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再次炮轰国产车:作为创始人,你们谁开的是自己造的车?大家怎么看?

董明珠再次炮轰国产车:作为创始人,你们谁开的是自己造的车?大家怎么看?
我觉得这话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下面借用一下丰田家族四代目---丰田章男的例子来形成一下对比丰田汽车在2019年再次被评为世界500强中最赚钱的车企,按道理说如此赚钱的车企领导者随手定制一辆幻影、马丁什么的完全无压力。可人家偏不,就是要做自己的定制汽车。丰田世纪,全球只有一辆,这一辆就是丰田章男自己的座驾。真的很建议自主品牌的车企老大们学学哪怕是作秀呢?

回复
  • 葛一敏用户

    我觉得这话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下面借用一下丰田家族四代目---丰田章男的例子来形成一下对比

    芝体士回答,版权热必究,最历未少经许可,不得转载

    种制点从政直,规至石派识严。

    丰田汽车在2019年再次被评为世界500强中最赚钱的车企,按道理说如此赚钱的车企领导者随手定制一辆幻影、马丁什么的完全无压力。可人家偏不,就是要做自己的定制汽车。

    主能十现加表但式几决,八且便养。

    丰田世纪,全球只有一辆,这一辆就是丰田章男自己的座驾。

    真的

    很建议自主品牌的车企老大们学学

    哪怕是作秀呢?

    2024-04-25
    1楼
    回复
  • 康海燕用户

    提起董明珠,人们的印象大都是:新时代的杰出女性,知名科技公司格力的负责人,致力于民族制造业的自立自强,是一位犀利、直爽,雷厉风行的卓越企业家。

    其犀利、直爽是出了名的。

    确实如此,早前就有传言,董明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直接“炮轰”国产汽车,说国产汽车是“粗制滥造”。

    当时国产汽车的负责人曾先后声称,国产车的制造水平已经位于世界前列了。于是董明珠再次发难,直接质问:国产车水平既然全球领先,那么国产车创始人,为什么不开自己的车?可谓丝毫情面不留,这一席话语恰似一把“利刃”,深深地刺痛了国产汽车制造人。

    芝士回难答,了版权必究,流未利经许可,入不得转载

    那么事实如何呢,汽车产业的确是我国制造业的又一软肋。

    但董明珠女士的这种说法也是有失偏颇的,虽然国内部分汽车老板使用外国的进口车,但也有不少汽车人是使用自家生产的汽车。据说长城汽车老总开的就是自家的汽车。吉利汽车负责人也是开的吉利汽车,当然还有王传福,开的也是自家的比亚迪汽车。

    然而尽管如此,国产汽车与世界一流的品牌汽车还是很大的差距。

    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了,但是在汽车行制造领域,中国汽车制造无论是在材料,还是工艺等方面,和国际优秀的汽车制造企业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而董明珠女士的发言,正好警醒了国产汽车产业,从这个角度看,董明珠女士对国内汽车的“炮轰”,是值得肯定的。我们不会止步,我们必将超国际汽车产业优秀同行。

    2024-04-25
    2楼
    回复
  • 张锐锋用户

    董明珠问的很好,国产车老板都不开自己的车,而一帮所谓的爱国脑残粉倒是热情激愤的大谈爱国,用国货,真的让人捧腹!所以还是醒醒,你买国产我不反对,但千万不要道德绑架,对人家买合资或进口的人有啥不满。要说你们买国产的好听点是爱国,不好听的,你只不过是国产汽车老板的试验品,人家把你当枪使,忽悠得一愣一愣的,结果你还矢志不渝呢!要我说爱国就是用好产品,让坏产品无处遁形。华为很牛,国人也有不少人喜欢用他,因为人家挣国外了不少钱,买的东西也很有竞争性。说实话,爱国不是靠忽悠的,也不是仅凭一股热情,爱国不是拿来说的,是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不坑人,不忽悠人!解放前,也提过抵制洋货,有用没用,狗屁用都没。原因在于爱国情怀没办法让烂泥上墙的,你买了烂国产(不是指全部),其实等同于纵容,不利于国产提高!董明珠骂的挺解气,倒不是说非要都用自己产品,但最起码要把自己产品搞好,别动不动雇佣水军,生产假货、劣质货来坑中国自己人(三鹿奶粉,大头娃娃,地沟油,皮革奶粉,地下随意排污,国人国外注册商标欺骗中国人,冠生园的过期月饼……噢,还有红十字会,害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人的❤)!爱国产是要靠真心换的,不是张开嘴巴乱叫的,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一旦不理智的爱国热情占据主导,消费自然无法理性。至此,也只能说明我们多数人思想还很落后,还不足以成为真正的强国!

