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哪一刻,发现你的父母老了的?

你是在哪一刻,发现你的父母老了的?
谢邀请: 我的母亲爱吃糖饼,我常常给她烙好送去。有一次回家看见给妈妈烙好的糖饼还剩半个,就问为什么没全吃了呀?妈妈说:“赶热吃还行,凉了就咬不动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已是白发苍苍,随着时间的推移,牙齿也松动了。心里不禁一动,有那么多的不舍,我多么期望自己的母亲永远不老,永远年轻。下次再烙饼,就把面和的软一些。为了出锅就吃到软糖饼,就在妈妈家里给她烙,出锅就吃。这样妈妈就能吃到又软又适口的糖饼了。谢谢!

回复
  • 曹祥源用户

    谢邀请: 我的母亲爱吃糖饼,我常常给她烙好送去。有一次回家看见给妈妈烙好的糖饼还剩半个,就问为什么没全吃了呀?妈妈说:“赶热吃还行,凉了就咬不动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已是白发苍苍,随着时间的推移,牙齿也松动了。心里不禁一动,有那么多的不舍,我多么期望自己的母亲永远不老,永远年轻。

    下次再烙饼,就把面和的软一些。为了出锅就吃到软糖饼,就在妈妈家里给她烙,出锅就吃。这样妈妈就能吃到又软又适口的糖饼了。

    谢谢!

    版权归指芝士回答网站或原节作者都断所种有

    2024-03-29
    1楼
    回复
  • 苏夏用户

    在我们心中,父母好像总是“强势”的一方,小时候我们反抗、争论、摔门而走,却好像都没什么用。直到我们长大,慢慢长成可以和父母平起平坐的年纪,可成长带来了新的痛苦:你有没有发现,你的父母已经开始看你脸色了?

    未经芝数白士干回答允圆王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时间在悄然地流逝

    曾经为你撑起世界的人

    在你还未察觉时

    早已被岁月打上了印记

    同也能三部化前正直,长路将思研省格。

    那些不经意间流逝的光阴

    生等里二全原做色证话石持须除派。

    在父母脸上留下依稀可见的痕迹

    如果有一天别人问我:哪个瞬间让你突然意识到父母老了?

    我想我会思考一会儿,然后哽咽到无法说话,因为我们真的已经长大,他们也真的老了。

    有人说是上次视频,妈妈为了更清楚地看我,很自然地拿起了老花镜……

    有人说是有一天看到妈妈有一根白发,妈妈说,怎么可能,刚染过……

    也有人说是“当父母对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时候”、“听不懂我们说话的时候”、“走路跟不上我们的时候”、“做饭忽咸忽淡失了水准的时候”、“开始被卖保健品的骗了的时候”……

    随着我们一年一年的长大,父母也在一天一天的老去,但只要我们在他们的身边,他们就会装作自己还很年轻。在他们的心中,我们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而他们是永远不会老去的大人……

    我们总是希望时光慢一些再慢一些

    别让父母老去

    却忽略了他们并不害怕变老

    他们怕的是孤独

    怕的是我们的长大

    意味着终将离开

    父母就是这样,即使自己在慢慢老去,却也不会强求孩子们留下来陪他们,因为他们即使感到孤独,却仍尊重孩子长大以后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想法,而我们却在长大以后忽视了父母的老去,总认为自己长大了就应该离开父母去闯荡,可是我们的长大不该是他们孤独的原因。

    2024-03-29
    2楼
    回复
  • 王雨潼用户

    当父母走路慢时,父母的头发全白时,当过去能做的事时。现在做不了时,这个时候父母已经老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竹乐咏用户

    2016年初,发现妈妈煮的菜太咸,带去医院一检查,视网膜病变,于是手术,那段日夜陪伴,难忘的经历。后来发现爸爸多次忘关煤气灶,赶紧购入自动熄火保护功能的灶具,提醒爸爸尽量用厨房电器,这样稍微好一点。生命是一个轮回,渐渐地,爸爸妈妈会老,而我们已经长大,应该给他们一份关注,及时给他们检查身体,经常打电话联系;多观察,他们多半不会主动说自己不舒服;反而会掩盖,不想让你看出来,不想给你添麻烦;羊有跪乳之恩 鸦有反哺之义,好好对自己的父母!

    2024-03-29
    4楼
    回复
  • 唐春梅用户

    当两年后的又一个春节,再次回到家乡,看到妈妈的头发,已经从过去的花白变成了雪白,

    知道父母真的老了。

    版权归芝士问点回答引总军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当看到父亲的双手,已经青筋暴起,脸上也布满皱纹,岁月的犁铧留下的痕迹在父母身上随处可见时,

    时法里性全或此,党路组斗劳。

    感觉父母真的老了。

    每逢年节的当口,老父亲老母亲,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的催促:

    “今年能不能回家过年啊?”

    那份期待,那份惦念,那份牵挂,听着让我们做儿女的心里不免觉得心碎:

    父母明显的老了!

    再不像早几年,每次打电话他们说的是:

    “不用惦记我们,我们都挺好,身体硬朗着呢,吃的香,睡得好,你们要好好工作!”

    而现在,虽然没有直接说出我们想你们,但是催促的语言越重,心里的牵挂越深!

    从父母热切期待我们回家的心情,知道他们多么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陪在他们身边。

    对力公象次门,车务土响准标。

    多吃一口妈妈做的饭菜,就像小时候一样,看到我们吃的香甜的样子,是他们最开心最满足最幸福的时刻。

    趁父母还在,多陪陪他们,多几次问候吧,他们需要的真的不多,就是聊聊天,说说话!

