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爱护茉莉花?

如何爱护茉莉花?
题主问的应该是如何养护茉莉花吧。"一卉能熏一室香,炎天尤觉玉肌凉。"茉莉花,清香,洁白,在炎夏盛开,无一不给人以清香淡雅,神清气爽的感觉。茉莉花植株高度适中,绿叶层层,花白如雪,香似幽兰,室内或阳台盆栽非常合适。如何养护茉莉花?1.土壤,茉莉花喜弱酸性土质,而且疏松透气富含腐殖质的肥沃的土壤就基本都能满足它的要求。我们可以这样配土:园土,腐殖土,松针土,河沙以2:1:1:1混合,园土保水性较好,腐殖土富含营养物质,松针土呈酸性同样营养充足,河沙改变园土易板结的土质,是非常理想的养喜酸性植株的土壤了。2.浇水,如果土壤达到了疏松透气的要求,即可按照"土干则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浇水。如果土壤以泥碳土为主,可能土面干了而内里还很湿,可用长木棍插入深土查看是否里面也干了,如此是为了避免茉莉花根系被闷坏;如果土壤粘性重,易板结,浇水前要先戳松土壤,以利于浇透。其实土壤和浇水是需要结合起来,一起考虑的。3.施肥,茉莉花在养分充足环境适宜的情况下可一年四季都能开花。上盆前可用适量有机肥做底肥,盆栽花卉营养消耗快又不好补充,因此每年要换一次盆,加一次底肥。平时生长期或育蕾期可用复合肥或磷酸二氢钾1000倍液灌浇或喷叶,花后修剪完要及时补充氮肥。4.修剪,茉莉花耐修剪,分枝性不错,花后要及时修剪过长枝,弱枝,保持较好的株型才有高的观赏价值。

回复
  • 星梦妹妹用户

    题主问的应该是如何养护茉莉花吧。

    "一卉能熏一室香,炎天尤觉玉肌凉。"

    茉莉花,清香,洁白,在炎夏盛开,无一不给人以清香淡雅,神清气爽的感觉。茉莉花植株高度适中,绿叶层层,花白如雪,香似幽兰,室内或阳台盆栽非常合适。如何养护茉莉花?1.土壤,茉莉花喜弱酸性土质,而且疏松透气富含腐殖质的肥沃的土壤就基本都能满足它的要求。我们可以这样配土:园土,腐殖土,松针土,河沙以2:1:1:1混合,园土保水性较好,腐殖土富含营养物质,松针土呈酸性同样营养充足,河沙改变园土易板结的土质,是非常理想的养喜酸性植株的土壤了。2.浇水,如果土壤达到了疏松透气的要求,即可按照"土干则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浇水。如果土壤以泥碳土为主,可能土面干了而内里还很湿,可用长木棍插入深土查看是否里面也干了,如此是为了避免茉莉花根系被闷坏;如果土壤粘性重,易板结,浇水前要先戳松土壤,以利于浇透。其实土壤和浇水是需要结合起来,一起考虑的。3.施肥,茉莉花在养分充足环境适宜的情况下可一年四季都能开花。上盆前可用适量有机肥做底肥,盆栽花卉营养消耗快又不好补充,因此每年要换一次盆,加一次底肥。平时生长期或育蕾期可用复合肥或磷酸二氢钾1000倍液灌浇或喷叶,花后修剪完要及时补充氮肥。4.修剪,茉莉花耐修剪,分枝性不错,花后要及时修剪过长枝,弱枝,保持较好的株型才有高的观赏价值。

    2024-03-28
    1楼
    回复
  • 陆红丽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茉莉花在现在这个季节确实很受欢迎,无论是单瓣还是重瓣的花朵,它那带有清香的味道,都会让人忍不住去闻一下,既然大家都非常喜欢它,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该如何养好一盆茉莉花。

    在花市中售卖的茉莉花有两种,一种是原盆栽种的,一种是地栽移至花盆中的,如果是第一种的话,拿回家正常养护即可,如果是第二种的话,建议大家回家后重新栽种,因为在根部包裹着一大坨黄土,这种土质很容易板结,并不利于新生根系的长出,最好是用清水将根部黄泥清洗干净,再选择用草炭土添加河沙栽种。

