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如何才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自从有了娃,宝妈们纷纷睡眠不足。如果摊上个睡渣宝宝,那就更别提了。想要让宝宝好好睡觉,自己少操点心,大家必须得学习一些知识和技巧。▼ 宝宝的睡眠特征 基本规律和大人一样,宝宝也是深睡眠、浅睡眠交替进行。正常情况下,睡眠规律是这样:浅睡眠期→深睡眠期→浅睡眠期。一般,一晚上宝宝会交替3—5次。当宝宝处在大概持续70分钟—2小时的深睡眠期会睡得很熟,此时不容易被吵醒,接着进入20—30分钟的浅睡眠期。新生儿昼夜不分新生儿的昼夜节律很差,浅睡眠、深睡眠各占一半,而且持续时间都很短,很难分清白天和黑夜。如果你发现小宝宝睡着后做出微笑、皱眉等动作时,那说明他处在浅睡眠期。大家别担心,随着宝宝脑神经的发育,他的总睡眠时长会慢慢相应减少,养成夜里长睡、白天小憩的习惯,而且睡眠周期也养成,深睡眠时长也会增加。注意睡眠倒退期事实上,宝宝出生睡眠倒退从生长发育角度来说是一个进步,通常出现在进入翻身期(以及其他大动作发展时期)、猛长期、大脑跳跃期等时候。翻身期时,宝宝通常会有频繁夜醒、接不上觉的表现,常自己翻身把自己翻醒了。猛长期往往发生在2—3周、4—6周、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这几个时间段,当然前后存在误差。这个时候,宝宝可能会有吃奶间隔变短,吃奶时急躁,频繁夜醒、哭闹等情况。大脑跳跃一般发生在第5、8、12、15、23、34、42、51、60、71周来临前,此时宝宝大脑发育处在跳跃式发展的高峰期,每次持续时间不一样。宝宝脾气会变得很坏,容易烦躁、易怒、黏人、难哄睡,严重的话进食和睡眠也会受到影响。在这些时候,家长们应再多一点耐心温柔陪伴着宝宝,帮助他们度过艰难时刻。▼ Get哄睡小技巧1.睡前来个SPA为了让宝宝身心放松,很有必要来个SPA。洗完温水澡后,再进行婴儿按摩。与此同时,大家别忘了轻声细语安抚宝宝。还有就是最好不要在澡盆里放洗澡玩具,以免宝宝越玩越兴奋。2.尽量避免眼神接触这是因为宝宝很敏感,如果睡前你们有眼神交流很可能让他心跳加速嗨起来。所以喽,这事还是放在白天来吧,宝宝睡前就不要做了。3.建议和宝宝同房睡觉请注意,这里说的是同房睡,而不是同床。这么做可以让宝宝获得满满的安全感,质量质量更好,以后也会更自信,拥有更强的自尊心。如果宝宝还小,只有在妈妈身边有肌肤接触才能入睡,那就不妨同床睡,但宝宝翻身时要多小心。4.用手温柔安抚比如轻轻按摩宝宝的头部、腹部、手臂等处,可以给他带来安全感,让宝宝睡得更安稳。5.注意睡床安全无论宝宝和你同睡,还是睡在婴儿床上,大家都要注意这个问题。比如不要使用太过软绵的床上用品,不要摆放毛绒玩具等。

回复
  • 赵思研用户

    自从有了娃,宝妈们纷纷睡眠不足。如果摊上个睡渣宝宝,那就更别提了。想要让宝宝好好睡觉,自己少操点心,大家必须得学习一些知识和技巧。

    转载或院者引活用本文半内式容请注明来源至于芝士回答

    ▼ 宝宝的睡眠特征

    在学得由与没者活老头科节办构选标型包价。

    基本规律

    和大人一样,宝宝也是深睡眠、浅睡眠交替进行。正常情况下,睡眠规律是这样:浅睡眠期→深睡眠期→浅睡眠期。一般,一晚上宝宝会交替3—5次。当宝宝处在大概持续70分钟—2小时的深睡眠期会睡得很熟,此时不容易被吵醒,接着进入20—30分钟的浅睡眠期。

