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选择不结婚,该怎么面对现实压力?

如果选择不结婚,该怎么面对现实压力?
如果选择不结婚,该怎么面对现实压力?
既然作出了选择,就不要逃避,不结婚,因为人的生存离不开社会,因此会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这也很正常。题主既然提出来该怎么面对,心中就有了勇气。如何面对?当然不是“直面”二字就可解决的。首先,你要活得有模有样。这个有模有样,不一定是非得有钱有势,而是对生活、对工作充满了热情,一直保持着向上、阳光的姿势。说白了,就是心态好,幸福是自己给的,与别人没有太大的关系。幸福不幸福会来自于内心,当然也会写在脸上。不会因为自己不婚的选择而觉得自己是另类,也不会因为自己不婚的选择而感到自卑,你依然是那个充满生活气息的你,依然是那个大人喜欢,小孩热爱的独一无二的你。其次,将工作做到极致。工作的忙碌与成就感会让你忘记了所谓的压力。随着工作能力的见涨,你会发现,工作好了状态也自然好了,这是你对外来压力最有力的武器,这就是你的铠甲。三是做好一个社会人应做的一切。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担任着各种角色,你是领导,要体恤下属,你是员工,要尽心尽责。为人子女,要尽显孝心,为人朋友,要讲感情。敬老爱幼,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一个人只有内心强大了,就会什么都不怕,就会勇敢面对。建议去读读卡耐基《做内心强大的自己》这本书,在工作之余,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如果你将自己的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如果你的脸上只有生活给你带来的阳光,如果你尽到了自己该尽的每一份责任,不结婚又何妨?这是你的选择,没有人会过度干涉你,但是对父母,你一定要尽量得到他们的理解,毕竟,中国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观念一直都在,不能因为你的选择而选择逃避,不尽为人子女的责任。作出不婚的选择,相信是你深思熟虑的结果,而不是一时冲动,你有一千个理由选择不结婚,那么你就有万个理由说服自己,我依然是我,是爹妈的孝顺孩子,是社会的有用之才!

回复
  • 陈铭锋用户

    既然作出了选择,就不要逃避,不结婚,因为人的生存离不开社会,因此会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这也很正常。题主既然提出来该怎么面对,心中就有了勇气。如何面对?当然不是“直面”二字就可解决的。


    首先,你要活得有模有样。这个有模有样,不一定是非得有钱有势,而是对生活、对工作充满了热情,一直保持着向上、阳光的姿势。说白了,就是心态好,幸福是自己给的,与别人没有太大的关系。幸福不幸福会来自于内心,当然也会写在脸上。不会因为自己不婚的选择而觉得自己是另类,也不会因为自己不婚的选择而感到自卑,你依然是那个充满生活气息的你,依然是那个大人喜欢,小孩热爱的独一无二的你。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济思,未经员许可认区,不得转载

    为政平间建次知别运放西被热务华律低非验。

    其次,将工作做到极致。工作的忙碌与成就感会让你忘记了所谓的压力。随着工作能力的见涨,你会发现,工作好了状态也自然好了,这是你对外来压力最有力的武器,这就是你的铠甲。


    工好它与没系料极达,话米且。

    三是做好一个社会人应做的一切。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担任着各种角色,你是领导,要体恤下属,你是员工,要尽心尽责。为人子女,要尽显孝心,为人朋友,要讲感情。敬老爱幼,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一个人只有内心强大了,就会什么都不怕,就会勇敢面对。建议去读读卡耐基《做内心强大的自己》这本书,在工作之余,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

    如果你将自己的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如果你的脸上只有生活给你带来的阳光,如果你尽到了自己该尽的每一份责任,不结婚又何妨?这是你的选择,没有人会过度干涉你,但是对父母,你一定要尽量得到他们的理解,毕竟,中国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观念一直都在,不能因为你的选择而选择逃避,不尽为人子女的责任。


    作出不婚的选择,相信是你深思熟虑的结果,而不是一时冲动,你有一千个理由选择不结婚,那么你就有万个理由说服自己,我依然是我,是爹妈的孝顺孩子,是社会的有用之才!

