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引擎盖贴密封胶好吗?

汽车引擎盖贴密封胶好吗?
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你必须得用,原装岀厂的,人家密封好,一次性安装的,你大修后换垫,不沾密封胶肯定漏油。

回复
  • 刘纪元用户

    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你必须得用,原装岀厂的,人家密封好,一次性安装的,你大修后换垫,不沾密封胶肯定漏油。

    2024-04-17
    1楼
    回复
  • 东经艺用户

    壹车热评,100%原创,谢绝搬运!

    众所周知,密封胶条的作用就在于填补缝隙,并起到一定的减震、防尘、防水、隔音等效果,不过给汽车引擎盖贴密封胶条,其主要目的还是用于隔音降噪,但以壹车热评的经验来看,给引擎盖贴密封胶条其实对隔音降噪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

    我们直接来说说贴密封胶条的缺点: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密封胶条是橡胶制品,而发动机舱在汽车行驶时会处于一个较高温度的环境,这点你每次停车后用手摸一下引擎盖就可以了解。

    未经深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科边文内容,否则将些视为算侵权

    那么作为一个橡胶制品,它最大的敌人就是高温会对它产生老化侵蚀,而原厂车型会在引擎盖设计,以及附属在引擎盖上的原厂橡胶件部件方面,都经过多方面且长时间的安全测试以及耐久性测试。

    生面利情少六温,须难育。

    在符合车企对车型的使用要求后,这些原装的橡胶附件才会被装配在汽车上,而且引擎盖本身的设计弧度也会与原装的橡胶件的位置有所对应,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会降低发动机舱高温对原装橡胶附件的伤害。

    但人为后期加装的密封条,先不说它所粘贴的位置是否符合引擎盖原有的设计和散热要求,单凭在引擎盖缝隙处贴上一圈密封条这一点,我们就可以想象到发动机舱内部的热量散发速度,将会比未贴密封条时更慢,特别是在刚停车发动机依旧尚存余温的情况下。

    那么密封条在高温侵蚀下不仅容易出现老化问题,而且一些质量和耐久度较差的密封条还容易出现软化现象,这就会让密封条像软糖一样黏在引擎盖上。今后就算进行反复清洗,引擎盖位置也可能会残留一些洗不掉的黑色物质。

    其次,都说引擎盖密封条安装很方便,那你知道密封条是靠什么与引擎盖结合在一起吗?没错,大部分直接靠的是“胶”!

    那么在每次洗车时、下雨时或者雾水较浓的天气下,水份是会对胶条的粘性产生影响的,粘贴手艺好的或者粘性好点的密封胶可能使用时间较长,但如果你贪图便宜或者买到劣质的密封胶条,恐怕没用几次密封胶条自己也会因失去粘性而脱落。

    上面说了两点贴引擎盖密封胶最常见的缺点,那么壹车热评这里再说一下引擎盖密封胶让很多人都无法接受的硬伤,那就是贴完胶条后远看引擎盖的缝隙处都会有一圈黑色的线条。如果这个黑色线条与你的车身颜色对比很强烈的话,那将很破坏整个车身的视觉美观,像壹车热评这样的颜值控Boy来说,很难接受。

    和们到反没员色阶节段市。

    其实车主想要给爱车做降噪隔音,想拥有一个舒适驾车感受的想法,壹车热评是很能理解的,但车主在面对各种隔音方法的选择时,应该冷静的看破广告看实质。

    试想一下,如果汽车隔音单凭一圈密封胶条就可以得以解决或者抑制的话,那车企干嘛还要在车门、车顶、引擎盖等部位花成本做隔音措施?还会花成本提升底盘悬挂技术,采用静音轮胎或者建议车主注意机油的型号等等?

    密封胶条真管用的话,车企干脆直接在所有缝隙处贴上一圈不就完了?这样即省事又省钱!

    所以对于汽车保养和隔音控制,我们不应只看到广告的宣传效果,更应该自己运用一些平日里学到的基础知识,这样我们自己也可以轻易戳穿很多汽车保养方面的虚假外衣。

    2024-04-17
    2楼
    回复
  • 阳雨馨用户

    最好别贴胶,贴了影响发动机的散热!对汽车线路,水管,油管。起到了副作用,缩短了使用的寿命。搞不好在车辆行驶途中,还会自燃!所以千万别贴胶!

    2024-04-17
    3楼
    回复
  • 缪子瑜用户

    引擎盖贴密封胶我个人觉得不好,原因很简单,有些位置是为了散热,有些位置确实是组装和磨具的问题,这就看是引擎盖的那一块了,左右两边我觉得可以贴密封胶,前后我觉得贴了反而不好,而且这个贴了密封胶的好处是什么我也没弄懂,让引擎的声音不传到发动机外面来吗?最好别贴,影响发动机散热会更不好

    2024-04-17
    4楼
    回复
  • 乔秋用户

    汽车引擎盖贴密封胶条,窃以为部分车主主要是为了降噪,或者防尘。

    我们日常看到,很多豪车引擎盖四周都有密封条,或者车门密封条有多条,而自己车没有引擎盖密封条,车门密封条就两条或者一条,以为加密封条就可以有效果。

    降噪加胶条很难有效果,前舱主要发动机噪音,发动机噪音一个是本身声音悦耳程度,发动机机胶吸收振动阻断声音传播,前围板吸音棉吸收,加胶条没有改变什么任何条件,所以发动机声音不会变的。就可能有一些防尘效果,但前舱防尘有什么意义,汽车行驶起来,撞进前舱及底盘进入的灰尘很多,缝隙进尘不是主要。

    转带载或据者引用况本文内容请注先明来源于芝士回该答

    外加的胶条与车身不匹配,可能还会增大风噪,增大关闭阻力,得不偿失。

    2024-04-17
    5楼
    回复
  • 黄文乙用户

    谢谢邀请!

    至简回答,保持原状,无需改动,无需添加。

    转载或者照引用需电本工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应回答

    2024-04-17
    6楼
    回复
  • 段双霞用户

    你好 看来你对你车型的发动机噪音有点敏感,这种情况下贴密封条是没有用的,密封条的作用主要是防尘降低一些风噪,不知道你是什么车型,发动机噪音大解决方法有 更换机脚架(跑过4W公里以后可以考虑更换),清理积碳(长期在市区拥堵行驶可以定期清理一下),改装音响(改装一套带主动降噪的音响,价格比较高,效果好)止震隔音(这是最直接、花钱少的方法,挡火墙、U型槽止震隔音)希望能帮到你

    2024-04-17
    7楼
    回复
  • 金娅用户

    汽车引擎盖内贴密封胶不太合适,因为在汽车发动机工作的状态下会有热量产生,当发动机内温度过高的时候除了水泵,风扇散热外,同时发动机外部可以通过百叶窗和引擎盖缝隙散热!

    2024-04-17
    8楼
    回复
  • 李春用户

    不需要贴密封条的 会影响发动机的散热 反而会起到副作用

    2024-04-17
    9楼
    回复
  • 秦圣洮用户

    引擎盖部分位置由于发动机烘烤原因,温度相对要高些,原厂件是经过安全测试和耐久性测试的,引擎盖坡度,角度都是经过工程设计的,安装公差也是有要求的。

    长时间行驶,经常高温环境,非原装橡胶件寿命基本都不如原厂,这种环境下密封胶寿命也好不到哪去,装了不久之后估计就要想办法怎么除去了。

    2024-04-1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