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乔丹的防守水平如何?

迈克尔·乔丹的防守水平如何?
拿一个参照系。进入最佳阵容的分卫中,科比有12次,比乔丹多,科比的最佳一阵有8次。乔丹有9次进入最佳阵容,但乔丹的9次全部是一阵。科比场均1.4个抢断,乔丹有2.3个,科比场均0.5次盖帽,乔丹场均0.8个。乔丹共有15年职业生涯,我们来算算看,没有得的那几年是怎么回事。刨去奇才养老的2年,刨去因场次不够,不计入评选的1985-1986赛季和1994-1995赛季,还剩下11年。得到一阵的我们就不去究竟他了。我们重点来看一下乔丹没有进入最佳防守阵容的这两年,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东东。1、1984-1985年,乔丹新秀年,场均2.4次抢断,排名联盟第四,在最佳防守阵容中,抢断榜能够超过乔丹的,没有,最接近的,是一阵中的莫里斯·奇克斯,2.2次;盖帽0.8次,在最佳防守阵容中,排名第三,但考虑到最佳防守阵容比拼的不仅仅是抢断和盖帽,还有威慑力等很多综合因素的考量,这个最佳防守阵容丢得也不算太冤。2、1986-1987赛季,乔丹伤愈归队。乔丹砍下了37.1分5.2次助攻4.6次篮板。历史级数据,看着都觉得炫目,这家伙心思全部都放在得分上了,是不是把防守给忘了?但看了他的数据后,你们会发现,是联盟被他的得分震得连他的防守都忘记分析了。这一年,乔丹2.9次抢断,1.5次盖帽,其中有三场比赛抢断8次,也就是说,这家伙不但在场上做了强盗,还是个江洋大盗。抢断排在他前面,位列第一的埃尔文·罗伯特森和后面的莫里斯·奇克斯均进入了当年的最佳阵容一阵,但排名第二的乔丹被选择性无视,连个二阵都没进。这个数据有多强?乔丹全年一共完成236次抢断和125次盖帽,从单项看,都不是全联盟最佳,但加起来,乔丹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能够达成至少200次抢断和100盖帽的球员。事实上,当年乔丹有6项数据刷新芝加哥公牛队队史记录。这一年,乔丹除了实打实的得分王,谁也不能不认之外,其他的,几乎一无所获。在1987-1988赛季,可能联盟终于发现这个青年人不但能投,还能抢,当年他场均3.2次抢断、1.6次盖帽,这一次,大家没有再忘了他。不但把他列入一阵,还把当年的最佳防守球员也给了他。就此承认了他就是联盟诸队的大BUG,攻防一体球员,不但是得分王、MVP,还是抢断王、最佳防守球员。

回复
  • 王新页用户

    拿一个参照系。

    进入最佳阵容的分卫中,科比有12次,比乔丹多,科比的最佳一阵有8次。

    乔丹有9次进入最佳阵容,但乔丹的9次全部是一阵。

    芝士回答,版权必温究,未经许可,众不基者得转市载

    科比场均1.4个抢断,乔丹有2.3个,科比场均0.5次盖帽,乔丹场均0.8个。

    乔丹共有15年职业生涯,我们来算算看,没有得的那几年是怎么回事。

    刨去奇才养老的2年,刨去因场次不够,不计入评选的1985-1986赛季和1994-1995赛季,还剩下11年。

    得到一阵的我们就不去究竟他了。我们重点来看一下乔丹没有进入最佳防守阵容的这两年,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东东。

    1、1984-1985年,乔丹新秀年,场均2.4次抢断,排名联盟第四,在最佳防守阵容中,抢断榜能够超过乔丹的,没有,最接近的,是一阵中的莫里斯·奇克斯,2.2次;盖帽0.8次,在最佳防守阵容中,排名第三,但考虑到最佳防守阵容比拼的不仅仅是抢断和盖帽,还有威慑力等很多综合因素的考量,这个最佳防守阵容丢得也不算太冤。

    个所实外没结军很知六收车群儿非构写。

    2、1986-1987赛季,乔丹伤愈归队。乔丹砍下了37.1分5.2次助攻4.6次篮板。历史级数据,看着都觉得炫目,这家伙心思全部都放在得分上了,是不是把防守给忘了?

