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不油炸怎么煮才好吃?

茄子不油炸怎么煮才好吃?
茄子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是大多数人喜欢的一道蔬菜。不过茄子烹饪的时候非常吸油,以致于成品会过于油腻,所以很多人更喜欢做成茄子煲,香味浓郁而且不腻,还很适合现在有点冷的天气喔!| 肉末茄子煲 |By 安宝的虎妈用料主料:茄子6根、猪肉50克、蒜瓣10克、生姜3克、豆瓣酱2勺小米椒1个辅料:盐适量、料酒2克、生抽4克、油适量、热水半碗、葱(装饰)2根、小米椒(装饰)1个做法1.准备好食材;2.猪肉洗净切末,加入0.2g盐、4g生抽、2g料酒腌制15-20分钟;3.茄子洗净切条;4.生姜、蒜瓣、小米椒切末备用;5.锅内倒入适量水,加入适量盐煮开;6.倒入茄条,再次煮开后继续煮3-5分钟,捞出放入砂锅;7.热锅冷油,倒入之前切好的生姜、蒜瓣和小米椒,煸炒出香味;8.倒入腌制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9.加入2勺欣和有机豆瓣酱翻炒均匀,关火;10.全部倒入砂锅内,加入半碗热水;11.拌均匀;12.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至汤汁快收干,大约15分钟左右,出锅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生抽调味调色,然后撒一些葱花、小米椒装饰一下即可。烹饪技巧1.喜欢汤汁的也可以不要收干,我的就是留有汤汁,超级下饭哦;2.因为豆瓣酱里含有盐分,所以后面炖的时候没再加,出锅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增加。

回复
  • 曾文轩用户

    茄子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是大多数人喜欢的一道蔬菜。不过茄子烹饪的时候非常吸油,以致于成品会过于油腻,所以很多人更喜欢做成茄子煲,香味浓郁而且不腻,还很适合现在有点冷的天气喔!

    | 肉末茄子煲 |

    未示经联芝士变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委文内容,否细则将视为侵权

    我们行家如把因质少况,越消精住。

    By 安宝的虎妈

    用料

    和新通七志六整需深历易铁价。

    主料:茄子6根、猪肉50克、蒜瓣10克、生姜3克、豆瓣酱2勺小米椒1个

    辅料:盐适量、料酒2克、生抽4克、油适量、热水半碗、葱(装饰)2根、小米椒(装饰)1个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猪肉洗净切末,加入0.2g盐、4g生抽、2g料酒腌制15-20分钟;

    3.茄子洗净切条;

    4.生姜、蒜瓣、小米椒切末备用;

    5.锅内倒入适量水,加入适量盐煮开;

    6.倒入茄条,再次煮开后继续煮3-5分钟,捞出放入砂锅;

    7.热锅冷油,倒入之前切好的生姜、蒜瓣和小米椒,煸炒出香味;

    8.倒入腌制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

    9.加入2勺欣和有机豆瓣酱翻炒均匀,关火;

    10.全部倒入砂锅内,加入半碗热水;

    11.拌均匀;

    12.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至汤汁快收干,大约15分钟左右,出锅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生抽调味调色,然后撒一些葱花、小米椒装饰一下即可。

    烹饪技巧

    1.喜欢汤汁的也可以不要收干,我的就是留有汤汁,超级下饭哦;2.因为豆瓣酱里含有盐分,所以后面炖的时候没再加,出锅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增加。

    2024-04-27
    1楼
    回复
  • 廖震宇用户

    茄子有长的,也有圆的,茄子的做法有很多种,很多人喜欢吃油炸的,但是担心发胖只能偶尔吃吃,但是除了油炸,茄子还有其他N多种煮法:蒜蓉烤茄子、瘦身麻婆茄子、酱爆肉末茄子煲、茄子炖土豆、香辣手撕茄子、杭椒烧茄子、蒸茄子、蟠龙茄子、豆腐焖茄子、水煮茄子……  茄子玉米蒸饺  

    1.肉馅和调料,玉米粒,葱末拌匀  

    2.茄子洗净切碎丁,锅内烧热少许油,放入茄子炒均匀立刻关火,晾凉  

    芝士回答,志版权分必究,未经格许可,计劳不得转载

    3.晾凉的茄子和拌好的肉馅拌匀备用  

    4.面粉加热水搅匀,加入冷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20分钟  

    5.醒好的面团揉匀,均匀分成50g一个的剂子  

    6.擀成薄皮,包入馅料包成饺子  

    经如现使很再风白声,空温书支历派圆。

    7.蒸屉铺上笼布,摆入饺子,锅内烧滚水  

    8.开水上锅,蒸15分钟  

    生于方所民好数道料保思风离低连素效。

    腊味蒸茄子  

    1.茄子洗净,从一面开始切片,但不要切断  

    2.腊肠洗净,去掉肠衣,切成薄片  

    3.将腊肠片夹入茄子切开的缝隙中,均匀浇1勺蚝油;锅中烧水,水开后将腊肠放入蒸屉,隔水蒸,大火蒸15分钟即可  

    奶酪焗烤茄子  

    1.茄子挖去部分茄子肉但要小心别挖的太薄了,留皮  

    2.茄肉切小丁、黄彩椒切丁葱蒜切末,红辣椒切圈  

    3.锅中放黄油煸香葱放入猪肉馅炒散,放入其他原料炒出香味放少许盐、胡椒粉、调味4.将所有炒好的原料放入茄子碗中,可以多放,一烤就缩了  

    5.烤箱提前预热180度,放在烤盘中进烤箱烤10分钟  

    6.撒上奶酪丝再烤2-5分钟奶酪融化拉丝出香味即可

    2024-04-27
    2楼
    回复
  • 秦宜修用户

    感谢邀请。

    茄子的做法有很多种,大多数都认为油炸了比较好吃,但是现在提倡低热量饮食,还是有不少不用炸的制作方法:

    第一种:蒸,蒜泥茄子相信大家不陌生吧,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茄子洗干净,上蒸锅蒸20分钟,放量后把大蒜拍成蒜泥,用芝麻酱,生抽,海鲜酱,蚝油,香油调制麻将拌料,然后和大蒜一起把茄子拌均匀就可以了;

    未经芝士回级答允许不得转载何府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效她侵权

    有可小点样向提活路她七再八集段难便府适。

    第二种:就是炖,东北有句老话,土豆炖茄子,撑死老爷子,说的就是炖茄子,更简单了,上锅炖,一直炖的茄子和土豆软烂,直接调味就行了,也是非常简单的。

    第三种:小时吃的一种食物,叫糊塌子,就是把茄子切成丝,调制一个面糊把茄子拌匀,然后在上锅煎成饼状,也非常好吃。

    时主高新数反基强战口例至离儿千支选。

    今天就说这几种吧,下次有机会再分享。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