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路由器里,华为路由器WS5200与小米路由器Pro哪个使用效果更好?

千兆路由器里,华为路由器WS5200与小米路由器Pro哪个使用效果更好?
宽带网络的普及,推动了家庭无线路由器的发展,家庭无线路由器普遍升级到了千兆路由器。有线端口WAN端口支持千兆,无线接入方式支持2.4G和5G双频,双频并发支持1167M的无线接入速率。题主询问华为WS5200和小米Pro路由器的对比,下文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价格方面华为增强版的WS5200价格229元,小米Pro路由器价格399;对于品牌路由器,技术相对比较成熟,CPU、无线模块等均使用了统一的架构,价格透明。可以说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价格高的性能方面要好些,对于“土豪”来说,选择价格高的永远没错。硬件方面华为WS5200采用了华为自研的凌霄双核800M处理器,基于ARM架构,针对Lot家庭物联网进行了优化设计,有专门的通道,可以打造基于华为路由器的“智能家庭”。小米Pro路由器采用了联发科的MT7621A MIPS双核880MHz 芯片,采用了MIPS架构相对于ARM架构处理器已经在走下坡路了,高通、博通都已转战ARM架构了;硬件方面小米Pro要高于华为WS5200,支持更多的带机量和无线设备的接入。无线方面华为WS5200采用了自研的凌霄1151 wifi芯片,有专门的lot通道,支持MU-MIMO技术,WAN端口和LAN端口均支持千兆;小米Pro无线路由器采用MTK的wifi模块,同样也支持双频,MU-MIMO技术,WAN端口和LAN端口均支持千兆;无线方面均可以满足需求,适配200M以上的家庭宽带是没问题的。华为路由器的特色功能华为系列的路由器支持“智联”功能,多个无线路由器可以组成一个可以“无线漫游”的环境;如果家里有多个华为无线路由器,从一个无线路由器切换到另一个无线路由器,无需手动切换wifi信号,可以自动进行wifi信号切换,实现“无缝漫游”功能。总结华为WS5200增强版和小米Pro路由器属于不同重量级的,小米Pro要比华为WS5200高一个级别,华为Pro2路由器和小米Pro路由器才是属于同一个级别的;华为WS5200路由器的性价比要高于小米Pro,对于普通的家庭环境完全够用,同时为了支持国产,为推动“芯片国产化“做贡献,我会选择华为的WS5200。对于无线路由器的选择,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如需更多帮助,请私信关注。谢谢

回复
  • 张会敏用户

    宽带网络的普及,推动了家庭无线路由器的发展,家庭无线路由器普遍升级到了千兆路由器。有线端口WAN端口支持千兆,无线接入方式支持2.4G和5G双频,双频并发支持1167M的无线接入速率。题主询问华为WS5200和小米Pro路由器的对比,下文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

    芝士回答,版权然题必究,未经许可,团革不金得转载

    价格方面

    华为增强版的WS5200价格229元,小米Pro路由器价格399;

    对于品牌路由器,技术相对比较成熟,CPU、无线模块等均使用了统一的架构,价格透明。可以说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价格高的性能方面要好些,对于“土豪”来说,选择价格高的永远没错。

    人要会高物本明没解果计根金教车效斯。

    硬件方面

    华为WS5200采用了华为自研的凌霄双核800M处理器,基于ARM架构,针对Lot家庭物联网进行了优化设计,有专门的通道,可以打造基于华为路由器的“智能家庭”。

    小米Pro路由器采用了联发科的MT7621A MIPS双核880MHz 芯片,采用了MIPS架构相对于ARM架构处理器已经在走下坡路了,高通、博通都已转战ARM架构了;

    硬件方面小米Pro要高于华为WS5200,支持更多的带机量和无线设备的接入。

    起心第结根光收真精王育。

    无线方面

    华为WS5200采用了自研的凌霄1151 wifi芯片,有专门的lot通道,支持MU-MIMO技术,WAN端口和LAN端口均支持千兆;

    小米Pro无线路由器采用MTK的wifi模块,同样也支持双频,MU-MIMO技术,WAN端口和LAN端口均支持千兆;

    无线方面均可以满足需求,适配200M以上的家庭宽带是没问题的。

    华为路由器的特色功能

    华为系列的路由器支持“智联”功能,多个无线路由器可以组成一个可以“无线漫游”的环境;

    如果家里有多个华为无线路由器,从一个无线路由器切换到另一个无线路由器,无需手动切换wifi信号,可以自动进行wifi信号切换,实现“无缝漫游”功能。

    总结

    华为WS5200增强版和小米Pro路由器属于不同重量级的,小米Pro要比华为WS5200高一个级别,华为Pro2路由器和小米Pro路由器才是属于同一个级别的;

    华为WS5200路由器的性价比要高于小米Pro,对于普通的家庭环境完全够用,同时为了支持国产,为推动“芯片国产化“做贡献,我会选择华为的WS5200。

    对于无线路由器的选择,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如需更多帮助,请私信关注。谢谢

    2024-04-20
    1楼
    回复
  • 庄淑丽用户

    最近出了华为ws5200增强版,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凌霄双核cpu和双频WiFi,比上一代在性能和覆盖上都有增强。

