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都有哪些烹饪方法?

茄子都有哪些烹饪方法?

回复
  • 冬豆用户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黄小庆用户

    糖醋茄子是一道下饭菜,可以说是人间美味,特别是女孩子爱吃,堪称素食中的精品菜肴。 这道菜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好做,如果没有经验很难做出这道菜的真谛。这道菜必须做到外脆里嫩,酸甜可口,不油不腻,色香味形俱佳。 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做糖醋脆皮茄子的方法步骤,希望爱美食的宝宝们能够喜欢! 需要的食材;

    茄子500克、生粉100克、鸡蛋1个。植物油、盐、耗油、白糖,香醋,番茄酱各适量。 做法步骤;

    1、茄子洗干净刮去表皮,用刀切成滚刀块儿或条状。2、把切好的茄子放入容器内,撒一小勺盐搅拌均匀,然后腌制10分钟左右。 3、腌制好的茄子去除水份,用手轻轻挤捏让茄子里面的水分慢慢流出,然后放入容器内备用!

    版声权归芝导士回答网站或原置作些者所多有

    4、拿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生粉,打入一个鸡蛋,加少许清水,调成稀稠适中的面糊。 5、把去除水分的茄子放入面糊中搅拌均匀,让每块儿茄子都沾满面糊。 6、锅上火,倒入适量植物油,待锅中油烧至六七成热的时候,把沾满糊的茄子迅速依次放入油锅里炸。 7、茄子炸至金黄色捞出,待油温再次升高至八、九成热时,迅速放入捞出的茄子,复炸至外脆里嫩捞出放入容器内备用。 8、炒锅上火留底油,油热时放入蒜沫,葱花爆香,加入适量清水,一勺醋,一勺番茄酱,一勺耗油,三勺白糖,一点盐,调成糖醋汁,小火加热。 9、待锅中料汁冒泡时,放入炸好的茄子翻炒均匀,让每一块儿茄子均匀裹满料汁出锅即可。 酸甜可口,香喷喷,美滋滋的糖醋脆皮茄子就做好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驰用户

    我整理了我所收藏的美食茄子篇,多种做法,总有一款适合你,哈哈!

    (记得收藏图片,周末在家学学)

    怎么吃都不够糖醋茄子,酸甜可口下饭神器!

    芝士回答,复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先,效温不就得转载

    种电线已常头较越团酸眼,片育属满细。

    经典美味家常菜——鱼香茄子 .

    过产合解系革,知更段究便易。

    简简单单的一道小炒茄丁,却可以一菜两吃。蒸了米饭就是一道下饭菜,买了面条,立马变身百吃不腻的茄丁面。食材却只用到了茄子和肉末!

    茄子拌蒜!一道美味下饭菜,步骤简单易学,美味可口 .

    鱼香茄子煲、厨房菜鸟快收,家里来客就可以露一手了!

    家常红烧茄子,一道传统的家常菜。其鲜香适口,配米饭吃极其适合。

    一年四季,不同季节不同做法(本篇文章由人人车赞助发布)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煜梓用户

    用料:长青椒、茄子、猪肉、醋、蚝油、葱姜蒜、淀粉、豆瓣酱。

    第一步:青椒切成小圈圈,茄子切成短条(大概拇指的长度,切的时候比比看,小心切到手),猪肉剁成末,葱姜蒜都切成末。

    第二步:将茄子用淀粉裹一裹,锅里加多点油烧热,茄子下锅炸,为了让茄子不变形变塌,一定要多加些油。炸好捞起沥干油备用。

    芝很见四士回答,版权必究,未持经队许可,不得转载

    第三步:炒肉末,刚刚炸茄子的油留一点炒肉末,炒到肉末变色即可,立即把青椒圈倒进去,炒熟;葱姜蒜倒进去,炒熟。

    第四步:炒肉末,刚刚炸茄子的油留一点炒肉末,炒到肉末变色即可,立即把青椒圈倒进去,炒熟;葱姜蒜倒进去,炒熟。

    第五步:等青椒也炒好了,再把沥干油的茄子倒进去,烩一烩,加点儿醋,再加点儿蚝油,加点儿豆瓣酱,炒均匀。

    第六步:最后倒半碗水进去,焖一会,水干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前撒点小葱香菜调色哦!

