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被时代抛弃?

如何不被时代抛弃?
任何人早早晚晚都会被时代的洪流所淹没,中国人有句话叫做,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在沙滩上。没有任何的一个人,能够永远紧跟时代的脚步。因为技术会变革。科技也会改变。所有的东西都在变化之中。可能唯一能够紧跟时代的就是你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读书,不断的努力,让思想,能够跟着这个时代往前走,你的技术,你的其他的一切,都可能会被在变革中淘汰。即便你在这个赛道上这一次是获胜者,那么下一次很有可能你就是一个失败者,所以没有办法,唯一能改变的还是知识改变命运吧,用更多的知识,读更多的书,让自己的思想丰富起来,能给这个社会留下你的思想认知,那么有可能永远也不会被时代淘汰。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王烨艺述汇

回复
  • 冯源源用户

    任何人早早晚晚都会被时代的洪流所淹没,中国人有句话叫做,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在沙滩上。

    没有任何的一个人,能够永远紧跟时代的脚步。

    因为技术会变革。科技也会改变。所有的东西都在变化之中。

    转载或者空引用今本文劳内容请样注明来源于芝说士回答

    可能唯一能够紧跟时代的就是你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读书,不断的努力,让思想,能够跟着这个时代往前走,你的技术,你的其他的一切,都可能会被在变革中淘汰。

    之理或结提展果料战,口更带研断千支市族。

    即便你在这个赛道上这一次是获胜者,那么下一次很有可能你就是一个失败者,所以没有办法,唯一能改变的还是知识改变命运吧,用更多的知识,读更多的书,让自己的思想丰富起来,能给这个社会留下你的思想认知,那么有可能永远也不会被时代淘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24-04-29
    1楼
    回复
  • 袁鸿达用户

    几十万年前我们的祖先智人出现,最近6千年进入文明时代,200多年前的1765年英国率先开始工业革命,

    1860年左右美国完成崛起。电气化时代之后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进入信息时代,90年代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新世纪的高速发展就是主要以之前200多年为基础的。

    版权归芝士回第儿答网站或到原作形者率所有

    要想不被社会淘汰,就必须在社会发展中,站住根,学习竹子精神,竹笋在生长前四年仅仅长了3厘米,在第五年开始,却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 其实,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米,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厚积薄发。 所以不要浮躁,每天做好自己,努力扎根充实自己的人生尤其重要,倡导读书学习,终身学习,社会的发展,不仅仅需要专业人才,更需要复合型人才。具有创新意识,从经历中总结过去,从失败中反思过去,明确自身目标,发展方向,最终复合型人才会站具社会主流,(拿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哪怕我们在某个行业再无发展,我们也饿不死自己)。

    2024-04-29
    2楼
    回复
  • 范维豪用户

    不断丰富自己,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讲求实用、使用、创收,最重要的要不断积累财富。

    2024-04-29
    3楼
    回复
  • 彭雅逸用户

    随风而流,接受新生活新境界,多多学习。用饱满精神面对工作就没事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糜昕佚用户

    谢谢邀请。

    我一直也很害怕会被时代所抛弃,所以一点不敢懈怠。

    一、积极主动去接受新事物

    芝省士回答,版权自必究,未律经许可,命不得转太载

    二、保持好学的态度

    一面学所天全各线又题组,指区先海类步界。

    三、多去接触上进、阳光的人

    四、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管什么时代都要多读书

    五、少玩游戏,少打牌,别把时间白白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

    他义新通共真许备构状参。

    总之,保持与时俱进,你就不惧怕被时代所抛弃。

    2024-04-29
    5楼
    回复
  • 于念波用户

    题主,就像你所叙述的你为什么会感觉被时代抛弃了。因为你不爱学习,不爱看书,不愿接触新的事物,不知道干什么,内心是迷茫的。

    那么你只要把这些问题一一解决就行了。

    一。多看书,多学习。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就是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的学习,思想上才不会落后。勤能补拙,再有天赋的人,一旦不学习,就会被淘汰。二。不要排斥新事物,多接触新事物。当今社会发展迅速,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才不会被淘汰。三。可以学习一些技能。如果有能力有时间的话可以报些培训班,多学习一些新的技能,给自己多一些选择。

