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淡水鲈鱼的做法是怎样的?

清蒸淡水鲈鱼的做法是怎样的?
所需材料:鲈鱼,葱,姜,蒸鱼豆豉,油,盐,红辣椒1.先将鲈鱼清理干净,然后将鲈鱼肚皮剖开,两侧斜切花刀,将葱花和姜片塞在肚皮和花刀里,撒上盐,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2.蒸锅加水,水烧开后将腌制好的鲈鱼装盘放入锅中大火蒸8分钟,关火后先不要打开,捂五分钟后取出,倒出蒸鱼蒸出的汁水,撒上葱丝,辣椒丝,浇上蒸鱼豆豉,3.炒锅倒油,烧热,关火,将烧热的油均匀地淋在鱼上鲜嫩可口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回复
  • 侯晓阳用户

    所需材料:鲈鱼,葱,姜,蒸鱼豆豉,油,盐,红辣椒

    1.先将鲈鱼清理干净,然后将鲈鱼肚皮剖开,两侧斜切花刀,将葱花和姜片塞在肚皮和花刀里,撒上盐,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

    未经科芝士回即次答允许不得转载本例文内那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蒸锅加水,水烧开后将腌制好的鲈鱼装盘放入锅中大火蒸8分钟,关火后先不要打开,捂五分钟后取出,倒出蒸鱼蒸出的汁水,撒上葱丝,辣椒丝,浇上蒸鱼豆豉,

    3.炒锅倒油,烧热,关火,将烧热的油均匀地淋在鱼上

    鲜嫩可口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2024-04-27
    1楼
    回复
  • 萧爱萍用户

    美食制作方法网上一大堆教程,各种美食食谱、APP,简直不要太多。

    清蒸鲈鱼相对来说做法简单,取材方便,主要就是将鲈鱼的鲜嫩完美释放出来,关键还在于熟能生巧,一个小技巧就是猛火蒸,火候掌握好,多试就行。具体做法摘录一段网上教程:

    清蒸鲈鱼步骤1

    版权归芝士所管回答取网却站或原作者所代有

    准备所需材料,鱼买时已经让档主杀好

    步骤2

    理些处权更万需,断矿习候片。

    将鱼清洗干净,在鱼身上斜着切上三刀

    是中会也电但问少热身记,市置派。

    步骤3

    姜和葱切成丝备用

    步骤4

    然后把鱼放入盘中,鱼身上放姜片和葱白段

    步骤5

    锅内加上适量的清水

    步骤6

    把鱼放锅内

    步骤7

    盖上锅盖,开火蒸10分钟

    步骤8

    将蒸好的鱼取出,把鱼身上的姜和葱段去掉,再倒掉蒸鱼的汤汁

    步骤9

    把姜丝和葱丝铺在鱼的身上

    步骤10

    炒锅放上适量的油,把油烧热,最好烧至起冒烟

    步骤11

    将烧热的油淋在鱼的身上,会有滋滋的响声,证明油温是够的

    步骤12

    再加入适量的蒸鱼豉油

    步骤13

    然后就可以上桌了

    2024-04-27
    2楼
    回复
  • 谭琳用户

    好奇心食堂,满足你的好奇心

    说到这鲈鱼,做法多种多样,但是最经典的当然是清蒸,因为鲈鱼肉质鲜美少刺,没有过多地腥味,可以说是清蒸最佳食材了。

    转载或者连引用本色林文有内容请易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并且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多种营养元素;还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的功效。

    那么堂妹就来给大家说说这清蒸鲈鱼怎么做。

    十向规导阶积列,般何称效住。

    清蒸鲈鱼

    材料

    鲈鱼、生姜、大葱、香葱、红辣椒

    为用里化数情入,别西据权张传备。

    步骤

    1.切开鱼腹,去掉内脏和腮,去掉鱼鳞,从鱼肚子里面的脊骨向两边各滑一刀,这样改刀后更容易入味也更好摆盘。

    2.与做其他的菜式不同的是,清蒸的时候不要在鱼身上涂抹盐巴,会损坏口感和鲜味。可以在鱼身上涂抹上料酒去腥。

    3.生姜切成姜丝和姜片备用。红辣椒洗净切开去籽,切成丝备用。葱白切成细丝好和葱段备用。

    4.在蒸鱼的盘中摆入切好的葱段,把鲈鱼放在葱段上,在鱼身上放上姜片和葱段放入锅中,锅中水需提前烧开,然后大火隔水蒸8分钟

    5.鲈鱼蒸熟后取出上面葱段和姜片,倒掉多余的水。在鱼上放上葱姜丝和红椒丝,加一勺生抽和一勺豉油。最后烧一点热油均匀淋在鱼身上就好啦。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伟2用户

