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代美女静御前究竟有多美?为什么被称为日本的貂蝉?

日本古代美女静御前究竟有多美?为什么被称为日本的貂蝉?
日本古代美女静御前究竟有多美?为什么被称为日本的貂蝉?这个静御前是至今流传许久的日本古代美女,倾国倾城好不夸张。年仅20岁的时候,被当时的当权者源赖朝杀害,但她年小志坚,不畏权贵,经历严刑酷打,仍对所爱的人一往情深,坚贞不屈。她是日本镰仓初期,带有悲剧色彩的,日本武将源义经的爱妾,以美貌、舞技超群著称的绝世美女,日本人喜欢的历史人物之一,她出身并非贵族,但自幼跟随母亲跳舞,天资聪慧,传说14岁的时候,为了祈雨,在神泉苑前起舞,感动了上苍,大雨倾盆而下,至今受到日本人民喜爱的貌美心善女子。为什么被称为日本的貂蝉,估计被文人渲染的过多,演绎版本也多吧?同时貂蝉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古代美女,被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大肆笔墨渲染后,更是广为人知,红遍大江南北,在中国人们形容女子长得漂亮,通常喜欢用闭月羞花直冒,沉鱼落雁来形容,这其中的闭月就是古代貂蝉的代称。所以,日本人喜欢称呼静御前为日本的貂蝉,是自然不过了。因为都是亚洲文化,二者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处。其一,二者都是年轻、貌美,是大将军的妻妾;其二,二者都出身卑微,但聪颖多才,深得王者权贵喜爱;其三,二者都保留着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美好,为真爱愿意付出的古代女性;他们在那个时代绽放、陨落,因为跟随了当时有社会地位和影响的人,她们自然也成为古今热议的历史明星。也许她们没有蔡文姬的旷世才华、卫夫人的漂亮书法、李清照的经典宋词、也没有现代人要求的那么纯粹、可爱、善良、貌美,但在历史上能够传诵至今,她们能让跨越时空多年,仍旧被人提起和热议,本身就说明了她们的历史价值,她们是名副其实的颜值担当、放飞如歌的人生写照!她们在那个年代,能够保持自己的坚守、才艺和道德操守,已经非常不易,况且她们都不属于处心积虑的恶毒妇,没有残害众生,没有借助夫君的力量去残害无辜的生灵,她们的自身价值,已经大大让人敬畏,为之点赞!因为她们跟随的都不是一般的男性,都是位高权威的天子之一,能够保持纯粹,实属不易,或许正是因为她们的纯粹和善意,让世代传颂她们的美好,传颂她们的美德,让她们短暂的一生成为历史的冰山一角,让她们成为历史人物的现代网红。所以,日本的古代美女静御前,被称为日本的貂蝉,在今天仍然没有被人们忘记,人们依然还喜欢她,这就是历史的魅力!

回复
  • 黄文乙用户

    日本古代美女静御前究竟有多美?为什么被称为日本的貂蝉?

    这个静御前是至今流传许久的日本古代美女,倾国倾城好不夸张。年仅20岁的时候,被当时的当权者源赖朝杀害,但她年小志坚,不畏权贵,经历严刑酷打,仍对所爱的人一往情深,坚贞不屈。她是日本镰仓初期,带有悲剧色彩的,日本武将源义经的爱妾,以美貌、舞技超群著称的绝世美女,日本人喜欢的历史人物之一,她出身并非贵族,但自幼跟随母亲跳舞,天资聪慧,传说14岁的时候,为了祈雨,在神泉苑前起舞,感动了上苍,大雨倾盆而下,至今受到日本人民喜爱的貌美心善女子。

    为什么被称为日本的貂蝉,估计被文人渲染的过多,演绎版本也多吧?同时貂蝉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古代美女,被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大肆笔墨渲染后,更是广为人知,红遍大江南北,在中国人们形容女子长得漂亮,通常喜欢用闭月羞花直冒,沉鱼落雁来形容,这其中的闭月就是古代貂蝉的代称。所以,日本人喜欢称呼静御前为日本的貂蝉,是自然不过了。因为都是亚洲文化,二者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处。其一,二者都是年轻、貌美,是大将军的妻妾;其二,二者都出身卑微,但聪颖多才,深得王者权贵喜爱;其三,二者都保留着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美好,为真爱愿意付出的古代女性;他们在那个时代绽放、陨落,因为跟随了当时有社会地位和影响的人,她们自然也成为古今热议的历史明星。

    芝士回答,版权必据究想,未经许很可,京不一得转载

    也许她们没有蔡文姬的旷世才华、卫夫人的漂亮书法、李清照的经典宋词、也没有现代人要求的那么纯粹、可爱、善良、貌美,但在历史上能够传诵至今,她们能让跨越时空多年,仍旧被人提起和热议,本身就说明了她们的历史价值,她们是名副其实的颜值担当、放飞如歌的人生写照!她们在那个年代,能够保持自己的坚守、才艺和道德操守,已经非常不易,况且她们都不属于处心积虑的恶毒妇,没有残害众生,没有借助夫君的力量去残害无辜的生灵,她们的自身价值,已经大大让人敬畏,为之点赞!因为她们跟随的都不是一般的男性,都是位高权威的天子之一,能够保持纯粹,实属不易,或许正是因为她们的纯粹和善意,让世代传颂她们的美好,传颂她们的美德,让她们短暂的一生成为历史的冰山一角,让她们成为历史人物的现代网红。

    所以,日本的古代美女静御前,被称为日本的貂蝉,在今天仍然没有被人们忘记,人们依然还喜欢她,这就是历史的魅力!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舜生用户

    不同国家、地区、民族以及不同时代都会有各自的审美标准,所以世界各地出现众多美女不足为奇,而且这些美女都带有浓郁的地域风情。日本历史上的静御前究竟有多美无从知晓,也没人见过,只能从史籍的描述中进行推敲。但从史料看的出,在日本,人们对她的评价是很高的,她的人生经历也演绎着一个充满悲情的故事。和静御前差不多同一时期的日本战国时代,还出现过两个与她齐名美女,一个是织田市,日本历史上有名的织田信长的妹妹,另一个是明智玉子,她的父亲也非常出名,就是发动“本能寺兵变”最后迫使织田信长自杀的明智光秀。她们都出生在群雄并起的日本战国,她们的故事同样跌宕起伏,但最终还是逃脱不了成为政治斗争牺牲品的命运,成为众多悲情的女主角之一。题外话,扮演静御前的石原里美也是个大美人哦!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