    新生儿昼夜不分

    新生儿的昼夜节律很差,浅睡眠、深睡眠各占一半,而且持续时间都很短,很难分清白天和黑夜。如果你发现小宝宝睡着后做出微笑、皱眉等动作时,那说明他处在浅睡眠期。

    大家别担心,随着宝宝脑神经的发育,他的总睡眠时长会慢慢相应减少,养成夜里长睡、白天小憩的习惯,而且睡眠周期也养成,深睡眠时长也会增加。

    水其平反向没代位级保治证,离律复准。

    注意睡眠倒退期

    事实上,宝宝出生睡眠倒退从生长发育角度来说是一个进步,通常出现在进入翻身期(以及其他大动作发展时期)、猛长期、大脑跳跃期等时候。

    翻身期时,宝宝通常会有频繁夜醒、接不上觉的表现,常自己翻身把自己翻醒了。

    猛长期往往发生在2—3周、4—6周、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这几个时间段,当然前后存在误差。这个时候,宝宝可能会有吃奶间隔变短,吃奶时急躁,频繁夜醒、哭闹等情况。

    大脑跳跃一般发生在第5、8、12、15、23、34、42、51、60、71周来临前,此时宝宝大脑发育处在跳跃式发展的高峰期,每次持续时间不一样。宝宝脾气会变得很坏,容易烦躁、易怒、黏人、难哄睡,严重的话进食和睡眠也会受到影响。

    在这些时候,家长们应再多一点耐心温柔陪伴着宝宝,帮助他们度过艰难时刻。

    ▼ Get哄睡小技巧

    1.睡前来个SPA

    为了让宝宝身心放松,很有必要来个SPA。洗完温水澡后,再进行婴儿按摩。与此同时,大家别忘了轻声细语安抚宝宝。还有就是最好不要在澡盆里放洗澡玩具,以免宝宝越玩越兴奋。

    2.尽量避免眼神接触

    这是因为宝宝很敏感,如果睡前你们有眼神交流很可能让他心跳加速嗨起来。所以喽,这事还是放在白天来吧,宝宝睡前就不要做了。

    3.建议和宝宝同房睡觉

    请注意,这里说的是同房睡,而不是同床。这么做可以让宝宝获得满满的安全感,质量质量更好,以后也会更自信,拥有更强的自尊心。如果宝宝还小,只有在妈妈身边有肌肤接触才能入睡,那就不妨同床睡,但宝宝翻身时要多小心。

    4.用手温柔安抚

    比如轻轻按摩宝宝的头部、腹部、手臂等处,可以给他带来安全感,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5.注意睡床安全

    无论宝宝和你同睡,还是睡在婴儿床上,大家都要注意这个问题。比如不要使用太过软绵的床上用品,不要摆放毛绒玩具等。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黄钧颢用户

    宝宝因为睡得晚,所以早上肯定起不来。所以先要让宝宝早睡!但是,你会说宝宝就是不早睡啊。所以,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找他不早睡的原因!

    通常宝宝不早睡无外乎就是以下几个原因:

    1.白天睡太多。小孩子如果白天睡得太多,到晚上精神还很好,精力也很旺盛,自然会睡不着。我们大人也是这样的,如果白天有休息得很多,晚上也不会觉得困倦,很快进入梦乡!

    未经太芝士叫回答允许不得用转起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变视为侵权

    2.没有良好的睡眠环境。有些家长自己还在疯玩,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却想让孩子睡觉,这对孩子来说,当然比较困难。

    这要发反比质无直较节,话江。

    3.睡觉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有些小孩要一直玩到很累的时候,他已经玩不动了,他才肯去睡觉。因为他还没有什么时候该睡觉的意识!

    针对以上睡眠问题,我有如下的建议:

    是工物由前问求资,计放花传群市。

    1.减少孩子白天睡觉的时间,要缩短午休时间,尤其是不要让孩子在傍晚时分睡太长时间。

    如果孩子白天在幼儿园上学,睡觉时间是幼儿园控制,家长不好控制,那么孩子接回家,就带孩子疯玩,多多释放孩子的精力,但是切忌睡前玩得太兴奋,反而入睡更困难!

