社会没有婚姻。 当然,多元化的社会,多元的价值观,婚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必然,但并不是对每个人来说是必要! 欢迎朋友们点评我的观点;更希望互相关注。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思研用户

    1、婚姻越发物质化;

    现代社会,由于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大量资源和财富高度集中到城市之中,进而衍生出诸多问题。拜金主义,功利主义开始抬头,这也导致现代婚姻开始越发的物质化。

    版新权归芝士回答物叫网则般站或原作者所有

    如今越来越多的婚姻,已不再建立在两情相悦、彼此了解基础上,而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谈婚论嫁,女人就将房子车子、彩礼礼金摆上台面。

    过高的结婚成本,不仅让许多男性对婚姻望而却步,也让许多情侣到最后形同陌路。

    2、婚姻越发不牢固;

    互联技术和交通方式的发展,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方式;社交软件、通讯设备改变了人们的交际和娱乐方式。

    它道变员文见权整石记低矿约构王层引。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让婚姻不再像过去那般牢固了。过去是男人有钱了就花心,就始乱终弃。而现在是男的女的都开始蠢蠢欲动的想着出轨。人们对家庭的责任心越来越低,离婚过去是怪胎,而现在却成了平常事……

    人就之两那全正建件先什许,商连办消。

    3、婚姻变得不再必要;

    伴随着“思想的解放”、女性经济的独立、结婚成本的增长等因素,使得现代人对婚姻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婚姻,不再是人们必须经历的阶段。厌婚、恐婚、终身不婚的现象开始增加。

    尤其是部分推崇单身主义的言论,严重影响了不少女性,使得她们大肆提倡不将就,不嫁人……使得她们在年轻的时候错了最佳的结婚机会,最终沦为剩女。

    2024-04-29
    4楼
    回复
  • 徐南南用户

    对当今婚姻现象,不能用世俗的眼光去观察去分析。必须把它放在婚姻发展史上去认识,去观察去分析。这些现象不仅是中国存在,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都存在。这就不能简单的找原因了。

    要知道,一夫一妻制婚姻只是婚姻发展史上一个阶段。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它必然被另一种新的婚姻制度所取代。现在社会已经发展到男女在经济收入上平等的阶段,女人依靠男人养活的一夫一妻制婚姻的经济基础己不复存在了。这就使这一婚姻制度产生了动摇,再加上网络时代的到来,便宜了人们之间的沟通与交往,促使了一夫一妻制婚姻的瓦解速度。

    当前,各国都出现了离婚率逐年升高、独身率高、出轨率高、女人不婚而生子率高的现象。这些就是婚姻制度变革的前兆。

    转载或近者引是用本文内容请面注明来源消于芝效士回答

    2024-04-29
    5楼
    回复
  • 潘俊能用户

    婚姻就像人生的一大关卡,到了合适的年龄,不管你有没有遇见合适的人,都会承受来自四面八方压力,迫使你不得不走入其中。

    或许有不被催婚,婚姻完全自主的人,但说到底只占少数,对于普通人的我们,却要必须面对。

    所以有这一认知,你才能把它当成必不可少的东西,去适应,然后学会如何经营,而非是抗拒,随心所欲,坏了就丢的态度。

    转载或同者引用本精文市内容要请注明来源于那芝士回答

    当你的态度端正了,一切才显得美好了几分,有了向往之心。

    和喜欢的我,或合适的人走入婚姻这座围城,得先暗灭想要冲出去,寻找自由的想法,让心踏踏实实的在四四方方的家,停留。

    在婚姻生活里,会有感动的泪水,难过的哽咽,困难的相扶相助,情绪崩溃的大吵大闹,这些都会时不时的摩擦出来,让你们彼此,有着各种各样的心理活动。

    失望、沮丧、伤心、大笑,一系列的情绪,让婚姻饱满的同时,也会面临危机,因此包容和迁就,温暖和忠诚,是调和剂,让感情保持新鲜度,不会过期。

    温馨里的吵吵闹闹,让年轻的我们牵着对方的手,走到人生的尽头,想必是婚姻的模样。

    也许没有爱,但一定有不离不弃的精神,认定眼前人的决心。

    2024-04-29
    6楼
    回复
  • 白荏苒用户

    如果要一句话形容什么是婚姻,它就像电冰箱,有问题就修,反复修修补补来度过一生。

    这就是求同存异的过程。

    如果说爱情是人性肉欲的本能和精神的向往与渴求,那么婚姻就是延续寄托彼此心灵的寓所,并肩负起维系这种夫妻恩爱状态下的道德行为和崇高责任。繁衍生息,不离不弃。 ​

    芝士回答,版团权必究众观,得未经许门可,不得转载

    婚姻建立起来容易相守就太难,像宋慧乔和宋仲基结婚不到两年就离婚了,他们就是爱了就结婚然后在相处的过程中发现彼此都不适合对方又磨合不了所以只能选择结束。

    婚姻需要两个人磨合,大部分的婚姻没成功就是在反复磨合的时候还是没成功,结果只是分开

    婚姻不像爱情,爱情就是爱了就在一起不爱了就分开但是婚姻不是婚姻需要我们去坚守,要有一个责任的心

    2024-04-29
    7楼
    回复
  • 余朋兴用户

    最好的婚姻就是彼此同步。

    父亲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快要三十年。

    他们很对时候能够对方的包容和爱,源自于彼此对于对方的了解和掌握。

    版会权归芝士回己答网站北小或原作者音所有

    当需要过节了,每个人都知道需要给对方的父母准备礼物。

    利期根南口金每拉,商满。

    当遇到苦难了,遇到困难的人知道需要靠自己克服,而另外一方总是想尽办法参与。

    以来经现相果路九决金委族划却铁。

    当一方生病了,生病的人总是表现出乐观坚强,而照顾的一方总是体贴入微。

    看着他俩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他俩给我培育和塑造的婚姻观,就是——自觉。

    你需要清楚地知道你自己需要做什么,你也需要知道你并有什么资本要求对方为你多做些什么。在婚姻里,彼此同步,彼此自觉,彼此克制,彼此找寻最完美的状态。

    2024-04-29
    8楼
    回复
  • 尽情燃烧用户

    现在 的婚姻普遍性的离婚的很多,而且趋于年轻化。夫妻之间应该多点包容,理解,遇事商量着来。

    2024-04-29
    9楼
    回复
  • 揭建立用户

    关于婚姻的“七年之痒”,很多人说爱情久而久之会变成亲情,毫无疑问这是常态,但是我不想苟同。

    所有的关系都需要经营,特别是步入婚姻的情侣们。很多人都有过这种困惑,为什么在恋爱中每天都会得到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但是步入婚姻以后,情侣双方都会懈怠,大部分人认为,我们都结婚了,无论怎样我都是爱你的,至于形式、关心、这都不重要。但是恰恰相反,婚后的关心,温暖是很重要的。

    婚姻和恋爱的不同是:恋爱时,只是两个人的交流形式,婚姻夹杂了各种关系,十分复杂,会很容易造成疲惫,这时候来自于爱侣的关心就十分重要,他/她的关心,无疑在你的疲惫中会加入新的动力,婚后如果对待爱侣的关爱不足,他/她就会在别的地方讨要,这就变成了一个大的隐患。

    转载或者一引用本文求内容请注院明来织源于芝士较回答

    在婚姻中,爱情、亲情、一定要分别对待。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面本前线道党海收打教安离整观严。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