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离职超过一个月了,原单位还在给你打电话咨询业务问题,你会怎么操作?

如果你离职超过一个月了,原单位还在给你打电话咨询业务问题,你会怎么操作?
说实在的,看到这个问题,心里还真有点感慨,或者说有点说不出来的味道。因为,确实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而且,还真的是三年多了,还在为原来的单位出力。所不同的是,我不是被人排挤走,而是因为工作原因,调动到其他单位工作。由于从事的是文字工作,到新单位后,任务很重,压力也很大。但是原单位领导由于习惯了我写的东西,其他人给他写的东西始终不满意。因此,经常让我继续给他写一写重要的文章和讲话什么的,搞得我经常要晚上写东西到凌晨两三点钟。直到第四年,还在让我写。好在原单位的领导调任到其他单位任职,否则,真的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呢。所以,非常理解这样的苦衷。那么,遇到这样的事应当怎么办呢?首先我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是失败的。所以,应当找合适的机会将自己不太愿意这样做的想法表达出来,而不能一味地忍。否则,真的自己回崩溃。

回复
  • 马瑛用户

    说实在的,看到这个问题,心里还真有点感慨,或者说有点说不出来的味道。因为,确实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而且,还真的是三年多了,还在为原来的单位出力。

    所不同的是,我不是被人排挤走,而是因为工作原因,调动到其他单位工作。由于从事的是文字工作,到新单位后,任务很重,压力也很大。但是原单位领导由于习惯了我写的东西,其他人给他写的东西始终不满意。因此,经常让我继续给他写一写重要的文章和讲话什么的,搞得我经常要晚上写东西到凌晨两三点钟。直到第四年,还在让我写。好在原单位的领导调任到其他单位任职,否则,真的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呢。所以,非常理解这样的苦衷。

    那么,遇到这样的事应当怎么办呢?首先我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是失败的。所以,应当找合适的机会将自己不太愿意这样做的想法表达出来,而不能一味地忍。否则,真的自己回崩溃。

    未经芝士回答持允向质许造不得转载本文内说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6
    1楼
    回复
  • 蔡梦雨用户

    我深有体会,2015年的时候,因为公司领导层人事变动太大,新的领导上位后要培养自己的人,我受到排挤和不公平待遇,决定离职,在离职交接的时候,想着在公司也待了三年了,也不想离职后被打扰,就把所有资料和流程全部进行了交接,完全没有保留,结果倒好,天天打电话让我解决问题,没见过这么笨的人,连去供应商开发票怎么开都要问,公司财务部是死的啊?甚至我都离职三个月了,打电话问我表格怎么做,而且每天最少三个电话问一些脑残问题,我最后直接把所有人全部拉黑或者删除了,半年后因为有事去公司处理,听原来的处的很好同事说那个领导经常在背后说我坏话,听说我现在的工作比之前好,就到处说我不是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等等,我当时还特意去她办公室跟她聊了几句,反正我摩羯座说话不好听,就让她见识见识语言的杀伤力有多大。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李丽丽用户

    上家公司离职的时候,按公司要求提前了一个月提出。一个月后没找到合适的人,因为属于管理层,所以我就跟领导说那我再多呆一个月吧,尽快招人…结果还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我跟领导说我不能继续这么等了,时间太久了。领导说在等一个月吧,还找不到人就让我走…抱着有始有终的心态我继续等着,后来找了一个妹子来交接,领导问我说妹子不熟悉工作能不能再多呆一个月,我说我定了机票去旅行,不能等了,最后终于交接完毕我走了。

    离职后两个月内我被叫回公司又处理过一些事,电话微信就不说了。离职半年后的一天领导电话给我说有些很重要的单据不见了,我当时那个无语啊……都半年了跟我说单据不见了,而且这些单据是我在离职之前必须完成的工作中一定会用到的,如果单据不见了我之前的工作是不可能完成的。我很简洁的告诉领导,具体找谁去找,单据大概数量等等,之后也没有再回复我什么,也不知道他们找到没有😒

    2024-04-26
    3楼
    回复
  • 汤俊楠用户

    我也遇到过,快转正时,说我做的图不行,达不到老板的要求。那就离职被,人家说你设计水平不行还干啥啊,然后我就收拾东西,把我做的设计图作品什么的,全都拷贝到自己的硬盘里。然后我办公的那台电脑里,我做的东西全部删除,一个都不留。走人后一个礼拜,打电话给我,问我要我之前做的那个图!我当时就反问他,不是说我做的图不行嘛,还跟我要什么啊,不打脸嘛!最后我也没给!玩心机,这点套路还嫩了点……

    芝士回答,版权必办究干,未经许可,说完花不得转载

    谢谢各位道德崇高人士的忠告,关于此事不想再多加评论,解气的是这家公司已于两年前倒闭,我想说的是,多行不义必自毙!

