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刚刚好是个什么概念?

汽车动力刚刚好是个什么概念?
汽车动力够不够用?0-100km/h加速所用的时间立马见真章!那么,多少加速时间范围内的车不算“肉车”呢?一起来看看弯哥划分的“五大加速门派”,瞧瞧你的车属于哪一派吧?1、巨肉派:0-100km/h加速时间大于13秒百公里加速大于13秒的车现在越来越少了,主要集中在小排量轿车、柴油车、皮卡及SUV中。新手们开这类型车感觉还好,喜欢开快车的朋友就很不爽了,尤其是在满员的情况下,这类车只能慢吞吞地加速、行走。2、够用派:0-100km/h加速时间11—13秒11—13秒是现在绝大部分家庭轿车的主流动力配备,这个动力水平的车基本满足大部分司机的需求,又兼顾燃油经济性,你偶尔来个大油门、运动模式还能超个车,遇到大的上坡路,动力还是能感觉到有点不够用。3、激情派:0-100km/h加速时间8—10秒0-100km/h加速能达到8—10秒区间的汽车,这样动力水平绝大多数驾驶者都会满意,即使坐满乘客的状态下动力表现也是妥妥的,对动力有要求的朋友选这个加速区间的车准没错。4、性能派:0-100km/h加速时间5—8秒加速时间能在8秒以内的车都可以称为性能车了,这种加速能力对普通车主来说绰绰有余,只要你轻踩油门,超车、超速都是手到擒来的事,要小心罚单哦!5、狂飙派: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秒加速时间小于5秒的车都是基本上都是跑车级别的豪车了——比亚迪唐是个例外哈!也会有大排量的SUV能达到这个加速水平。有钱就是任性,我们也就围观一下吧!当然每个人对动力够用与否的定义是不尽相同的,以上按0-100km/h的加速时间划分“门派”也只是一个好玩的参考。车辆的整体性能还应该包括底盘、悬挂、油耗、配置等等——就看你更看重哪一方面了?其实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够用就OK了!觉得弯哥说的还算靠谱,下边点个大拇指,顺便关注下“弯道看车”头条号,谢谢您!

回复
  • 赖弘光用户

    汽车动力够不够用?0-100km/h加速所用的时间立马见真章!那么,多少加速时间范围内的车不算“肉车”呢?一起来看看弯哥划分的“五大加速门派”,瞧瞧你的车属于哪一派吧?

    1、巨肉派:0-100km/h加速时间大于13秒

    百公里加速大于13秒的车现在越来越少了,主要集中在小排量轿车、柴油车、皮卡及SUV中。新手们开这类型车感觉还好,喜欢开快车的朋友就很不爽了,尤其是在满员的情况下,这类车只能慢吞吞地加速、行走。

    未经芝士种特根回件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金侵权

    2、够用派:0-100km/h加速时间11—13秒

    11—13秒是现在绝大部分家庭轿车的主流动力配备,这个动力水平的车基本满足大部分司机的需求,又兼顾燃油经济性,你偶尔来个大油门、运动模式还能超个车,遇到大的上坡路,动力还是能感觉到有点不够用。

    3、激情派:0-100km/h加速时间8—10秒

    0-100km/h加速能达到8—10秒区间的汽车,这样动力水平绝大多数驾驶者都会满意,即使坐满乘客的状态下动力表现也是妥妥的,对动力有要求的朋友选这个加速区间的车准没错。

    4、性能派:0-100km/h加速时间5—8秒

    加速时间能在8秒以内的车都可以称为性能车了,这种加速能力对普通车主来说绰绰有余,只要你轻踩油门,超车、超速都是手到擒来的事,要小心罚单哦!

    5、狂飙派: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秒

    加速时间小于5秒的车都是基本上都是跑车级别的豪车了——比亚迪唐是个例外哈!也会有大排量的SUV能达到这个加速水平。有钱就是任性,我们也就围观一下吧!

    当然每个人对动力够用与否的定义是不尽相同的,以上按0-100km/h的加速时间划分“门派”也只是一个好玩的参考。车辆的整体性能还应该包括底盘、悬挂、油耗、配置等等——就看你更看重哪一方面了?其实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够用就OK了!觉得弯哥说的还算靠谱,下边点个大拇指,顺便关注下“弯道看车”头条号,谢谢您!

    2024-04-20
    1楼
    回复
  • 王艺锟用户

    汽车动力刚刚好,一般指的的前段动力够用。

    1、所谓前段动力,就是起步动力,发动机初速,适合于城市道路,80公里以下的时速,动力随叫随到。一般来说都是用在起步抢红灯,变线超车等动作。如果换算到动力数值,1.5吨以内的车型,1.4T的发动机,100KW的功率,2000转就能达到220牛米的发动机,就叫做东西刚刚好。如果是自然吸气的话,就是1.5吨以下,2.0自吸发动机,功率110KW,扭矩4000转达到200牛米的发动机,也可以算作刚刚好。

    2、一般来说,这种刚刚好的动力,在终端以后的动力储备就不够了,主要体现在高速公路上100公里时速以后再想加速,就得等待发动机的慢慢爬坡了,很多车虽然也可以飚到180公里的时速,但实际上后面的速度是慢慢“悠悠”上去的。在高速公路上想超车,刚刚好的动力就有点儿力不从心了。

    芝士真回便答,置版权必片速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动力的好坏,除了跟发动机有关,更重要的跟车重有关,比如老普桑,动力只有75kw,但车子只有970公斤,所以提速非常快。而兰德酷路泽4000,虽然是4.0的发动机,但两吨多的车重,速度并不快。

