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孤独,其本质源于哪儿?

人的孤独,其本质源于哪儿?
源于一个人的心态,

回复
  • 王宸萱用户

    源于一个人的心态,

    2024-04-20
    1楼
    回复
  • 娄丽君用户

    人的孤独,其本质源自于自我意识,是由自我意识对所处的环境部分或者全部不认同产生的结果。

    每一个人在十一二岁的时候都会形成自我意识,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并且开始意识到维护自己的利益和保护自己,并且保持独立性。即使和父母也保持距离,身体有一个自我安全范围,一旦有其他人进入这个范围就会感觉被侵犯。在思想上也同样有一个安全范围,有些人可以被接受,有些人则不会被接受。

    一个人感受到孤独,应该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自我意识感觉到,生存有压力、不安全、不被尊重、单方面或者彼此都不接受没有归属感、没有认同感(人种差异、地域差异、语言差异、文化差异等等)。当然这个人也有可能不善交际,因此比较孤独。但是其实很多人很是善于交际,长袖善舞,左右逢源,也没有什么真正的知己和朋友,依然非常孤独。比如一些知名的明星和演员或者其他方面的名人,在人前非常风光,最后却患抑郁症自杀。也有一些人是因为经历复杂,必然就有不好的回忆,因此戒备心理比较重,不容易接受他人,当然就容易孤独。我个人认为,孤独的人往往都有比较高的自我意识。你看那些比较二,没心没肺的人,自我意识通常较低,好像就看不到有谁是孤独的,通常都比较快乐。

    转载或者工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际始回且除答

    一个人之所以选择孤独,应该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因为对所处的环境和人有不认同的因素。有些人喜欢热闹,有些人喜欢独处。有些人既能享受热闹,也喜欢有时候独处。个人选择,只要不影响到他人,都无可厚非,都应该被尊重。

    2024-04-20
    2楼
    回复
  • 江英勋用户

    我用四首诗来回答题主的提问。第一首写了哲学家尼采把孤独分为七重。其中一句是:"许多东西被我抛却,故而被诸君视为傲慢;若从外溢的酒杯里豪饮,难免洒落许多佳酿,故不要怀疑酒的质量。"。尼采的哲学思想在活着时,不被人理解,他是孤独的,痛苦的,如同高山流水。我写的诗中第一首,就是,曲高和寡的孤独。第二首是指不勇于面对人生多舛的命运,如先天性残疾,贫困,疾病,家庭变故,以及在工作,事业,人际关系等方面遇到的挫折,而丧失积极面对的勇气和信心,所导致的孤独。以及由此,可能产生的悲剧人生。第三首是指在人生困难挫折面前选择了逃避,其实是内心孤独和自私的表现。第四首是应该积极的面对多舛的命运和人生挫折,耐住暂时的孤独和寂寞,去斗争,去拼搏,就一定会在寂寞中爆发,响起人生的惊雷。这四首诗回答了孤独的本源,结局和我们应采取的态度和作为,希望题主和广大网友喜欢。

    其一

    《曲高和寡的孤独》

    转载或切者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本明来运源于芝士林回答

    伯牙焚琴祭知音,

    高山流水几人闻?

    尼采孤独七重分,

    最后疯癫绝群伦。

    其二

    《面对挫折丧志的孤独》

    的于法化自前表并革常头,决器难习消太写毛住。

    人生坎坷运多舛,

    水二还前反革次级农安酸标院状照。

    切莫丧志甘沉沦。

    离群索居空悲叹,

    孤独抑郁命将陨。

    其三

    《选择逃避的孤独》

    古有洗耳去归隐,

    青灯古佛脱凡尘。

    妻儿老小皆不顾,

    内心孤独自私人!

    注:《洗耳》“许由洗耳”

    指隐居避世之人。

    其四

    《为理想事业暂时的孤独》

    天生我才必有用,

    笑看江湖起风云。

    耐住孤独和寂寞,

    静待蛰龙起惊雷!

    2024-04-20
    3楼
    回复
  • 刘梦梦用户

    真正的孤独是,人们在狂欢宣泄,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我享受着这份热闹和喧嚣,可从内心却觉得这都和我无关

    人的孤独,其本质源于内心的不自信、不充盈。

    孤独是生活在任何时代任何文化之中的人所需要面对的一个共同的问题。孤独感伴随着人的自我意识的产生而产生,它是人理智的发展与个体生命觉悟的产物。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化组强注明来张源于芝士回候答

    孤单的时候,想念总比心痛来得更快,泪水比反应更快,才知道人总是得背着时间走。

    地进四与关图别期区据矿。

    道不尽的辛酸,尝不完的苦辣,茫然回首时,迷雾共泪眼朦胧;看不厌的花开,飘不尽的黄叶,无意低头处,残枝并碎心相怜。当你感到脆弱的时候,就让自我的坚强休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时下力去开又果权收白车,委型王识照。

