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不冷不热,开车不开空调时里面起雾,开空调时外面模糊应该怎么办?

天气不冷不热,开车不开空调时里面起雾,开空调时外面模糊应该怎么办?
天气不冷不热,开车不开空调是里面起雾,开空调时外面模糊应该怎么办?开车时开空调和不开空调前车窗都起雾,这真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天气不冷不热时,开空调时车窗外部起雾,是因为车内空气变冷,车外湿度大的空气遇冷在车窗外部凝结成细小的水珠(水雾)。当不开空调时,人进入车内后,车内温度升高,车内湿度大的空气会在车窗处遇冷,在车窗内部凝结成水珠(水雾)。起雾的条件就两个:一个是湿度,一个是温差。知道水雾产生的原理后,就知道怎么才能除雾了,说白了就是让车内外温差变小,让车内湿度减小。要达到不起雾,最好也最快的办法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即可除去前风挡上的雾气,如果车内湿度过大时,打开车窗除雾效果最好。或者打开空调外循环除雾,效果稍慢。再或者,不开空调,直接打开车窗,毕竟天气不冷不热,开车窗后,不但不会起雾还能省油。

回复
  • 江筠竹用户

    天气不冷不热,开车不开空调是里面起雾,开空调时外面模糊应该怎么办?

    开车时开空调和不开空调前车窗都起雾,这真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

    未专经芝士回色答说允许不得转按载本文内容,否则叫将视为侵权

    天气不冷不热时,开空调时车窗外部起雾,是因为车内空气变冷,车外湿度大的空气遇冷在车窗外部凝结成细小的水珠(水雾)。当不开空调时,人进入车内后,车内温度升高,车内湿度大的空气会在车窗处遇冷,在车窗内部凝结成水珠(水雾)。起雾的条件就两个:一个是湿度,一个是温差。

    知道水雾产生的原理后,就知道怎么才能除雾了,说白了就是让车内外温差变小,让车内湿度减小。

    要达到不起雾,最好也最快的办法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即可除去前风挡上的雾气,如果车内湿度过大时,打开车窗除雾效果最好。

    年也量心情组手回什共,段观称号。

    或者打开空调外循环除雾,效果稍慢。

    再或者,不开空调,直接打开车窗,毕竟天气不冷不热,开车窗后,不但不会起雾还能省油。

    2024-04-29
    1楼
    回复
  • 胡家迪用户

    现在这个天气啊,说冷不冷,说热也不热,人体感觉还是很舒服的。不过对于一些车主来说,这种天气很麻烦。为什么?车窗容易起雾啊,不开空调里面起雾,开了空调外面模糊,真的是相当烦人!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处理这种情况吗?

    版权易何位归规芝士回答网站或原须作者所有

    车窗起雾是因为车内外有温差,导致冷热空气相汇形成了雾气,像这种天气尤其是车内人有个两三个人,车内就会起雾,这是因为我们呼出的热气导致的,这个时候开一下空调,打开AC基本上就能去除这样的雾气了。

    如果心疼开空调会提升油耗的话,那可以用一些车窗除雾产品,在车辆内侧的玻璃上涂抹一些,这样可以有效防雾,从而保证行车的安全。

    但是有的时候车窗外也容易起雾,那就只有用雨刮了,这个处理起来还是很容易的。当然也可以考虑给车窗镀层膜,这样雾气就很难生成了。现在有些雨刮精、雨刮条都有镀膜功能,相对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于高体事重,最采更厂属。

    总体来说,虽然车窗起雾是一种物理现象,但是还能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抑制,大家只要找对方法,这些事情就不能解决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钱晓霞用户

    首先我们要思考一下,为什么会起雾?

    雾气是空气中的水蒸汽遇冷着凉了,就会凝结成雾气。如果水过多,凝结以后会液化成水滴,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温

    版权归精入芝士回答网站或料原极化作者所有

    以一个场景来举例:

    冬天我们对着玻璃哈气,此时玻璃上会有一层白白的雾气。套用上面的理论,这是因为我们哈出的气体中的水蒸气比较多,再加上是冬天温度比较低,从而会让玻璃也凉。当哈出去的含有很多水蒸气的热气,碰到了冰冷的玻璃,水蒸气就会凝结成雾。如果水蒸气再多一点,雾气还能液化成水滴的。

