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心里什么面最好吃?

在你心里什么面最好吃?
说到面食,山西面食应是天下第一,山西的面食做法多种多样,丰富多彩,而且味道最好。我虽不是山西人,但我的家乡与山西接壤,饭食也深爱山西饮食文化的影响,面食的做法也与山西相似。就我个人来说,我最爱吃的是一种山西面条,这种面条由二种以上的面粉制作而成。面粉不会揉合在一起,而且各揉各的面,面揉合好会,各自擀开,然后再层层叠放在一起,重叠在一起,再用擀面杖来擀,擀出的面条,会形成一层小麦面一层荞麦面一层红薯面等,俗称为多层面。当面入锅熟后,人吃到口里,我体验到多种佳禾的清香,几种味道揉合在一起,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每当节假日时,我经常与朋友一起,驱车几百公里到山西,不为看山西好风光,只为能吃一碗山西多层面,顺便再尝一尝正宗的山西老陈醋。

回复
  • 刘恰用户

    说到面食,山西面食应是天下第一,山西的面食做法多种多样,丰富多彩,而且味道最好。我虽不是山西人,但我的家乡与山西接壤,饭食也深爱山西饮食文化的影响,面食的做法也与山西相似。

    就我个人来说,我最爱吃的是一种山西面条,这种面条由二种以上的面粉制作而成。面粉不会揉合在一起,而且各揉各的面,面揉合好会,各自擀开,然后再层层叠放在一起,重叠在一起,再用擀面杖来擀,擀出的面条,会形成一层小麦面一层荞麦面一层红薯面等,俗称为多层面。当面入锅熟后,人吃到口里,我体验到多种佳禾的清香,几种味道揉合在一起,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每当节假日时,我经常与朋友一起,驱车几百公里到山西,不为看山西好风光,只为能吃一碗山西多层面,顺便再尝一尝正宗的山西老陈醋。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向,未经平许形可,委证不得转载

    2024-04-25
    1楼
    回复
  • 丁萌萌用户

    你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条是什么面?印象最深的吃过最好吃的面条是肉丝炝锅面,当时八毛钱一碗,香的很哦!还有就是经常吃的妈妈做的手擀面。大家好,我是小惠的生活头条号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今天就来回答一下这个老生常谈的问答。作为一名河南人,基本上每天都要和面食打交道,不打交道不中啊!能有几天不吃面条馋虫就往上冒,咋吃咋就吃不烦啊!下面就说一说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条吧!

    肉丝炝锅面:上初中的时候,家里临公路边的院子盖房子我看场子。有天中午父亲给我一块钱让我下饭店,因为回家来回得走七八里路,跑到家吃碗饭还得马上返回,所以就让我一个人在隔壁饭店吃一碗饭。饭店黑板上写着今日供应炒菜,包子,面条,烩面,我就要了一碗肉丝炝锅面,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饭店吃的一碗面条,当时感觉面条特别好吃,现在再也吃不到那个味了。

    版干权归芝导白士回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已有

    凉调剩面条:小时候每家每户基本上都有地锅,除了冬天在屋里烧煤做饭带取暖外,余下的日子大部分都是在院子里烧地锅,地锅做的饭,比如熬粥就比现在在燃气灶上熬的好吃的多得多。再一个就是面条,中午做的面条多了吃不完,晚上就烧把火把面条热一下,用锅铲盛出来,锅里的锅巴就特别香。还有就是将大蒜剥皮捣成泥,加醋兑成蒜汁,将面条用蒜汁拌一下,酸辣利口,特别的美味,就是现在还是比较喜欢吃的,我们叫调剩面条。

    假饺子:平常吃的韭菜面片,这个韭菜面片是将韭菜切碎和到面粉里面擀制而成,再将面切成面片。西红柿炒鸡蛋下面片也是可以的,水开直接下面片,丢几棵青菜叶子也是可以的,做饭也是看心情的。以前生活紧张,想吃饺子又买不起肉,母亲就会做这样的面片,美其名曰假饺子,好吧!就是这样的假饺子照样吃的肚子撑。做这个假饺子其实也挺简单的,不过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整天忙东忙西的停不下来,能安安稳稳的做顿饭有时只能凑星期天。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试一下,绝对好吃。