    有时候,换个视角看世界,世界更好。有时候,换个环境再看你自己,你也比原来更幸福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 赵丹阳用户

    我认为人只所以孤独,根本原因在于爱情、亲情、友情没有、少了寄托之处,人的七情六欲被抑制了,仅感觉孤独是内心强大,严重的抑郁甚至精神分裂。个人浅见,不喜勿喷。

    2024-04-20
    5楼
    回复
  • 周许祺用户

    我认为孤独有两种人,其本质源于:一种人在精神上清高,不愿与普通人″同流合污"。另一种人,在亲情、爱情、友情上没有信心,使其也表现为孤独。

    前者的孤独是孤傲,后者的孤独是精神上卑微的孤癖,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会形成抑郁症。

    2024-04-20
    6楼
    回复
  • 吕卿用户

    人的孤独,其本质源于精神高度。

    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孤独,一种是精神上所谓的清高,他们不同流合污,不随波逐流,视庸俗为腐朽,追求高雅典范的精神生活。普通人的价值观于他们而言,只是区别于动物而已。另一种是精神上高度的萎靡,这类人不求上进,也不融入到社会和群体中。他们往往固步自封,闭门造车,过着不近人情的消极自我的生活。

    一个价值观高远的人,即便孤独,他也不会寂寞,他有他充实的理想支撑,“山高人为峰”,他在创造人类文明的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芝士回答准再,相九西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人可以孤独,但不可以孤僻;人可以孤独,但不可以孤家寡人,孤陋寡闻。

    2024-04-20
    7楼
    回复
  • 唐怡枫用户

    孤独的本质是一颗善良的心。其实人为个体,每一人都决定了他的不同个性,注定会有一定的孤独感。

    人又是群体的,尚若得不到认同,便会产生孤独,同样,排斥也会产生。

    其实无论怎样,决定孤独的还是自己,因为你感觉孤独才孤独。而真正的高手,不会感到寂寞,就好像一位诗人,他的眼里都是诗,与万物交流,何来孤独??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利经者许才可联,不得转反载

    2024-04-20
    8楼
    回复
  • 冯馨月用户

    人的孤独有时是对人生的迷茫,不善于融入社会,不愿意结交朋友,喜欢自己独处。有的人喜欢清静,愿意自己静下心来读书,不愿意去凑热闹。静心读书的人,看似孤独,其实是在享受这种生话,可以静心思索人生,让自己精神丰富。所以,对人生迷茫的人是真孤独,而静心苦读的人,却看似孤独,但并不孤独。

    2024-04-20
    9楼
    回复
  • 敖博轩用户

    一、论语第四篇《里仁》子曰:“德不孤,必有邻。”

    孔子说:“有道德的人不会孤独,一定会有朋友。”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经受孤独的过程,没有哪一个人能天天伴着掌声和鲜花。孤方能独,独才能与众不同。

    二、人只要有道德,有追求,孤独才会是一种享受。

    为道德而活着,有时候你会感到寂寞、冷清。如果寂寞能当成一种享受,那就可以讲道德了。如果你视寂寞为痛苦而不是享受,就难讲是真道德。

    芝百士回地答,版权必究例,未经许验自可,不得转载

    孔子告诉我们,如果真为道德而活,绝对不会孤苦伶仃,一定有与你同行的人,有你的朋友。即使不在你身边,也会在你心里。

    三、朋友多的人不一定是真朋友

    当今社会,大家都变得浮躁了,很多人身边聚集很多朋友,每日里呼朋换友,好不风光。很难说这样的“朋友”是不是真正的朋友,是不是“势利之交”。

    这中得与文次级接油联清元传需众支便圆调。

    “以利交友,利穷则散;以势交友,势倾则绝!”权势利益是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过机因解很阶己单走马温,广养片。

    四、挤不进的圈子不要硬挤,不想进去的圈子不要因为寂寞去进。

    我们看到目前互联网时代出现了大量的社交圈,形成了各种形形色色的圈子文化。不要羡慕,不要每个圈子都想挤进去,看有没有商机,或者纯粹是心灵空虚,需要圈子里的人来个精神抚慰。

    我只想说挤不进的圈子不要硬挤,与其卑微的低声应和不如与身边的朋友谈谈心。好好充实自己,趁年轻拼搏一把,你进不去的圈子是因为你还不够强大,等有一天你足够强大了,还担心没有圈子?

    不要在夜深人静,心灵空虚人寂寞时,总想找个人聊聊,那是你的心灵没有被有趣的灵魂填满。叔本华讲一群平庸者的思想碰撞,也创造不出一个智者。

    五、越是思想深邃的人,越会感到孤独

    孤独不是坏事,让你有更多时间与自己的灵魂作伴。善待自己,不要随意为自己的孤独找个伴,孤独不是寂寞。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