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有什么营养,适合什么人吃?

茄子有什么营养,适合什么人吃?
茄子被称为 具有独特的健康益处的蔬菜,包括能够帮助建立强壮的骨骼和预防骨质疏松症,减轻贫血症状,并增加认知功能等功能。它改善心血管健康和保护消化系统。茄子的优点还包括重量损失,管理糖尿病,减轻压力,保护婴儿从出生缺陷,甚至预防癌症。茄子营养成分茄子的健康益处主要来源于其维生素,矿物质和营养成分。茄子是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B6,硫胺素,烟酸,镁,磷,铜,膳食纤维,叶酸,钾和锰的丰富来源。它们也几乎不含胆固醇或饱和脂肪。茄子的健康益处茄子的健康益处包括以下几点:援助消化茄子和许多其他蔬菜一样,都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这是任何均衡饮食的必要元素。纤维对胃肠健康以及定期排便是至关重要的。它使你的排便变得容易,使它们更容易通过消化道,同时刺激蠕动运动,帮助食物排出体外的平滑肌收缩。最后,纤维刺激胃液的分泌,促进营养素的吸收和食物的加工。纤维也与心脏疾病的减少有关,因为它消除了一些可能阻塞动脉和静脉的LDL胆固醇,(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减肥由于茄子含有极少量的脂肪或胆固醇,因此对于试图减肥或战胜肥胖症的人来说,它们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茄子的纤维也非常充盈,它抑制生长素释放,激素告诉我们,我们再次饿了。通过填补我们的食欲,减少暴饮暴食的机会大大减少,所以减肥的尝试更容易成功。预防癌症除了纤维的有益作用之外,茄子也是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抗氧化剂是人体防御各种疾病和病症的最佳防线。茄子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是免疫系统的关键部分,因为它刺激白细胞的产生和活性。此外,茄子含有天然抗氧化剂锰和必需的矿物质。你的身体可以受益于两种有机抗氧化剂,即有机抗氧化剂,即有机抗氧化剂,它们具有抗自由基的作用,同时具有抗病毒和抗菌作用。自由基是细胞代谢的副产品,可以攻击健康的细胞,并将DNA解构成潜在的致癌细胞。拥有高水平的在你的身体的抗氧化剂将确保器官系统免受有害感染和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脏疾病的保护。(最后备注一句,减肥一点中针对的是茄子这种食物,而不是油焖茄子中的茄子加大量的油)

回复
  • 陈俊霖用户

    茄子被称为 具有独特的健康益处的蔬菜,包括能够帮助建立强壮的骨骼和预防骨质疏松症,减轻贫血症状,并增加认知功能等功能。

    它改善心血管健康和保护消化系统。茄子的优点还包括重量损失,管理糖尿病,减轻压力,保护婴儿从出生缺陷,甚至预防癌症。

    未经芝天士回答允许地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包视备为书侵权

    茄子营养成分

    为地等如开还代及论光共打才科张信众千族。

    茄子的健康益处主要来源于其维生素,矿物质和营养成分。茄子是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B6,硫胺素,烟酸,镁,磷,铜,膳食纤维,叶酸,钾和锰的丰富来源。它们也几乎不含胆固醇或饱和脂肪。

    茄子的健康益处

    茄子的健康益处包括以下几点:

    援助消化

    茄子和许多其他蔬菜一样,都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这是任何均衡饮食的必要元素。纤维对胃肠健康以及定期排便是至关重要的。它使你的排便变得容易,使它们更容易通过消化道,同时刺激蠕动运动,帮助食物排出体外的平滑肌收缩。最后,纤维刺激胃液的分泌,促进营养素的吸收和食物的加工。

    当点然变强必色再白越深,省院按。

    纤维也与心脏疾病的减少有关,因为它消除了一些可能阻塞动脉和静脉的LDL胆固醇,(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减肥

    由于茄子含有极少量的脂肪或胆固醇,因此对于试图减肥或战胜肥胖症的人来说,它们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茄子的纤维也非常充盈,它抑制生长素释放,激素告诉我们,我们再次饿了。通过填补我们的食欲,减少暴饮暴食的机会大大减少,所以减肥的尝试更容易成功。

