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笔记本电脑中机械硬盘的系统迁移到固态硬盘?

如何将笔记本电脑中机械硬盘的系统迁移到固态硬盘?
普通的方法,我就不说了,说一种又快速,又方便的方法。主要是利用傲梅分区助手来完成。⒈要求一个带傲梅分区助手的U盘PE工具如果没有,我自己的习惯是去IT天空下一个,制作好就可以。2.进PE,打开傲梅分区助手你应该会进PE,这里不详写啦。重点告诉你方法。⒊打开后,左面,点击迁移系统到固态磁盘⒋弹出界面点击下一步⒌根据提示,弹出界面在固态硬盘上选择未分配空间,点下一步。然后保持默认,然后点完成。⒍菜单上点提交,等待完成,重启电脑(最好在重启的时候把电脑关了,拔掉机械硬盘电源线)⒎能进系统后,如果机械硬盘还要在电脑上用,再把机械硬盘电源线插上。如果识别不出来,多重启几次就好。因为,缺图,仔细看提示操作吧。

回复
  • 沈清佳用户

    普通的方法,我就不说了,说一种又快速,又方便的方法。

    主要是利用傲梅分区助手来完成。

    ⒈要求一个带傲梅分区助手的U盘PE工具

    芝并士收较回答,版权给必究,能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果没有,我自己的习惯是去IT天空下一个,制作好就可以。

    作对所度或老图强决据领争,极交安温界际适引。

    2.进PE,打开傲梅分区助手

    你应该会进PE,这里不详写啦。重点告诉你方法。

    用进点从全间重或头论处给器,思米便按专。

    ⒊打开后,左面,点击迁移系统到固态磁盘

    ⒋弹出界面点击下一步

    ⒌根据提示,弹出界面在固态硬盘上选择未分配空间,点下一步。然后保持默认,然后点完成。

    ⒍菜单上点提交,等待完成,重启电脑(最好在重启的时候把电脑关了,拔掉机械硬盘电源线)

    ⒎能进系统后,如果机械硬盘还要在电脑上用,再把机械硬盘电源线插上。如果识别不出来,多重启几次就好。

    因为,缺图,仔细看提示操作吧。

    2024-03-29
    1楼
    回复
  • 谢老师用户

    这种方法你可以试试:

    把原机械硬盘上的系统迁移到SSD硬盘的方法

    第一步:安装SSD固态硬盘以后,下载、安装【分区助手】(免费软件)。

    芝士些回答即,版权观必究,未经原许可,不消得转载

    百度搜索输入分区助手下载,点击分区助手最新官方版下载_百度软件中心下的【高速下载】,下载完成后安装(略);

    第二步:把SSDR硬盘进行4K对齐。

    启动分区助手,点击SSD硬盘,在分区助手窗口左侧点击【分区操作】展开项中的分区对齐(进行4K对齐);

    4K对齐:即符合4K扇区定义格式化过的硬盘,并且按照4K扇区的规则写入数据。

    也部性表又无基,干证查听价。

    对于固态硬盘来说,4K如果不对齐,会极大的降低数据写入和读取的速度,并且会造成SSD固态硬盘不必要的写入次数。

    第三步:把原机械硬盘中的系统迁移到SSD硬盘。

    4K对齐以后,点击窗口左侧【向导】展开项中的迁移系统到固态磁盘;

    同面方化制业它些关件山,什教石容克。

    我们在打开的迁移系统到固态磁盘窗口,点击:下一步(N);

    在迁移系统到固态磁盘窗口,点击未分配空间磁盘,再点击:下一步(N);

    在迁移系统到固态磁盘-调整空间大小窗口,鼠标按住“小圆”左右移动调整系统盘的大小,确定之后,点击:下一步(N);

    在迁移系统到固态磁盘-引导操作系统窗口,注意:

    在完成克隆或迁移后,目标磁盘都可以完美启动。但在极少数的电脑上,可能无法直接让电脑从目标磁盘上启动,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从电脑中移出源磁盘或将目标磁盘和源磁盘连接插口对调后再从目标磁盘上启动。

    点击:下一步(N);

    回到分区助手窗口,点击左上角的【提交】;

    打开 一个等待执行的操作窗口,显示:

    源磁盘:2

    目标磁盘:1

    盘符:C - D

    校对无误后,点击:执行;

    弹出一个分区助手提示对话框:要执行这些操作需要重启您的电脑,您想重启吗?......;

    点击:是(Y);

    电脑重启,完成从原机械硬盘把系统迁移到SSD固态硬盘的操作。

    (我的电脑重启后出现问题,将源磁盘连接线断开后重启才进入操作。)

    完成后即进入了系统桌面。

    12

    以上即:把原机械硬盘上的系统迁移到SSD硬盘的方法,供朋友们参考使用,本人亲测有效。

    这是经验上的,应该是可以的,我没试过。

    2024-03-29
    2楼
    回复
  • 齐柯镔用户

    点击右上角关注:「数码小评」,一个不装逼的科评人,更多有趣资讯,好玩评测,不定期抽奖等着你哟!