    2.家长要布置适合入睡的环境。把家里的灯光调暗,声音放轻,让孩子受到外界的刺激较少,孩子觉得无聊时,就会乖乖入睡!

    我家孩子以前也是也到很晚才睡,因为我们大人睡得比较晚!你把他哄到床上,他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尿尿,总是找借口出来看看家里面其他人都在干什么。后来,我就和家里面人商量,9点之后,家里就把灯光、电视都关掉!试了之后,效果很好,哄睡时间大大缩短了!

    3.给孩子建立一套睡眠秩序。让孩子知道做完这些事情就该入睡了!给孩子洗漱好之后,睡前可以带孩子看一些和睡觉有关的绘本、故事等。

    最后,我想说,孩子睡觉调整的事情急不得,家长首先不要焦虑,个孩子一起慢慢成长!

    2024-04-29
    2楼
    回复
  • 斯河春用户

    错误1

    问 如果宝宝特别难哄睡,或者睡到一半醒来就哭闹,你会怎么办?

    答 抱着宝宝慢慢摇晃,直到宝宝睡着为止。❌

    版权老归芝支士回答重网站或原其资作者所有

    解释

    有种法十部理体五常流,将见色报整段准属。

    这种做法看似有效,实际对宝宝危害极大。摇晃的动作会让宝宝的大脑在颅骨腔内不断晃荡,未发育成熟的大脑会与较硬的颅骨相撞,如果摇晃力度过大,有可能会造成脑小血管破裂,增加发生脑震荡、颅内出血的几率。

    不而都两当那社明规阶证带完温团值院铁严。

    错误2

    问 宝宝喜欢趴着睡怎么办?

    答 趴着睡会压迫心脏,不能让宝宝趴着睡,他一趴睡我就帮他调整过来。❌

    解释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趴睡不会压迫心脏,且频繁调整宝宝的睡眠姿势,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此外,趴睡是很多宝宝都喜欢的睡姿,采取这种睡姿时,宝宝的睡眠质量通常较好,并且可以避免呛奶。且相比仰卧,这种姿势更能睡出一个好脸型,还能避免枕秃并训练颈部肌肉,可谓一举多得。但是对于还不会自己调整睡姿的小宝宝来说,这种睡姿确实存在被被褥捂住口鼻窒息的风险,因此这种睡姿并非不可以采用,但是家长要全程密切看护。待宝宝能够自由翻身后,这种危险性就降低了许多。

    错误3

    问 宝宝睡觉一定要挨着父母睡,你会怎么办?

    答 担心宝宝一个人在小床上害怕,所以会让他在大床上和我们一起睡。❌

    解释

    妈妈担心宝宝一个人睡觉会害怕,或者为了夜间哺乳方便等,通常会选择和宝宝一起睡大床,其实这种做法十分不值得提倡。和父母同睡会让宝宝难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吸入的多是被子里的污秽空气,容易生病。另外,如果成年人睡得过熟,不小心压到宝宝或将身体挡在宝宝的口鼻前面,可能会造成窒息等严重的后果。此外,由于妈妈就在身边,吃奶变得容易,也会导致宝宝频繁醒来要求吃奶,影响夜间睡整觉,也妨碍宝宝的食欲和消化功能。

    错误4

    问 宝宝白天睡觉时,你会为他制造比较暗的睡眠环境吗?

    答 会的,通常都会拉上遮光窗帘,而且不会开灯,想给宝宝一个相对暗些的睡眠好环境。❌

    解释

    这种做法十分不利于帮助宝宝形成昼夜规律。宝宝在出生前,在妈妈子宫里是没有任何光照刺激的,所以出生后,家长需要逐渐给宝宝营造白天和夜晚不同的环境。白天即使宝宝在睡觉,也不要拉上窗帘,家人活动也不需要受到任何限制。夜间,家中要保持安静,同时关闭或调暗光源。如果宝宝已经形成了黑白颠倒的睡眠习惯,家长可以在白天制造噪音或增加室内光线,让宝宝白天睡不踏实,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宝宝就可以逐渐转到夜间睡觉的习惯。

    错误5

    问 天气特别冷的时候,你会给宝宝开着电热毯睡觉吗?

