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日本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本人大学期间学的二外是日语,加上春节期间去日本玩了一趟,对这个国家多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感悟。首先三个最直观的印象:干净,安静,细节至上。干净: 日本公共场合几乎看不到垃圾桶,但是几乎所有地方都是一尘不染。随便一条马路上干净的就像被刷过一样。日本人环保理念很好,自己产生的垃圾自己带回家,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所以在日本期间,我白天产生的所有垃圾都放在垃圾袋里,晚上再把垃圾袋带到酒店垃圾桶里扔掉。同时,日本的垃圾分类的严格程度几乎已经做到变态的程度,塑料垃圾玻璃垃圾纸质垃圾的分类等等多达十几种。每天都能看到透彻的蓝天,真是一种身心的享受呢。安静:不同于我们中国人大多喜欢热闹,日本人给我的感觉更安静,更有耐心更细心,但是相应的工作效率不高。即使堵车排了长长的车龙,也从来听不到不耐烦的按喇叭的声音,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等候,很像幼儿园小朋友排队吃果果,特别乖的感觉。印象很深的是有次和朋友去便利店买东西,收银员是个看起来五十多岁的日本阿姨,也不会说英语。她看我们不会说日语,就很耐心的用手势比划多少钱。日本大大小小的硬币零钱太多,我们也分不清具体多少钱。她就一直很耐心的帮我们俩数零钱算零钱有七八分钟,微笑着给我们结账,毫无差错。后面等候结账的一个日本人也毫无怨言,热心的帮忙算账,点头微笑和我们再见。当时真的颇为感动,再对比下我国大多数收银员的态度,差距太大。细节至上: 关于这一点想说的实在太多!先说下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日本厕所吧。日本真的是个环保理念非常先进的国家。所有的厕所都提供环保再生纸,厕纸用完直接扔在马桶里,禁止扔在垃圾桶里 因为厕纸可以直接溶解于水里,绿色环保。厕所里都是恒温马桶,还贴心的提供音姬服务,可以掩盖如厕时尴尬的声音。马桶都有冲洗屁屁的功能,可以自行选择。在日本如厕实在是一种享受呢,哈哈。话不多说,上图。其次,日本人非常淳朴,我们导游在日本呆了十年,他告诉我们日本没有小偷,东西不用担心被偷,而且旅游服务满意度特别高。一开始我深表怀疑,但经过一周的旅行,实践让我慢慢相信。在日本住酒店,第二天直接退房就好,速度快到被称为一秒钟退房,因为日本不查房,以相信你为大前提,也是日本人淳朴的表现。很多中国人对日本人存在偏见,其实抛开政治因素不谈,日本人民还是很淳朴善良的,而且对中国人也毫无敌意非常热情。有人说一个日本人是一条虫,一群日本人是一条龙。的确如此,这个国家曾经从中国学习了很多很多并且将它们很好的传承发扬,现在中国应该向日本学习的地方也有很多很多。我爱我的中国,因此我更希望我的祖国能师夷长技变得更好。

回复
  • 苏月沫用户

    本人大学期间学的二外是日语,加上春节期间去日本玩了一趟,对这个国家多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首先三个最直观的印象:干净,安静,细节至上。

    干净: 日本公共场合几乎看不到垃圾桶,但是几乎所有地方都是一尘不染。随便一条马路上干净的就像被刷过一样。日本人环保理念很好,自己产生的垃圾自己带回家,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所以在日本期间,我白天产生的所有垃圾都放在垃圾袋里,晚上再把垃圾袋带到酒店垃圾桶里扔掉。同时,日本的垃圾分类的严格程度几乎已经做到变态的程度,塑料垃圾玻璃垃圾纸质垃圾的分类等等多达十几种。每天都能看到透彻的蓝天,真是一种身心的享受呢。

    未到要经芝士带回答允许不得转它载始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安静:不同于我们中国人大多喜欢热闹,日本人给我的感觉更安静,更有耐心更细心,但是相应的工作效率不高。即使堵车排了长长的车龙,也从来听不到不耐烦的按喇叭的声音,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等候,很像幼儿园小朋友排队吃果果,特别乖的感觉。印象很深的是有次和朋友去便利店买东西,收银员是个看起来五十多岁的日本阿姨,也不会说英语。她看我们不会说日语,就很耐心的用手势比划多少钱。日本大大小小的硬币零钱太多,我们也分不清具体多少钱。她就一直很耐心的帮我们俩数零钱算零钱有七八分钟,微笑着给我们结账,毫无差错。后面等候结账的一个日本人也毫无怨言,热心的帮忙算账,点头微笑和我们再见。当时真的颇为感动,再对比下我国大多数收银员的态度,差距太大。

