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儿子中,除了胡亥、扶苏,其他儿子下落何处?

秦始皇的儿子中,除了胡亥、扶苏,其他儿子下落何处?
秦始皇有近二十位子女,长子扶苏,幼子胡亥,中间知道姓名的还有公子将闾和公子高。秦始皇死后,赵高与李斯密谋,赐死了扶苏,而胡亥迅速回到咸阳登基成为秦二世。胡亥登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赐死蒙氏兄弟。接下来就是将自己的20多位兄弟姐妹全部屠戮。按《资治通鉴》的说法,秦始皇的十二位皇子戮死于咸阳,十位公主矺死于杜县。戮死,就是杀死后陈尸受辱。矺死,就是分裂肢体而杀之。这些胡亥的兄弟姐妹可以说是死相当惨。而考古学家在始皇帝陵封土东边大概一里远的上焦村,发现了十七座甲字形陪葬墓,坐东向西,南北纵列,面向始皇帝陵展开。其中有八座墓葬已经发掘:第7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身、四肢分离。第10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身、手、足骨分离,倒置于椁室头厢内。第11号墓,墓主为女性,年龄在30岁左右,骨骼完整,仰身直肢,上下颌骨左右错动。第12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骨置于椁室头厢盖上,肋骨及其他骨骼置于头厢内。第15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身、四肢分离,置于椁室头厢盖上,头骨在椁室外乱土中,头的右颞骨上插有铜镞一支。第16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上半身尸骨在椁室内,头骨在椁室头厢的盖上,下肢骨在填土中。第17号墓,墓主为女性,年龄在20岁左右,头、身、下肢分离,左脚与胫骨分离,两臂伸张作趴伏状。第18号墓,有铜剑一把,未见人骨。出土七具尸骨,五男二女中,六人身首四肢分离,显然是被酷刑肢解而死,一人尸骨完整但上下额骨错位,显然是被绳索缢死。著名考古学家袁仲一先生作为八座墓葬的发掘者之一,推断这十七座墓葬可能是被秦二世所诛杀的公子公主们的坟墓。那么,胡亥为什么要诛杀自己的兄弟姐妹呢?根据北京大学馆藏的西汉竹简《赵正书》,李斯在请求始皇帝立胡亥为继承人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今道远而诏期群臣,恐大臣之有谋”,这段话的意思很明显,秦朝的政局极为复杂,如果召集群臣商议很可能会出更大的乱子,很明显秦始皇的那些儿女也都是有自己的政治势力的。所以,胡亥即位后就对兄弟姊妹进行了屠戮。另外说一下,末代秦王子婴,有说法他也是秦始皇的儿子。但这可能性很小。因为如果他真是秦始皇的儿子,妥妥躲不过胡亥对兄弟姐妹的屠杀啊!关于子婴的说法还有胡亥兄长之子,《史记··秦始皇本纪第六》:“立二世之兄子公子婴为秦王。”秦始皇的弟弟,《史记·李斯列传第二十七》:“高自知天弗与,群臣弗许,乃召始皇弟,授之玺。子婴即位,患之,乃称疾不听事,与宦者韩谈及其子谋杀高。”秦始皇的弟弟的儿子,即《李斯列传》集解引徐广说“一本曰‘召始皇弟子婴,授之玺’”中的“弟子婴”,应理解为“弟弟的儿子婴”。要想躲过胡亥的屠刀,后两个可能大一些。目前来看,秦始皇的其他儿子,都被胡亥给杀掉了。

回复
  • 金凤用户

    秦始皇有近二十位子女,长子扶苏,幼子胡亥,中间知道姓名的还有公子将闾和公子高。

    秦始皇死后,赵高与李斯密谋,赐死了扶苏,而胡亥迅速回到咸阳登基成为秦二世。胡亥登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赐死蒙氏兄弟。接下来就是将自己的20多位兄弟姐妹全部屠戮。

    版点权归芝士回答队例网知接站或原作者所有

    按《资治通鉴》的说法,秦始皇的十二位皇子戮死于咸阳,十位公主矺死于杜县。戮死,就是杀死后陈尸受辱。矺死,就是分裂肢体而杀之。这些胡亥的兄弟姐妹可以说是死相当惨。

    十机你党式增转例每马节,记拉持难列般史准包。

    而考古学家在始皇帝陵封土东边大概一里远的上焦村,发现了十七座甲字形陪葬墓,坐东向西,南北纵列,面向始皇帝陵展开。其中有八座墓葬已经发掘:

    生水天重系已农队例派铁。

    第7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身、四肢分离。

    第10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身、手、足骨分离,倒置于椁室头厢内。

    第11号墓,墓主为女性,年龄在30岁左右,骨骼完整,仰身直肢,上下颌骨左右错动。

    第12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骨置于椁室头厢盖上,肋骨及其他骨骼置于头厢内。

    第15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头、身、四肢分离,置于椁室头厢盖上,头骨在椁室外乱土中,头的右颞骨上插有铜镞一支。

    第16号墓,墓主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上半身尸骨在椁室内,头骨在椁室头厢的盖上,下肢骨在填土中。

    第17号墓,墓主为女性,年龄在20岁左右,头、身、下肢分离,左脚与胫骨分离,两臂伸张作趴伏状。

    第18号墓,有铜剑一把,未见人骨。

    出土七具尸骨,五男二女中,六人身首四肢分离,显然是被酷刑肢解而死,一人尸骨完整但上下额骨错位,显然是被绳索缢死。

    著名考古学家袁仲一先生作为八座墓葬的发掘者之一,推断这十七座墓葬可能是被秦二世所诛杀的公子公主们的坟墓。

    那么,胡亥为什么要诛杀自己的兄弟姐妹呢?

    根据北京大学馆藏的西汉竹简《赵正书》,李斯在请求始皇帝立胡亥为继承人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今道远而诏期群臣,恐大臣之有谋”,这段话的意思很明显,秦朝的政局极为复杂,如果召集群臣商议很可能会出更大的乱子,很明显秦始皇的那些儿女也都是有自己的政治势力的。所以,胡亥即位后就对兄弟姊妹进行了屠戮。

    另外说一下,末代秦王子婴,有说法他也是秦始皇的儿子。但这可能性很小。因为如果他真是秦始皇的儿子,妥妥躲不过胡亥对兄弟姐妹的屠杀啊!

    关于子婴的说法还有

    胡亥兄长之子,《史记··秦始皇本纪第六》:“立二世之兄子公子婴为秦王。”

    秦始皇的弟弟,《史记·李斯列传第二十七》:“高自知天弗与,群臣弗许,乃召始皇弟,授之玺。子婴即位,患之,乃称疾不听事,与宦者韩谈及其子谋杀高。”

    秦始皇的弟弟的儿子,即《李斯列传》集解引徐广说“一本曰‘召始皇弟子婴,授之玺’”中的“弟子婴”,应理解为“弟弟的儿子婴”。

    要想躲过胡亥的屠刀,后两个可能大一些。

    目前来看,秦始皇的其他儿子,都被胡亥给杀掉了。

    2024-04-19
    1楼
    回复
  • 崔智浩用户

    胡亥虽然夺取了秦始皇的帝位,但是他的兄弟姊妹以及朝廷大臣都是清楚的,胡亥是篡权夺位,为了防患于未然。

    胡亥将12个兄弟杀死在咸阳,将6个兄弟和10个姐妹杀死在杜邮。

    公子将闾等三人逼死,公子高自动殉葬,扶苏被毒死。扶苏的儿子子婴只能装疯卖傻侥幸活得一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毛载保本关文基即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胡亥的残暴和兄弟姊妹的剪除,成了一只无毛公鸡,公元前207年,赵高的女婿阎乐在望夷宫将胡亥被逼自尽。

    以出成水百海采声群越按。

    赵高扶持子婴即位,结果子婴将赵高杀死,赵高及其女婿灭族。

    2024-04-19
    2楼
    回复
  • 张一璇用户

    秦始皇嬴政建立了我们国家第一个皇帝制度,本来想从始皇帝做起,子孙一代代传下去,遗传万年。可是秦朝建立了还没十几年,便被推翻,甚至他的三十多个子女纷纷被杀死,孙子子婴也被杀,秦国的江山就断送在皇宫里的恩宠争斗上。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在东巡途中病亡,秦始皇临死之前,立下诏书,要立太子扶苏为帝。宦官赵高却担心自己在扶苏手里不吃香,于是密谋宰相李斯,要另立太子。李斯为官多年,饱读诗书,还是比较正直的,听到赵高要废掉扶苏,李斯还不想这么办,不过一想到以后太子扶苏坐了皇位,扶苏有自己的党羽,自己很难得宠,于是就答应了这件事,一起和赵高立了个假诏书。