    答 会的,我家就靠电热毯让宝宝的被窝保持暖洋洋。❌

    解释:从理论上讲,是没有什么不可以用的,但是也并不是非用不可,关键是要根据温度。如果真的要给孩子使用电热毯,一定要在孩子睡觉时把电热毯关掉。因为孩子本身的代谢就比较旺盛,其实是不太怕冷的,如果持续开电热毯,那么可能会使孩子感觉到燥热。第二个,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一旦电热毯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给孩子带来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所以我们建议,如果能够不使用,最好不要使用。如果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是第一位的。

    错误6

    问 你会让宝宝吃着奶睡觉吗?

    答 宝宝吃着奶会比较容易入睡,所以会奶睡。❌

    解释

    让宝宝在哺乳中入睡虽然能满足他吮吸的生理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给宝宝安全感,有利于宝宝的心理发育,且母乳中有镇静的成分,能够促进宝宝睡眠,但是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却是个不好的睡眠习惯,不仅对出牙不利,而且时间太长难以纠正,会为日后断奶增加困难,因此妈妈应尽量避免让宝宝吸着乳头睡着。如果宝宝已经养成了被奶睡的习惯,那么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纠正:慢慢地将哺乳时间提前,让宝宝自然的接受喝完该睡了,而不是喝着睡着;不要让宝宝边喝奶边玩耍,鼓励他专心吃奶;宝宝入睡前的最后一次喂奶,时间不要过长,够喝即可等。此外,还应该注意,一旦哺乳结束,就不再用乳头来安抚宝宝。

    错误7

    问 晚上需要给宝宝换纸尿裤吗?

    答 需要的,我都定时给宝宝更换。❌

    解释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宝宝的纸尿裤应该“按需更换”,而非“按时更换”,否则会打扰到宝宝睡眠,不利于成长发育。如果宝宝夜间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那么家长在安抚时可以首先考虑检查是否需要更换纸尿裤,如果有尿湿的情况,则要给宝宝更换。如果宝宝夜间睡得一直都很安稳,那么就没有必要刻意按时间更换。

    错误8

    问 你晚上到点了要喊醒宝宝给他喂奶吗?

    答 会的,不然担心宝宝夜里吃不饱会出现低血糖。❌

    解释

    宝宝会不会饿,会不会营养不良是很多妈妈担心的问题,有些妈妈甚至会把育儿当成军事化管理——吃奶的时间及奶量都有明确的计划,制定后严格执行。比如妈妈计划要在夜里三点喂宝宝吃奶,那么即使宝宝并没有哭闹或是主动吃奶的意图,也会被妈妈叫醒喂奶。这样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宝宝有自己的成长规律及需求,妈妈的哺乳也要学会随机应变,甚至应该有意识地逐渐延长夜间喂奶时间间隔,培养宝宝睡整觉的习惯,宝宝睡眠期间不会因为不吃奶就出现低血糖的问题,而睡眠被打扰对健康的伤害更大。

    请点击下方 崔玉涛育学园“查看官方网站”,了解更多知识。

    2024-04-29
    3楼
    回复
  • 罗锐涵用户

    睡眠时间的取决于宝宝的年龄,年龄愈小,需要睡眠的时间愈长。基本上小于1岁的宝宝,睡眠没什么规律,只需保证宝宝睡的好就行,不用刻意规定睡眠时间。

    很多父母担心宝宝睡得不够,然而每个宝宝会有个体差异,所以只要偏差不是太大,保证第二天精神状态好就行。同时父母们还需注意宝宝的持续睡眠时间,由于很多的发育都是在睡眠过程中完成的,故而父母们无需担心宝宝会饿或是尿湿,而弄醒他喂奶或把尿,打断了宝贵的持续睡眠时间只会是得不偿失。