    说面二西先务元连标效按。

    2024-04-26
    4楼
    回复
  • 陈彦达用户

    这个问题我一直想回答。我在原单位八年了,离职时属于公司管理层中坚力量。因为在职的时候老板比较信任和看重,很多工作交给我来做。我才入职的时候是个文员,因为领导提携加上自己也非常努力,一步步做到管理层,职场惊涛骇浪,险滩恶浪也闯过不少。我的老板算得上是我的职业导师,教导我职场规则以及应对技巧。包括我现在离开了他的公司我对他依然感恩戴德!当时离开老板留了我很多次,我也非常舍不得,很长一段时间身在曹营心在汉。我在公司这么长时间,风雨同舟,知道公司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公司要发展必须要有新鲜血液,新来的副总各种排挤,无奈之下,我详细整理了离职交接事项和清单,挥泪告别了我亲爱的下属们和我曾经当做自己的家的公司。

    生活所迫,我进了一家同行公司,两家公司同属一个行政辖区。但我这么长时间累积的工作内容,原公司一下子无法找到合适的人选代替,无奈之下,提拔了一个我在职时精心培养的一个助理做了副职,但大多数工作都不了解,我离职三个月了,公司里面的人还经常会打电话给我询问工作如何处理?只要不涉及我现单位的机密问题,我都会很认真的教他们如何处理以及处理程序。

    我觉得,做人品德最重要,要永怀感恩之心,只要不涉及你现在的公司机密,不违背做人原则和道德良心,能帮的,你都可以尽量的去帮。你记住,任何你在过的单位,树大树小,都曾为你遮风挡雨!

    芝热则士你回答,认版权必究,就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6
    5楼
    回复
  • 魏泽锋用户

    有感而发……之前那份工作因为是对接企业的,总共有一百多个Q群和微信群,文档存了整整3个G……

    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存档方式,我们自带笔记本电脑的,为了更好的移动办公。文档只能打包。

    转声载或者引用本六文例内容请注明复来源于芝士回音答

    离职那会儿其他两位销售同事能都空不出手接管我的客户,只能让助理暂时接替……我和她说过我存档的方式、资料、客户关系、重点客户、对接进度等等……但是我讲的时候她一直分神没仔细听……

    后来离职后陆续不断的找我问问题,问文档存在哪(我天,我和她说过实在不行直接在搜索栏输入公司名称),持续了半个月,后来有一次我回复完后她说我的存档太乱了,巴拉巴拉的我直接把手机扔一边再也没理了!

    2024-04-26
    6楼
    回复
  • 吴钰用户

    2016年在深圳龙岗做销售大区经理,由于市场的不景气17年6月的时候,公司就开始裁员了,那个时候我们部门有三个大区经理,一个销售总监。做销售嘛,努力加上运气。每次出差我收集的客户信息,都是最多的,当然运气也是最好的。有一个被公司做死了5年的客户,竟然给我下了个30w的单子,加上其他一些订单做到了50w,按当时进公司的时候签署的合同,提成可以拿到1.5w.可是公司突然变脸,说公司经营状态不好,给不了那么多钱,谈了几次话,销售部的人意见都很大,后面直接将销售裁撤掉了。当时心里真是窝火!实际当月工资底薪4000加提成,只发了7000.后面赔偿金公司又不想按劳动法只想赔一个月底薪,后面迫于压力赔了2个月底薪。

    由于是做销售工作,交接工作,过度期维持了一个礼拜,我把所有的客户信息整理成了文档。头天离开公司,第二天就把我踢出了销售群,心里着实难受。在那一刻,真想利用自己手里的客户资源,搞点破坏来回击公司的冷漠,后面还是忍住了,觉得不道德。

    我负责的区域,在我离开的时候,有几个意向客户。后面他们都跟我打电话,说要跟我签单,后面我直接将他们推荐给公司经理了,后来我看朋友圈,都跟公司合作了。离开公司一年左右,都还有客户找我,了解产品,印象深刻的还有客户邀请我去北京展会。后面换了手机号,基本就没有信息了。

    芝士回支答,版权必究,容未现经许军可,不得连转载

    2024-04-26
    7楼
    回复
  • 汤烨煜用户

    离职两年了,一开始跟他们反映过,后来就习惯了

    2024-04-26
    8楼
    回复
  • 黄燕璇用户

    以前公司隔壁办公室的一位男同事离职,那位男同事是安全合同和资料整理,领导换了个他看中的男同事,比我小十岁,据说他家有权有势的。这个同事厉害了,一来报道我就听见隔壁开始有响声,出来一看,他把以前大概那位同事的办公桌上,抽屉,甚至人家没带走的餐具都给扔了出来,我说你干嘛给人家都扔了,也许有些没来的急他会来拿,或者给放一段时间,电话联系一下还要不要,不要再给处理也行,那同事就当没听见,我就站他门口,接着他又掏出优盘,直接发现电脑重装系统,天哪,这是领导从哪请来牛逼的同事,我是负责考勤,计生,经营综合。但是有业务我们以前几个部门会开会沟通,那台电脑里面有重要文件,招标文书合同原件资料。我的电脑资料因为存储不下,有些部门领导让先保存那台里面。结果一发现他重装,说他两句,你怎么不问问就重装。他依然没理我。我回办公室之后报告了另一位领导,说后台硬,你管不了。没过几天直接果断写申请辞职了。因为工作没法开展。走后半年说老同事也陆续走了,那小伙也被调走了,一年后那分公司由于屡次出现工作疏漏,有些重要证件总是出现拖审,后来换的几个新人都是些八五后工作责任心远不及以前,经营不下去,就注销了。

    2024-04-26
    9楼
    回复
  • 尹静晨用户

    如果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的事情,能帮忙就帮忙,毕竟大家相处一场,离职短暂的交接肯定是有遗漏的。

    其实大家说的人脉,也就是在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建立起来的。离职之后你和公司没有了利益上的关联,你的所作所为可见你的人品。

    有人说,离职见人品,这句话没错。但是如果需要占用你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就要客气的婉拒一下。毕竟时间是宝贵的,时间就是金钱,呵呵。

    版三每权归芝与士回答网站或原究作能者所有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