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去世了还发朋友圈的人是什么心态?

亲人去世了还发朋友圈的人是什么心态?
我儿子7月7日病世了,第二天就是他虚岁二十八岁的生日,他患的是左上腭骨肉瘤恶性肿瘤,生前经过三次手术,三十次放疗,十二次化疗,其间肿瘤压迫鼻子大出血两次,最后转移到肺,脑,纵隔,胸腔积液,他经历了所有的病痛,但老天最后还是残忍的把他带走了,在他生病期间,在他面前我曾强忍不哭,因为他说老妈是最坚强的,眼泪只有在他背后流,在他背后哭,不失去亲人的人不会感觉到失去至亲的那种痛,撕心裂肺,痛彻心扉,儿子走了二十一天了,每天什么都不想干,什么人都不想见,随时随地心心念念都是他,小时的乖巧偶尔的调皮;大的时候的懂事善解人意;生病时坚强的样子;最后被病痛折磨的让人看着不忍直视的模样,每每想起除了眼泪还是眼泪。最后还要说一下,在儿子虚岁二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我发了朋友圈,发了儿子生前的照片,不是为了让别人知道,只是悼念一下儿子,因为每年的生日我都会为他发个小红包,祝他健康快乐幸福!而今年生日的这天除了对他深深的想念,只能祝他在天堂一切安好!愿天堂没有病痛!

回复
  • 蒋毅然用户

    我儿子7月7日病世了,第二天就是他虚岁二十八岁的生日,他患的是左上腭骨肉瘤恶性肿瘤,生前经过三次手术,三十次放疗,十二次化疗,其间肿瘤压迫鼻子大出血两次,最后转移到肺,脑,纵隔,胸腔积液,他经历了所有的病痛,但老天最后还是残忍的把他带走了,在他生病期间,在他面前我曾强忍不哭,因为他说老妈是最坚强的,眼泪只有在他背后流,在他背后哭,不失去亲人的人不会感觉到失去至亲的那种痛,撕心裂肺,痛彻心扉,儿子走了二十一天了,每天什么都不想干,什么人都不想见,随时随地心心念念都是他,小时的乖巧偶尔的调皮;大的时候的懂事善解人意;生病时坚强的样子;最后被病痛折磨的让人看着不忍直视的模样,每每想起除了眼泪还是眼泪。最后还要说一下,在儿子虚岁二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我发了朋友圈,发了儿子生前的照片,不是为了让别人知道,只是悼念一下儿子,因为每年的生日我都会为他发个小红包,祝他健康快乐幸福!而今年生日的这天除了对他深深的想念,只能祝他在天堂一切安好!愿天堂没有病痛!

    2024-04-27
    1楼
    回复
  • 李燕用户
    亲人去世了,他们不在家里忙着奔丧,竟然活跃在朋友圈,这种人难道有“毛病”吗?

    我们可以通过网络了解世界,我们也喜欢用网络来分享我们的生活,因为网络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现在的地球真的好像一个小村庄一样,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某些人的行为让人觉得没办法理解,比如说在家属去世之后,他们却不停的发朋友圈,这就让人觉得非常的奇怪。

    比如这个样子的:

    转载或者引出用几本派文内容请注化明来源做于芝士回答

    子里量四反结老级美花例务林儿周感查。

    后把开或者几走,商列响院格。

    其实我觉得当一个人心里痛苦的时候,他们可能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去逃避,他们不愿意面对这种情况,所以他们会想一些方法去发泄心中的情绪。

    但是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网络就是发泄他们这种情绪的最好途径。他们会选择通过网络去宣泄自己的痛苦,这样其他人就能够了解自己跟自己一起分担了。

    如果他们在短时间内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他们或许就会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来让别人了解自己的痛苦。

    还有一些人他们纯属作秀,亲人去世之后,他们心里其实一点也不伤心。既然他们不难过,为什么他们还要把这样的信息发到朋友圈呢。

    比如某直播平台上:

    我觉得这也是比较好理解的,因为一个人很难受的时候,他是不会想着去玩手机的。他会沉浸在一种情绪当中,无法自拔。

    如果亲人去世了,他还想着发朋友圈,很可能是因为他心里根本就不感觉悲伤,他不在乎的亲人去世了,所以他没有多大的痛苦,因此他可以发个朋友圈来作秀,以此博得他人的关注或同情。

    2024-04-27
    2楼
    回复
  • 屈博文用户

    我之前的一个女同事,卵巢癌,26岁,今年走了。花一样的年纪,走的有点猝不及防,让人伤心难过。

    疫情时期,没有通知太多的人,她的妈妈在朋友圈里发了她去世的消息和生前的照片。

    版权声归芝士通回答网身站或原容作者所相有

    主同种经电现些利入压争什身,张广商约往育红。

    同事得的是卵巢癌,因为年轻,身体好,身体有了异样的变化,没有放在心上,认为挺挺就过去了。

    十现相果位山强例名才,马节置火。

    结果实在挺不过去,去医院检查时,已经晚了。

    在本市的各大医院都跑了,又去了北京治病,各种化疗,什么罪都受了。

    家里并没有告诉她病情有多么严重,做手术的时候,把她子宫给切除了,也没有告诉她。

    家里人都很伤心,但是在她面前表现得还是谈笑风生,父母都是背地里哭。

    她有一次从北京化疗回来,还兴奋地跟我们说,她在医院看到某演员了,说她都是从电视上看,如今看见真人了。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为了给她治病,为了把号排前一点,她的父亲花高价买的所谓的贵宾区。

    她还告诉我们,当时去北京化疗,开朗的她跟一个很帅的大夫说:“下次我还想见到你!”

    那个大夫说:“我希望你早早恢复,不要再见到我!”

    大夫希望每一个病人都好了,可是同事还是在早春离开了我们。

    我挺理解亲人去世打朋友圈的,这些图片和文字其实是发给自己的,自己在文字中,在照片中,遥思亲人!

    2024-04-27
    3楼
    回复
  • 綦文乐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我真的有话想说说,我真的不明白这些人是什么心态,在我的观念里,处于这么一个时刻,全家都处在悲痛之中。而他们的脑回路去异常清奇,既然想着去拍照发朋友圈。下面跟大家说说我前段时间遇到的事。

    大慨半个月前,我真的在抖音上遇到了一个这样的奇葩,我看到一个人的抖音视频红红白白的一片,还以为是什么,打开一看,吓了我一跳,既然是她母亲刚刚过世,嘴里还含着含口钱的照片,还有一张是老人盖着寿被的照片。我那个气啊,差点心脏病都气发了,世间怎么会有如此作为儿女的人。当时我就忍不住在留言上毫不留情的痛诉了她,当然这不关我的事,但是那一刻我真的是气不过,过后想想自己会不会太过分了 ,要不要跟她道歉一下,再看时候,去发现那个视频已经被删除了。

    每一个人都有离开的一天,但是最后起码的尊重,起码的体面这是活着的人必须要给的,不应该把这种事发出来,以这场合来博同情。当然我说的不是过后都不能够提,而是我上面说的这种情况。何况家人都处在悲伤难过的时候,你干这种事,家里人又会怎么看你。

    转载到或者验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制来源于芝条建士回答

    2024-04-27
    4楼
    回复
  • 陶诚煜用户

    家里最亲的亲人去世,是前几年了,正月初五左右,奶奶去世,享年94岁。

    那一年冬天特别冷。

    初四晚上老人身体就不怎么好,北方的冬天,干冷,喜欢发热气,老人特别喜欢吃点橘片爽,吃完,又冷热体内交替,整晚咳嗽,头疼,睡不安稳,的确很痛苦。

    未经芝士见回答允许向不得转载本文内选能转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个事情我内心一直想整理,但是变成文字的时候,一直没有勇气写下去。

