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多菌灵和生根粉可以混合一起泡根吗?如果不可以,那需要先泡哪个?为什么?

请问多菌灵和生根粉可以混合一起泡根吗?如果不可以,那需要先泡哪个?为什么?
谢邀,关于养花过程中使用生根粉和多菌灵,是经常遇到的事情,但是这两种稀释液很多人不知道该先用哪个,所以就胡乱使用,致使两种药物都不能发挥应有的效果,或者是最终影响到植株的成活问题,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在使用过程中该先使用那种,以及该如何使用。我们在使用两种药剂的过程中尽量避免混合使用,因为两种药剂中很可能会有相冲突的化学成分,造成药效减弱,而且多菌灵是用来给植物消毒使用的,如果在为消毒前使用生根剂,很可能将病菌带入植株体内,影响到植株的健康生长,所以两者还是要分开使用,先用多菌灵溶液浸泡,浸泡完成将植株上的溶液晾晒干燥后,在将其浸泡的生根粉溶液中即可。多菌灵在使用过程中主要是为了防治赤霉病、炭疽病、白粉病、叶斑病等各种病菌引起的病害,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按照比例稀释,一般在预防期每袋兑水1000ML,每半月施加一次,在发病期要浓一些,可用每袋兑水500ML,每2-3天喷施一次,连续喷施4-5次就能控制病害。生根剂是由植物生长激素和多种化学药物合成,用来促进植物生根只用,可在扦插繁殖、植株移栽、育苗过程中使用,以增加植株的成活几率,在使用过程中可将生根粉末直接涂抹在伤口处,或者是直接将植株浸泡在生根粉溶液中10分钟左右,再或者是直接将植株扦插花盆中,然后将生根粉溶液浇灌在盆土中。以上就是花痴在养花过程对多菌灵和生根粉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题主。

回复
  • 张洲洲用户

    谢邀,关于养花过程中使用生根粉和多菌灵,是经常遇到的事情,但是这两种稀释液很多人不知道该先用哪个,所以就胡乱使用,致使两种药物都不能发挥应有的效果,或者是最终影响到植株的成活问题,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在使用过程中该先使用那种,以及该如何使用。

    我们在使用两种药剂的过程中尽量避免混合使用,因为两种药剂中很可能会有相冲突的化学成分,造成药效减弱,而且多菌灵是用来给植物消毒使用的,如果在为消毒前使用生根剂,很可能将病菌带入植株体内,影响到植株的健康生长,所以两者还是要分开使用,先用多菌灵溶液浸泡,浸泡完成将植株上的溶液晾晒干燥后,在将其浸泡的生根粉溶液中即可。

    版权归芝权约士回片答网站或原并作斗者所有

    不发下得政反道图治引价。

    多菌灵在使用过程中主要是为了防治赤霉病、炭疽病、白粉病、叶斑病等各种病菌引起的病害,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按照比例稀释,一般在预防期每袋兑水1000ML,每半月施加一次,在发病期要浓一些,可用每袋兑水500ML,每2-3天喷施一次,连续喷施4-5次就能控制病害。

    生根剂是由植物生长激素和多种化学药物合成,用来促进植物生根只用,可在扦插繁殖、植株移栽、育苗过程中使用,以增加植株的成活几率,在使用过程中可将生根粉末直接涂抹在伤口处,或者是直接将植株浸泡在生根粉溶液中10分钟左右,再或者是直接将植株扦插花盆中,然后将生根粉溶液浇灌在盆土中。

    以上就是花痴在养花过程对多菌灵和生根粉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题主。

    2024-04-27
    1楼
    回复
  • 董雨晴用户

    你为什么要一起泡呢?多菌灵是主要给基质消毒的,生根粉是主要给植物生根用的!一般是先给基质浇透水,再用3000倍的多菌灵灌一下消毒,然后把插穗沾上生根粉插到基质里面!然后再用吧剩余的多菌灵液给植株和基质一起喷灌一下,二次巩固消毒。搞清楚各自的作用!纠结的方向就不对!

    2024-04-27
    2楼
    回复
  • 汪长旭用户

    可以的。我一直都是种好花后,浇第一次水的时候混合用,说明书提示可以一起用,我的花花们都长的特别好。

    2024-04-27
    3楼
    回复
  • 丁希玲用户

    多菌灵是低毒杀菌药,一定要掌握好浓度。

    针对水培的情况,建议不要一起泡。

    扦插的话,可以稀释后一起泡。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只转载头本文内容,否则将视道为是了侵权

    大主法部开流几受,石该。

    2024-04-27
    4楼
    回复
  • 韩旻晓用户

    厂家早就提高了技术水平,可以一起用了。 包装上很多都写了 根腐病要配合杀菌剂一起使用。 生根粉不能和碱性药物一起混用就行。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