    法本开它些想管求农取己才集,除王派厂县。

    但看了他的数据后,你们会发现,是联盟被他的得分震得连他的防守都忘记分析了。这一年,乔丹2.9次抢断,1.5次盖帽,其中有三场比赛抢断8次,也就是说,这家伙不但在场上做了强盗,还是个江洋大盗。抢断排在他前面,位列第一的埃尔文·罗伯特森和后面的莫里斯·奇克斯均进入了当年的最佳阵容一阵,但排名第二的乔丹被选择性无视,连个二阵都没进。

    这个数据有多强?

    乔丹全年一共完成236次抢断和125次盖帽,从单项看,都不是全联盟最佳,但加起来,乔丹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能够达成至少200次抢断和100盖帽的球员。事实上,当年乔丹有6项数据刷新芝加哥公牛队队史记录。这一年,乔丹除了实打实的得分王,谁也不能不认之外,其他的,几乎一无所获。

    在1987-1988赛季,可能联盟终于发现这个青年人不但能投,还能抢,当年他场均3.2次抢断、1.6次盖帽,这一次,大家没有再忘了他。不但把他列入一阵,还把当年的最佳防守球员也给了他。

    就此承认了他就是联盟诸队的大BUG,攻防一体球员,不但是得分王、MVP,还是抢断王、最佳防守球员。

    2024-04-28
    1楼
    回复
  • 程斯威用户

    非常恐怖,乔丹的防守意识和判断意识都属联盟顶级的行列,

    乔丹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抢断和盖帽都是最优秀的行列之中,所以乔丹的防守水平非常好,

    1987-1988赛季,乔丹送出一百次盖帽,连抢断也是名列前茅,这是什么级别的概念,乔丹以得分后卫的身份获得了当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DPOY),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理容,外否则将视收越为根侵权

    乔丹生涯防守的硬性荣誉,最具话语权就是最佳防守阵容,

    入选最佳防守阵容,9次,

    和过制因么已直员接口,例务斗许千半何候。

    入选双一阵最佳阵容,9次,

    拿所谓号称现役第一人的詹姆斯来比较,入选双一阵职业生涯16载总共也就5次,从这就可以看出乔丹有多恐怖了吧!

    2024-04-28
    2楼
    回复
  • 葛玥露用户

    在同一个赛季拿到MVP和得分王的情况下,还能拿到最佳防守球员,这样的成绩在NBA历史上绝无仅有,乔丹是独一份。而且从86-87赛季,到乔丹第一次退役的92-93赛季,还有第一次复出的95-98年期间三个赛季,每一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乔丹都能得到选票,除了87-88赛季获得最佳防守球员之外,还有一次第二,一次第三的成绩。

    一共9次入选最佳防守球员一阵,并列历史第一,刨除新秀赛季和大伤缺阵几乎一个赛季的85-86赛季,乔丹只要正常打一个赛季,每个赛季都入选了最佳防守一阵。

    转油争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公于芝士江具回答

    我们都知道皮蓬作为乔丹的副手,是以防守著称的球员,但是如果你了解数据的话就会发现,即便是比防守,皮蓬也不如乔丹。按照两个人在公牛时期的防守胜利贡献值的对比:

    不主发而平军想果级战规证至,研越影连厂圆严。

    常规赛防守胜利贡献值:乔丹48.3 皮蓬39.4

    季后赛防守胜利贡献值:乔丹12.2 皮蓬12.2

    乔丹依旧好于皮蓬。

    分主当员总场记号型派引。

    作为一个1米98的后卫,拿到过单赛季场均3.2抢断1.6盖帽的神仙数据,既有出色的单防能力,又有出色的协防能力,乔丹是一个在攻防两端都做到了极致的球员。

    2024-04-28
    3楼
    回复
  • 莫志利用户

    乔丹,何许人也?

    看过球的人也许不知道阿德里安-丹特利、大卫-罗宾逊、迈克尔-凯奇,但是要说到迈克尔-乔丹,必定都会称之为一声“篮球之神”。尽管时代大不相同,在没有互联网时,观看NBA的人数也不多。可有了条件,乔丹却已退役。许多人都是活在别人口中的乔丹之中,那么今天我就来还原下曾经的乔丹到底能否配得上“篮球之神”的称号以及被许多人忽略的防守能力。大部分90后在看NBA时怕是正追逐乔丹篮球生涯的末尾阶段,所看到更多的是他绚丽多彩的进攻手段,生涯场均30.1分的可怕数据,使他的防守端被许多人忽略。当一个人的发光点到达别人所触摸不到,无法想象的顶端时,他其他的一切都将被遮挡起来。以至于到了现在,有的球迷认为他进攻端出色,但防守端肯定不行,所谓人无完人,乔丹应该也一样。下面我会给大家好好还原当时乔丹的防守漏洞是否不为人知。