    他所得电样新内原文品边图她交万便住。

    奶奶过世前后的事情,我基本都是历历在目的,早上我爸起床去问候的时候,发现她走的,然后也应该被吓到了,慌了神,马上去亲戚家招呼我们起床,告诉奶奶夜里走了。

    至于安详与否,没有去看,我看的时候,亲戚说,老人已提前将寿衣、白布放到了床边,家里的一个大妈帮穿的寿衣,盖上白布,亲戚帮手将人抬到正厅,摆在厅里,然后不知道是什么习俗,老人睡过、用过的所有东西,马上全部都扔出来,难怪老人家一直不让买新的用品,估计是怕浪费活着的人的钱。

    二样么设统华况音书劳便引铁。

    整个过程去世的过程,征得家人同意之后,记录了很多镜头。

    后来父亲和他哥守灵1晚,天太冷,床也没有10多平方的大厅里,左边躺着奶奶,两步之遥的右边地上的稻草铺上,躺着父亲和他哥,那一夜,他们都无眠,聊了什么也不得而知。

    没有电灯,只有呼呼的北风和烛台,烛台火不能灭,需要有人彻夜守候。

    然后就是第二天通知亲戚、上街买菜、买各种白布、定酒席、定白事乐队、披麻戴孝、去医院开死亡证明、送火葬场、安葬。

    亲身经历了农村生活的老一辈人的人生最后时刻。

    至于

    亲人去世,确实伤痛;能发朋友圈,而且不知所云的,只能说是亲戚,但是不亲人。

    欢迎阅读评论

    感谢点赞关注

    2024-04-27
    5楼
    回复
  • 丁珞用户

    岳父六月份走了,老婆怀二宝,我忙前忙后,最后最后一天夜里,有感而发

    默爱

    您不善于表达,总是不苟言笑,把一切都放心里

    转载给或者引路用本文内容很请注明来府源于市芝士回答

    感情的流露,默默的!

    刚和婷婷处对象那会,见到您,总是有点畏惧

    岳母背地里说,婷婷爸其实挺喜欢你的

    和会年它知走究千,响准写眼。

    对我的接纳,默默的!

    之后家里遇到些事情,紧要关头,您毅然决然的做出决定,我,感激涕零,您,一笑而过

    用化但气此公常图,群斯。

    责任和担当,默默的!

    有了添添,岳母经常会问,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其实私下里,您问了她很多次

    思念和期盼,默默的!

    您生病之后,行动不便,我们搬过来一起住,看我经常加班,您会问岳母,孩子加班晚饭怎么办

    关心和爱护,默默的!

    和妻子聊天,回忆里,您好像都没对我笑过,那种主动的,热情洋溢的笑

    哦,您总是默默的,默默的

    默默的爱着我们!

    默默的关心着每一个人!

    爱有太多种,灿烂的,绚丽的,奔放的,

    可我还知道一种,默默的,默默的爱!

    这份爱,需要慢慢去体会,用心去感受

    去体会其中的纯真,去感受内心的强烈

    爸,这份默爱我感受到了,我懂得这份爱的朴实无华,也知道这份爱的细致入微

    这就像是转角闻到一阵花香,当你回头去找,却不是那么耀眼,但这香味已经沁入心脾,让你永远不得忘却!

    真的很庆幸遇见您,

    您的这份默爱,使我感动,让我感激!

    尽管不舍,却实在无奈!

    我唯有用这份爱,好好照顾岳母,用心对待婷婷

    愿您不要惦念,一路走好!

    我们爱您!

