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plus1.5自舒和新宝来1.5自动精英相比,这两款车该怎么选?

朗逸plus1.5自舒和新宝来1.5自动精英相比,这两款车该怎么选?
首先感谢提供平台,让我们互帮互助解决问题!朗逸和宝来都是基于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算是南北大众的姊妹车型,两车都是中国特供车,不算是纯正的德国沃尔夫斯堡出品,不过没关系。朗逸plus1.5L自动舒适版和宝来1.5L自动精英版相比,强烈建议选择新宝来!外观方面,宝来被称为“驾驶者之车”,强调运动风格,中控台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主打年轻人市场;而朗逸的外形内饰都是比较成熟稳重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偏向家用,走的是精品家轿的路线。三大件方面,两车用的都是同一发动机同一变速箱以及同一底盘,只是两车的底盘调校略有不同,朗逸悬挂会软一点,适合家用舒适;而宝来悬挂支撑性会好点,在保留舒适的同时还带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售价方面,朗逸的厂商指导价为14.29万,宝来的厂商指导价为14.08万,两车价很接近。但在实际的售卖过程中,朗逸由于销量逆天的原因(朗逸18年卖出约48万辆,宝来卖出约25万辆),价格坚挺,目前优惠力度很小,而新宝来需要打出销量,目前终端优惠力度很大,宝来的实际裸车成交价普遍要比朗逸低一万块钱。配置方面,宝来比朗逸更丰富,比朗逸多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腰部支撑调节、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此外还能选装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彩色大屏和手机互联功能。朗逸只比宝来多了中控彩色大屏和手机互联功能,并且不支持选装上述宝来可选装的功能。总结:作为三大件完全一样的两款产品,厂商指导价极为接近的情况下,宝来有着更优惠的价格,更丰富的配置,怎么能不选它呢。如果您有什么选车用车难题,欢迎各位网友在评论区下方留言补充,我们一起来讨论或者关注我,私信我,我会一一回复大家的。

回复
  • 卓林涛用户

    首先感谢提供平台,让我们互帮互助解决问题!

    朗逸和宝来都是基于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算是南北大众的姊妹车型,两车都是中国特供车,不算是纯正的德国沃尔夫斯堡出品,不过没关系。朗逸plus1.5L自动舒适版和宝来1.5L自动精英版相比,强烈建议选择新宝来!

    版志权归芝走士经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此所所有

    小加从向光务华非近备眼。

    外观方面,宝来被称为“驾驶者之车”,强调运动风格,中控台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主打年轻人市场;而朗逸的外形内饰都是比较成熟稳重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偏向家用,走的是精品家轿的路线。三大件方面,两车用的都是同一发动机同一变速箱以及同一底盘,只是两车的底盘调校略有不同,朗逸悬挂会软一点,适合家用舒适;而宝来悬挂支撑性会好点,在保留舒适的同时还带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也高两明革九据,南斗观验该。

    售价方面,朗逸的厂商指导价为14.29万,宝来的厂商指导价为14.08万,两车价很接近。但在实际的售卖过程中,朗逸由于销量逆天的原因(朗逸18年卖出约48万辆,宝来卖出约25万辆),价格坚挺,目前优惠力度很小,而新宝来需要打出销量,目前终端优惠力度很大,宝来的实际裸车成交价普遍要比朗逸低一万块钱。

    配置方面,宝来比朗逸更丰富,比朗逸多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腰部支撑调节、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此外还能选装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彩色大屏和手机互联功能。

    朗逸只比宝来多了中控彩色大屏和手机互联功能,并且不支持选装上述宝来可选装的功能。

    总结:作为三大件完全一样的两款产品,厂商指导价极为接近的情况下,宝来有着更优惠的价格,更丰富的配置,怎么能不选它呢。

    如果您有什么选车用车难题,欢迎各位网友在评论区下方留言补充,我们一起来讨论或者关注我,私信我,我会一一回复大家的。

    2024-04-20
    1楼
    回复
  • 冯冉用户

    一个是肉中王,一个王中肉,都是大众为国人精心打造的特供高级车,1.5L动力可以提高驾驶员的耐心和爱心,大众高级的吸能设计,也充分保护了其他车辆的安全,必须给予表扬。不过最近听说大众推出了购新车赠头盔的活动,值得关注。