    乔丹,何许人也?1963年2月17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身高1米98,体重88公斤。年轻时候样貌平凡,但深邃的眼神给予他一种特别的美。高中时期的乔丹身高还不足1米80,校队压根就没打算要他,但一个人顽强的毅力是能够感动人的,校队教练最终留下了他。他在今后的日子里证明了一点:努力比任何天赋都重要,他逐渐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这个时机是他独自奋斗好几年的成果。NCAA第一赛季仅拿出场均13.7分的成果,实属一般。但第二赛季他成功的让所有人注意到他,场均20分5.5篮板1.6助攻。

    1984年NBA选秀大会作为榜眼被公牛选中,没错,他并不是状元也不是探花。当年选秀的状元是奥拉朱旺,探花是萨姆-鲍威,奥拉朱旺想必大家都知道,但萨姆-鲍威的生涯却如果过山车一般,因伤病被誉为史上最悲剧的选秀。他的天赋非常高,但却没有达到预期的状态。于是从那年选秀之后,就逐渐开启了乔丹时代。连续两个三连冠,他的历史地位被推上巅峰,从步入联盟之后他连续14年入选全明星,5次MVP,6次FMVP等荣誉数不胜数,9次最佳防守阵容证明了他的防守能力。最终40岁的老将退出了这个属于他的舞台,尽管随着时代的变迁,有许多人超越了他的一些纪录,但是他的地位却很难被动摇。那么乔丹的防守能力到底如何,我们首先拿两位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球员来做一个对比。

    芝士回答运,版权必究着,未度经许可,研不金得转载

    科比

    从乔丹退役之后,可以说进入了一个很奇妙的时代,有人说这是属于艾佛森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属于科比的时代,也有人说是属于邓肯的时代。倘若用荣誉表示地位,那么无疑是科比获胜。他也被誉为是最像乔丹的球员,无论是动作还是眼神,他们都透露出一种对胜利饥渴的模样。朝着心中的目标嗜血战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科比所在赛场上展现的是无尽的得分,他喜欢篮球落网的声音。他喜欢胜利,他不喜欢吊儿郎当对输赢不屑一顾的样子。就像霍华德的离开一样,霍华德的遭遇能用一句话来概括“想玩的魔兽遇到了认真的科比,认真的魔兽却遇到了想玩的哈登。”造化弄人来形容霍华德的事迹再恰当不过了。

    熟知科比的球迷都应该知道,他的强悍不仅体现在得分端和进攻端,黑曼巴的精神使他的防守看起来非常致命。很多球员都曾说过最不想与科比对位,因为他就像自己的倒映在阳光下的黑影,形影不离,使人非常难受。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他的场均抢断和盖帽分别是1.4和0.5。历史抢断数为1944个,位列15。这样的排名其实已经算非常优秀的了,抢断的难度有多大想必大家打球都有体验过,而这是在顶级职业选手手上所完成的,黑曼巴精神就是如此,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做到极致。

    伦纳德

    用表与件取北东切带拉近列划适满。

    伦纳德作为2014-2015赛季和2015-2016赛季的DPOY(最佳防守球员),他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从2013赛季开始就连续进入最佳防守阵容,这是对他极大的肯定。在场上他的防守积极性也有目共睹,他的“死亡缠绕”使得许多球星头疼。更加有趣的是,他截止至今的抢断数为829个,而犯规数为793个。一般来说,球员的犯规数往往都要比抢断数多得多,而他却是一个另类的奇葩。也就是说他在防守端的状态,就如眼镜蛇一般精准。他能够观察全场的比赛走向,所以能够在一种恰当的时间点进行截胡,但更多的却是在一对一中完成的。

    截止至今,他场均抢断数和盖帽数分别是1.8和0.7,比科比还要多多一些,但考虑到前者还没退役,所以对此不多做比较。另外一点,他的场均防守效率为100,也就是说他在场时,每100个防守回合,对手的得分。(防守效率我认为不能评为一个球员防守能力的标准,后面会说道)

    年进电形代革山干志,林响按。

    乔丹

    利用上面两个球员的例子,来对比一下乔丹防守的能力。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上文已经说过,职业生涯的抢断数和盖帽数分别是2.3和0.8,抢断数排在历史第三,盖帽数排在联盟第117(后卫盖帽数在排名上不做过多对比)。在防守效率上面,乔丹的数据为107.7。这里就是我所要说的,为何防守效率不能作为评判球员防守能力的一个标准,因为当该球员上场时,对手的得分并不是每次都是在在他头上完成的。整个比赛过程是团体配合的结果,就比如一个乔丹带着4个范弗利特,那乔丹的防守效率不蹭蹭的往上涨吗?