    预防癌症

    除了纤维的有益作用之外,茄子也是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抗氧化剂是人体防御各种疾病和病症的最佳防线。茄子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是免疫系统的关键部分,因为它刺激白细胞的产生和活性。此外,茄子含有天然抗氧化剂锰和必需的矿物质。

    你的身体可以受益于两种有机抗氧化剂,即有机抗氧化剂,即有机抗氧化剂,它们具有抗自由基的作用,同时具有抗病毒和抗菌作用。自由基是细胞代谢的副产品,可以攻击健康的细胞,并将DNA解构成潜在的致癌细胞。拥有高水平的在你的身体的抗氧化剂将确保器官系统免受有害感染和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脏疾病的保护。

    (最后备注一句,减肥一点中针对的是茄子这种食物,而不是油焖茄子中的茄子加大量的油)

    2024-03-29
    1楼
    回复
  • 林昊用户

    在饮食中,茄子的吃法很多,有红烧茄子、有炸茄盒、有茄丁打卤面、有烧二冬、有炖茄子还有茄子馅饺子、拌茄泥、蒸茄子等。茄子的品种也很多,从颜色上分,有黑茄、紫茄、绿茄、白茄等,从形状来说,有圆茄、卵园茄、灯泡茄、长茄等。

    茄子的营养价值不可小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茄子含750毫克维生素P。维生素P具有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可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芝士回务答,版权必导的究,因未经许可,不得转资载

    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之一,其维生素在茄子家族中含量最高。茄子中还含有龙葵碱,这个物质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长,对胃癌的防治有一定的效果。

    中医认为,茄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

    2024-03-29
    2楼
    回复
  • 晒太阳用户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在市场里,我们可以看见茄子有长条的茄子,有圆的茄子,有紫色皮的还有绿色皮的。

    紫茄子不属于深色蔬菜

    有很多人都认为茄子要吃长条的,紫皮的茄子营养价值更高,因为紫色茄子属于深色蔬菜。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严格意义来讲紫皮茄子不算是深色蔬菜。因为紫皮茄子的皮比重太小,且而皮太硬,口感不好吃,很多人在吃紫皮茄子的时候都会把皮去掉。因此,茄子的可食部分,也就是里面白色部位是浅色的不属于深色蔬菜。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圆注委明来源山于芝看士来回答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的含水量很高,可以达到93%,这点在我们烹饪茄子的时候就能感觉到,不管是蒸茄子还是炒茄子都很出水。茄子的能量很低,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含量都很低。但是,茄子的钾含量很高,绿皮茄子的钾含量是162mg/100g,紫皮茄子钾含量为136mg/100g,很适合高血压的患者来食用。此外,茄子中富含维生素P,也就是烟酸,可以降低血胆固醇的水平,干扰胆固醇合成。

    茄子不要生吃

    有些人认为在烹调中很吸油,一般在做茄子的时候都会放入很多油,当然这样做了来的茄子也是盘底满满的油,现在大多数人都知道油吃多了对身体不健康。因此,有人就生吃茄子,生的茄子直接蘸酱吃。但是这是一个很不好吃法,因为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物质——茄碱,茄子皮颜色越深,茄碱含量越高,茄碱不仅存在于茄子皮中,茄子肉中也有,含量为8mg/100g,这个含量一般健康成年人是不会吃到中毒的量,但是儿童和病人要小心,不要去生吃茄子。

    国你无老改目装持商非参。

    茄子的最佳烹饪方法就是蒸着吃,蒸熟后拌着吃是我最常做的。这样做既油少了,茄碱也没有了。

    上用可也种法把全党次规需际毛细。

    作者:崇珊珊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注册营养技师/高级健康管理师/王兴国教授营养特训班三期学员

    2024-03-29
    3楼
    回复
  • 王若嘉用户

    谢谢邀请,茄子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原、B、C等,富含保持血管健康的维生素P,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甾醇水平不致增高,因而不易患黄疸病、肝脏肿大、痛风以及动脉硬化等症。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甙,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效能,它跟维生素P协同,成为心血管病的佳蔬。茄子中还含有植物碱。祖国医学认为,茄子味甘、性寒、无毒,具有散血、止痛、去疹、利尿、消肿、宽肠之功效,对于治乳头裂、口疮等症有奇效。茄子性寒,有慢性腹泻、消化不良症状者,不宜多食。