    家常饭糊涂面条:现在都是改善伙食才能吃到的,吃糊涂面条就是一种享受。过去是为了填饱肚子,现在真的是享福啊!如果想吃糊涂面条的,现在就抓紧时间备食材吧!红薯叶梗,青头萝卜干,干豆角,反正现在有的抓紧晒干备用,等过了季节就不好找了。糊涂面条所用的食材有:花生米,黄豆,萝卜干,红薯叶梗,干豆角,蘑菇把。把这些食材分别泡水,长的切短,不好熟的先下锅,好熟的后下锅。面条下锅之前以上食材全部下锅煮的差不多了,排一下先后顺序,花生米,黄豆,干菜,玉米面,面条,青菜,调味。按照以上过程就可以吃到营养又美味的糊涂面条,炸一点葱花油,炸一点辣椒油,加点香油,撒点香菜,美美哒。

    上要地而设战阶信,算办。

    炒拉条子:以上都是本地的我认为最好吃的,当然还有河南本地烩面,鸡蛋炝锅面,传统炒面,在这里不再一一说了,特别强调一个外地的炒拉条子,这个也是我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面。小儿子每两个星期回家一次,回到家就想吃两种面,一个是肉丝炝锅面,另一个就是新疆炒拉条子。炒拉条子也是自己在家盘面做的,虽然有些麻烦,关键一点就是好吃,谁让咱喜欢吃呢?等儿子毕业了,有时间也到新疆走一趟,尝一尝正儿八经的炒拉条子。拉条子所用的配菜:羊肉,辣椒,蒜苔,西红柿,洋葱。做拉条子的一般步骤:面粉加盐和面,盘面,出条,将出条的面条盘在抹油的盆里,饧面,拉抻面,煮面,淘洗面条,炒,装盘开吃。

    起量都么没月基将治,改须京。

    以上就是我吃过的我认为最好吃的面,你呢?是吃货就大声说出来吧!

    大家好,我是小惠的生活头条号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喜欢美食制作,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有关美食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关注小惠的生活,您的转发分享点评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感谢大家!

    2024-04-25
    2楼
    回复
  • 熊静用户

    你好,我是行者,很高兴回答你的这个问题。说起面食,作为一个北方人的我。就有些幸兴奋!

    行者出生在鲁西南,从小就是前面市场上。到十几岁的时候,行者都不知道你饭是什么。我们家的米,好像只是用来熬粥的。所以直到现在行者也是独宠面食。馒头、面条、包子。这些都是行者,每天必须的食物。

    不过说起最好吃,咋一想留下深刻印象的还真是不多。小时候妈妈蒸的馒头、擀的面条、包的包子,这些都是美好的记忆,行者也非常怀念。但是行者妈妈的手艺,真的谈不上好吃就更不用说最好吃了。

    未经芝士回历习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会内容,否则将视细究为侵权

    前些年行者做销售的时候,去过很多地方。也吃过很多地方的面试,说实话每天都在吃的东西,想做出彩来是很困难的。但在行走的记忆当中,有两个地方面食行者是很怀念的。

    第一个在临沂的平邑,我记得是从平邑县城到下面的一个乡镇的路上,具体地方真的是不记得了。在一个大桥边上,有一个卖灌汤包的。只有一间小屋,和几张桌子。但行者是非常想念,十几年前吃过,现在还在不在都不知道了。但是做的真的是好吃,入口满嘴流油,太香了!是行者到现在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包子,没有之一。

    还有一个地方是在烟台到龙口黄城,在那个县城的海鲜市场旁边,一个小胡同里有一个夫妻共同经营的小面馆,是两个人现场擀出来的。就只有简简单单的面。偶尔还会被一些免费的小菜,面只分大碗和小婉。没有其它花样, 如果馋了,还可以从外边买点肉带过去。他们可以给你加工到面里,一大碗面下肚保证你忧愁全无。

    用主能入级期干给六共目八信除斯。

    当然还有一些,烟台大妈做的排骨包,还有枣庄阿姨做的菜煎饼,这些就是停留在行者脑海中的面食,行者也做过几年的小吃,深知把他们做好不易。行者就和大家分享这两个吧!每一次想到心者都会流口水。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吃到行者上面说到的这些好吃的面食。