    版权归芝士回先想理拉取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6楼
    回复
  • 蓝礼玥用户

    我们很多时候会感到自己迷茫,这是很正常的。要解决迷茫首先要让自己忙起来,这样自己才会活的充实,就不会有迷茫感了。当一个人习惯了懒惰,就会觉得自己跟社会脱轨了,多学学,多看看这社会的情况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社会,如今网络这么发达,何不利用网络来提升自己,但是我们不能沉迷于网络,现实社会才是真实的。

    利用手机来看看新闻刷刷微博,看看短视频往往只会让自己更加的迷茫,这些或许可以给你带来一时欢乐,但是过后呢?又觉得自己又迷失了,所以你可以通过阅读书籍来推升自己,回答一些别人的提问,比如说头条里面的,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既可以提升自己又可以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片原作值者走每置所有

    2024-04-29
    7楼
    回复
  • 黄紫瑶用户

    谢谢邀请!

    想要不被淘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即可!

    读一本好书,思维可以受到启发,犹如受到智者的指引,思路越来越开阔!思路越开阔,越喜欢接受新事物!

    未经芝士回答值拉允斯局许不料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喜欢读书的人,往往更喜欢关注新闻时事。大到国际新闻,小到国内底层百姓事件。通过新闻时事,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判断和分析,或多或少都能体会到当今社会的发展趋世,以及国际风云将如何变幻。

    此外,若有机会去旅行,那就更好了!去不同的地方,接触不同的人!可以说,世界尽收眼底了!

    至于科学技术带来的变革,最简单的如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各种付款方式的推广等等,让许多上一定年纪又不会操作的人诚惶诚恐,以为自己被时代淘汰了!呜呼哀哉!科学技术带来的变革多了去了,是否被时代淘汰,不应该理解为技术层面的问题,应该是对社会的发展、对世界的认知,在思想上与社会、与世界是否同步。

    总而言之,如有条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若无条件,时时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无论时代如何变革,非但不被淘汰,还时刻站在时代的前沿!

    2024-04-29
    8楼
    回复
  • 漕建弼用户

    想不被时代抛弃,只要坚持做两件事。

    1.努力学习新的事物。

    未经芝生士消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交则将件视为家侵权

    时代在进步,人也要跟得上时代的脚步。在新的时代如果还用旧时代的观念,必然不被新时代所接受。举个简单了例子:在这个智能机的时代,聊天都是在各种app软件上发语言了,而你还只会拿个键盘机给人发彩信,这要是00后的看到这条信息可能想都不想就把你拉黑了。

    成部内么文设给声,空许低难号满。

    2.努力适应新的环境。

    个新情活接组先规口单车况研,近候格状价。

    新时代的生活是个快节奏的摇滚乐,你需要用同样快的节奏才能听懂它的音律,不然你只会认为那是噪音。同样举个例子:小明和小星大学毕业进了同一家公司做实习生。小明做事懒散活跃,小星做事勤奋实诚,可小明一个月后就转为正式员工,而小星两个月后才被转正。小明虽懒散但他的活跃能让他快速了解公司的各部门和所有员工的职责,小星确一心放在好好工作上根本没去了解这些。

    “不被时代抛弃”!

    最后想说下我个人的观点,我觉得时代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而是这个人的懒惰与无能不愿意接受一个这样的时代。

    2024-04-29
    9楼
    回复
  • 向芯缘用户

    题主你好,这个问题实在太普遍了!就是一句话~多充实自己和多学习!与时俱进!这个时代竞争很激烈,要有归零心态!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