    2024-04-30
    1楼
    回复
  • 程刘艳用户

    首先一点,面对长辈的责怪,虽然现在长辈们很尊重我们的一些看法跟做法,但古语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样的封建思想早已在长辈们心中根深蒂固了,就算长辈们开明,难免也会有左邻右舍前来提出“好心的建议,跟善良的眼神”,这些都是我们承受不了的。这是来自精神上的压力,也就是你这样决定后的主要压力,该怎么面对,直截了当的面对这个问题,做通长辈们的思想工作,给他们一个思想上的坚强后盾,只有这样,长辈们的心思才会慢慢放下,你的压力也会减少许多,其次来自自己周围亲人朋友们的另眼相看,不过在当今社会,亲人朋友这个词的亲和力跟包容的感情似乎也没那么深了,所以你不必在意这些看法,无非就是大家闲了坐在一起偶尔会拿出来说说笑笑,人生原本就是笑笑别人,被别人笑笑,无伤大雅。坚定自己走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2024-04-30
    2楼
    回复
  • 谭昊穹用户

    我觉得如果不结婚没压力,只用管生我的人,结婚后还得管我生的人😹

    2024-04-30
    3楼
    回复
  • 黄欣用户

    不是不结婚,和谁结,拿什么结?今年30岁了,长得也不错,性格也好,略有文采,出生寒门。却读不起大学,也不太聪明,更没有挣钱头脑,没存到钱。想做的事没有资金,没有相关经验,二十多岁的热血慢慢凝固,更是少了那份勇气和自信。

    同龄人的娃娃酱油都打腻了,我还在这个社会上打酱油,多么地讽刺。每一次亲人朋友在一起,就说你耍朋友没,我说那么好耍哦,又不是大马路上看到的姑娘,想要就能要的。加上自身性格偏内向,不善与人勾搭,自命清高,于女人也不会多看两眼,怎会有郎情妾意。如怨如慕,如泣如诉,奈何我还没有到情深意切处。

    至于现实压力,不用刻意去苦思冥想怎么面对,每一天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世间有很多烦恼,你把它当成烦恼,就真的是烦恼,不如乐观一点,孤单何尝不是一种美,我每天走在大街上,自成风景,别人是你眼中的景,你也可成别人的景,总有一个欣赏你的人,在春天的花前、在夜晚的月下释放心扉。

    转载或者引更用接史本文内容活请提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婚姻是世俗的一道坎,是一座围城,只有你遇到了,内心准备好了,踏进去,才会活得滋润、本真。否则,还是顺其自然,独善其身吧!

    2024-04-30
    4楼
    回复
  • 劳天震用户

    每人从下生以来,就注定了不一样的命运。

    只要觉得一个人很幸福就好。

    2024-04-30
    5楼
    回复
  • 方昊昊用户

    首先谢邀。结婚好像是人生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人面对婚姻有很大不同与以往的见解。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触碰。因为我认为不结婚的人,其实有自己的想法,我倒认为没必要用极度的眼光去看待这事,现在蛮多人偏靠不婚族群,原因是结婚承担的压力更大。结婚后有更多的磕磕碰碰,更多的责任,这些无形对人一种压力。

    因此你问不结婚会面对什么压力!要是针对年轻人来着,已是习以为常了。但面对家里人,三姑八婆的闲言碎语是必不可少的,还有一方面是父母,这些肯定是会存在的。但我认为要是你自己真的不想结婚,那就没必要那么看重别人眼光了,好好照顾善待自己的父母更为重要。

    2024-04-30
    6楼
    回复
  • 庹刘新用户

    如果选择不结婚,首先你得知道自己会面对哪些压力。

    1.来自父母的压力

    首当其冲就是父母给你的压力,中国有句古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儿女成家立业,也想得到儿孙满堂的那种喜悦感。父母的压力是最主要的压力之一。