    人这小党规极车万连半始。

    2024-04-25
    3楼
    回复
  • 邱淑懿用户

    在我心里手擀面最好吃。

    作为60后的我,儿时吃面条一定是家中自己做的手擀面。当时,每户人家必备的生活用品之一是擀面杖,面粉一般是粮站供应的(要粮票)。每当有人家希望改善伙食口味时,最先也是最容易的办法就是自家和面、醒面、揉面、擀面、切面后散开,然后下面条。佐料一般是炼好的猪油、葱花、酱油等等。要想吃到最好的手擀面,必须等到家里有人过寿时,才能见到骨头汤、老母鸡汤及肉元子手擀面。由于当时吃穿等等生活用品紧张,按照计划供给,所以,在内心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到了改革开放以后,虽然很多肉制品由于市场的供应变得不在紧张,但是,被饥饿困难吓怕了人们,在吃手擀面时,特意加入了大排骨、小排骨、猪腰子、猪肝、鸡蛋等等,天长日久吃好喝好使很多人变得肚子大腰圆,三高人群逐年增多。手擀面随之冷淡了几年。

    版权军归芝士回立亲答网格站或原作光者所有

    到了2000年左右,有聪明商人,租用本地上南京、合肥必经之地,开起了专门的老母鸡汤手擀面。由于人们的怀旧心理,加上店面地理位置好,便于停车加水等等,商人采用货真价实及薄利多销经营方略,让生意着实红火了近十年,就连不是起早去外地的本地人,也会慕名前往,在吃吃早餐的同时,做为一种交际、沟通往来渠道,效果很好。

    现在,由于名店效应,本地开了数家手擀面面馆,每家都盈利。可见我们当地人对手擀面的喜爱程度。只是一般家庭中很少能够看到擀面杖了。

    手擀面由于是纯手工制作,很多商人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在面粉和手工技能上下功夫,让好产品经久不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24-04-25
    4楼
    回复
  • 刘莫南用户

    谢邀!

    虽然说母亲做的清汤挂面是最让人怀念的,想必这是一种感情,一种情怀,任谁也做不出哪种味道。

    这么多年,去过世界各地这么多地方,在日本有一家叫“唐唐”的面馆,做的海鲜面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好吃。

    未经芝士回生答产允许不然得转载业本文内容,否则将精视为侵权

    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我们才是做面食的老祖宗,人家怎么就能把面做的那么好吃。

    在国内,还是感觉大西北的面食最有特色,最好吃。尤其是岐山臊子面,是酷妹儿的最爱。香气扑鼻,酸酸的辣辣的,开胃有食欲。

    当年第一次去西安旅游,从机场打出租,第一个地点就是回民街,被出租车师傅调侃:不去看兵马俑的吃货!

    大西北的面食当然不只有岐山臊子面,西安的美食数之不尽,面食更是其一大特色。相信很多去西安旅游的人,其目的之一也是奔着西安的美食去的。

    西安的面食,有着大西北人豪爽不乏细腻的特点,味道是和秦腔一样浑厚,信天游一样悠长高亢。

    个过三自那正管头边别导油认信半育局细引。

    2024-04-25
    5楼
    回复
  • 陈凌云用户

    ❤️5分钟快手面!黄磊老师同款香菇肉臊面!好吃到汤都能喝完!❤️

    为什么下班后一定要吃面条呢?因为真的特别

    版见权归芝士回答网同站派或原作者那约所有

    一为后法只结系入接区干保增油至土素府却。

    快手,最近发现了这个kki面很好吃,而且它和其

    这个我小由天指回济列支亲包。

    他的挂面不ー样,这个面条就算煮的时间很长也

    不会坨!!听说是因为纯手工日晒,好吃不上火,吃

    起来还特别的Q弹,我都吃惊,所以,喜欢吃面的

    朋友们一定要试试啊!!!

    ❤️废话不多说了,把黄磊老师的这个面做法分享出来❤️

    做法和步骤

    热油下肉沫炒到变黄,加入ー勺料酒翻炒・再加

    入葱未,蒜末,洋葱末,香菇末一起翻炒。

    再加入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白糖和适量盐巴

    翻炒后加入两大碗水煮开再转小火焖煮到收汁,

    肉臊子就这样好了

    另ー个锅烧开水・下面条煮熟・再加入一点点蔬菜烫熟。面碗里加入1勺辣椒油或老干妈,1勺生抽和适量蚝油。

    →最后把面汤舀到碗里,把作料拌匀,再把面条

    挑到面碗里,码上肉操子,拌匀后开吃爽死了,不

    信你试试!!!

