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后农村没人种地,我们吃什么?

如果以后农村没人种地,我们吃什么?
以后农村的地不会没人种的,你不种、我不种、他还会种。这几年就有很多年轻人回农村创业,大片大片的承包田地搞种植、养殖,今年我们这里有几个年轻人,每人承包500亩条田,就种小麦、玉米,上半年收的小麦卖的钱,就够承包地钱,秋收的玉米价格好,每人今年就赚三、四十万。朋友,不用笵愁,我们会有粮食吃的。

回复
  • 朱玺用户

    以后农村的地不会没人种的,你不种、我不种、他还会种。

    这几年就有很多年轻人回农村创业,大片大片的承包田地搞种植、养殖,今年我们这里有几个年轻人,每人承包500亩条田,就种小麦、玉米,上半年收的小麦卖的钱,就够承包地钱,秋收的玉米价格好,每人今年就赚三、四十万。

    朋友,不用笵愁,我们会有粮食吃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切未经许计率可,不明得标转载

    2024-04-29
    1楼
    回复
  • 荆飞昂用户

    既然是如果,那我们就不能说,他问的有没有道理了,就好比如果没有空气,人类就会灭亡,如果没有水,人类也会灭亡,如果没人种地,人类就算不会灭亡,也能饿死一大半,剩下那一小半,靠打鱼,靠打猎,因为自然资源肯定不够吃的,所以大部分人才会饿死。也许有人说,可以买外国的粮食,但是你忘了,农民也包括全世界。那位又说了,让城市人到农村种地,但是你又错了,标题说的很清楚,如果以后农村没人种地,如果城市人到农村种地,那不就变成以后农村有人种地了吗?所以标题的意思,是假设以后再也没有人种地了,再也吃不上粮食了。那就只能吃点鱼虾了,如果靠吃鱼虾,吃各种野兽活着,我们中国是没有优势的,现在的绝户网,把鱼子鱼孙都打上来了,海里的资源就要枯竭了,所以后来才有了休渔期,目的是等小鱼小虾再长一长,缓一缓,往一块聚拢聚拢再进行捕捞。现在中国渔船早就跑到远海打鱼了。幸亏我们有南海,南海渔业资源是非常丰富的,但是现在还没有建设好,没有多少可供渔船停泊的码头和避风港,所以还没有开放。这是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保障,谁也抢夺不去,任何势力都干涉不了。

    如果世界上没有粮食了,有一些海洋小国,岛国,比方日本,纳米比亚,印度尼西亚,秘鲁,挪威,南非等,还有几个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的大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会有一些优势。虽然有些小国经济不发达,科技不发达,但由于人口少,自然资源丰富。就好比俄罗斯,虽然经济不发达,但国民收入并不低,吃的也不差,由于地广人稀,主要依靠丰富的自然资源,海洋面积也大,海鲜也很多,还有广袤的森林,里面有很多野生动物,可以拿来烧烤。不过我们还有别的办法,发展畜牧业,养猪养羊养牛,有时间就到荒山野岭挖点野菜吃,没时间就买,到时候野菜值钱了,一斤野菜几十块,甚至上百块,(海菜更值钱)挖完了自己又长出来了,再挖点野麦子,春天吃槐树花,再摘点榆树叶。但光靠吃可食野菜和树叶,还有海菜,显然满足不了我们的身体所需,不能由着性子吃,每家只能分配一点点,因为靠自然生长的那点野菜,供不应求,就算饿死一大半,我国还有好几亿人口。反正我觉着,人虽然不吃粮食,光吃肉也饿不死,但没有蔬菜吃,身体缺少纤维素,维生素,导致胃肠蠕动缓慢,造成便秘,和各种疾病,营养也不均衡。人不吃肉没有事,比方素食主义者,还有出家人,照样能够健康长寿,但是如果一辈子不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的影响就大了。所以宁可百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菜。

    2024-04-29
    2楼
    回复
  • 党雪利用户

    如果以后农村没人种地,我们吃什么?也是哈,农民退休金要不来,一气之下不种地,粮食问题还真"不好办"。中国是农业大国,几千年的封建统治下,工业没一点起色,维有农业象小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而且那时的农民地位远在商士之上,这样的情况延续了几千年。

    晚清后期的洋务运动,打开了闭关自守的国家,从辛亥革命起,国内兴起了实业救国,宝学之士纷纷办起了工厂,或许从那个时候起,农民的地位逐步下落。到一九四九年前,农民有地的很少,一部分租地主地种,一部分靠给地主抗长工,打短工。自古农民种地交租子。新中国成立,农民单干,互助组,人民公社。虽然农业落后,农民辛苦。但曰子过的踏实。农民天天有事做。家庭联产,确实解决了农民的吃饭问题。不可否认,第一代农民工盖房子,买小车。万元户都在农村。在那个信息还不发达的年代,特别是九七年农村人丁兴旺,财源广进。农业务工两不误。反过来,城市带来的是大批工人失业。在体制转型下,工厂主更青睐廉价的劳动力。十几年过去了,第二代农民工依然喜欢城市的大街小巷,比起父辈有过之而不及。然而回头留给人们一个大大的问号。农民不种地,以后吃什么呀?