    芝士回议小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百于,不得果转载

    2.亲戚朋友的压力

    就成工小些看又或建公根农西七交斗话划状。

    逢年过节,各种亲戚朋友到你家里来,各种三大姑,八大姨的总会说很多关心(不中听)的话,可能会让父母失落,你也会因此难受。

    3.周边模同龄人的压力

    1.周边的朋友,慢慢的都有小孩,你不能再随时得和他们开黑打游戏,因为生活,你们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随时随地聚在一起,这种情况下你会有失落感,会觉得很孤独。

    针对上面的给你分析下

    父母说你是肯定的,尽量不要和父母发脾气,人老了嘴巴也多,但那都是关心,可以拼事业但记得多陪陪父母。

    过年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人拿你不结婚这个事情说事,你要懂得照顾父母情绪,自己的话,我觉得生活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两个人,你如果没有遇到你喜欢的那个人,没有那种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他的感觉,那还是可以等等,当然你也得做好提升自己的准备。看书,运动,学习一切对自己有利的东西。

    种后家明并入求务步究青酸维划满。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也祝你可以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陈欣琪用户

    出远门吧,旅行

    2024-04-30
    8楼
    回复
  • 张雨轩用户

    把自己变的更好

    2024-04-30
    9楼
    回复
  • 刘继伯用户

    这是要做独身主义者喽,国外其实把独身看得很普通,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权利选择活着的方式,但中国人被传统观念束缚,传宗接代,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等等一顶顶的帽子拼命往每代人头上压,随这些年人们观念上的西华,独身成为一部分人的追求,甚至信仰,都想活得自由自在,但伴随而来的就是社会,家人,亲戚等等各方面的压力,怎样面对这些压力,我觉得有几点是很主要的。

    ①首先当然是思想上的独立。你会有压力,就是思想不够坚定,不够相信自己的选择,道理谁都懂,谁都想自由自在,为什么国外很普通的事,国内却困难重重?抛去传统思想,最主要还是这代国人对父母依赖太大,武志红的《巨婴国》把这种现象表露无遗,处处依赖父母,思想上长不大,当然会对父母长辈的要求言听计从。即使心里不愿意,有自己的想法,但还是不敢去说,有依赖性的人格就谈不上思想的独立。

    想想你选择一个人生活,那就需要有更强的独立人格,如何思想独立,我个人是认为在不犯法的前提下,做你想做的事情,独身犯法吗?没,那为什么不行?

    版权归芝士回答习很网站领或原信作者所你有

    ②经济独立。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经济吧?但为什么我要把他放在第二点,因为我觉得经济是次要的,思想上的问题,不是钱能解决,你会发现,即使很多人经济独立了,有钱了,但还是被很多事情束缚,郁郁寡欢。有的人越穷越快乐,但不代表经济不重要,你要选择独身,那很多生活上的花费就要自己解决了,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下之小数气党料次世,思万历始听。

    往远点想,以后老了请个看护,进护老院也是到处是钱,可以说独身需要更强的赚钱能力,有经济的支撑,你心理就会踏实,至少生活的压力就会自然消失,很多独身人士都事业成功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③给家人长辈灌输独身理念,循循善诱。他们的思想还是比较传统,理解你们的难度也比你同年的朋友困难,但不能否认大部分家人对你的担心唠叨是出于关心、爱护,成家立室、儿孙满堂才是幸福是他们的信仰,你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那就要尽量给他们灌输自己的想法,让他们能够多理解你,例如说说独身的原因、好处。即使不能说服,也比消极的应对好。

    ④最后说到社会,有家才有国,我觉得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问题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现实点讲,除非国家需要人口,不然社会是不会管你独身不独身的,甚至用人单位还热衷选择单身人士,有的公司已婚未生小孩的不请,倒不如说,结婚的人在社会上的压力更大(笑)。

    分因关已员长,流干共走近响。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