    4、因此发动机功率和车重一定要有所对比,比如1吨的车用100马力推动就刚刚好,1.5吨的车用150马力的发动机推动就刚刚好,2吨的车,需要200马力以上才能叫刚刚好。以此类推。

    2024-04-20
    2楼
    回复
  • 梁佳辉用户

    一、起步不冲

    起步一般是1档起步,如果动力太强劲,车子往前窜动得更厉害,导致乘客坐在车内感觉很冲,坐公交车就有类似的感觉,公交车搭载较多的乘客,有些司机技术不太牛,对油门的把控不到位,刚起步的时候油门踏得多,车速很快提上来后换2档,车子有个明显的顿挫感。

    二、加速不肉

    未公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按内容,否院则将视重商为侵权

    加速踩油门,轻点油门踏板,感觉动力还有剩余。举个例子,电动车里面有一款荣威E50最高车速是130km/h,而奇瑞EQ的最高车速是100km/h,两车的车速都在90多km/h的时候再加速,你会发现荣威E50轻点油门速度会很快提升,而奇瑞的油门踩到底都感觉没啥劲,加速很肉

    应原立员设件流,金术采界置包参。

    三、油门响应速度合适

    在们度家自立代五山较区规,海阶声研音周号维。

    车辆过弯的时候,由于驾驶者对路况不熟悉,导致车速控制不当,过弯发现车速过快需要减速的时候,动力响应合适,响应速度太慢,车辆容易跑出弯道,响应速度过快,车速一下子就降下来了,车子容易甩尾,这些情况都很危险

    四、上坡有劲

    上坡的时候,尤其是进入到路况不好的农村土路,车辆能否以一定速度上坡就很重要了,如果是开手动挡,换挡少会更安全(熄火的几率会减小)。如果是开自动挡,你会感觉还有一些剩余动力储备,踩踏油门踏板的时候心中不慌乱。

    2024-04-20
    3楼
    回复
  • 郭天琦用户

    汽车动力刚刚好要看你的车用途了,我们先说说家用车,1.5,1.6自然吸气,或是1.3,1.4涡轮增压就够用了。 什么是“够用”?够用就是动力不浪费,能够全部使用上。车辆行驶的地方呢,包括城市公路和高速公路,沙滩烂泥路你就不要讨论了,十之八九是有去无回,除非前有牧马人后有霸道。考虑到这个车的大小,车的重量,和手动变速箱的匹配,我个人意见是,完全够用城市交通,超车就低档大油门,高速开140你还想跟人家涡轮大马力PK,那你就随身带个望远镜,也是能看见别人吧~所以对于新手,1.5,1.6.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够用了。

    福睿斯的1.5自然吸气发动机,家庭用车,动力够用了。但是加速感觉还是稍微差了些,你说家庭用车,这个动力就够用了。​还有吉利的1.3T发动机,搭载在轿车也是刚刚好够用。​其次我们来说说豪华车,举个例子宝马730,大家都知道宝马新款的730搭载的是2.0T发动机,这么大的车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很多车主反应动力刚刚好。加速马马虎虎,没有什么乏力的感觉。

    2024-04-20
    4楼
    回复
  • 吴思睿用户

    动力刚刚好,其实代名词就是,车辆比较肉!对于普通紧凑型(A级)家用轿车来说,1.6L的排量是刚刚够用的;对于紧凑级SUV来说,2.0L是刚刚够用的;对于中型轿车(B级)来说,2.0L是刚刚够用的;对于中型SUV来说,2.4L是刚刚够用的。这样说大家基本上能明白了吧?更多提问,请您即刻关注《我有车》公众号/头条号,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

    2024-04-20
    5楼
    回复
  • 黄仁正用户

    个人认为小级别轿车(包括小型车和紧凑型车)最高时速在160-180公里之间,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14秒之间,就是够用的。

    中级别及以上轿车最高时速在180-200公里之间,百公里加速时间在9-13秒之间,就基本上够用了。

    转载或者引用你发本文气内容请注明常来源于芝士回十答

    的定形据百导证速具确素太置。

    这出子如四重原变最想流报温复值江铁。

    2024-04-20
    6楼
    回复
  • 尤一行用户

    评测说这个话,就是车评人所理解的动力弱,至于动力强弱每个人的理解是不同的,所以对什么车感兴趣,就一定要试驾主要还是自己解决,

    2024-04-20
    7楼
    回复
  • 康曦引用户

    有一个小常识,叫做比功率,就是车辆的马力(PS)与车子整备质量的比值,正常家用A级车1.6发动机功率在120马力,车重也在1200KG-1300KG之间,马力与车重的比值一般在0.09左右,你就会觉得车子很肉,发动机如果提升到1.8+/1.4T+,功率达到130-150马力,比功率就会超过0.1,你就会感觉动力还不错,如果达到0.15,这就是一般的运动车,达到0.2就是性能车,数值再大点就是超跑,已知车辆比功率最大的是科尼赛克one:1,1370马力,1370KG整备质量,比功率为1,这也是为什么被命名为one:1,同学们买车不妨查一下马力和整备质量,自己做一个简单计算,这里得推一下飞度,一款A0级车,比功率高达0.12+,非常惊人的表现,最后说一下,数据仅仅代表数据,查完数据,记得试驾,毕竟车子的性能不仅仅表现在数据上,更多的是调教功力,一切以实际试驾为准!

    2024-04-20
    8楼
    回复
  • 薛奇尔用户

    什么叫刚好?七年驾龄的我理解是满员开空调爬坡不费劲的车动力就刚刚好

    2024-04-20
    9楼
    回复
  • 关天瑜用户

    百公里加速能进11秒左右的车开着都不错,能进12秒的估计就刚刚好,能进10秒的开着就可以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