    2024-04-20
    2楼
    回复
  • 税嘉澍用户

    都是同一家族的兄弟,既然基因都一样,那我们就看脸看身材看性格来选喜欢的吧。朗逸是两眼无神又喜欢穿西装的乡土企业家,有点土但架不住在村里大家还是觉得他挺能赚钱,衣着光鲜,就是喜欢摆谱。宝来是在省城打拼的小白领,精气神十足,平时也爱健身,就是性格比较倔,像去喜宴这种大场合还是大哥朗逸比较能唬人,关键是宝来赚钱不多,自然也没这么受追捧。如果是你,会选谁呢?

    2024-04-20
    3楼
    回复
  • 郭琳用户

    做车品多年,接触过各车型的车主,我来说说吧,仅代表自己的看法…

    宝来和朗逸,是上汽和一汽不同车企推出的同级别车,而且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器也都差不多,但是一汽比较趋向德国原装设计,上汽比较趋向自己设计向中国市场妥协的原则,例如迈腾和帕萨特,迈腾比较趋向德国原装设计,帕萨特是根据中国市场,上汽重新设计的…再一个配置方面,我觉得上汽的配置一般比一汽的配置略丰富一些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品转布载本去文内往容,否则将视为之侵权

    个人觉得朗逸plus的价位选择中低配速腾更理智,毕竟速腾定位高于朗逸和宝来,而且速腾是独立悬挂,行驶质感还有操控性,稳定性都不是朗逸,宝来能比的…

    得进化然山思什花深千技劳划亲眼。

    专车座套请关注圣香添福,车内深呼吸,健康用圣香

    2024-04-20
    4楼
    回复
  • 硝烟一场用户

    后者比较好,大众宝来外观设计还行,线条硬朗,前脸显得很大气,飞鹰式的氙气前大灯,显得很是睿智。

    2024-04-20
    5楼
    回复
  • 管高明用户

    外观无所谓的情况下,性能相同,宝来的配置较高,建议购买。

    2024-04-20
    6楼
    回复
  • 范子璇用户

    空间朗逸占优势一点!其实两个都一样,一个车,看你喜欢哪个买那个!

    2024-04-20
    7楼
    回复
  • 栀子花用户

    朗逸普拉斯都卖到天价了谁买谁大头!速腾后独立悬架品质内饰比它强太多,明锐和它一样的平台一样的三大件10万出头,宝来和朗逸这个价位没有选购的理由。

    2024-04-20
    8楼
    回复
  • 叶宇星用户

    全新宝来的乘坐空间跟朗逸基本一致,都超过了它们的竞品,对于家用来说完全足够了。跟全新朗逸相比,全新宝来的后排有扶手,这是朗逸所不具备的,而朗逸的座椅有打孔设计,宝来则没有,所以在后排乘坐舒适性上,两车各有优势。

    全新宝来和朗逸都是有1.5L自然吸气和1.4L涡轮增压两种动力规格的车型可选,其中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转速过了1700rpm后,还能给你带来点儿小小的惊喜。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动力响应和变速箱换挡逻辑上,动力响应速度依次加快,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经常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挡位,以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而切换至经济模式后,变速箱总是早早地完成升挡,并保持在相对更高的挡位,以换取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最后全新宝来的悬架结构跟老款一样,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的组合,它的底盘结构跟全新朗逸几乎完全一致。

    转载或者它引用本增文政内级容请注明来源于争芝士回答

    最后宝来和朗逸除了外观和其他部分不太一样,发动机,底盘,变速箱三大件都是一样的宝来为啥总是被上汽大众的朗逸打的不着边呢?结果可能就是上汽大众的营销手段确实比较厉害吧,或多或少的也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宝来简配隔热瓦,速腾悬挂短轴,把一汽的名声给搞的不太好,个人其实很看好宝来,性价比高朗逸半条街。

    2024-04-20
    9楼
    回复
  • 戴昕瞳用户

    当然宝来了,宝来比朗逸便宜多了配置还多一点,朗逸以为销量排第一所以价格高优惠没宝来大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