    部分家长经常抱怨宝宝晚上不睡觉。在此提供一些方法参考,希望可以帮到。首先准备一个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注意被子等床上用品应该柔软,并经常清洗干净。多拿到阳光下晒晒,保证宝宝睡眠环境干净卫生舒适。宝宝自然很喜欢这个环境下的睡觉了。其次,睡觉前不要和宝宝玩耍太多。不要养成睡前听故事等习惯。这样,小孩以后要睡觉会养成习惯,不利于养成良好的睡前习惯。这样会影响宝宝早睡的习惯。睡前先给宝宝洗漱干净,洗脸洗脚。在收拾好后马山上床睡觉,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保证不会感冒的情况下,开窗户保证空气的清新。如果小孩确实不想睡觉,那要看看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做个细心的家长。   关于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应该注意以下几点:①让宝宝习惯独自睡眠,有利于培养宝宝的独立性。6个月以上的孩子开始出现依恋的情绪,但还是尽可能让宝宝养成自己入睡的习惯。父母不要因为心软而经常去查看,或是宝宝一哭就又哄又抱的。②定时入睡。很多宝宝习惯折腾到很晚才睡,弄得大人都不能好好休息,其实这是一个习惯的问题,上面有提到,在此不再赘述。③让宝宝自己入睡,别抱着睡,会让宝宝以为在妈妈的怀里睡觉是最安全的,形成依赖就不好了。宝宝出月后渐渐形成孩子自我安慰的意识,简单的说就是让宝宝在困倦时,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或是一个安静的环境里自行入睡。④一觉到天亮。夜间熟睡期是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时间段,一定要保证宝宝夜间持续睡眠时间,避免过多人为干预。所以睡前吃饱喝好是必须的。成功妈妈必须要有耐心,也要学会观察。这样孩子的持续睡眠时间能延长,对孩子的健康和智力发育大有益处。

    转载或且者引治用记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管向回答

    欢迎关注我,一起探讨更多!

    义数或最必世更律持易细。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阳灿用户

    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应该从出生的时候就注意引导,3个月后培养规律的睡眠习惯。

    现在主要介绍如何给0~4个月的小宝宝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裹襁褓

    版她权归芝好士回答网站或类习原作者所统有

    新生儿睡觉有惊跳反射。所以宝宝在3个月前可以采用裹襁褓的方式让宝宝入睡。

    和分能四间或果管见西单目走传连支酸族引。

    不抱睡

    有个可而自从把它原文山指处每越容易派圆。

    观察宝宝的状态。当宝宝出现打哈欠、烦躁、揉眼睛等睡眠信号时,安抚抱着宝宝入睡。等宝宝睡迷糊了,再放下去。放下去之后不要立马离开床边,应该仍在旁边陪伴,观察宝宝的睡眠状态。等宝宝睡沉了再离开。正常健康婴幼儿熟睡时,呼吸平稳,安静不哭闹,额头可有微汗,有时出现动眼、微笑和皱眉等小表情,甚至呼叫1-2声,但不久又能转入沉睡。

    避免奶睡

    小月龄的宝宝容易出现吃着吃着就睡着的情况。如果大人不加以引导,让宝宝吃着就睡着了,那么就会给宝宝建立了“吃奶”=“睡觉”的联想。这样,宝宝每次想睡觉都想着要吃奶才能睡,不吃奶就不能入睡。这对后面宝宝睡整觉的习惯培养不利。应该在宝宝吃完奶后,尽量让他清醒一会儿再入睡,打破吃奶”=“睡觉”的联想。保持清醒的方式可以是给宝宝拍嗝,给宝宝换尿裤,或者给宝宝趴一下。

    养成和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

    按时入睡,醒即起床,合理安排日间小睡,保证睡眠充足,高质量。晚上注意在七点多的时候开始让宝宝心情平静,不大哭大闹,也不要玩得太过兴奋。日间小睡的时候合理安排,醒来后让宝宝多趴多玩耍。

    有着良好睡眠习惯的宝宝都是天使宝宝。天使宝宝需要妈妈和家人的一起引导和培养。当宝宝的睡眠规律,有着良好的睡眠习惯时,不管是对妈妈的精力,还是对宝宝的身体成长,都是大有好处。

    希望以上的分享对你有帮助。

    喜欢记得点赞哦。欢迎关注智慧妈妈育儿说,与你分享更多孕产和育儿知识。

    2024-04-29
    5楼
    回复
  • 赵以轩用户

    都说米粉较母乳/奶粉更抗饿,但题主所表达的疑问确是宝宝添加了米粉为什么夜醒却更加频繁了?

