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利时的文化,你有哪些想要分享的?

关于比利时的文化,你有哪些想要分享的?
说起比利时文化,我想到了这个国家随处可见的、形态各异的雕像。其中最著名的,当数小于廉雕像,下面就来分享关于这座雕像的故事。这个光着小身板,叉着腰亮出小肚皮,无拘无束撒着“尿”的孩子,叫小于连,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市标,小于连的形象生动而逼真,塑像高半米左右,坐落在约两米高的大理石雕花的台座上。仔细看小于连的头部,他微卷的头发,翘翘的小鼻子,正调皮地微笑,显得非常天真活泼。小于连的这尊雕像,有将近四百年的历史,他是比利时家喻户晓的小英雄。关于小于连的故事,在比利时民间有不少版本,其中流传最广、最为人们所接受的是,西班牙占领者在撤离布鲁塞尔时,打算用炸药炸毁这座城市,他们点燃了通往市政厅地下火药库的导火索,幸亏小于连发现后急中生智,利用撒尿浇灭了罪恶的导火线,使整个城市幸免于难,但是小于连却不幸因暴露目标而中弹身亡。为了纪念这位小英雄,人们便创作了这尊雕像。这座雕像建成于1691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小于连目睹了布鲁塞尔的磨难和变迁,还经历了近代两次世界大战的劫掠,雕像本身还遭到偷盗和毁坏的波折。小于连遭受过的各种“生存危机”如下:1695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连续三天炮轰布鲁塞尔,将这座城市淹没在火海之中,小于连也开始了多舛的命运波折。1747年,驻扎在布鲁塞尔的法国军队,把小于连雕像拆掉并封存,这是史料记载的小于连直接遭遇的第一劫。1871年,法国流浪汉安托万·吕卡斯因打砸小于连雕像,被判处终生劳役。人们将寻回的碎铜片重新锻造,赋予小于连新的生命,并将这段历史雕刻在台座上。1965年的一天,市民们一大清早就发现小于连丢失了!雕像基座上,只剩下小于连的双脚,身体不翼而飞!经过多方寻找,次年才从布鲁塞尔环城运河里找到小于连的身子,随即进行史上第二次修复工作。鉴于雕像屡次被盗和被毁,布鲁塞尔市政当局决定将雕像送进市政博物馆收藏。人们如今看到的小于连铜像,因为时代的审美观不同,和工匠锻造技术的差别,和原来的小于连,在身高和形态上并不完全一致,然而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小于连的挚爱。

回复
  • 文荣用户

    说起比利时文化,我想到了这个国家随处可见的、形态各异的雕像。其中最著名的,当数小于廉雕像,下面就来分享关于这座雕像的故事。

    这个光着小身板,叉着腰亮出小肚皮,无拘无束撒着“尿”的孩子,叫小于连,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市标,小于连的形象生动而逼真,塑像高半米左右,坐落在约两米高的大理石雕花的台座上。仔细看小于连的头部,他微卷的头发,翘翘的小鼻子,正调皮地微笑,显得非常天真活泼。

    小于连的这尊雕像,有将近四百年的历史,他是比利时家喻户晓的小英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始南内容请决注明设来源于芝士回工答

    关于小于连的故事,在比利时民间有不少版本,其中流传最广、最为人们所接受的是,西班牙占领者在撤离布鲁塞尔时,打算用炸药炸毁这座城市,他们点燃了通往市政厅地下火药库的导火索,幸亏小于连发现后急中生智,利用撒尿浇灭了罪恶的导火线,使整个城市幸免于难,但是小于连却不幸因暴露目标而中弹身亡。为了纪念这位小英雄,人们便创作了这尊雕像。

    这座雕像建成于1691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小于连目睹了布鲁塞尔的磨难和变迁,还经历了近代两次世界大战的劫掠,雕像本身还遭到偷盗和毁坏的波折。

    小于连遭受过的各种“生存危机”如下:

    1695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连续三天炮轰布鲁塞尔,将这座城市淹没在火海之中,小于连也开始了多舛的命运波折。

    1747年,驻扎在布鲁塞尔的法国军队,把小于连雕像拆掉并封存,这是史料记载的小于连直接遭遇的第一劫。

    体好间军特,今亲专包听。

    1871年,法国流浪汉安托万·吕卡斯因打砸小于连雕像,被判处终生劳役。人们将寻回的碎铜片重新锻造,赋予小于连新的生命,并将这段历史雕刻在台座上。

    1965年的一天,市民们一大清早就发现小于连丢失了!雕像基座上,只剩下小于连的双脚,身体不翼而飞!经过多方寻找,次年才从布鲁塞尔环城运河里找到小于连的身子,随即进行史上第二次修复工作。

    国动好结果品根极联完际习号亲按状满。

    鉴于雕像屡次被盗和被毁,布鲁塞尔市政当局决定将雕像送进市政博物馆收藏。

    人们如今看到的小于连铜像,因为时代的审美观不同,和工匠锻造技术的差别,和原来的小于连,在身高和形态上并不完全一致,然而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小于连的挚爱。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