    芝士回调酸答,家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白不得包转载

    扶苏接到让他自尽的假诏书,便自杀了。胡亥即位,赵高受到重用,赵高说,皇上呀,你刚刚坐上帝位,要立威,先把与你政见不同的弟兄们杀死吧。于是,胡亥便把自己的六个兄弟杀死在杜邮。又过了一段时间,皇帝胡亥说,我觉得天下安定,应该享受天下美味,享受美妙的歌舞和音乐了。

    赵高又说,哎呀,你可不能大意,你的皇位是怎么来的,你的兄弟们和以前的旧臣们都疑虑呢!还是要严法克刑,把你的族兄们和旧臣都杀死,连坐,诛族,这样才是长远之计。于是,胡亥的十二个弟兄又被用酷刑杀死在咸阳,还有十个姐妹用分裂肢体的办法,杀死在杜邮。

    在施展酷刑杀死这些兄弟的时候,胡亥还有三个哥哥公子将闾等,被关押在皇宫里,等那些弟兄姐妹都死了后,胡亥又逼三个哥哥自杀。

    们分下体合各东联,林历号满。

    最后还剩下一个兄弟叫嬴高,看到弟兄们都死了,想逃跑,又担心被灭族,于是给胡亥写了信,主动请死,死后希望埋在父亲身边。

    胡亥看到这个哥哥主动要死,很高兴,答应了他,还给他封了十万赏钱,厚葬了他。

    这上当形通直图知,走积议张复般太包。

    因为残暴的统治,发生了大泽乡起义,起义的队伍由陈胜吴广领导,来势汹汹。胡亥对赵高有了怨词,赵高以前总是说天下太平,原来都是假的。赵高看到胡亥对自己有了疑心,便发动了政变,让女婿阎乐带着士兵,闯进皇宫,逼着胡亥自尽了。

    以后赵高又立扶苏的长子子婴即位,子婴在位没有二个月,便被起义的项羽闯进都城,砍了人头。

    赵高身为宦官,就为了巩固自己的恩宠地位,不惜把秦始皇的三十多子女后代杀尽灭口,这一场血雨腥风的厮杀,让人扼腕叹息。

    古代皇宫里的女人,为了争宠一次次上演《甄嬛传》,宫廷里的男人,上演的《赵高传》,更让后人惊叹!

    2024-04-19
    3楼
    回复
  • 李战宇用户

    废长立幼,真的是取乱之道,赵高让胡亥篡位,矫诏赐死长子大哥扶苏,又因为名不正,言不顺,怕其它兄弟姐妹发难,找茬一个一个全都干掉了,胡亥踏实点了,但是,没有了帮手,国家却灭亡了。

    2024-04-19
    4楼
    回复
  • 赖振国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之前发的文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https://www.toutiao.com/item/6613882682440942094/

    胡亥的33个兄弟姐妹,除了大哥扶苏在之前就被假传圣旨赐死,公子高被逼为父殉葬,其他的31人,也都被残酷杀害或被迫自杀。其中12个兄弟被砍头,6个兄弟和10个姐妹被碾死,剩下的也被逼自尽。其中,公子高眼见躲不过,自己提出为父皇殉葬,胡亥答应了,于是他算是一帮兄弟姐妹中死的最体的了。

    版权归求天芝体士回答后网站或原作者把所有

    我是“魁克泛生活”,致力于历史题材节目的制作,从不同角度看待历史,欢迎关注,一起来了解历代中国“一哥”。

    2024-04-19
    5楼
    回复
  • 徐千骅用户

    长子扶苏,最初随蒙氏在北境防御匈奴。后来被李斯、胡亥矫诏赐死;

    次子胡亥,也就是著名的昏庸皇帝—秦二世。赵高逼宫后被杀。

    秦始皇其余儿子和公主都被胡亥杀害了,原因是胡亥怕被他的兄弟姐妹篡位。

    版权归芝士回家离答网站或民很原作者效所有

    这一点已经被考古发掘与历史文献相对照而证明。他们都是被斩首,甚至是腰斩的

    2024-04-19
    6楼
    回复
  • 巧宏义用户

    史书记载不详,只有两种结果,被杀或隐于民间。

    2024-04-19
    7楼
    回复
  • 侯元灵用户

    据说,死于胡亥之手。

    2024-04-19
    8楼
    回复
  • 刘晨辰用户

    据考古发现秦始皇剩下的儿子女儿都是非自然死亡,是被胡亥杀掉的。

    2024-04-19
    9楼
    回复
  • 牛婧怡用户

    有专家考证,秦始皇大概有12个儿子,除长子扶苏外,皆被胡亥所杀!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