    其实,这个问题应该问农民自己。有地为什么吃不上饭呢?粮食虽然不值钱,但却是维持生理需求必备的,农民本身是以务农为生,如果不务农那就有偿退出。户口迁到城市来,象城里人打工吃饭。否则地荒了,农民饿死,这有点说不过去了。至于城市人就不必操这份心了。自从有了城池,就已货币买粮,以中国现有的实力,是不会成问题的。五亿非农业人口用粮,有国家按排调配。

    芝士回答际,版权技必究,林未许经或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3楼
    回复
  • 练艳蕾用户

    这不用担心,我是农民,我坚信共产党领导能力,近百年来,共产党能改变旧中国,最后一道农业关口,难道不能攻破吗?

    2024-04-29
    4楼
    回复
  • 刘纭妍用户

    这种假设是伪命题,不种地的人还叫农民么?不种地的村落还叫农村么?

    如果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种地了,我们的农业将会有一个新的飞跃,我们农民的收入将会有很大的提高。

    譬如,一个小村有一百口人一百亩耕地,那么,在都种地的情况下,每人大约仅能有一千元的年收入。而如果有九十九人放弃种地,靠务工、经商、或其它经营维持生计,他们的年收入将有很大的提高,这也是很多人放弃种地的重要原因。而这个村若只有一人种地,那么,他将耕种一百亩地。这样,他的年收入将达十万元以上。显而易見,农村脱贫并过上小康生活并不是太难的问题。而大部农村劳力不愿意种地并不是坏事。

    版权归日芝士回答网站或严原联己作者所太有

    另外,农村土地资源是国有的。农民只有耕种权,沒有私人处置的权力。所以,当一个农民耕种土地的时候,他有权耕种,当他不愿意耕种的时候,就放弃了耕种的权力,土地仍为国家或集体所有。因而,撂荒土地,国家或集体应予以收回,而让愿意耕种的农民去耕种。

    和这以要就同所起业没,题总论必目完习酸按满。

    所以,有人不愿意种地是好事,说明他有更高收入的活计去做。而当他离开土地的时候就放弃了农民身份,便有愿意种地的人接手他放弃的土地。

    因此,耽心无人种地,耽心无饭可吃,是杞人忧天。

    2024-04-29
    5楼
    回复
  • 孔文君用户

    我邀请你来答:农村为什么没人种地?农民不种地干什么去?他们吃什么?

    我来告诉你:你这是杞人忧天。我不担心农村没人种地,我们会继续吃粮食,你就放心吧!

    2024-04-29
    6楼
    回复
  • 包天壤用户

    那个说没有人种地了?种地人越少,种粮大户的极积性越高。开着拖拉机,一里也是跑,十里,百里还是跑!机械化,田畝数越多,成本越低,效业越高。

    2024-04-29
    7楼
    回复
  • 夏晓霞用户

    这个问题的可能性永远不会有。

    首先,在我国土地都是国家的,承包给个人是让你种粮的。你不种,你撂荒,集体有权收回土地。如果农村大部分农民都不种地了,国家正好将土地收回,集中起来承包给有资金、有技术的农民,在国家扶持下进行大面积、集约化农场式机械耕作。这样既能节约成本,又能保证粮食品质。

    其次,农村现在愿意种地的农民并不少。但由于地少、粮价低,又是机械化,并不需要多少劳动力,所以多数年轻人都出外打工,家里的耕地一些六七十岁的老人,留守妇女耕种就绰绰有余。现在我国粮食产量连年上涨就很说明这个问题。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名内置非容收请注明来源于芝道士回答

    再次,现在粮价虽然低点,土地仍然是农民的一大依靠。种粮有补贴,种粮的下脚料可作养殖、可作燃料,很多老农民都将种地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将土地作为生活的定心丸,不可能舍得将田地撂荒。

    2024-04-29
    8楼
    回复
  • 奈郑州用户

    真的很不理解,头条上类似这种杞人忧天式的提问为什么这么多呢?还有很多人热衷于不疼不痒、说跟没说都一样的回答。难道是为了赶篇数,完成指标?拟或别的什么?如果是想强调行业重要,以此威胁,那头脑就有点膨胀了;如果是看到某些地方出现农田撂荒现象,就以偏概全,以为就要没人种地了,那就是幼稚。应该明白,社会是由各行各业组成的,又互相依存。然而,谁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可不是个人选择的结果,而是个人条件和诸多因素决定的,也是谋生需要的选择,不是脑子一热,谁想干什么不干什么就可以实现的。诚然,和过去比,农村情况确实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但是地一定会有人种的,只是由谁来种、以什么方式来种而已。毕竟,人要生存,要谋生活,甚至于要赚钱,要成就事业,总是有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谋求发展的,有市场、有需求,就有商机,就有动力,农业就是不可或缺的一项。大可不必杞人忧天。

    2024-04-29
    9楼
    回复
  • 梁晗用户

    谁说农村以后没人种地?你怎么信口开河?农村的土地什么时候都有人种,我们这里想承包别人的土地还包不上呢?怎么会没人种?去年我们这里每亩承包款七百元今年九百还承包不到手。你也不调查一下就信口开河,这样可不好,至于我们吃什么?我告诉你,我们这里地多的有几十亩,地少的也有六七亩,我们家三个人的地六亩八分地,每亩产小麦1250斤秋季产玉米近2000斤。可以说种一年能吃十年,这样粮食还不够吃吗?我把粮食都卖了,都是买面条,买馍馍,现在一亩产的粮食能顶四十年前的五亩地。随便怎么也够吃了,这点你不用耽心!!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