    版置权归芝士回答直克网站或原作片者何所有

    因为茉莉花非常喜欢光照,即使是盛夏的强光,都不用做遮阴处理,反而它在这样的环境下,开的会更旺;茉莉花还是比较喜欢湿润的盆土环境,平时一定要控制盆土潮潮的状态;茉莉花虽然比较喜肥,但是在刚栽下1个月内都不许要施加任何肥料,待它充分缓盆之后,可先少施加复合肥,然后在每茬花后补充磷钾肥。

    养殖茉莉花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需要注意,也是关系到茉莉花持续开花的一点,那就是花后修剪,因为茉莉花的每朵花基本上在3天左右就凋谢了,所以就要及时修剪掉残花以及过长的枝条修剪时每个枝条可保留2-3对叶片,然后让其萌生更多新枝,很快就会在新枝上开出漂亮的花朵。

    2024-03-28
    2楼
    回复
  • 侯婧莹用户

    茉莉花的株形优美,叶片浓绿有光泽,开着洁白的花朵,散发着阵阵的清香,有效的净化室内的空气。要想茉莉花生长的好,除去日常养护外,可以给茉莉花喂点这个,保准可以让它枝繁叶茂,花开爆盆。

    版志权归芝士回效答网站或济原么须作者所有

    维生素C

    受将维生素C碾成粉末状,再兑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后直接给茉莉花浇水,然后间隔一个月浇一次,便可以有效的给茉莉花补充充足的养分,还可以太藕节土壤的酸碱度,再也不用担心茉莉胡叶片发黄。

    豆渣水

    榨完豆浆后会剩下一些豆渣,可以将豆渣装到干净的塑料瓶里面,然后加适量的清水,放到太阳下面暴晒,基本上2个月便可以发酵成功。然后将溶液和清水按照1:40的比例搅拌均匀直接给茉莉花浇水,便可以有效的促进茉莉花生长。

    的年高使因由知规金安马空准标候。

    骨粉

    首先将吃剩下的骨头泡到清水里面浸泡一天,然后将它放到太阳下面晒干,晒干后将其研磨成粉末状,然后在茉莉土壤边缘挖几个洞,然后放上适量的骨粉,再在上面添上一些土壤,等到浇水的时候,养分就会随着水流渗透到土壤里面,便可以有效的促进茉莉花生长,花朵开满枝头。

    2024-03-28
    3楼
    回复
  • 邵爱萍用户

    优岳答题 不偏不倚 敬请关注↗↗↗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国人对茉莉花的喜爱远远超越了任何一种花卉,洁白无瑕的小花,酝酿着迷人的芬芳,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茶花的雍容华贵,更没有兰花的温文儒雅,平淡的像小家碧玉,邻家女孩一样,总是惹人疼惹人爱。茉莉花,木犀科素馨属多年生直立或攀援灌木。花期5-9月份,茉莉花没有那娇滴滴的坏毛病,自然是很好养活的;繁殖方式也很简单,采用分株或扦插;对土壤的要求也不严格;只要土质疏松透气,微酸性、肥沃点的土质更能生长良好。盆栽茉莉花的土壤配置可用红土2份,园土2份,粗河沙3份,腐殖土或木屑花生壳2份,腐熟豆饼1份。茉莉花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旱又怕涝,喜肥不耐寒;所以,盆土不能太干,浇水要一次浇足浇透,花期在盛夏,早晚各浇一次水,亦可晚间喷一次水;春夏季可半个月追一次薄肥,秋季花期过,要对植株进行一次修剪,剪去徒长枝、交叉枝、平衡枝、病枝、弱枝,修剪过的茉莉花在来年才能开出更多更香的花朵,冬季进入休眠期,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控水,停止施肥。年年修整的茉莉花可以养成小乔木的,既美观又比匍匐在地上的好养护。

    版权归更中芝士数回新答网站或原立作者所有

    2024-03-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