    不过要和小米路由器Pro比的话,我建议用华为荣耀路由Pro 2去比,采用的是凌霄四核1.4GHz cpu和双频WiFi芯片

    未经芝士回直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电整,否则将视公为侵全权

    而且配备了四颗最大功率的信号放大器,千元以内比穿墙,应该是最强的,还配备了usb3.0接口,支持百度网盘远程下载,还有手游加速,这个功能我最喜欢了,买回装上第一把就吃鸡了。

    看了下后台数据,降低丢包49%,降低时延29%,感觉很爽。

    2024-04-20
    2楼
    回复
  • 寸瀚文用户

    华为路由WS5200就支持5G优选技术,它将2.4G和5G信号合并,让系统智能的为你选择适合你最快的WiFi信号,这就免去了来回手动切换的麻烦,随时畅游网络世界,享受双频智能切换带来的快感。

    2024-04-20
    3楼
    回复
  • 漕凌寒用户

    本人1月份刚刚入手一部华为路由器WS5200,当如今使用了差不多10天的时间,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这部路由器的一些使用体验。

    首先看一下这部路由器的外观设计,相对于路由器的性能来讲,在没有明显差距的情况下,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有良好工业设计的产品的,因为可以给人以一种非常享受的存在。那么华为的这部WS5200路由器,从外观设计上来就恰好是我比较欣赏的风格,整个路由器设计简洁素雅,四根天线也可以90度旋转,中间的logo设计看起来也很舒服,感觉挺有质感,总体上来讲可能不能说看起来特别欣赏的那种,但就是比较顺眼,放在客厅的角落里也不占地方。

    未经芝士回答太允许料不得转圆思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水为侵权

    其次,再说下这部路由器的配置,其实对于配置来讲我基本上是无感的,为什么这么讲呢?对于我们非技术人员来讲,无论配置如何,最终也是要通过具体的使用体验来获得对这款产品的认识,但既然是给大家分享,那配置也简单介绍一下,主要就是双频1200M、加宽四天线和千兆网口,路由器后端有四个网线插口,具体可以看下下图:

    到部实应它政已接北导再。

    说说使用体验吧,我家是2室1厅,实际使用面积78平多一点,路由器的位置是在客厅,之前也是花了200多买了某个品牌的千兆路由器,有5跟天线,其实在主卧还好,但是在次卧如果玩王者荣耀或者吃鸡游戏,无线网就有些不给力了,会出现卡顿的情况,基本上都是切换成自己的移动数据才行,所以后来便尝试了华为WS5200。

    在路由器的切换方面也比较方便,具体的操作步骤说明书上有详细的介绍,其实也就大概10分钟的时间吧,就设置完毕了,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在网速上面来讲,对于我这种网速要求一般的来讲是完全足够了,日常对网速要求较高的场景也就是打个游戏、看个视频了,相对于之前来讲还没有出现过网速卡顿、掉线的情况。

    所以,总体来讲还是非常满意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使用体验,就介绍这些吧,

    小米路由器Pro我并没有使用过,所以不做果断的评价了,其实从我的角度来讲,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公司,华为、小米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观设计商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如果是我的话,以过来人的角度推荐下华为WS5200吧。

    用动表公军手至需算非府。

    创作不易,希望点个赞支持下哦,如果感觉有用的话可以添加关注,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

    2024-04-20
    4楼
    回复
  • 全丽萍用户

    这个我有资格说!这两款我都买过。

    首先,在2017年4月入手了小米路由Pro花了我499大元,当时就感觉小米吹的很好,就入手试试,最终用了段时间感觉效果就跟189块的tplink差不多,根本没什么特殊的。当然刷固件装插件都没用到,可能这些特殊功能给浪费了。个人感觉如果只是普通家用用户拿来安装就用的,没必要买小米路由Pro真不值这个价。

    在2018年初时候入手了ws5200,使用感觉跟tplink的180块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一个就是外观漂亮,双信号合并比较方便。网速和响应时间都没什么亮点。但用起来也没啥槽点。

    转载长或消者引用本文内容酸请注己明来源于芝士回称答

    然后2018年12月底ws5200推出增强版,马上下单入手一台,老的准备拿回老家放老家用。更换后,感觉接入速度快了,响应时间也比较稳定了。个人感觉比普通ws5200更好用了。至于网络覆盖和穿墙,因为家很小,只有60平,在房间里5g信号穿墙后玩王者荣耀集基本能保持在60ms响应吧。如果你家比较大可以考虑部署两台形成分布式路由。

    当然如果你想上小米Pro,这个价格还可以考虑加钱上到华为q2,这个是海思芯片的。这个更接近华为的商用路由器。

    2024-04-20
    5楼
    回复
  • 韩飞扬用户

    不能梅林的路由器不考虑

    2024-04-20
    6楼
    回复
  • 梁挺用户

    这个不用问,果断华为。华为做这一行是专家

    2024-04-20
    7楼
    回复
  • 朱俏然用户

    如果看智能功能,小米路由器配合小米手机和智能家居无疑是更加爽快的,如果追求极致的稳定性和信号的强弱,建议购买美国网件,固件的稳定性足以藐视其它路由器!

    2024-04-20
    8楼
    回复
  • 余亦凡用户

    都是垃圾,路由器就华硕,网件美国货固件没阿苏斯好用,而且频段跟中国不同

    2024-04-20
    9楼
    回复
  • 夏承恩用户

    建议选华硕的吧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