    2024-03-29
    5楼
    回复
  • 杨琦乐用户

    我这个人喜欢风景爱好旅游,但条件不允许没有办法,只是一个打工的命。在外打工十三年没回家,这是我人生最黑暗最无助的时候,没有回过家,没有和朋友联系。时间过得飞快自己也快老了。记得2013年回家过年,心情特别急动,离开故土离开家十多年了今天总算可以抬头回家过年了,想着久别母亲心里特别难过,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没报答过她,愧对妈妈。当走到家门口看见妈妈瘦弱的身躯和满头白发,此情此景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当即跪在妈妈面前泪流满面,妈妈儿子对不起您,让您受苦了儿子不孝。妈妈也激动万分抱着我嘴里不停的念叨,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妈妈真的老了。

    2024-03-29
    6楼
    回复
  • 阎英博用户

    和同事聊天的时候,各自说到自己的父母年纪大了,越来越老了,各种显老的症状都出现了:吃饭的时间变长了,硬的饭菜咀嚼不动,喜欢吃软的稀的饭菜;走路的时候腿脚不利索,走的慢,有的腿象坠个铅块一样,在地上拖拉着,不如以前那么稳健和硬朗了;父亲看书母亲做针线活视力模糊,看不清楚;耳朵也有点聋了,你给父母说话,他们有时反应迟钝;在乡下,父母为了减轻儿女的负担,尽管体力活干不动了,还硬撑着干,别人家一天能干的活,父母要两天三天甚至更多的时间;拿不起来稍重的物体,胳膊不如以前有劲了;记忆力也不如从前好了,如人走出门了,钥匙忘记带了,乘公交车公交卡忘记带了等等;经不起寒冬和酷暑的折腾,偶尔感冒发烧就成了大病。所有这些现象,都说明父母真的老了,需要有人照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百事孝为先,做为儿女要尽到孝敬和赡养父母的责任,让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下去。

    2024-03-29
    7楼
    回复
  • 徐文宇用户

    毕业之后没有回家,留在南京工作。

    难得放假回家,吃完晚饭,按照小时候家里的习惯,同父亲外出散步。

    未经王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查约容,否则将视温为没侵权

    夏夜,晚风习习,我正准备跑个步放松一下时,父亲说:

    会子业么无长较区被东,器收场列写专状细。

    “走慢一点,现在不像你小时候那会儿可以背着你走一整天了。”

    那天晚上,我陪父亲走了很久,很远。

    了用好些者通头农百海,务目科广众商断太。

    2024-03-29
    8楼
    回复
  • 蒲桂花用户

    前几年,父母去酒泉弟弟那呆了一年,要过春节时,小弟去接了回来,下车的一瞬间,我感觉父母是真的老了,不仅两鬓斑白,而且走起路来脚步蹣跚……!

    望着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父母,我总奢望时光能慢一点,更加希望岁月能停留在某个瞬间,不要太匆匆而过,让我能多陪陪我的父母,让我能多爱二老一点,我怕,怕有一天会失去我精神的脊梁……

    我爱我的父母,我感恩于二老给我生命,我更加感恩于二老对我的教导,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我的善良来自于父母,我的善解人意受制于父母……

    芝士那回答,版习单权只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头载

    我感恩!感恩我的父母!

    2024-03-29
    9楼
    回复
  • 黄丽霞用户

    我生活不是很好,没有时间陪妈妈,每次看妈都是几个小时就走了。2017年的三月份,我腿疼,去老妈跟前。老妈给我艾灸,就在妈家住了几天。

    不管谁来和妈说话,老妈的话题总是离不开我最小的弟弟。我们姊妹六个,老六夫妻俩都是残疾人,没有经济来源。我们几个每次都给妈钱,老妈舍不得花,都给了老六。记得有一次,我刚进家门就闻到一股臭味,我问妈,她啥都不知道,我就顺着臭味找到放被子的地方,在旁边的柜子里拿出来个放坏了的烧鸡。妈看见了才想起来是老三几天前给她买的,她舍不得吃,想等着老六来了一起吃就藏起来忘了。看见了才想起来了。就自责自己,还怕老三知道了骂,三番五次教我记住别说出去。

    17年老六家的两个孩子要在县城上学,孩子妈没法照顾,就由我妈给做伴做饭,孩子的费用我们姊妹几个供着。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政或决原作者所都极周有

    有一次,是晚上九点多,学生下了晚自习回来不见她奶奶,就打电话,我和大姐几个到处找,直到十二点多在一个加油站找到。

    我就问妈:是不是想回家了,老妈着急的说:赶紧回家走,娃娃就下自习了。我出来给娃娃买点吃的,把路口看错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还自己笑话自己老了,不中用了。

    可能是走的路多了,老人家看起来没有一点精神,坐在车上,刚问学生娃的事,她回答的是老六吃饭的事。这一刻,内心的酸痛我落泪了,我在心里喊:妈妈!你老了!该回家休息了……!

    从哪次以后,妈就回到了农村老家,在不敢叫给小孩做饭了,我们怕走丢了……。

    坐在家里不怕丢,我啥时候回去都有妈,只要我在门外喊一声妈,进门总有凉好的开水喝……。就是所问非所答,你问东她答西。说不到一个点上,只有听她安排……!

    这次以后,我担心,妈妈!你还有多长时间……!好好的在活几年。我在看你几年!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