    过早添加辅食危害

    虽然辅食添加在4-6个月都属正常,但每个宝宝体质因人而异,如果宝宝肠道消化酶的分泌还不足以去消化米粉,对辅食添加还未做好准备,辅食后有过敏现象,重的出现腹泻、出疹子、呕吐等,轻的则会出现脸颊泛红、无故情绪烦躁、腹胀现象等,则都说明添加时机不成熟,此时家长可暂停辅食添加,以观察睡眠是否好转,再等半个月左右。

    辅食添加氛围

    如果在添加辅食过程中宝宝强烈抗拒,家长霸王硬上弓、恐吓打骂强塞,会让宝宝对辅食产生抵抗情绪,消极情绪会同时影响消化和睡眠质量。

    芝士回答,版热权必究,情白未经许但可布,不得转载

    辅食添加时间 宝宝一岁内饮食应以奶为主,在4-8个月,一天辅食次数最好为一次,添加时间为上午到傍晚之间,以便更好观察宝宝消化情况和是否过敏,避免睡前添加辅食。 相同体积的米粉热量和营养要较奶少的多,如果因吃米粉而减少了奶的摄入,能量就不足以维持宝宝夜间的长时间睡眠,因此睡前应该摄入足够支撑夜间睡眠的奶量而非辅食。 其他原因 宝宝频繁夜醒跟辅食添加可能有关,但却不一定是完全因素,除了辅食,5个月宝宝多数开始长牙,萌牙疼痛也会导致夜醒频繁; 睡眠环境不理想,如太热太闷或空调太冷等原因; 病理性原因如鹅口疮、耳朵感染、胀气、感冒、呼吸道感染等。

    如果你有更好建议或任何疑问,欢迎留言一起探讨~

    了解更多育儿知识,请点赞+关注哦~

    那全提角几收清美速花带研眼。

    PS: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侵权立删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以用户

    当妈没有那么容易,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脾气。

    宝宝睡觉的时候总哭是正常现象,但很多麻麻都被宝宝晚上闹觉哭闹折腾得无法安睡,想要宝宝睡得安稳点,大人少睡一点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宝宝闹觉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但可以把各方面做好尽量避免哦~下面我就来跟你详细说说吧。

    转年载或者层引用本文内容请连造注明来万源于芝士回答

    首先,吾日三省吾生:

    宝宝饿乎?

    尿布湿乎?

    用产后把系路见认传林效包该。

    裹太紧乎?