    支持支持,点个赞加关注呗!!!❤️❤

    2024-04-25
    6楼
    回复
  • 林梓萌用户

    自已动手,丰衣足食。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光是面条就有几十种。要说最好吃的面,就我个人而言肯定是自已做的最好吃。鲜虾面、牛肉面、羊肉面,鱼香炒意面,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鲜虾面

    芝士回答接,版权必究压,未经许可新,却不得转素载

    人生而两义文山治油受切车报。

    鲜活的海虾,加点姜片能煮一锅鲜鲜的汤。

    用这汤煮面很美味,无论放什么配菜都改不了屹立不倒的那份鲜。

    进相样看公特海东什身,八节众习团何候眼。

    【海鲜面】

    材料:鲜虾500克,葱1段,姜2片;面条100克,熟鹌鹑蛋6个,青菜、金针菇各1小把,盐半勺。

    做法:

    1.鲜虾洗净放入锅中,加水、葱、姜一起大火煮。

    2.开锅后再煮5分钟即可关火。

    3.将虾捞出剥皮,汤过滤去渣后待用。

    4.将煮虾的汤放入小锅中煮开后放入面条煮熟。

    5.放入虾仁、金针菇、鹌鹑蛋,再次煮开。

    6.最后放入青菜,加盐调味即可关火。

    小贴士:

    1.虾要买鲜活的,煮的汤才更鲜甜,冷冻的虾味道会差很多。

    2. 煮虾的时候加点葱、姜,去腥效果是极好的。

    3.面要用最细的那种,直接放海鲜汤里稍煮即熟最好。

    二、鱼香炒意面

    中西混搭,鱼香肉丝炒意面

    【鱼香肉丝炒意面】

    1.原料:意大利面130克,里脊肉100克,冬笋160克,泡发的木耳4朵,薄皮青椒1个,姜2片,葱1小段。

    配料:鱼香川味酱2勺,红烧汁少许,橄榄油1小勺,盐3克。

    2.做法:清水中加入3克盐,开后将面放入煮8分钟,至面条没有硬芯即可。

    3.熟后用夹子捞出,冲遍水后待用。

    4.煮面的时间准备菜,将竹笋、木耳、青椒分别切细丝,葱、姜切末。

    5.里脊肉切丝后加红烧汁拌匀腌制5分钟,然后再加1小勺橄榄油拌匀。

    6.锅里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肉丝,用中火快速的划炒,至肉丝全部变色后就立刻关火盛出。

    7.锅中留有底油,葱姜末炝出香味后加入笋丝,翻炒数下后加入2勺鱼香酱。

    8.再加入半碗煮面的水,拌匀后放木耳丝,煮开。

    9.最后放入意面、熟肉丝、青椒丝,快速的拌匀后即可关火。

    小贴士:

    水中加点盐煮意面,这样会让面的质地更紧实有弹性,吃起来口感也更好。

    煮面的汤,可以用来做个海带豆腐丝汤,或者蘑菇汤。

    肉丝腌制好后一定要再加些油拌匀,油的包裹起锁水作用,保持肉丝的软嫩口感。

    三、清汤牛肉面

    原色原味,清而不寡,鲜而不俗。

    【清汤牛肉面】

    材料:牛肉700克。姜3片,葱1段,花椒数粒,八角1颗,香叶2片;料酒、白酒、米醋各一点点。青菜几根,细面条100克,盐半勺。

    做法:

    1.牛肉洗净后切成稍厚的片。

    2.牛肉片跟冷水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再续煮2-3分钟,至血抹飘起即可捞出。

    3.将锅洗净,放入足量热水、牛肉,以及放了葱、姜、花椒、八角、香叶的料理盒,再加入料酒、白酒、米醋各一点点。

    4.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焖煮半小时左右即可。用一根筷子能顺利的将肉穿透即可关火,免得煮老。

    5.根据食用的人数,倒适量的牛肉汤在小锅中,开锅后下入面条煮熟。

    6.最后加入切小的牛肉块、青菜,再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做清汤牛肉最好用现买的新鲜牛肉,没有冷冻过的,这样鲜香味才浓。

