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西游取经团队中必须有一个人要被开掉,你会选择谁?

如果西游取经团队中必须有一个人要被开掉,你会选择谁?
从团队建设角度上讲,我会开掉沙和尚。首先团队不能没有领导。唐僧虽然有诸多缺点,但是他坚定的信念是无人可以代替的,没有唐僧,这个团队永远到不了西天。孙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他是团队中能力最强的人,而且主意多办法多,很多困难只有他能解决,而且人脉广,可以搬来各路救兵,是不可或缺的团队人物。白龙马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西天取经不能没有马,靠唐僧肉体凡胎是走不到西天的,就算能到也必然拖慢团队进度,并且必须有马来驼行李。这个不能少。因为题目问的是开掉谁,所以不考虑换一批马来替代的情况,默认是开掉。剩下就是猪八戒和沙和尚。看起来猪八戒好吃懒做,意志不坚定还经常吵着散伙。沙和尚勤勤恳恳,无可挑剔。但实际上,猪八戒比沙和尚有用。因为西天取经的旅途非常漫长,没有一个调节团队气氛的人在,团队早晚要崩的。你看孙和唐僧闹到散伙回花果山的时候,是猪八戒把他劝了回来。实际上猪八戒就是团队的润滑剂,调节气氛使关系更融洽,这样的人也是不可或缺的。最后就是沙和尚了,是的他勤勤恳恳,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他是一个可以被替代的角色。沙和尚的作用主要是看行李马匹,还有挑担。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他只会“师傅说的对”“大师兄说的对”“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没错,他为团队默默付出,但是挑担化斋看马的活,八戒也能做,也能做,甚至白龙马都可以挑担。所以必须开掉一个人的情况下,一定是开沙僧。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工作中,并不是默默无闻付出的人就最安全,因为没有一技之长,随时可以被替代,所以一旦裁员肯定是先拿他们开刀。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提升自身能力,让自己也无可替代,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回复
  • 陆定兴用户

    从团队建设角度上讲,我会开掉沙和尚。

    首先团队不能没有领导。唐僧虽然有诸多缺点,但是他坚定的信念是无人可以代替的,没有唐僧,这个团队永远到不了西天。

    孙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他是团队中能力最强的人,而且主意多办法多,很多困难只有他能解决,而且人脉广,可以搬来各路救兵,是不可或缺的团队人物。

    版权存切归者芝深士回答网站风或原作者所有

    白龙马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西天取经不能没有马,靠唐僧肉体凡胎是走不到西天的,就算能到也必然拖慢团队进度,并且必须有马来驼行李。这个不能少。因为题目问的是开掉谁,所以不考虑换一批马来替代的情况,默认是开掉。

    剩下就是猪八戒和沙和尚。看起来猪八戒好吃懒做,意志不坚定还经常吵着散伙。沙和尚勤勤恳恳,无可挑剔。但实际上,猪八戒比沙和尚有用。因为西天取经的旅途非常漫长,没有一个调节团队气氛的人在,团队早晚要崩的。你看孙和唐僧闹到散伙回花果山的时候,是猪八戒把他劝了回来。实际上猪八戒就是团队的润滑剂,调节气氛使关系更融洽,这样的人也是不可或缺的。

    最后就是沙和尚了,是的他勤勤恳恳,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他是一个可以被替代的角色。沙和尚的作用主要是看行李马匹,还有挑担。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他只会“师傅说的对”“大师兄说的对”“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没错,他为团队默默付出,但是挑担化斋看马的活,八戒也能做,也能做,甚至白龙马都可以挑担。所以必须开掉一个人的情况下,一定是开沙僧。

    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工作中,并不是默默无闻付出的人就最安全,因为没有一技之长,随时可以被替代,所以一旦裁员肯定是先拿他们开刀。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提升自身能力,让自己也无可替代,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2024-04-19
    1楼
    回复
  • 藏正雅用户

    从小就有一个疑问,如果任务是取经,为毛不是让孙一个人去?有人说,一个跟头翻过去不行,这样不虔诚。那走路也没问题啊,效率照样要高出整个团队很多。再退一步讲,就算取经任务是唐僧领的,那唐僧见识了孙的本事,并且认识到「自己是个累赘」的事实之后,最佳方案难道不是「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派孙一个人去取经」吗?

    除了我难道没人觉得就取经这件事而言,孙之外其他人都是累赘么?