    2024-04-25
    3楼
    回复
  • 吴冰星用户

    的确,董大姐说的没错,这些大佬们为了面子而怀疑自己造的国产车,而去享受外国人豪车。难道国产车低俗吗?难道用国产车就会掉身份和身价吗?造车的没有自信,反而买国产车的百姓却是那么的感到自豪而面子,因为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各领域都抬升了身价与形象,国产车也同样迈上了一个高的台阶为百姓所钟爱。我买车时很多人建议买日系,而我却坚持买国产,实践证明国产车的质量很好,并不逊色。为董大姐的坦率点赞!(不过董大姐对国产车的某些看法和评价有点偏差)。

    2024-04-25
    4楼
    回复
  • 许洢铭用户

    董明珠老总对国产车的评价一针见血。四十年改革开放,大部分行业都突飞猛进,航空航天、国产航母、北斗导航、通信技术、高速铁路、高速动车、电子设备制造等等,有些门类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汽车工业呢,路上跑的除了国产低档车,中高档车有多少是国产车,除了合资生产的外,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车有几台?汽车行业老总们都不坐自主国产品牌车,不觉得脸红吗?

    2024-04-25
    5楼
    回复
  • 东欢欢用户

    汽车产业,让合资毁了

    目前我们是除美国外,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可是没有几款拿得出手国产车,几乎所有汽车国企都是合资企业,没有知识产权,只有代工代售。

    数量巨大,利润可以,不用搞研发,都能顺风顺水。国产车几乎所有国企,都象征性做个自主品牌,把合资车外相换个壳。内脏不怎么样,靠低价打压国产车。几十个国企,营业额全球第一,没有一个拥有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畅销全球汽车。董明珠话,在这,一点没有错。

    转权载或期者引用土本文构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矿答

    但是中国汽车民营企业,却发展迅猛。吉利,比亚迪,长城,包括奇瑞都有不凡。

    中关原此南海确易火,县。

    吉利李书福,奔驰第一大股东。沃沃轿车100%股份,收购多家外资企业,去年销售140多万万辆,国产汽车老大,当之无愧。

    比亚迪汽车电池,全球技术第一,大巴车畅销全球。

    长城汽车,销量不菲出口国产第一。

    奇瑞变速箱,发动机,已定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不上发法第结系边角北阶共教青毛住价。

    王书福坐个奔驰,沃沃,还是敢说自己造的,这一点董明珠说的又有些不对。

    2024-04-25
    6楼
    回复
  • 侯高畅用户

    据说长城老板买了不少豪车 被研发部门拆了十几次 在地库吃灰, 之前我在某合资中端品牌干 某款30来万的suv还没上市 长城就内部渠道定了辆车 我们这边展车到了几天天 售后就接待了长城的人来修车 蒸发箱拆坏了 我们一打开螺丝都拧秃噜皮了 最少是拆了十几次才能到那种地步 同来的 十几个人 看着我们修 。 国产车还在模仿阶段 感觉这和老板开不开自己家车没关系 主要是看对待研发的态度 就像奇瑞自主研发自动变速箱似的 能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多的 都是好老板 毕竟国产和发达国家车企差着60年呢 人家一战就造车了 咱们起步晚 现在只能是全力赶超。

    2024-04-25
    7楼
    回复
  • 张潇斌用户

    我一百个赞成董明珠的观点,针对车企老板,爱国需要以身作则;针对广大刚需者,爱国没有理由,但是国企的价格要公道要奋起直追。

    2024-04-25
    8楼
    回复
  • 林顺洪用户

    董小姐说岀了中国消费者的心声,我们国家的车企只关心消量,不注重品质,吹得天花乱坠,配置怎么样的丰富,都是花架子,其实三大件并不咋的,别说车企创业者不开自己生产的产品,最底层的老百姓买车都要选择贷款买台合资车,就算是低配车也能放心的多使用几年。

    2024-04-25
    9楼
    回复
  • 高哲轩用户

    实在话,自己都不开,哪来的底气让客户开。

    服了这大姐了,真会得罪人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