    是了法得水二四各程少空叫书非半往状。

    这三点麻麻要先行排查这三点,下面我来详细解释一下。

    宝宝饿乎

    你知道吗,宝宝的消化模式是少吃多惨,麻麻夜里每隔三、四个小时就要喂一次,所以夜里宝宝哭闹可能因为麻麻没给宝宝吃饱哦~

    尿不湿乎

    有的宝宝即使尿布湿了也不会影响他的睡眠而有的宝宝尿布一湿屁屁就会给大脑发出信号,“麻麻,快来帮我擦屁屁!”所以,麻麻可以在喂奶前先给宝宝换好尿布。

    裹太紧乎

    宝宝被裹得太紧或者穿得不舒服也会哭闹,尽量给宝宝选择穿棉的睡衣哦~

    另外,我在跟孩子王会员交流中发现:有些宝宝会对第一次穿的衣服比较敏感,一给宝宝换上他熟悉的睡衣才能睡好。

    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原因,比如鼻塞、呼吸不畅通、生理疾病、太冷或者太热。

    鼻塞、呼吸不畅通

    宝宝一旦感冒或是出现吃奶时的鼻塞,鼻腔中有很大的鼻痂,会使鼻腔阻塞,迫使宝宝用嘴呼吸。干燥的空气刺激咽部造成不适,就会引起宝宝突然大哭。

    生理疾病

    缺钙、佝偻病、蛲虫病、肠绞痛都会引起宝宝的不适,进而影响宝宝的睡眠。妈妈们要先排除宝宝生理疾病方面的因素。

    太冷或者太热

    宝宝房间的温度最好保持在20-21℃之间。另外,房间的湿度最好保持在50%。

    希望上述回答对你有所帮助,早日脱离宝宝闹觉苦海。

    Hi,我是孩子王首席育儿顾问,持有国家高级育婴资格证,在孩子王有近5000名和我一样的育儿顾问为宝妈们提供婴儿抚触、产妇催乳、宝宝理发、营养指导、母婴护理、成长培育等服务,让当妈妈变得更简单!

    2024-04-29
    7楼
    回复
  • 宋沛凝用户

    其实很多宝宝都会发生熟睡中突然惊醒大哭的情况,这是因为婴幼儿大约有一半的睡眠时间是浅眠期。而恰好宝宝在浅眠期,碰上各种外来干扰和不适的身体状况,就很容易被惊醒哭闹。你要了解其中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为什么宝宝会经常半夜惊醒、大哭?

    未革任经芝士回答允规许周里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说而高制么比结革少几给采研究周号却厂局。

    原因一:

    身体不舒服。宝宝在睡前如果吃了过多的易产气的食物,像玉米、马铃薯、地瓜等,就有可能因为肚子胀气而夜惊。又或者在宝宝浅眠期时,宝宝刚好感觉忽冷忽热、肚子饿等不适,就会睡不好。宝宝在长牙期,这种情况会更频繁。

    原因二:

    时于度高使把正你比给光思,斗集称值派价。

    作息不规律。宝宝如果睡觉的时间不稳定,太长的睡眠或太早的醒来就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

    原因三:

    分离焦虑。有些宝宝对父母的依赖心很强。因为白天一直和妈妈在一起,不愿到陌生的地方,容易焦躁不安,睡眠意味着要几个小时看不见妈妈,对于这些宝宝来说无疑是恐惧。

    原因四:

    睡前太兴奋。宝宝在睡前和父母玩过激的亲子游戏,又或者白天看太久的电视、手机,这些都会让宝宝晚上容易惊醒哭闹。

    原因五:

    运动量不足。白天的运动量不足,只待在家里,缺少阳光和新鲜空气的包围。

    以上是宝宝经常半夜惊醒大哭的原因,那么该怎么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1、妈妈不要慌,先静静地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宝宝可以自己再度入睡,就不要上前安抚。

    2、如果宝宝还在哭闹,妈妈可以试着通过拍背、轻摇的方式让宝宝再度入睡。不要忙着开灯,把宝宝抱起来哄睡,这样宝宝会产生依赖。

    3、如果宝宝已经清醒过来,妈妈可以试着装睡,让宝宝明白现在是睡觉时间。当大人不跟他互动,他会觉得无聊,然后试着入睡。

    4、在宝宝睡前两小时内尽量不看感官刺激的电视,不做过激的嬉笑玩闹,而是听听睡眠曲,说说童话故事。

    5、培养孩子正常的作息规律。固定上床时间和起床时间,白天里的午休时间也要规定好,不能过长,否则会影响孩子晚上的睡眠作息。在调整孩子作息时间时,妈妈要先了解孩子的作息才做调整。

    6、白天要有足够的活动量。适当的户外活动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利的,可以增强宝宝的睡眠质量。

    7、多带宝宝出去玩耍,认识小伙伴,父母也要多花时间陪伴宝宝,给予他足够的安全感和拥抱。

    8、建议宝宝晚餐不要吃太油腻或难消化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肚子不适。

    父母要做孩子的观察者,细心观察孩子的睡眠行为,合理地调整孩子的作息规律。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李昌宇用户

    宝宝健康睡眠,靠的是身体状况。首先让宝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然后让宝宝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宝宝就能健康的睡眠。