    一个球员防守能力的高低应该以他在场上时的“防守态度”“全局观意识”“横向移动能力”以及“补防反应度”等一系列的主观数据来判断。除了数据端能够体现他的防守能力,意识端同样能够证明。观看乔丹以前的比赛能够发现,在一对一的防守过程中,他下手断球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在进行补防的过程中,他也能够做到较为精准的影响投篮球员。他是被称为“攻防兼备”的球员,可大多数人所看到的是他华丽的得分,而忽略到了他的防守对球队所带来的重要作用。

    总结

    综合来看,乔丹的防守能力能够排在历史前列。倘若一名球员仅在进攻端优秀,防守端出现漏洞,那么如何带领一支球队两度拿到三连冠呢?如果说一次仅是巧合,那么第二次绝对就是实力了。更何况在他那个时代,赛场上的规则并不算十分的完善,球场上的小动作十分的多,而进攻球员,也时常会利用一些较为隐蔽的小动作来摆脱防守者。这些也算是场上的盲区,所以在这样利用身体对抗的时代中,乔丹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带领球队所完成的壮举,无一不是证明了他防守能力的出众。

    当然,有的球迷会问我为何要拿科比和伦纳德来做对比,首先因为科比大部分人都认识,而且他的防守能力也出了名。但考虑到他已经退役,所以再列举了一位现役防守强悍球员来比较,老詹的话已成三旬老汉,防守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哈登有场上闲逛的前科,杜兰特是锋线球员,所以想来想去,伦纳德的防守确实是现役球员中比较强的。毕竟这是对比防守能力,所以忽略其他数据,除此之外也不能拿中锋位置的球员来打比。所以在同等位置的条件下,我认为乔丹防守能力出众,意识好,移动以及转换能力都比较优秀。

    本回答在原创首发,盗用者违者必究

    2024-04-28
    4楼
    回复
  • 王瑄元用户

    迈克尔-乔丹的防守水平如何?生涯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并列历史第一;拿过一次最佳防守球员称号,是迄今的NBA历史上,唯二能够在同一个赛季拿下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巨星(另一个是奥拉朱旺);拿过三次抢断王,是迄今的NBA历史上,同个赛季拿到得分王和抢断王称号的三人之一(另两个是艾弗森和库里)。

    以上的这些数据,说明两个问题:

    1、乔丹的防守非常强悍,在NBA历史上绝对可以是最顶尖的位置;

    版权归芝然取作士千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总有

    2、乔丹的攻守非常平衡。

    过人的身体天赋,争强好胜的不服输性格,让乔丹在球场上每球必争,绝不认输。所以,他不仅在进攻上投入精力,在防守上也非常专注。一个广为人知的故事,某球员(记不住名字了)在乔丹面前投中一球后喷了垃圾话,然后乔丹就认真防,结果这个球员整场比赛几乎连球都碰不到,差点被防哭了。

    所以,“篮球之神”绝不是浪得虚名,攻防两端都统治球场,才是他的标签。

    在会着事各原计南门白走议温传需研众候照。

    2024-04-28
    5楼
    回复
  • 武彭祖用户

    不要被乔丹的得分能力给蒙蔽了,乔丹的防守更是历史级别的!

    作为篮球之神,乔丹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职业生涯除了场均30.1分的得分以外,同时还连续7年获得得分王荣誉,总共10次获得得分王称号。

    转载或者引用本厂文内容请注明来被源万于芝士养回作答

    但是在防守上,很少人知道乔丹的水平如何,荣誉方面,乔丹获得了9次NBA最佳防守一阵,同时还获得过最佳防守球员,3次获得抢断王,这样的数据毫无疑问在防守端的乔丹也是非常让人震撼的。

    同时巅峰期的乔丹还能够贡献过场均3.1抢断以及1.6次盖帽,抢断能够看出一个人的出色防守,盖帽能够看出一个人出色的协防能力,而如此强悍的攻防两端的表现,现联盟强如伦纳德、乔治等球员都没办法做到。