    细节至上: 关于这一点想说的实在太多!先说下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日本厕所吧。日本真的是个环保理念非常先进的国家。所有的厕所都提供环保再生纸,厕纸用完直接扔在马桶里,禁止扔在垃圾桶里 因为厕纸可以直接溶解于水里,绿色环保。厕所里都是恒温马桶,还贴心的提供音姬服务,可以掩盖如厕时尴尬的声音。马桶都有冲洗屁屁的功能,可以自行选择。在日本如厕实在是一种享受呢,哈哈。话不多说,上图。其次,日本人非常淳朴,我们导游在日本呆了十年,他告诉我们日本没有小偷,东西不用担心被偷,而且旅游服务满意度特别高。一开始我深表怀疑,但经过一周的旅行,实践让我慢慢相信。在日本住酒店,第二天直接退房就好,速度快到被称为一秒钟退房,因为日本不查房,以相信你为大前提,也是日本人淳朴的表现。很多中国人对日本人存在偏见,其实抛开政治因素不谈,日本人民还是很淳朴善良的,而且对中国人也毫无敌意非常热情。有人说一个日本人是一条虫,一群日本人是一条龙。的确如此,这个国家曾经从中国学习了很多很多并且将它们很好的传承发扬,现在中国应该向日本学习的地方也有很多很多。我爱我的中国,因此我更希望我的祖国能师夷长技变得更好。

    同多机天料百热六采白车,真目类整群越府。

    2024-04-27
    1楼
    回复
  • 石淞用户

    对我而言,日本是一个极其邪恶的国家。日本政府将自己的国民当做机器在使用,包括从生育到工作,以及到发动军事侵略,都是将日本国民当做机器在使用,从来就没有将日本国民当作真正的国民在爱戴过。

    日本是一个极其极端的国家。所以,日本的许多政策和许多传统是我们无法接受的。我们可以看出日本的极端主义政策和军国主义政策给日本人民带来的伤害,同时,从今天的日本来说,也正在将日本变成机械化,而没有人性化的管理。

    日本首相安倍在2018年提出,日本将要退休年龄从70岁延长到75岁,而且,还有可能会实现世界上第一个终身无退休制的国家。因此,我们可以看得出,日本的许多政策是我们无法接受的。通过安倍的这一提议,我们可以看得出,日本人从来就没有将日本的国民老百姓当作是人民再爱戴和管理,而是当做机器在使用。即日本的邪恶性,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所以,日本是一个极其邪恶的国家。

    未经内芝今士热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运角侵权

    日本之所以富裕和强大,以及日本人创造的奇迹,实际上都是日本政府将自己的人民变成了机械化而做出来的贡献。所以,作为一个机械化人口的国家,是世界许多人性化国家所不能够与之相提并论的,更不能够与之相比较的。因此,日本能够成为世界上非常先进和发达的国家,主要是因为日本是一个机械化人口的国家,而不是一个人性化国家。日本的政府和老百姓也实行的是机械化。所以,才能够造就了日本的先进和富裕,以及强大。

    他产还向较组见战切复周般族标火。

    在第2次世界大战前后,日本人民都被日本政府看到了一个极端主义的思潮之中来,全国人民都在为日本天皇卖力作出了倾其所有的贡献,而最终投降的却是日本的天皇。二战后,日本妇女也在十五六岁就强迫必须结婚,目的也是为了为日本2战后迅速恢复人口增长作出贡献,而且,日本的整个国家都被日本政府的政策泡制成为了日本的机器而被使用。所以,我们看到,日本人是非常团结的这个极端主义的思想,日本的邪恶化违背人性的最基础现象。所以,世界上只有日本才是最邪恶的国家,没有第二。

    下方法两向公活规交美转张效。

    个人观点 ,切勿上心,谢谢阅读,欢迎评论。

    2024-04-27
    2楼
    回复
  • 林菲阳用户

    日本,是一个高素质的卑劣民族日!增长经济的同时,剥削人性,所有的文明都来自于物质极度匮乏的危机感!打疼了,就老实几十年,人对狗的不能喂饱政策,比较适合这个民族!