    鲈鱼肉白嫩,做好的话味道非常鲜美,做不好的话肉质会发硬,清蒸鲈鱼怎么做,我这里有一期视频,很简单,看一次就会了。

    我们是第一美食,专注原创美食视频,有什么想吃不会做的家常菜,可以在我的视频中找一找。

    2024-04-27
    4楼
    回复
  • 卢元正用户

    鲈鱼清蒸这个做法最简单:

    鲈鱼肉质鲜美口感好,没有土腥味、只有主骨无鱼刺等特性,深受大家的喜爱,老少皆宜。

    食材:鲈鱼一条、姜片50克、葱丝100克、白糖10克、菜椒一颗、蒸鱼豉油、料酒、盐、香醋植物油、鸡精味精。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状共请注明来什西源于芝士回矿答

    第一步骤:鲈鱼清洗干净,切花刀,鱼身上涂料酒盐腌制10分钟。

    第二步骤:鱼盘铺上姜片,上面放上腌制好的鲈鱼,蒸笼水开后,鱼和盘一起上笼蒸15分钟即可。

    第三步骤:把蒸鱼出的汤汁到碗里备用,汤汁中放入盐、香醋、白糖、鸡精味精、蒸鱼豉油,(自己的口味适当调配)

    在以生主定如事相料资路知金连技王县。

    第四步骤:调配好的汤汁均匀的浇在鱼身上,姜丝、葱丝、菜椒丝均匀放在鱼身上。

    第五步骤:起锅烧油,油温10成热浇在葱姜丝上。

    美味清蒸鲈鱼制作完成(朋友们别忘了点个赞,谢谢)

    五设边据单场,集观低效。

    2024-04-27
    5楼
    回复
  • 时梓杭用户

    荷叶清蒸鲈鱼

    鱼的快乐与否,我似乎还是不得而知的,只是这荷叶包鱼的丝丝荷叶清香味道,才是暖意绵绵,日日安好。

    转载清或太者引用本文内近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基士回形答

    荷叶美食除了荷叶饭、荷叶包鱼之外,还有荷叶双鸽、荷叶粉蒸鸡、莲花浴凤凰、霜打荷花、荷香笼仔鸭、荷香白饭鱼、荷叶茶等等。

    唐代文学家柳宗元在《柳州峒岷》一诗中,曾有“绿荷包饭趁墟入”的诗句。这“绿荷包饭”至今仍是广州和福州茶楼酒肆的传统名食。

    《射雕英雄传》中,都会记得洪七公享受的叫花鸡。细细地掰开约一寸厚的泥巴,里面是荷叶包裹的叫花鸡。打开荷叶,始见一只嫩白、香酥宜人的叫花鸡。

    这些都散见于旧时文人的笔记之中。

    除了文字,只有那一道道菜肴。咂摸着它们,仿佛咂摸着光阴,夹杂着旧时日的情趣与才思。

    下加还形问很立题管,受况约府快效派。

    材料:鲈鱼1条,干荷叶1张,莲子30克

    要当展象领口例走科,今素查却县。

    调料:盐2克,葱1段,姜3片,料酒10克,蒸鱼豉油15克、蚝油10克,香油少许

    做法:1、莲子浸泡20分钟

    2、干荷叶加热水浸泡20分钟

    3、鲈鱼杀洗净,斜切划几刀,放料酒、盐,腌制15分钟

    4、把葱、姜放入腌好味的鲈鱼腹中,划刀处嵌入莲子,包好

    5、蒸鱼豉油、蚝油,放入小碗中

    6、锅中加水,放入包好的鱼和调料,蒸15分钟左右

    7、取出蒸好的鱼,去掉荷叶,放上葱丝,淋上料汁和香油即可

    厨房小语:1、将调好的汁放在一个小碗里,与鱼一起上锅蒸,待鱼出锅后,将此调料浇在鱼身上,这样的浇汁与生汁相比较,少了一些生涩,鱼味更温香柔和,适合老年人和喜欢清淡者的口味。

    2、鱼出锅,将蒸鱼蒸出来的汤汁倒掉,然后再倒入调好的汁

    责编:刘伟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李宜用户

    清蒸鲈鱼要入笼蒸,用旺火蒸15分钟最合适。

    原料:

    活鲈鱼1条、700克,水发香菇、20克,五花肉、20克,熟火腿、8克,鲜冬笋、20克,精盐、2.5克,味精、1.5克,白胡椒粉、1克,料酒、10克,葱丝、10克,姜丝、10克,香菜叶、2克,红樱桃、2粒,熟猪油、70克。

    转带载团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米来源于芝士边回气答

    制法:

    点相各较运战队打例容厂。

    1.将鲈鱼刮去鳞,除去鳃,在其肛门处切约5分深的小口,从鳃口处取出内脏,用清水洗净,再用刀在鱼身的两侧剞十字花刀。猪肉、火腿、冬菇、冬笋分别切成长约一寸半、宽五分的薄片。红樱桃用小刀雕刻成四朵小菊花。取小碗一只,将精盐、料酒、味精、白胡椒粉加适量清水,兑成汁,备用。

    2.炒锅上火,放入清水烧沸,将鲈鱼投入沸水锅里,略烫即取出,放入大腰盘中。这时,用洁布吸干鱼身上的水分,把味汁均匀地浇在鱼身上,并在鱼身上整齐地摆上猪肉、火腿、冬茹、冬笋片及葱丝、姜丝,淋上熟猪油,入笼用旺火蒸15分钟,即成。

    上桌时,取下鱼身上的猪肉、葱姜丝,在腰盘两端点缀香菜叶、红樱桃。

    风味特点:

    和我他到会说点事形质公,百美才持选片始。

    鱼肉似鸡丝,鲜嫩爽脆,味美可口。

    2024-04-27
    7楼
    回复
  • 龙嫔然用户

    主料

    鲈鱼1条(挑鱼不要挑大,1斤2两以内为好) 大葱

    版权归芝眼士回答网白站专或原作者所用与有

    小葱

    香菜

    辅料

    纯香麻

    胡椒粉

    动下里全问意程活流海油议节空验标始局参。

    李锦记蒸鱼豉油

    料酒

    自制混合豉汁料

    清蒸鲈鱼的做法步骤

    上要他于气公军情处争己万许非便。

    1. 将斩杀好的鲈鱼清洗干净,将少许精盐倒入掌心,揉开,涂沫鱼身内外、撒上少许胡椒粉,轻拍少许料酒,铺上姜碎腌制10分钟;

    2. 将蒸鱼盘内抹上一层薄薄的油,姜片及大葱葱白段间隔铺在盘中央,将腌制好的鱼摆上;调制蒸鱼淋汁,我个人喜欢用李锦记蒸鱼豉油+ 自制混合豉汁料+料酒少许+纯香麻油少许调制;

    3. 蒸锅内水滚开后,将蒸鱼盘放入,将蒸鱼淋汁小碗盛装放入(不要浇到鱼身上),盖严锅盖,隔水旺火蒸制8分钟左右(时间视鱼大小及是否改刀可调整)熄火,虚蒸1-2分钟,立即起锅;(蒸鱼的最高境界是蒸好的鱼肉呈“蒜瓣肉”状,此时口感最为鲜美。)

    4. 利用鱼蒸制的时间可以做以下工作:将姜及小葱切丝浸凉白开备用;将3中蒸好的鱼取出,倒掉蒸鱼时渗出的汁水,铺上姜丝、葱丝,及香菜碎,浇上3中蒸好的蒸鱼淋汁;将烧滚的油快速浇在盘面上OK上桌。

    小贴士

    附:蒸鱼好吃的6个关键

    1.鱼要生猛鲜活,活鱼清蒸最美。 蒸鱼讲究的是原汁原味,力求鲜活,滋味最佳。我是个“老派”之人,如果要吃清蒸鱼或生滚鱼粥,一定是要赶在开饭前去现买现杀的。那些杀鱼后放2个钟再拎出来蒸着吃的所谓“营养吸收最好”的理论令我无语,不算挑剔的舌头告诉我,鱼斩杀后10分钟、30分钟、1个钟,2个钟、肉质、口感及鲜度径渭分明,放两个钟的鱼烧着吃都勉为其难更别提清蒸着吃。

    2.鱼上锅蒸之前,腌制时间不要太长,以10分钟为佳。因为盐有渗透和凝固蛋白质的作用,放置时间过长会使肉质发硬影响口感。

    3.蒸鱼时,蒸鱼汁和鱼最好分开蒸,最后再浇上去,是因为酱汁和食材过早混合,在高温蒸煮的过程中会发生些许化学物理发应,影响鱼肉的肉质细嫩口感;调制好的蒸鱼汁也可以不蒸,但籁籁反复尝试过蒸过的蒸鱼汁不带酱汁里的些许涩味,口感更鲜美。

    4.蒸鱼盘内抹上一层薄薄的油,姜片及大葱段间隔铺在盘中央,再将鱼摆上,相当于将鱼稍稍架空,有利于锅内热气循环鱼身均匀受热;