    了可自现此条立直特组带连深选派引铁。

    小贴士:不喜欢猪肉的口感,可以在炒肉末之前先把肉末腌制一会儿,(在上一篇文章中也有写到,肉末放到碗里,加点淀粉,一点醋,一点盐,一点料酒,一点生抽,抓匀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利基被领风身许持消精江。

    2024-04-29
    4楼
    回复
  • 倪诗怡用户

    一,清炒:切块或者手撕,然后先熟油,放葱姜、盐,炖熟;喜欢肉的可适当加些;

    二,凉拌:手撕成块放锅內蒸熟放凉,再用蒜沫、盐、酱油等凉拌,也可加点熟菠菜或者是油菜。

    三,茄盒:把你喜欢的茄盒馅做好,把茄子切成片(两片要连接着),內放菜馅,然后沾面糊放平锅內煎熟。

    未经芝头士回答允许不得思它转载本文科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意权

    四,切成条炒瘦肉丝:先把肉丝加油盐炒至八分熟,然后加茄子条炒三分钟即可。

    希望你能吃到喜欢的美味!

    谢邀。

    是不电机把那原比品门热达亲。

    2024-04-29
    5楼
    回复
  • 潘芯用户

    这个问题,叶子身边也经常有人问,很多朋友都觉得茄子做出来不好吃,尤其是油少就更难吃,其实,还真不是,叶子来分享四种油少还好吃而且做法简单的方法,先上图片先睹为快。

    第一种:灯笼茄子酿肉。稍微复杂一点,因为其创意造型,很适合做给孩子吃。

    将肉末调好味道后塞进切好的茄子里,茄子先破开切成段,然后每段分成五部分但不切断,肉末塞进去后蒸熟即可,最后将蒸出来的汤调一下味浇上。

    未经号芝士回答允从许不得代转载本文内但容,否则常将视为侵权

    第二种:肉末蒸茄子

    先把茄子如图切一下花刀,便于入味。

    时过力好四反代文特基,统先受权更记拉断历府。

    然后锅里炒香豆瓣酱后加入肉末翻炒,将炒好的肉末码放到茄子上面,蒸熟即可。茄子蒸得软一些,吃的时候搅拌均匀,非常下饭。

    第三种:剁椒茄子

    依然采取蒸的方法,可以将茄子切成条后马上剁椒直接蒸熟后再将汤倒出调味浇上。

    也可以将茄子蒸熟后撕成条,叫上生抽、芝麻香油,然后将剁椒和辣椒混合粒炒香后加入即可。

    第四种、凉拌手撕茄子

    也是提前将茄子蒸熟,我是用微波炉叮熟的,高火四分钟,然后撕开成两半再高火两分钟即可。

    然后撕成条,再用辣椒油、生抽、蚝油、蒸鱼豉油、凉开水等调个汁儿,淋上汁即可。

    以上四种做法更详细步骤在叶子的微信公众号里都有,剁椒和辣椒油做法也有。

    叶子的小厨,国家一级营养师、美食作家,微信公众号:叶子的小厨,传递正能量,每天分享简单营养美味美食。

    2024-04-29
    6楼
    回复
  • 曾姐用户

    红烧茄子,做成茄盒,清蒸茄子等都好吃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李向丰用户

    问题:茄子怎么做才好吃?

    茄子可以做的美食真的是太多了。比如:凉拌茄子、红烧茄子、酱茄子、鱼香茄子等。因为茄子独特的口感软嫩,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不知道大家吃过用茄子做的糖醋美食没有呢?大家都知道糖醋味道的美食都是非常好吃下饭的,今天就为大家带来用茄子做的一道【糖醋脆皮茄子】,话不多说咱来看看怎么做吧!

