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脓疱疮的传染和蔓延呢?

如何避免脓疱疮的传染和蔓延呢?
家长你好,具体需要皮肤科医生诊断,这里我说下脓包疮的临床表现:脓疱疮多见于2-7岁的儿童,常常在夏末秋初的闷热季节里出现。脓包疮分为非大疱性脓疱疮 和大疱性脓疱疮,非大疱性脓疱疮比较常见,好发于口角周围、鼻孔周围及面部四肢。常常是在红斑基础上发生水疱,迅速转变成脓疱,脓疱破溃后结蜜黄色痂。孩子觉得痒就会不断搔抓,把细菌不断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或传染给其他孩子,所以这一型也叫接触传染性脓疱疮,它传染性强,有时会迅速蔓延,因此造成幼儿园停课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如何治疗:1给患儿剪指甲,防止孩子抓破患处,造成感染;2尽量隔离患儿3对患儿的床单、被套、衣物进行消毒;4如果皮损范围小,可以在做好隔离消毒的情况下局部使用抗生素软膏;5如果皮损范围广泛,或经抗生素软膏治疗后效果不佳者应积极口服抗生素治疗。脓疱疮的治疗反应是比较好的,一般经抗生素治疗5-7天均能痊愈。但是,早发现及积极治疗是关键。

回复
  • 王雪莲用户

    家长你好,具体需要皮肤科医生诊断,这里我说下脓包疮的临床表现:

    脓疱疮多见于2-7岁的儿童,常常在夏末秋初的闷热季节里出现。脓包疮分为非大疱性脓疱疮 和大疱性脓疱疮,非大疱性脓疱疮比较常见,好发于口角周围、鼻孔周围及面部四肢。常常是在红斑基础上发生水疱,迅速转变成脓疱,脓疱破溃后结蜜黄色痂。孩子觉得痒就会不断搔抓,把细菌不断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或传染给其他孩子,所以这一型也叫接触传染性脓疱疮,它传染性强,有时会迅速蔓延,因此造成幼儿园停课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转载或者斗引用本文内容速请注书明来源便写于芝士回答

    如何治疗:

    1给患儿剪指甲,防止孩子抓破患处,造成感染;

    的水物本四内反质此件被教况需往毛王专引。

    2尽量隔离患儿

    3对患儿的床单、被套、衣物进行消毒;

    4如果皮损范围小,可以在做好隔离消毒的情况下局部使用抗生素软膏;

    5如果皮损范围广泛,或经抗生素软膏治疗后效果不佳者应积极口服抗生素治疗。

    和大要如水本前公很及少,图被空矿院。

    脓疱疮的治疗反应是比较好的,一般经抗生素治疗5-7天均能痊愈。但是,早发现及积极治疗是关键。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