    是加又么命情展求将,切准属。

    理论说完了,我们回归到实际生活中。车玻璃起雾,无非就是车内、车外温度相差太大,并且有一方水蒸汽含量很高。例如冬天的时候,车内开了空调温度较高,再加上人坐在车里一直呼气,水蒸气含量也在上升,当水蒸气碰上了冰凉的玻璃,水蒸气遇冷会凝结成雾。

    解决方法:

    如果是车窗外起雾,我们可以用雨刮器刮除就能解决了,而且很方便。

    有只情强处极,带观际精。

    如果是车内起雾:方法一:手动物理除雾

    最简单的办法是车内备一块专擦玻璃的无纺毛巾,起雾了就擦一擦,但是这样效果不好,过一会儿又会有雾气产生。

    方法二:开车窗空气对流

    通过开窗,让空气对流,让车内、车外温度保持一致,这样也不会气温。优点节能环保,缺点是会有灰尘。

    方法三:镀膜除雾

    如果不想开窗,又不想用毛巾擦拭,还可以使用老方法:肥皂水、洗洁精水,浓度不要太高,用抹布沾上以后擦拭玻璃。这个原理是在你的玻璃上镀膜,就和打蜡的原理是一样的,是为了阻止水蒸气直接和玻璃接触。优点是低成本,可操作性强;缺点是有点小麻烦,我建议各位准备一个小瓶的喷瓶,装一点兑好的肥皂水放在车里,需要的时候拿出来喷一下,既干净又方便。优点是低成本,健康环保。同样各大网购平台也有类似的除雾产品,价格几十元到百元不等,原理差不多我个人不推荐。

    方法四:空调除雾

    使用汽车空调;绝大数的车咱都有空调,我们可以通过空调的除雾模式来进行解决。除雾模式分为前挡风玻璃除雾,还有后挡风玻璃除雾,开关的标识图如下:

    因为空调除雾一般是吹冷气,所以如果气温不冷不热的时候开空调就又点不合适。

    警告!!!冬天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起雾了,请不要立刻开热风来除雾,因为这样会突然让前档玻璃更模糊了,甚至看不见道路,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如果您所行驶的路段很安全可以靠边停车,那么请您先开到安全的地方,让暖风多吹一会儿,等玻璃雾气消散之后再一直开着热风除雾就没有问题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梓义用户

    外面模糊,是雨水凝结,使用雨刮就好,去除干净。但如果是霜冻,雨刮没法去除,还有可能会打坏雨刮器,这时候用水泼,能有效的去处霜冻,等上几分钟就好了。

    车里面的雾气凝结,是因为人体散发出来的热气,在车内的空间里循环,而车外的气温比车内的低而凝结其实不光是玻璃,在车内饰壁也能找到雾气凝结的踪影。

    去除雾气凝结的方法很简单,有几种方法可以很快去除。

    未经芝士收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即容,否则将视周为界侵斯权

    1:手工,用干燥的毛巾擦拭,这种方法最简单,擦拭又干净,缺点是很快雾气又重新凝结,如果车辆在行驶当中,很不安全。

    2:使用车载加热器去除。车载的加热除湿器快速方便,除湿除雾方便。但加热除湿器有两种,第一种是电炉丝加热,电炉丝加热比较干燥,除湿除雾很干净,但坐在车内的人也会感觉干燥,不舒服。

    另一种是利用水箱的热气除雾,效果比较差,时间较长,除雾不彻底,同时残留水渍,除雾不尽又产生其他问题。

    3:洗洁精除雾。准备一张湿毛巾,在毛巾上挤出适量的洗洁精,在挡风玻璃按上下均匀擦拭,不要重复,等几分钟左右,洗洁精水泡消失即可。这个方法除雾的时间比较长,除雾彻底,但是有一些残印。

    总的来说,电炉丝除湿除雾的效果最好,现如今大部分汽车都装上了电炉丝除雾器,解除了除雾的烦恼。而洗洁精除雾法是在应急的情况下使用。(一道除原创)

    2024-04-29
    4楼
    回复
  • 程菲用户

    1、不开空调里面起雾,可以开窗透气,或者开冷气吹前挡玻璃,也可以倒点洗洁精至矿泉水瓶中勾兑,再倒在抹布上抹车窗即可除雾气。2、开了空调外面起雾,前挡风玻璃可喷玻璃水用雨刮除雾气,侧窗及外后视镜可用洗洁精水清除。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