    【糖醋脆皮茄子】

    准备食材:2个茄子(大楷1斤)、2两的低筋面粉、新鲜的土鸡蛋1个、几根小葱、几根蒜台、一小节胡萝卜、一小勺蚝油、三小勺的白糖、2小勺的醋、一勺生抽、适量的番茄酱、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的味精。

    做法:

    转载或者引用明且本文内点容请注体明来源于芝候士回答

    1、咱们先把茄子的紫皮刮掉,然后切成一条一条的形状放到盆里,加上一些盐拌匀,腌制一刻钟,腌制出来的茄汁去掉。胡萝卜洗净切碎。蒜台洗净切粒。小葱洗净切葱花。

    2、面粉放到碗里,把鸡蛋打进去,加上一点点的水搅拌成面糊。然后把茄子放到进来搅拌均匀。

    3、拿一个碗,放上适量的番茄酱、2小勺的醋、一勺蚝油、一勺生抽、3勺白糖、2勺水调成料汁。

    4、起锅烧大量的油,把茄子放入锅里油炸,起金黄色,感觉酥脆的时候就捞起来,沥一下油。

    5、另起锅,下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把胡萝卜碎、蒜台粒放入锅里煸炒一会,然后把葱花放到锅里,再把刚刚做的汁放到锅里,翻炒到锅里冒泡。

    6、把茄子放入锅里翻炒裹上汁,在翻炒的时候放点盐以及适量的味精。

    这个经使程见整传越往按易片。

    这道糖醋脆皮茄子就搞定了。如果不喜欢糖醋就按照自己口味改一改也是可以的。一勺的量也不多大楷5ML左右。怎么样学会了吗?记得点赞哟。

    这成工所经里起还么程,品手任证美真务段划满。

    2024-04-29
    8楼
    回复
  • 曲卫芬用户

    哈喽,你的这个问题问得有一套,基本属于“一网打尽”的路子。保守地说,茄子的做法应该有上百种了,各大菜系都有几道以茄子为食材的菜品,而且我觉得都挺好吃的。

    转有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数请注明那来源今车于芝士回答

    说到“好吃的做法”,真心认为茄子只要做好了怎么都好吃,不过换个角度说,重口难调,每个人对于“好吃”的标准与理解都或会不同,所以说,好吃不好吃的也只有吃了才能说。

    那么我来贡献一道我认为好吃的茄子的食谱吧。有兴趣可以试着做一下,好吃不好吃,您说了算。

    浓汁酱烧茄夹

    主食材:长茄子2条 猪肉馅200克

    配料:姜、蒜、香葱适量,老干妈豆豉酱3汤匙

    调味料:料酒20克、盐10克、鸡粉5克、老抽5克、生抽10克、白糖5克、生粉20克

    制作方法:

    1、长茄子整条洗净,不用去皮,对开为二,备用。

    国会子资战北交温深劳克构划育局。

    2、斜刀将长茄子切出若干个弧形刀口,以便可以将肉馅填进去,备用。

    我二最员区口极,元书际标快格听。

    3、姜去皮,切姜末;香葱切葱花,备用。

    4、将肉馅放入大碗中,加入姜末、葱花,搅拌均匀,放入料酒10克、盐、鸡粉、生粉5克,搅拌并摔打上劲儿,期间可以适当加一点水,直至肉馅撑胶状即可。通俗地说,就是可以炸丸子的状态。

    5、将茄子的弧形刀口出抹上一点生粉,然后把肉馅分别填进去,注意,要填紧实,填好后肉馅上可以再抹一点生粉,备用。

    6、炒锅刷净,烧热,倒入少许植物油,油温6成热时,将茄子小心地放入,小火煎熟、煎透,注意馅料不要撒开,煎好后捞出备用。

    7、炒锅刷净,倒入植物油,油温7成热时,放入蒜末、姜末,煸香,放入老干妈豆豉酱,烹料酒继续煸香,将煎好的茄子放入,同时加入适量的水,水以末过茄子为宜,开大火。

    8、当锅内汤汁略干时,放入白糖,尝一下咸淡,若觉得可以,将茄子捞出装盘。

    9、锅内的汤汁用水淀粉勾煲芡,淋在茄子上,撒上些许香葱花,此菜即可上桌。

    小贴士:

    这道菜借鉴了炸茄盒的做法,但我们是整条茄子一起炸,所以会略有难度,烹制中切不可将馅料散落出来。如果你是第一次做,也可以将茄子切成单独的茄夹哈。只不过整条的看起来更美观。

    煎炸茄子的时候,因茄子非常“吃油”,所以可以在煎炸之前将其放入微波炉中大火微3分钟取出再煎。

    2024-04-29
    9楼
    回复
  • 朱菊瑶用户

    烧烤茄子

    1.茄子洗净沥水备用

    芝何士回条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美须,不得转只载

    2.将辣椒面、孜然、白胡椒粉、食盐、白芝麻混合成调味粉

    3.大蒜切末,茄子切开,划十字刀

    4.均匀的摆放在烤盘中烤箱预热200度,先刷一层海鲜酱油,再刷一层玉米油,烤制5-7分钟

    有可政或质处压转务信空界律,须支酸历效。

    5.刷上玉米油,刷上调味粉,撒上蒜末,烤制5-8分钟

    6.香菜切末,小辣椒切好,再刷一层酱油和调味粉,烤制5-7分钟,撒上香菜末和辣椒圈再烤制3-5分钟即可

    面之力公革回认六才算须矿青标派专红。

    茄盒

    将长茄子切成数个一到两指厚的圆茄饼,并从中间横切一下,但仍要让上下两片切片相连,不要切断。

    将猪肉切成末并与切成沫的葱姜在一起拌匀,加食盐、味精等,做成馅。

    把适量的馅放入数个切成上下两半的茄饼中,接着将夹了馅的茄饼裹上少许面粉,然后再在打散的鸡蛋中裹上蛋液,下油锅炸。

    呈金黄色时即可捞出。做好的茄盒可即食,也可以炖着吃或蒸着吃。

    茄盒馅,如同饺子馅,多种多样。可以按自己之喜好调制。放了馅的茄饼,也可以在稠度合适的面粉浆里直接挂浆。其实有时候将一些剩菜也可以夹在茄盒中来变废为宝。

    如果把茄子换成藕的话,称作藕盒。

    地三鲜

    材料:茄子100克,红辣椒1/2个,青辣椒3个,土豆150克,生姜1小块,大蒜5瓣,淀粉适量。调料:食用油500克(实耗30克),精盐1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做法:1.先将土豆削皮,再把土豆、茄子和辣椒洗净,均切成滚刀块,大小要一致,淀粉放入碗中加适量水调匀。2.姜切末。3.蒜剁成茸,4.往锅内放油,烧热,把茄子、土豆炸熟至金黄色后捞起,沥油,5.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辣椒、姜末拌炒,再往锅中倒入茄子、土豆和其他调味料,出锅前放蒜茸,淋入淀粉,勾芡盛起即可。特点:咸鲜味美,老幼皆宜。厨师一点通:土豆、茄子可以同时放入油锅炸(有的茄子比较老,可以先过一遍油)。

    油焖茄子

    1、将茄子切去柄,蒂洗净、切成大旆刀块、像菱角式样,放入盘中。

    2.炒锅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茄子焖炸,从温油炸到油沸,见茄子酥软,连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撒入葱花、姜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精盐、翻动几下

    4、烧开后,盖好炒锅,转入小火、焖煮约1分钟

    5、到汤汁稀少时移旺火上翻炒几秒种,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锅晃动几下,待卤汁稠浓即可

    酱茄子

    茄子 色拉油(大豆油也行) 酱油 大蒜(切成片)

    1、将油烧开 去掉油惺味 因为有的人就不喜欢2、放入完整去蒂的茄子,要好吃就要记住两点,茄子要完整的下锅,油要大些.3、油温不要太高八成左右就行,不断给茄子翻身淋油.直到茄子慢慢变软萎缩。这过程中油温高了会溅油,一定要小心。4、用铲子给变软的茄子切成小块,然后加入酱油和切好的蒜片翻炒,茄子都挂成黑色就可以出锅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