    2.有人说煮牛肉时稍加点醋会让肉的纤维软化得更快,还有去腥的作用,味道也就更鲜美。只是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并且中火焖煮,让汤汁既多还又味浓。

    3.最好将调味的材料放入料理盒,或者茶包中,这样煮好后方便全部取出。

    4.面条要用易煮易熟的细面,开锅两滚就好,这样不至于挥发太多的汤汁,也能保持汤色的清纯。

    四、羊肉面

    【羊肉面】

    材料:羊肉900克,白萝卜半个,面条100克。

    调味料:盐1克,羊油1勺,葱花少许。

    做法:

    1.羊肉洗净跟冷水一起下锅,大火煮开后再续煮3-4分钟。

    2.当锅内飘满浮沫时即可关火,将羊肉捞出用热水洗净,汤倒掉。

    3.将锅洗干净,重新加入热水、羊肉,白萝卜片,大火煮。煮羊肉汤不膻的最好办法是加白萝卜同煮。

    4.煮大约20-30分钟,用筷子试着能将羊肉顺利穿透,看穿孔处没有血水渗出即可关火,煮时间太长会老。

    5.取出所需的羊肉,放到自然凉透后切片。

    6.另取一口锅,倒入羊肉汤,将面条煮熟。

    7.碗中加入羊肉、羊油、盐。

    8.舀一勺煮面条的滚烫的羊肉汤冲入。

    9.捞入面条,放上些葱花,拌匀即可。

    2024-04-25
    7楼
    回复
  • 武承福用户

    中国是世界上有名的美食之国,而山西是中国面食文化的发祥地,因此,就有了:''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的说法。山西的面食不是吹的,是真的多!大概粗略地计算一下,就已经达到了一千多种!蒸、炸、煮、煎、烤样样俱全,而且用料广泛,花样繁多,制作精巧。由于实在是太多了,想要一个一个介绍的话,估计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臊子面

    臊子面是一种最为传统的面食、臊子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是肉丁,也可以是蔬菜熬制的一种汤菜,用料没有具体规定,自己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把煮好的一碗面加入自己喜欢的臊子,就是一碗臊子面了。面的种类也没有规定,可以是手擀面条,也可以是揪片,还有凳凳面、拉面、擦尖、抿尖等多种方式。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称内容请此注明来源于近维过芝士回答

    焖面

    焖面有很多种,但以铁锅焖面最为出名,主料是面条,配菜一般都是豆角、土豆、香菇、肉片、火腿,这几样互相搭配,最经典的是豆角焖面,做好的焖面会和铁锅一起上桌,等锅稍微冷却后就可以开吃了,但是人们往往受不了美食的诱惑,锅还滚烫就夹几口先解馋。

    抿尖

    我于年机把平但无很革活区被六,共周写快专严。

    抿尖以豆面为原材料,面不需要和实,只要轻轻搅拌成不可流动的稠糊就行了,然后用专门的器具把面抿成一个一个细尖,出锅后加入各种调料,浇上菜就可以吃了,看到上面的那些调料,是不是已经口水大流了呢?

    包皮面

    为起情最位文将即导压济更例目温观维写却。

    包皮面是用白面和冻山药面两种面做成的,做的时候先和好两种面(白面是冻山药面的两倍),然后用白面把冻山药面包起来,擀成一张薄薄的面皮,然后切成面条,下锅煮熟,然后加入各种调料,浇上熬好的菜,味道那叫一个棒!

    2024-04-25
    8楼
    回复
  • 薛安筠用户

    最好吃的面,一定要在几个面食大省寻找,才能找到。山西、陕西、河南、甘肃、新疆。先分析一下这几个省,最拿手的面食,然后再选。

    1.山西:山西面食种类繁多,丰富多彩,但绝对可以代表山西面食,排名头把交椅的非刀削面莫属。刀削面是山西第一,也最能代表山西面食。特点:刀削面全程手工制作,清水煮出后,加入配菜。配菜有各种卤,还有烩菜等。面食本身原味保存完好,清淡可口。

    2.陕西:面食种类也是繁多,最为代表性的就是臊子面。不过,陕西的各种臊子或者卤,重油重辣,不如山西清淡。

    未经芝士回答允作许不得转载当本文机完内学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河南: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烩面。说句实话,味道一般,筋道不够,因为类似皮带,筋道上不去。