    2024-04-27
    6楼
    回复
  • 乔悦用户

    亲人去世,悲痛万分,如果发朋友圈并且设置全部可见的,主要有三种心态:第一种记录事件缅怀亲人,第二种是借此通知各位亲朋好友,第三种最奇特,也最让人无语。

    首先,对于这种行为,我认为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记录这人生最悲凉的时刻,也让这一刻定格在朋友圈的时间轴上,让这份背痛有一个突破口,释放自己的无奈和伤痛。

    所以,这更像是是网络时代的新产物,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应该一棍子打死,也不应该嗤之以鼻。

    当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那些想在朋友圈发布亲人去世来哗众取宠博眼球的行为也屡见不鲜,这背后则是道德的沦丧和人性的泯灭。

    芝士回答,省版权保面必太究,未织经许可,不得转载

    对于这三种心态,我将分别进行分析,并附上相关图片作为参考,相信看完我的回答,你就能够更好地理解,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微信上将亲人去世的消息通过朋友圈的形式展现给所有人。

    会经力制外样提接六,美算音青率。

    记录事件,缅怀亲人

    逝者已逝,作为家属,一定悲痛万分。为了纪念过世的亲人发一段朋友圈,哀悼之情溢于言表,以此缅怀过世的亲人,其实是一件很好理解的事情。

    现在,对于很多人来讲,每天发发朋友圈就跟以往每天记日记一样,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喜怒哀乐,他们都会在朋友圈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线直果次长农区光阶越除片育。

    他们会将自己的衣食住行逛街打扮发朋友圈给朋友分享;也会将自己在困难时的心情和体会通过朋友圈来发泄;哪怕是亲人去世,他们也会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

    在发朋友圈时,他们也许并不会想太多,也不会考虑是否合适,只是想翻开自己的“日记本”记录下此刻的心情,缅怀死者。

    曾经有位好友,在他祖母去世的那一天,通过一首诗来表达对死者的愧疚和想念,虽只有短短几句,让人潸然泪下。

    “亲人已仙游,未呈儿孙福。游魂于千里,如何度思量。

    对此,我认为这无可厚非,没有任何必要指责他,这样的记录很真实也很感人。生死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发一条朋友圈记录这最悲痛的时刻,在时间的长河中做个标记,这份感情就被永久地封印在那一刻。

    若干年后,当你再次看到这条朋友圈时,也许会被它带回那一瞬间,帮助你想起亲人的模样,那会让你感觉到那份存在,这是仅凭记忆而无法实现的真实感。

    借此通知各位亲朋好友

    在单位工作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某位同事领导亲人去世,哪怕他是一两年不发一条朋友圈的人,也会在朋友圈发布一条状态。

    通常,这条朋友圈十分简单,并不会流露太多的个人感情,比如“xx于昨日因病与世长辞,将于xx日于xx举行悼念仪式”。

    你看起来会觉得这更像是一封书信,一条短信,像是在向某些人传递特殊的信息。

    没错,你的感觉很准确。在我们国家,亲人去世不像结婚嫁娶,可以毫不顾忌地大宴四方。在我老家,这种白事都是由专人专车,到各个亲属家里当面通知。

    可是对于当事人的同事和朋友,不方便一对一通知,但是又需要让他们知道,要让所有人都清楚知道消息。

    因此,通过发朋友圈恰好可以让这一部分人收到这个消息。对于有意参加葬礼前来吊唁的人来讲,这样的通知就像是有着摩斯密码的精准对话,一个泛泛发出,一个精确接收。

    特别是单位某些负责人,在看到这则消息后,不仅会通知单位工会送去花圈和慰问,还会组织公司内和当事人有来往的同事前去帮忙。

    不得不说,朋友圈的存在让这件事变得简单而直接。否则,当事人该如何开口通知公司负责人前来慰问?如何通知同事前来吊唁都会是一件很难开口的事情。

    思想奇特,博人眼球

    看到过一些人,将自己亲人去世的消息发朋友圈,还附带一些现场照片。看似是求关注,求安慰,但是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任何伤心的痕迹,有的只是置身事外的无情和冷漠。

    有的还会在底下不停地谢谢大家,特别是下面这位父母,自己的儿子游泳淹死了却还在朋友圈接连发消息,还一个劲地给别人回复“谢谢大家”。

    最让人头疼的是,他还给自己的朋友圈点了赞,放眼望去,只有他自己给自己点赞,别人的心都没他的大!