    2024-04-27
    3楼
    回复
  • 羊鸿飞用户

    个人觉得日本是个比较制度化,规范化的国家。因为人们都生活在框框中,人性受到了严重的扭曲,需要一种相对刺激的方式来释放压抑,所以才会出现一些自杀,变态等等的事情发生。但是这些负面的东西不仅仅是这个国家有,只是日本人的固执让这些行为有些明显罢了,据我看到的一些资料来说,日本确实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国民素质普遍较高,生活井井有条,是一个适合人类生活的国家。就说这些吧,最后还是表达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心声,还是无法原谅日本当年对我国侵略造成的伤害。

    2024-04-27
    4楼
    回复
  • 全政程用户

    既然是客观的评价,那就必须暂时抛开敌意与偏见,将自己置于上帝视角来看待日本这个国家。平心而论就两个字:敬 畏!

    我们首先来说"敬"!日本作为一个面积有限、资源有限的岛国,与身俱来的民族危机意识无可厚非!正所谓:穷则变 变则通!

    从日本的发展史不难看出,"师夷长技以自强,师夷长技以制夷"一直都被日本人当作是自己的历史使命。古有效法隋唐,近有脱亚入欧,无一不是学习强者的典型。

    版权归芝士回交答统完速网儿站或原作者所有

    最难能可贵的是,日本的效法学习并非盲目跟风、也不是愚弄世人的面子工程。这就充分保证了其改革的质量和效果。我们以明治维新为例,在这次改革中正是因为上行下效的标本兼治,才让日本成为第一个跻身列强的亚洲国家,同时也奠定了日本后来的国家基础。

    因外建管六走马整劳,院置却。

    不过,日本对于强者的态度从根本上都具有十分强烈的攻击性,大概的发展方向可以简化为:尊敬强者、学习强者、挑战强者。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畏"。此处我们不能把"畏"解释为"畏惧、害怕",而应该理解为"提防、小心"。

    在许多人眼里,日本是一个具有强大野心的国家。而这种"野心"正是建立在普遍的民族危机意识之上的。在日本人思维里:自身资源用之有限、海岛有朝一日终会沉默。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

    如果用我们的话来评价日本人,我认为"厚积薄发"是最能代表他们战略意识的一个成语!所以说,无论是学习精神还是侵略野心,归根结底都是服务于他们的民族危机意识!

    我相信,二战后至今,如果没有美国在上面压着,日本仍然不会是一盏省油的灯!

    我是军武最前哨!

    们天全象计权万观,断值。

    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带来精彩内容!

    2024-04-27
    5楼
    回复
  • 彭冠雯用户

    谢邀!

    从历史上来看,日本是个好战的国家,但是日本人抓经济挺内行,是一个发达国家。

    日本是太平洋西部上的一个岛国,面积不大,人口密集。一个不大的岛国自从明治维新改革以后,经济获得快速发展,国力迅速提升,跃居世界前列。然而,可恶的是,日本凭着自身有些国力,竟然在亚洲横行霸道,许多国家受到其践踏。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德国和意大利三个轴心法西斯国家竟想统治全世界。

    芝际士回答,版权实必改究,未位经许可,效不得转载

    早在明朝时代,日本倭寇就进入中国沿海地带袭扰中国人民。入侵中国的八国联军有日本人的份,清朝末期逼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掠夺了中国大量财富,第一次世界大战日本入侵中国,1931年入侵中国东北,中国人民进行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这些都是日本对我们中国犯下的罪行。从这些罪行来看,我是厌恶日本的。

    (日军屠杀中国人)

    但是,日本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日本人重视教育,发展高科技,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又迅速发展成了走在世界前列的发达国家。

    如今我们中国也重视教育,发展了高科技,涌现出了许多“中国智造”,经济快速发展。

    其实日本也有许多友好人士,心存恶意的是那些右派军国主义份子。

    富士山是座美丽的山!樱花那么艳丽!和平来之不易!希望日本放弃战争,与世界各国友好相处,那才是我们真正的日本朋友!