    2024-03-29
    4楼
    回复
  • 卢子霖用户

    茄子属于茄果类,颜色多为紫红色或紫黑色,也有青色或白色;从种类上分有圆茄、长茄、矮茄和灯笼红茄;形状上有圆球、扁球或椭圆球,梨形等各种。在南方茄子的形状以长形为主,在北方多为圆形。以前,在北方很少见到南方的长茄。

    茄子属于蔬菜类,因此茄子的营养成分也就和其他的蔬菜大同小异,特别突出的特点还真说不上来。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茄子的营养成分也差不多。

    1、含的能量较低,不同种类的茄子含的能量在20千卡左右(每100克),和卷心菜、菠菜相近。

    版党权归新及芝士回答网站或运原作今者所有

    2、含有多种矿物质,包括钙、镁、铁、锌、硒、铜等,但含的量比较少,钾的含量相对较多,每100克茄子中含110-160毫克钾。钾可改善体内电解质代谢。菠菜、油菜、韭菜等蔬菜中的钾含量高于茄子。

    3、维生素C含量较低,每100克茄子中含1-7毫克维生素C,含量不如其他蔬菜;此外,其中还有少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 和尼克酸。

    4、含有多酚和类黄酮等植物性化学物质,每 100克茄子含多酚类物质约53毫克,但不如油菜、大蒜、白萝卜、韭菜、西兰花、柿子椒等蔬菜;所含类黄酮是蔬菜中最高的,为67毫克。

    大量研究显示,多酚和类黄酮等植物性化学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增强免疫能力、抑制肿瘤、抗感染、降低胆固醇、延缓衰老等作用。但是在蔬菜当中,有这样好处的品种绝不仅仅是茄子一种,实在是太多了。

    食物没有好坏之分,茄子作为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虽有平庸之处,但也有可赞优点。和其他蔬菜一起,丰富了我们的餐桌,营养了我们的身体。但也不能天天吃茄子,一方面,吃多了会腻;另一方面,也不符合食物多样的健康饮食原则。

    2024-03-29
    5楼
    回复
  • 曹琳用户

    我们经常吃的茄子算是非常低调的蔬菜之一,营养丰富能量却很低,含有少量的产能营养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100克只有23kcal,含膳食纤维丰富1.3g/100克,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钙磷钾铁。茄子表皮颜色虽深,但它不属于深颜色食物。

    茄子中的维生素P很高,每100克中高达750毫克,它和维生素C协同作用,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预防毛细血管出血;含胆碱,龙葵碱等可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茄子含钾丰富(142mg/100g),经常吃茄子还可降低血胆固醇和降低由膳食钠摄入过多引起的高血压;含纤维较高,一个中等大小的茄子可满足人体需要膳食纤维的1/4,肥胖的朋友不妨经常吃茄子,可帮助控制能量摄入,抗饿,有助于减肥。

    未经芝习情士回答允许不得置转载本文次内容,否则将视为四侵权

    茄子的烹调方法很多,可荤可素。最喜欢的有鸡肉茄丁打卤面,堪称美味;或者将茄子抛开,蒸致软烂,拌上油醋汁,再加上点蒜汁,低热,好吃,营养物质保留的也较多。茄子吸油能力很强,像地三鲜这种经油炸的茄子菜肴热量超高,不利于控制能量摄入;也不推荐生吃茄子,营养物质不容易吸收,也别指望它会在体内帮你吸油。

    文/王秋霞

    子所制其些反比意长取造世带确许列习号眼。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会员 ,签约答主

    传播营养相关科普知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全民自我保健。

    更多健康类问题请关注头条号:王秋霞营养师

    (图片来自网络,在此一并感谢!)

    下产行三度气已直图手回改,风打石矿省局。

    2024-03-29
    6楼
    回复
  • 彭德业用户

    茄子的营养和功效可大着呢。

    网传茄子是日本人侵略中国时带过来的毒害中国百姓,没想到国人吃了以后个个生龙活虎,勇猛无敌,原因是好吃的国人发现烹饪茄子时加入大蒜,会使茄子里的龙葵碱发挥极致,从而淡化茄子的毒素。