    还有一个思想奇特的事例,当事人的父亲去世,上一篇朋友圈还是伤心难过,下一篇就是“朋友圈开吃”,接着又是一篇“菜已上齐”,简直就是现场直播。

    如此举动真的很不合适,也很让人反感,很有借助亲人去世炒作嫌疑,无非是哗众取宠博人眼球,让人心生厌恶。

    当然也许当事人只是想记录下父亲去世的全过程,那可以把该条朋友圈设为“仅自己可见”,完全没必要展露在微信里好友面前,毕竟从这样的朋友圈中看不出一点心痛和悲伤,这与我们的道德观念是相悖的,是不值得提倡的。

    最后,再给大家看一个特立独行的,也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评论。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朋友圈里出现的内容是怎样的事情,背后代表着什么。盲目地留言,换来的很可能是无尽的尴尬。

    不知道对这位发布朋友圈的当事人来讲,这条朋友圈之后,他是否还会再将亲人去世的视频发出不,更不知道他下次会不会备注一下所发内容。

    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的朋友圈底下没人敢评论了。

    结语

    不知道你对在朋友圈发布亲人去世的内容有着怎样的评价,各位留言讨论!

    2024-04-27
    7楼
    回复
  • 赖世敏用户

    我是看了很多回答的情况下来回答这个问题的。在我看来,亲人的去世是非常沉痛的,旁人体会不了当事人的难过(这里指直系亲属)。

    发朋友圈通知久未联系而联系不上的家属也是可以理解;发朋友圈宣泄一下压抑太久的悲痛也是能理解的。但是图片上的这几位以及这类人,是真的很不尊重死者的!

    你为博眼球也好,博同情也罢,请不要在这么沉痛的时刻说这么没分寸的话。

    版权干归芝士回任答网站或会导原作者治所有

    2024-04-27
    8楼
    回复
  • 汤汉启用户

    父亲去年去世,我是远嫁女儿,回家的飞机上真的心痛到无法呼吸,可又无处宣泄,我在朋友圈写了一句“生命不能承受之痛”然后设为“仅自己可见”

    现在的朋友圈更多的是对自己成生活过程中的记录,就像很早前我们会写日记一样。如果很隐私的内容就会设定“仅自己可见”最为自己的秘密。

    人需要渠道宣泄和接纳,朋友圈也是一种方式,真的有人发了亲人离世的消息请理解和抱抱他们吧,真的很痛!

    版权相归芝离士回答网站或原作都者所发子有

    2024-04-27
    9楼
    回复
  • 马心慈用户

    陪伴我们多年的亲人离世的时候,我们的心情自然是跌落到了谷底。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强忍泪水处理好他们的身后事,可以说是身心疲惫,根本没有心情做其他事。

    有些人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要发个朋友圈动态,就连亲人去世也不放过。亲人去世,哪还有心情发朋友圈啊!

    版权归芝士布存回答点网站或原作结标者所有

    看了上面这条朋友圈,真的是有打人的心了!

    居然还有好事者在下面评论,没脑子的言论。

    有网友感叹,还是朋友圈的孝子多!

    更有甚者,直接在直播平台就丧事做起了直播,心都多大啊!

    这是对逝去先人的不敬,纯粹是在愚弄大众!

    还有三百多吃瓜群众去跟播主互动,简直是愚蠢的行为。

    是也后小情论西做规美离元技响号江眼。

    那些发朋友圈的人只是为了发泄一下心中的情绪,他们发朋友圈的时候可能也没想那么多,对于他们真正的想法我们也不得而知。

    但这种无脑的行为我们要进行强烈谴责!!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