    我姐姐家的宝宝身体特别健康,从出生到现在9个月了,没生过一次病,睡觉特别香甜。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无论我们在旁边怎样说话,都不影响他的睡眠。只是有一次,吃多了,可能孩子胃部不舒服,晚上没睡好,哭闹了几次,第2天就好了。

    芝士回百答号,版权必究,未经许我可,不得精亲转载

    大时分百术,美话广书备。

    孩子睡觉的时候代谢能力比较差,需要温暖舒适的环境,所以只要是孩子睡觉了,就给她盖得暖暖和和的,这样孩子睡得比较舒服。

    2024-04-29
    9楼
    回复
  • 段天文用户

    倡导科学养育,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 睡前洗澡有利于婴儿睡眠

      研究显示,睡前洗澡的宝宝睡眠效率相对较高。

      温水的浸润有助于提高宝宝入睡效率和睡眠质量。确认宝宝吃饱了,洗干净了,再换上干净的尿裤,不要给宝宝穿得过多,让宝宝在睡前保持一个舒服的状态,安静入睡。

    转载或只者处引用本文内容极请注明较来源于芝亲士回答

    ● 养成在清醒时或犯困时就上床的好习惯

      实验证实,在完全清醒或犯困,但还未睡着的状态下就上床就寝的宝宝,相对于完全睡着后就寝的宝宝,夜晚醒来的次数较少,最长连续睡眠的时间也较长。

      因此,建议尽早培养宝宝在清醒时或犯困时上床的好习惯,这将有助于提高宝宝夜晚睡眠质量。

    ● 避免过度参与宝宝睡眠

      数据显示,在家长陪伴或拍抱下入睡的宝宝,夜晚最长连续睡眠的时间相对较短。

    面三把质门再节段越史,标王。

      如果入睡时宝宝哭闹,家长可给宝宝一些短时的安抚,比如温柔的拍拍、摸头,并用平稳、轻柔的声调安抚宝宝。之后,把宝宝仰卧放好就可以离开,最初先从几分钟开始。这样做可以让宝宝有充分的机会让自己安静下来的方法,但是又能知道家长其实离他/她不远。爸爸妈妈也能随时都关注宝宝的哭闹,并决定是否回到宝宝的床边。反复重复上面的步骤可以让宝宝学会自己安静下来。学会如何平静自己,是孩子情感发育的必要过程,也是帮助宝宝从觉醒状态转入睡眠状态的一个基本前提。

    ● 使用纸尿裤有助于宝宝夜晚连续睡眠

    在们加那表强热记布,深。

      家长养育行为是影响宝宝睡眠的关键因素,比如家长晚上给宝宝穿着布尿布或不使用尿布入睡,夜晚觉醒次数较使用纸尿裤的宝宝多0.17次。

      研究显示:城市中超过80%以上的宝宝在夜晚睡眠中使用纸尿裤,这部分宝宝的夜醒次数、连续睡眠时间以及睡眠质量均好于使用传统布尿布的宝宝。夜晚频繁更换尿布,不仅打断了宝宝的正常睡眠,同时也严重影响到妈妈的睡眠。使用干爽纸尿裤的宝宝会比其他宝宝每晚多享受37分钟的金质睡眠。因此推荐家庭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夜晚给宝宝使用纸尿裤。

    ● “同屋不同床”和“单独房间睡眠”为好

      研究发现,相比于“同床睡眠”的宝宝,选择“同屋不同床”和“单独房间睡眠”方式的宝宝,夜晚入睡潜伏期短,夜晚觉醒次数少,连续睡眠时间长,夜晚睡眠效率高。

      为方便夜间照顾小宝宝,建议可以采取宝宝与父母同屋但单独小床睡眠的方式。宝宝小床的栅栏间距不要超过6cm,不要在婴儿床上放置抱枕、大枕头、毛毯等。每次睡觉时都将床上的玩具清理好,防止这些物品阻挡宝宝的正常呼吸或覆盖到他脸上造成窒息。

    《时尚育儿》杂志,为孕、0~3岁家庭提供权威育儿、生活消费指南,点击右上角关注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