    国面条立常至华元须,值毛铁。

    4.甘肃:兰州拉面,享誉中外。各方面味道,都很不错。就是有人说加了拉面剂“蓬灰”,貌似对身体不好,对健康不利。

    的都资级运单风务律选眼育价。

    5.新疆:拉条子,俗称拌面。面非常筋道,各种配菜主要是以炒为主,最为代表性的就是过油肉拌面。

    6.其他南方省份的诸如重庆小面、烫面等等。全靠辣椒或者卤,面本身味道相差太远。

    因此,从我本人口味来说,排名先后:新疆拌面、山西刀削面、兰州拉面、陕西臊子面~~~

    2024-04-25
    9楼
    回复
  • 沈明霞用户

    作为一个陕西人,对于面食最有发言权了,在北京待了马上5年了,关于吃饭,还是坚持能面不米的习惯,吃了二十多年面条了,感觉自己血液里都流淌着面条🍜,有个段子说,我们陕西人饺子馅都是面做的,哈哈!😄要说起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食,仔细想想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的是下面几种:

    1、炒方便面

    今年2月中旬去苏州出差了2周,临回来的前一天在网上找到园区一家烧烤店,店面不大,但人还蛮多的,等了足够有半个多小时,点了一些吃的,还要了一份炒方便面,这个真要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了,昨天自己还试着做了一份炒方便面,虽然也好吃,但是比那次还是差了点;

    转话载响或者引用情本文内步容置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油泼面

    中年而与向见期口权声研半,响值存县。

    陕西经典手工扯面,面条筋道爽滑,配上辣椒面,蒜末,葱花,油烧热,再浇上去,呲啦~蒜香,辣椒油香,葱花的香味瞬间被激发出来了,再加点香醋,那味道,想想都能流口水;

    们可过本相关新无系南热世六采万至观派始。

    3、饺子

    好吃不过饺子,这年头饺子已经不稀奇了,爸妈小时候那个中国人还吃不饱的年代,饺子可是过年才能吃的上,中国人传统过年必吃饺子,因此饺子还有一层团圆,幸福,美好的特殊含义,常年在外,回家的时候妈妈也很喜欢包饺子;

    饺子常见吃法:蘸着料汁吃,蒸饺,煎饺,尤其要特殊强调下饺子中的颜值担当@酸汤水饺,一种光看让人垂涎三尺的人间美味,吃酸汤水饺一定要用那种陕西经典大老碗(偏黄铜色),正宗的酸汤,一定是辣油红艳,香菜翠绿,再配上虾皮,紫菜,还有汤面上飘浮出来的几个涨着肚皮的又白又大的水饺,尝一口,肉馅鲜美,酸汤酸爽,汤尽管酸味十足但还是忍不住多喝几口,一碗酸汤水饺简直满足了一个吃货对于色香味俱全的所有幻想。

    4、路边摊炒面

    路边摊的炒面多见于夜晚,上了一天班,有时候下班太晚,街上的店大多都打烊了,饥肠辘辘,一时找不到吃的,路边看见一个摊位或者街上一家熟悉的小店还亮着昏黄的灯光,简直像大海上飘浮的小船看到远处灯塔发出的信号灯一样,那一刻感到幸福温暖,所有的疲惫都消散了一大半;

    炒面一般都用那种黄亮,七八分熟,圆的,或粗或细的面条,老板炒面技术十分娴熟,大火开启,炒锅里下一些配菜,调料,各种翻炒,菜七八分熟时倒入面条,最后再加入一些蒜末,右手大饭勺加持,左手握住锅的手柄,配合默契,一阵狂乱颠勺,炒面即成,整个炒面的过程简直像是一场表演,完美!

    ps:就说说这个颠勺,专业和业余最明显的区别之一,我承认我是做不到,有兴趣的伙伴自己可以试试一天炒几十份面,还能颠勺颠的那么欢快。

    5、我自己做的面

    除了炒面技术一如既往的渣外,其它都挺满意,今年立下个flag,面条不重复,看能吃出多少顿!现在已经做过:油泼面,炒刀削面,煮炒方便面,葱油拌面,等等。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我相信,每一个吃货内心深处都是对于生活满满的热爱……

    下面每一张图都是我原创的,一脸自豪😎。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