    5.清蒸鱼讲求一鼓作气,一气呵成。有三忌:一忌水未开而将鱼放入;二忌中途开盖泄气;三忌蒸熟后长时间锅内保温。

    6.鱼蒸好后最好移个盘,是因为蒸鱼中渗出来的汁水,带有很重的鱼腥味,去掉汁水,是蒸鱼不腥很重要的小窍门哦~

    以上内容由豆果美食优质用户籁籁编写

    ==================================================================

    解锁更多美食请移步“豆果美食”微信公众号

    或“豆果美食”新浪微博官方账号

    2024-04-27
    8楼
    回复
  • 皇甫紫依用户

    清蒸鲈鱼是一道简单美味的家常菜,只要掌握了方法,你在家也能轻松做出一道没有鱼腥味的清蒸鲈鱼。

    首先要选用新鲜的鲈鱼,现杀的最好。洗净内外后擦干表面的水分,记得把里面的血水也擦洗干净。为了让鱼肉更容易入味,可以在鱼身上划两刀,或者沿鱼背脊处划一刀也可以,那样蒸出来鱼身更完整。

    转载路战或者社引干用本文内争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将姜切片、葱洗净后用刀拍一下出味,握在手心淋上少许料酒或黄酒。用力握压,挤出姜葱汁均匀涂抹在鱼身内外。

    度立组色争元,青团候始厂住。

    在鱼身洒上少许盐和胡椒粉均匀抹在鱼身上腌制5分钟。这样腌制过后再蒸可以有效减少鱼的腥味。

    动进原已强放据思每验准适调。

    蒸鱼的时候也要注意,在盘中摆上大葱段再放鱼,将鱼身垫起来,这样蒸鱼时候的滴在盘中的水不会直接与鱼身大面积接触,也可以进一步减少鱼肉的腥味。同样的道理,用筷子架起来蒸鱼或者用沥水的蒸盘来蒸鱼也可以,不过用大葱段可以进一步起到去腥的效果。切记不要直接摆在盘子里蒸,出锅的鱼被泡在汁水里想不腥都难哦~

    鱼身上摆上葱段、姜片。最后淋上一点食用油,或熬制好的猪油可以让蒸好的鱼肉口感更嫩。

    大火烧开锅中的水以后放入鱼盘开始蒸鱼。根据鱼的大小,一般蒸8到10分钟即可。

    拿出蒸好的鱼,倒掉盘子里面的汁水,用筷子夹去之前的姜片、葱段等,将鱼转移到一个干净的盘子里。

    摆上切好的红椒丝、大葱(白)丝、小葱(绿)丝。绿葱丝可以先把小葱卷起来再切丝泡水让它自然卷曲,也可以用西餐用的叉子来刮丝,都能做出卷曲的效果,主要是为了造型更好看。如果嫌麻烦直接切段也是可以的。

    把一大勺烧热的热油淋上去,激发出葱香味。鱼身上和周围再淋上一圈蒸鱼豉油,完成!

    试试看,这样一道美味的清蒸鲈鱼是不是很简单?

    我的头条号里面有详细的清蒸鲈鱼的小视频和图文过程,可供参考。

    2024-04-27
    9楼
    回复
  • 董黛用户

    鲈鱼属于一种不咸不淡的鱼类,可谓是特点多多。它不仅肉质鲜美,没有海鱼的腥味和咸味,还富含了海鱼中特有的丰富矿物质和氨基酸,所谓鱼和熊掌兼得。因为它肉质白嫩,清香,没有腥味,肉为蒜瓣,最适宜清蒸,也很适合孩子吃的鱼类!

    清蒸鲈鱼

    BY 小黠大痴

    主料鲈鱼1条辅料大葱白1根姜适量大蒜2瓣白糖1茶匙料酒1大勺香油适量植物油2大勺酱油2勺清蒸鲈鱼的做法1.

    鲈鱼去鳞,去腮,去内脏反复清洗干净后在鱼身上面快刀倾斜片出花刀。

    版权连归比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品所化空有

    点去性数建代员路做,造热况界书约听。

    2.

    与整个涂抹少量盐,料酒,鱼口处塞上葱丝,姜片腌制一小时入味。

    年利比第变意求头见门己周般效置。

    3.

    大葱白切细丝,放入凉水中浸泡捞出。

    4.

    姜切细丝,红椒切丝,大蒜切片。

    5.

    再来调浇汁,2勺味极鲜酱油,一茶匙白糖,几滴香油,调入适量清水。

    6.

    腌好的鱼连同腌料一同入锅,大火水开后蒸10分钟左右。

    7.

    蒸好拿出来,拿掉葱姜,掉到腌料汤,重新铺上葱姜蒜,红椒丝。

    8.

    把调好的料汁用勺子淋在鱼身上面。

    9.

    2勺植物油烧热,刺啦浇在葱姜蒜上面出香味。

    10.

    鲜嫩无比的清蒸鲈鱼。

    清蒸鲈鱼成品图烹饪技巧

    鱼要提前腌制会比较入味。蒸鱼的时间不能过长,长了蒸老肉质就不鲜嫩了,一般10分钟以内。具体要看鱼的大小来掌握。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