    版权归芝产士回答网站会或数分原作者两所有

    事实证明纯属扯淡,茄子在古代就有,后来传入日本的,不过大家照相时都爱喊一句“茄子”,这个应该是舶来品。

    下方合各线果即保规世,术花真万列般。

    1.茄子富含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功效,常吃防止身体出血,延缓衰老。

    2.清热解毒,夏天常吃败火。

    3.富含维生素p和蛋白质,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减少老年斑,降低֟脑֟💉֟栓֟的发病率。

    们下自社平已别农干必南,石记段研林观连江铁。

    4.防癌。抑制胃癌,直肠癌,龙葵碱有抑制体内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和生长。

    2024-03-29
    7楼
    回复
  • 伦文杰用户

    茄子,一种深色蔬菜;别名落苏、酪酥、昆仑瓜、 矮瓜、茄、紫茄、白茄。性凉、甘。入脾、胃、大肠经,可清热凉血,散瘀消肿,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但消化不良、容易腹泻的人,则不宜多食。

    茄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P,钾,钙,钠,镁,铁等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 750毫克,这是许多蔬菜水果望尘莫及的。可食用的部分为93%,每100克茄子中热量为88千焦,水分93.4克,蛋白质1.1克,脂肪0.2克,膳食纤维1.3克,碳水化合物3.6毫克。

    转载五或者引用历本文内容请注明来说成源于芝士根回答

    ⑴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⑵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

    茄子能散血、消肿、宽肠。大便于结、痔疮出血以及患湿热黄疸的人,宜食。

    ⑶治疗冻疮;

    ⑷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

    ⑸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以就方所水前及战名,低院却。

    ⑹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

    ⑺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8)茄子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极其丰富,

    (9)茄子含有皂草甙,可促进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提高供氧能力,改善血液流动,防止血栓,提高免疫力。特然对男性还有提高性能力之效。此外,医学常用这种成分降低体内胆固醇。

    2024-03-29
    8楼
    回复
  • 高雅馨用户

    谢邀。茄子很多种营养,而且市面上也很普遍,家家都常吃,但也有人嫌茄子的颜色,和制作出来品相不佳而不喜欢茄子,其实就错了。

    茄子的营养太多了,我一个人也说不全面,那家可以参考其他人的回答,都很全面的。谢谢。

    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合理饮食。

    芝士回答,版权必员西劳究习,未经教许可,不得转载

    2024-03-29
    9楼
    回复
  • 施钰荧用户

    茄子,茄属植物,中国各省均有栽培。形状大小变异极大,形状有长或圆,颜色有白、红、紫等。茄子可供蔬食。根、茎、叶入药,为收敛剂,有利尿之效,叶也可以作麻醉剂。种子为消肿药,也用为刺激剂,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秘,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茄子的营养丰富,其食用功效也很多:⒈降低高血脂,高血压: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⒉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⒊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⒋清热活血、消肿止痛: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⒌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6.减肥+清热解毒:茄子所含热量极低,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7.降低胆固醇:茄子含有皂草甙,可促进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提高供氧能力,改善血液流动,防止血栓,提高免疫力。特然对男性还有提高性能力之效。此外,医学常用这种成分降低体内胆固醇。

    未经节芝士回答业允许不得转载本点文内办容,科否则将视为侵权

    所以有以上需要的人群,是可以多吃茄子的,茄子也是现在夏季的应季蔬菜,不妨在餐桌上再添到菜吧。

    以后化高好应那比象级,给热传算深划毛价。

    但是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秋后的茄子有一定的毒素,其味偏苦,最好少吃,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手术前也尽量不吃茄子。

    注意一下,吃茄子也是有许多注意事项的:⒈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但是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2.茄子最好不要和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3.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你看连名字都叫“茄碱”。茄碱基本不溶于水,因此用焯烫、水煮等方法都不能去掉茄碱。在烹调时加点醋,倒是有助于破坏和分解茄碱。

    上成可还由又长山强收己教,花带每完许律半眼。

    茄子还有很强的药用价值:茄子味甘性寒,入脾胃大肠经,具有清热活血化瘀、利尿消肿、宽肠之功效。治肠风下血、热毒疮痛、皮肤溃疡。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一书中记载,茄子治寒热,五脏劳,治温疾。据《中药大辞典》介绍,茄子的主要化学成分是含有多种生物碱,如葫芦巴碱、水苏碱、胆碱、龙葵碱等,茄皮中含色素茄色甙,紫苏甙等。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