    欢迎关注,请赐评。

    后物点由相正条六,报科便府。

    2024-04-27
    6楼
    回复
  • 王子瑄用户

    日本是一个邪恶血腥味的国家,是一个表面和善美丽的国家,实质是一个屠杀生灵成性永远也不改变性质的国家,这样一个血腥味浓的国家,我们怎样能相信所讲的说话,如果我们中国人相信了,到头来我们中国人得到是血腥味屠杀的报恩。

    2024-04-27
    7楼
    回复
  • 李高蝶用户

    今天说一点貌似有点抽象的方面。

    第一,日本列岛上最基本的稻作文化是从中国长江下游等地传入的,金属文明和文字也是从中国传入的,经由中国人消化的大乘佛教,由半岛传入,至于茶、禅宗、水墨画、寺院建筑等都是由中国大陆或半岛传入的。因此,他的文化或早期文明的基础,是由中国文化或文明所奠定的,许多日本文化的表现,追根溯源,都可在中国文化中找到源泉和踪迹。但是,日本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在列岛独特的地理环境中,在早期中国文化的基础上发展和创制出了具有鲜明日本特色的日本自己的文化,今天许多日本文化的表现,已经具有鲜明的日本印记甚至有些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认为是中国的东西,最早的创制者竟是日本,比如折扇。在看待今天的日本时,这两个基本点或基本视角都不可偏废。

    第二,日本是亚洲国家中最早比较彻底接受西方文明的国家。是第一个在欧美地区之外实现了从前近代社会向近现代社会转型的国家,尽管在近代由于步西方列强的后尘,急剧向外武力扩张,后来遭到了惨败,但是二战以后,在外来力量的主导下,又对国家结构、社会体制和机制进行了比较彻底的改造,基本上成了一个民主国家。因此,日本国民中,法制规则的意识比较强(相对比较重视诚信,不敢随意违法,因为不守信、违法的成本很高),公共意识比较强(不会随意在公共场合侵害别人的利益,诸如随便抽烟、高声喧哗、不守秩序等),现行体制又基本保证了国家的运行在民主制度的框架内进行,所以在一般的情况下,目前整个社会相对比较公平、平等,社会正义也基本可以得到伸张。

    转交派载或将他者引一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不过日本人在遵守规则、认真的同时,做事情也会比较死板刻板,难以进行合理的通融,对于细节也过于讲究,这会使人觉得比较累。由于表面上要努力保持平和恭顺的表情,内心有时也会歇斯底里,因此日本人的自杀率在世界上也比较高。

    2024-04-27
    8楼
    回复
  • 于子石用户

    日本在历史上侵略过中国,在感情上给中国人民带来极大伤害。二战后追随美国成为其在东亚的政治军事代理人,由于有美国撑腰,处处与我们作对干扰了我们的强国战略。虽然日本在科学技术等方面已经步入世界先进行列,但是这不能掩盖扩张侵略本性,(对二战侵略中国的暴行毫无忏悔之意)所以,我们现在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是非常必要的!

    2024-04-27
    9楼
    回复
  • 姜富霞用户

    我去过一次日本,我的印象中,现在的日本是一个这样的国家:

    第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第二,日本是一个比较佛系的国家。日本现在已经是一个低欲望社会了,日本的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生子、搞对象,对汽车和奢侈品不感兴趣。

    芝士回答市,版权必平称究,未导经许可,就不得转载

    第三,日本是一个国民素质比较高的国家。日本经历了经济高速发展,经济发展了,人们兜里有钱了,国民素质相应的就提高上来了。

    顺便说一下,很多时候国民素质的高低,跟有钱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喷子们不要自喷,我们国家的国民素质低,我们国家的国民如果兜里有钱了,素质会更高,外国的月亮不是圆的,要有民族自信心。

    来出能实很情几例才节广往何细听。

    第四,日本是一个购物天堂,日本的许多东西品质都非常的好,它的品质好,体现在细节上,用过之后,你就会有感觉的。

    第五,日本人内心比较冷漠。这一条是从网上看到的。虽然日本的国民素质比较高,但是当你深入走进他们的生活的时候,就会感觉他们不好接近。

    第六,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日本的自然灾害非常的频繁,地震台风经常光临那个岛国。

    种从政你象件交己写易局。

    第七,日本很宜居。虽然日本自然灾害很频繁,但是日本却是一个很宜居的国家,因为那里空气好、水好、饮食好,顺便说一下,日本有很多可以直饮水的地方。

    第八,日本的浪费惊人。这一条也是从网上看到的,说他们的浪费,不是在平时老百姓的饮食中浪费,而是在进入餐桌之前的,浪费,在进入,餐桌之前他们的食品都进行了严格的选择,不合格的都被丢弃了,所以浪费惊人。

    第九,日本的治安很安全,小偷非常的少

    第十,日本的垃圾分类做得非常出色,垃圾的项目都有固定的日期丢弃。

    以上就是我所了解的日本,对此,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关于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