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子是什么材质?

菩提子,是藏语 bo-di-ci 之果,并非指菩提树之果实。它产于雪山附近。其树属一年生草本,春天生苗,茎高三、四尺,叶如黍,开红白花,呈穗状;夏秋之间结实,圆而色白,有坚壳,如珐琅质,俗用为念佛之数珠,故称菩提子。木本者为其别种,我国只有天台山,称为天台菩提。其质地坚硬,历久不变,而且越用越光泽,新珠色淡黄,使用久,则色由浅变深,成为赤、黑色兼杂者,品质甚高.

回复
  • 小飞猪用户

    菩提子,是藏语 bo-di-ci 之果,并非指菩提树之果实。

    它产于雪山附近。其树属一年生草本,春天生苗,茎高三、四尺,叶如黍,开红白花,呈穗状;夏秋之间结实,圆而色白,有坚壳,如珐琅质,俗用为念佛之数珠,故称菩提子。木本者为其别种,我国只有天台山,称为天台菩提。其质地坚硬,历久不变,而且越用越光泽,新珠色淡黄,使用久,则色由浅变深,成为赤、黑色兼杂者,品质甚高.

    2024-04-25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