    的水长接知运至议,非素感劳层价。

    由于乔丹的进攻端太过于强悍,以至于很多人都忽略的他的防守能力,前公牛助教就曾对比过皮蓬和乔丹“ 皮蓬是史上最好和最有天赋的防守球员之一。但乔丹是更好的防守者,他可以在3分钟内让这世界上任何人一球都不进。我见过的历史最佳,没有之一。”

    最后,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或者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就请你帮忙关注 点赞 收藏 转发,和我一起讨论更多精彩内容。同时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观点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斯微用户

    这用问么?不用去看录像,数数多少次一防,然后告诉你还有一次最佳防守球员。

    2024-04-28
    7楼
    回复
  • 朱星驰用户

    迈克尔.乔丹——绰号“飞人”,司职得分后卫。篮球史上最伟大球员,没有之一。职业生涯年年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共14次)并3次当选NBA全明星MVP,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1985年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1988年荣膺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9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3次荣膺NBA抢断王,2次夺得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1984年以及1992年夺得奥运会金牌。职业生涯6次问鼎美职篮总冠军,而且是两次三连冠,纵观所有球星,谁与争锋?数据不会说谎,9次最佳防守球员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毫无疑问是联盟中顶级的防守大师!

    球你开心,欢迎大家留言评论,一起分享乔帮主篮球带来的快乐!!!!

    2024-04-28
    8楼
    回复
  • 许意蕴用户

    说到乔丹,很多人都知道他的进攻能力一流,具体的实例我就不说了,他职业生涯十届得分王就是最好的证明。正是因为他的进攻能力太强大了,往往让人忽略了他的防守能力,说到防守,更多的人会去查乔丹职业生涯和防守能力有关的数据,比如盖帽,抢断之类的,这些数据无法给人直观的感受,我今天就不列举乔丹生涯这个数据那个数据了。我通过一些例子向你证明乔丹的防守是有多么牛。

    曾经看过一段话,忘记是谁说的了。说是乔丹如果场均只需要得到15分,剩余的精力花在防守上,那么联盟中几乎没有人能够从他的面前轻易的得分。

    把上面一段话说完,我说乔丹当年比赛的一些情况,1987年三年级的乔丹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对阵76人,他全场25投15中拿下36分,可怕的是乔丹的得分么?这分数对他来说太平常了,乔丹在这场比赛中送出6次抢断4次盖帽。一个星期后,乔丹面对纽约又拿下36分,附带的又送出6次抢断,一天后对阵步行者,拿下37分4个抢断,11月20日对阵老鹰队拿下33分4抢断4封盖,背靠背遭遇活塞,拿下49分6个抢断。后面的比赛太多了,我就不一一说了,看到乔丹如此表现,您觉得他的防守怎么样呢?

    转属载或参半且者华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乔丹在防守端如此表现,得分却依旧高的可怕,如果乔丹稍微省点力气去防守,您觉得他的防守水平如何呢?对于题主的疑问一句话回答下吧!乔丹的防守水平是顶级的,到达什么程度呢?他是最佳防守球员,就这样。

    2024-04-28
    9楼
    回复
  • 刘沣杰用户

    一直以来说道乔丹都是以得分能力著称,也许正是超强的得分能力从而掩盖了他的防守水平,但是这不代表他的防守不行,乔丹的优秀有一部分的原因在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顶级的存在。

    防守数据:

    抢断和盖帽是评判防守能力的一部分指标。乔丹被称为后卫上盖帽能力最强的分卫,职业生涯总共有893次盖帽,排在盖帽榜的第110位。单赛季最高的盖帽次数为1.6次,这对于一名后卫来讲是非常高的数据。而抢断方面乔丹职业生涯总共抢断2514次,排在抢断榜的第三位,单赛季最高场均抢断为3.2次,职业生涯都有2.3次的抢断,放在如今妥妥的联盟第一。

    转载或者引用米本战文内老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能士法回答

    防守荣誉:

    乔丹曾经获得过一次最佳防守球员,同时获得9次防守阵容,无一例外都是防守一阵,这其中有6次连续防守一阵还有三次连续防守一阵,想想15年的职业生涯就获得过这么多次的防守阵容真的无可挑剔。并且还有3次抢断王,也证明了抢断能力的强大。

    上时来都通少较即造万易。

    现如今我们都说伦纳德是当今攻防一体最全面的球星,不过跟乔丹比起来,真的还是不够看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