    仔细想想这事,可以悟出一个道理:很多任务,没有团队协作就不可能完成;可还有一些任务,一个人干比一群人干效率更高。

    版权归性芝林士回答网站或常原作者造面所有

    2024-04-19
    2楼
    回复
  • 王雅素用户

    我是万方,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有意思,但也有点挠头,说开除谁?还是招集如来,观音开会研究一下吧。

    我们把他们四个先排排队,讨论一下这四人团队各人的位置和作用:

    转载或者你引下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众源于切求芝士回答

    项目名称:去西天取经,

    不人以本或老头取,极斗装算技克县该。

    任务难度:超难,路遥远且多妖。

    团队成员

    唐僧:队长,项目发起人和领导人,思想觉悟最高,是完成本项目的中流砥柱。缺点:性格有些迂腐。

    孙:身份,唐僧大徒弟,是除妖降魔不可或缺的人才。此人缺点太多:1,曾经有过太闹天宫的旧帐了,可谓难管到了极点。2,恃才傲物。3,野性难改。4,曾被开除过两次。

    猪悟能:身份,唐僧二徒弟,是除妖降魔的得力助手,服管,有被动幽默感。缺点:贪吃贪色,意志不太坚定。

    沙悟净:身份,唐僧三徒弟,也是除妖降魔的得力助手。工作内容挑担。为人老实厚道。

    本人召集了如来,观音等项目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开会研究,现在宣布研究结果如下:

    鉴于孙多次不服唐僧领导管教,给予孙留职察看十年的处分,以观后效,同时赏赐紧箍咒一枚。

    我是万方,热爱诗词以及人生哲理。读过我的文章请赐评、讨论、点赞和关注!(如有想互关的朋友请私信与我)

    2024-04-19
    3楼
    回复
  • 卡拉的用户

    肯定是八戒,首先唐曾是老板,没老板成功不了,是经理,处理各种难事,八戒是主管,上能打点妖怪,下能化缘,沙曾就一个干活的,挑担,拉马,化缘。如果是一个公司,没什么事,一个唐曾也能取的西经,但自己不想那么累,招个收下沙曾也能取得西经,但世事难料,过程有太多困难,要个。至于八戒嘛没什么用,做不了大事也做不了小事

    2024-04-19
    4楼
    回复
  • 谷元嘉用户

    这话题就很有趣,也很经典,原本是缺一不可的“五人帮”,堪称“完美团队”,但是要节约成本唐太宗必须裁掉一个人。该裁掉谁呢?

    1、唐僧肯定不能裁,直接得到唐太宗(总裁)的任命书,既给袈裟,又给金碗,没有他就不可能完成总裁的任务——取经。他是项目团队中最为关键的人物,总舵手。

    2、孙,法力高强,技术精通,业务能手(打怪),可谓是技术攻关队长,碰到困难(妖怪),一路排除,保驾护航,确保师傅生命安全,取经道路顺畅。

    未每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家将节视称规为侵权

    况且神魔两界都有关系户,各路神魔boss也要三分让。虽然他有大闹天宫的前科,但是在五指山下反省和历练,为人处世及脾气有所改善。

    出行自天内此条想,活西回受改才装习。

    创业之路,虽然多次受师傅气,且时常发脾气,可是最后还是回到师傅身边,共度难关路。俗话说“人非圣贤,熟能无过”。

    想成大业者,唐僧必须要有长远眼光看问题,取舍就在一念之间。有能力的人肯定是有个性的人,看领导怎样去用好他,扬长避短,把特长发挥极致。

    所以,不能没有孙,光有司令,没有战士,留几个烧菜的后勤,打仗必败。

    3、猪八戒,他原本是天蓬元帅,因色,毁掉前途。他能当上元帅,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魅力和沟通能力强。

    他性格开朗,充满活力,特讨女人喜欢,受尽孙的欺负,经常背黑锅,能够接受任何批评而毫无负担压力,心态特别好,依然开心做好本职工作。他在项目组中承担了润滑油的作用。

    一个团队如果没有“开心果”,只是一股沉闷的氛围,没有活力和欢乐,想必后果会很严重,会被逼疯。欢快的工作,才能有好的绩效,所以,猪八戒不能裁。

    4、白龙马,他是唐僧的座驾,身份地位的的象征,如今企业哪位高层出差、办事、接客不开豪车?总不能叫他出差办公坐公交车或步行吧。

    同时,白龙马对唐僧来说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间接能节约成本。所以白龙马也是不可缺少的。

    5、沙和尚,他相当于企业中辅助工、搬运工,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没有技术含量,可替代性高。

    为了节约企业成本,完全可以把任务分给团队其他成员(、八戒)。唐僧在没有招收沙和尚之前,这些杂事,还不是和八戒干。

    所以,为了节约企业成本,必要时候就要裁掉沙和尚。如果哪天组织想要召回他时,我想,以沙和尚的性格,他还是会很乐意回来的。不管从长期或短期考虑,裁掉沙和尚,都是比较合理的处理方法。