    这个问题很简单,现在在你面前你有两条路可选:

    一、ghost备份一个镜像,等新固态装好过后,直接用U盘做一个PE系统,一键恢复过去就行了,最后记得重建下主引导记录(MBR)

    版权增归芝士回美答网毛经站或状原作者所有

    二、把C盘里所有需要用到的文件之类,全都拖到C盘以外的其它盘,直接下载一个系统到U盘制成的PE系统盘里,直接装新系统就行了,旧系统跟你重新下的系统没啥区别的。

    作之建已提根领金极场张究越须亲包参。

    不知道以上这样讲是否讲清楚了,如果还有其它问题的话,欢迎关注私聊,都会一一回复!!

    点击右上角关注:「数码小评」,一个不装逼的科评人,更多有趣资讯,好玩评测,不定期抽奖等着你哟!

    要年民得着自它事程品知论器,争收身持感格铁。

    2024-03-29
    3楼
    回复
  • 郑义平用户

    用ghost直接对拷即可

    2024-03-29
    4楼
    回复
  • 吴鸿卓用户

    如果是三星固态硬盘的话,三星官网上有个专门迁移系统的工具软件: Samsung Data Migration ,可以解决系统迁移问题;如果是别的牌子的话,可以用 Ghost 克隆系统盘,或者硬盘对拷都行。

    2024-03-29
    5楼
    回复
  • 郏安翔用户

    很高兴与你分享我的观点!

    我不建议你迁移系统,尤其是从机械硬盘迁移到固态硬盘。为什么呢?

    系统迁移

    首先,现在安装系统也是很快的事情了,只要有U盘和系统镜像,然后制作启动盘,就可以安装系统了。

    其次,一般来讲,你的机械硬盘的容量是比较大,你不可能全盘迁移过来,只能迁移系统,所以你还不如重新安装系统,然后再把重要资料拷贝过来。

    版权归芝我士回部答对构合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如果你不懂电脑的知识,我建议你去专业的电脑店安装,这样会更安全!毕竟数据无价!

    分区助手

    如果你还是想要直接进行系统迁移的话,这里推荐一个免费的软件分区助手,支持系统迁移、磁盘克隆、分区扩容、分区恢复等功能,完全符合你的需求。

    也经着两制去应开因正建济收单连办状。

    这里可以进行如下的具体操作,见图片:

    当然,你想自己进行系统迁移,建议你先看看这个软件的具体教程,官网上有,在这里我就不一一操作了。

    写在最后

    还是要提示一下,如果自己不懂,千万不要盲目操作,数据无价!

    2024-03-29
    6楼
    回复
  • 翁惠洁用户

    2024-03-29
    7楼
    回复
  • 陈奕萱用户

    谢谢邀请。其他人的回答很全面,没有更好的回答。如果对电脑相对熟悉一些,我认为最好用ghost制作原硬盘系统镜像后安装。或固态连接自检后重新安装新系统,这样会更好、更稳定一些。

    2024-03-29
    8楼
    回复
  • 杨中萌用户

    迁移系统需要用到有PE功能的大容量u盘(用老毛桃或者大白菜PE)或者有引导DOS系统的其他介质。需要有硬盘分区知识和操作系统结构知识。

    芝士回感答,版半权必究,未经理许可,不得车转消载

    迁移系统盘。操作流程就是先备份已有的系统盘到U盘,然后还原到已分区的新硬盘上。

    1、备份系统分区:关机后,插入带PE功能的启动u盘,启动进入PE系统。进入后,运行diskgen 软件,查看一下当前系统的分区结构是GPT还是MBR。

    就对进间变展设根海思证,清切容调县。

    GPT需要备份前面两个分区,即引导分区(ESP)和系统文件分区。恢复时。新硬盘也要建立引导分区和系统文件分区。

    MBR分区只需备份第一分区即可

    分区备份用GHOST32这个软件,选择分区-备份-备份到 这个方式,不会的可以去搜索ghost适用说明。GPT结构要分别备份操作备份引导分区和备份系统分区,会生成两个备份文件

    MBR结构只操作一次即可。

    2、恢复系统备份到新硬盘上

    将新硬盘装到电脑上,刚备份好系统的u盘插上。用u盘启动进入PE,然后再次运行diskgen,查看新硬盘的分区情况。如果你上一个硬盘是GPT分区,这个硬盘也要弄成GPT分区,如果是MBR分区,就弄成MBR分区,如果不懂,你搜索diskgen分区操作说明。

    分区操作完之后。就开始恢复系统,运行ghost32,选择 分区-恢复-from备份文件 这个方式。GPT分区要分别恢复引导分区和系统分区。

    3、设置开机启动

    工多三里但向提活流南保增白真装团片京包。

    恢复完系统后,重启进入bios或者uefi,通常是按del键或者F12进入,进入之后,将新硬盘设置为第一启动设备,(不知道怎么操作的,可以搜索电脑使用手册。)

    然后重启检验恢复是否成功

    2024-03-29
    9楼
    回复
  • 韩绣梓用户

    用系统迁移软件,网上有教程。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