    以子得因样但道者立常图,南色亲型住。

    综合以上分析,最佳的选择只能是裁掉沙和尚。

    因此,光埋头苦干是没有用的,要想在当今社会立于不败之地,不被轻易淘汰,必须拥有一技之长,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自己技能的含金量,成为不可替代的那一个。自然笑到最后的肯定是你。

    2024-04-19
    5楼
    回复
  • 宫续强用户

    就从团队管理的角度而言,缺一不可。一个后台强大的董事长,一个精明强干的经理,一个热烈活泼的部长,一个踏实稳重的基层员工。缺少任何一个,都不足以完成组织目标――西天取经。

    但是如果必须要开除一个人的话,我觉得把唐僧开掉最为合适。一个只有背景(金蝉子转世),没有任何魅力(手无缚鸡之力)除了颜值高(唐僧肉有长生不老的功效)的领导,而且关键时刻决策能力低到能让你怀疑人生――如三打白骨精那一段,我想这紧箍咒就好比是孙的把柄,说白了还是用一种卑鄙手段扣用人才。三个弟子一路陪伴保护,最后功劳都是唐僧一个人的,众星捧月般的存在。

    孙的争强好胜是成功人士必备的特点,猪八戒的贪婪是每个人都有的缺点,沙僧的委曲求全的职场生存必要的方法,缺一不可,唯有唐僧,摆架子耍大牌能力有限,除去之后,这个取经任务才能完成的更高效。

    版权任归芝士回与答网站或省原作心者油所有

    2024-04-19
    6楼
    回复
  • 廖寒星用户

    我看了一下评论,有很多人支持开除沙和尚,而我确不是这样认为的,要我选的话,我会开除八戒或者是小白龙,因为沙和尚能力相比八戒,小白龙差不多,而且勤快,肯付出,团队就需要这样的人,而小白龙只是师傅的坐骑,就相当于现在的一部公务用车,对团队,没有什么直接影响!

    2024-04-19
    7楼
    回复
  • 董氷羙用户

    西游记作为一部经典力作,目前以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为题材创作的电影票房都比较高。

    如果要开掉其中一人,估计大部分人会选择沙僧。沙僧为人老实本分,不会惹事生非,但在取经路上可有可无,作用甚微。此外八戒也会成为大家选择的对象,虽说八戒比沙僧会惹事,但八戒的长相以及各种巧妙的言论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版史权她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派作者着与所有

    试想一下,假如没有唐僧,孙就还被压在五行山下,八戒就还在山洞里住在,沙僧还在流沙河。是唐僧把这三人凝聚到了一起,让他们取得真经。

    人地只问老西北志速,场万目际验识住照严。

    但唐僧又是各项事宜出现的矛头,唐僧肉的长生不老功效,成为了各路妖怪争相抓他的原因。倘若没有唐僧,西天路上的妖怪就不会阻挠取经,取经也就变成了一个简单的事情。

    但真经是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得到,这也注定了唐僧这个人物存在的必要性。作为取经路上的矛盾点和凝聚点,唐僧不存在的话会怎样?

    2024-04-19
    8楼
    回复
  • 周汶慧用户

    从团队合作精神也考虑的话,我要开除孙,他不服从管理,光想着施展自己的才能,没有团队精神,如果他在这个团队里什么事情都干完在说,缺乏自我约束的能力,你就是在有才能,领导也不喜欢。

    2024-04-19
    9楼
    回复
  • 鲍银银用户

    既然大家都了,说谁可以被开掉,我也不做赘述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觉得谁都可以被开除唯有沙僧不能被开除。好几个人都说沙僧因为勤勤恳恳,但是作用不大,所以可以替换,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既然是替换,那么这个世界上是能力强的精英难找,还是会拍马屁,会调节气氛的润滑剂难找,还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人难找?实际上八戒这种最多,而精英也绝对不少,拿西游记来说当初观音点化的是西行路上的很多实力比较强的妖怪,都可以协助唐僧取经,比如大鹏王,甚至牛魔王都有这个实力,但想找到一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几十年的人?而且他的出身并不低,这何其难得?放在如今就是你要去找一个名牌毕业的,本身有着某一领域极强的实力(沙僧在水里比八戒都厉害),还要拿着最低薪水,干着最重的活,最后公司上市了,他却依然是升职幅度最小的一个。然后还矜矜业业得做事,从不抱怨。我就问谁能找到这样一位人才?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