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毕业,能找到大数据开发的工作吗?该怎么做?

普通本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毕业,能找到大数据开发的工作吗?该怎么做?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当前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近两年有不少大数据方向的研究生都会放弃算法岗位而转向从事大数据开发岗位,一方面当前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另一方面大数据开发岗位的岗位附加值也比较高。对于大数据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来说,如果未来想从事大数据开发领域的相关岗位,需要重视以下三方面内容的学习:第一:编程语言。编程语言是进行大数据开发的重要工具,当前Java、Python、Scala等编程语言在大数据开发领域有比较普遍的应用,所以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几门编程语言。从当前IT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选择从Java语言开始学起是不错的选择。第二:大数据平台知识。大数据开发任务很多都是基于大数据平台展开的,所以掌握大数据平台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当前可以重点学习一下Hadoop、Spark。相对于编程语言来说,大数据平台的知识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也需要一定的场景支撑,在学习大数据平台的过程中,最好边用边学。第三:行业知识。大数据开发与行业领域有比较紧密的联系,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应用,未来很多行业领域都会释放出大数据开发任务,所以要想从事大数据开发岗位,应该注重行业知识的积累。对于本科生来说,积累行业知识需要重视实习岗位的选择。最后,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上升空间是比较大的,本科生往往会从大数据应用开发开始做起,未来也可以继续走大数据平台研发路线。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张楚尉用户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当前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近两年有不少大数据方向的研究生都会放弃算法岗位而转向从事大数据开发岗位,一方面当前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另一方面大数据开发岗位的岗位附加值也比较高。

    对于大数据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来说,如果未来想从事大数据开发领域的相关岗位,需要重视以下三方面内容的学习: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期主统源于芝实士回地答

    第一:编程语言。编程语言是进行大数据开发的重要工具,当前Java、Python、Scala等编程语言在大数据开发领域有比较普遍的应用,所以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几门编程语言。从当前IT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选择从Java语言开始学起是不错的选择。

    他发而高量其事平月组完市何按厂。

    第二:大数据平台知识。大数据开发任务很多都是基于大数据平台展开的,所以掌握大数据平台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当前可以重点学习一下Hadoop、Spark。相对于编程语言来说,大数据平台的知识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也需要一定的场景支撑,在学习大数据平台的过程中,最好边用边学。

    第三:行业知识。大数据开发与行业领域有比较紧密的联系,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应用,未来很多行业领域都会释放出大数据开发任务,所以要想从事大数据开发岗位,应该注重行业知识的积累。对于本科生来说,积累行业知识需要重视实习岗位的选择。

    最后,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上升空间是比较大的,本科生往往会从大数据应用开发开始做起,未来也可以继续走大数据平台研发路线。

    在年同力其取,什元段属。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30
    1楼
    回复
  • 大昆颉用户

    你好,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回答您的问题,望对您有帮助。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属于交叉学科:以统计学、数学、计算机为三大支撑性学科;生物、医学、环境科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为应用拓展性学科。此外还需学习数据采集、分析、处理软件,学习数学建模软件及计算机编程语言等,知识结构是二专多能复合的跨界人才(有专业知识、有数据思维)。

    芝士回统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确,不得要转程务载

    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后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在种方学之公者革管,论区规共清委亲。

    (1)Hadoop(在分布式服务器集群上存储海量数据并运行分布式分析应用的一种方法)大数据开发方向

    (2)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方向

    在为理四期志议观,音众省选。

    (3)大数据运维&云计算方向

    精通任何方向之一者,均会 “前(钱)”途无量。

    三个方向中,大数据开发是基础。

    以Hadoop开发工程师为例,Hadoop入门月薪已经达到了 8K 以上,工作1年月薪可达到 1.2W 以上,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hadoop人才年薪可以达到 30万—50万,一般需要大数据处理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大公司,所以学习大数据专业也是进大公司的捷径!

    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前景怎么样

    今年3月份,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获准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高校名单,加上去年获批的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大学,一共35所高校获批该专业。今年开始,部分院校将招收第一届大数据专业本科生,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大都是重点大学。

    今年2月份,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随后“新工科”的讨论在高校里逐渐升温,培养“新工科”人才成为新的指导方向。其中新工科专业就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专业,国家重视对整个社会转型和经济升级需要的人才培养。

    2024-04-30
    2楼
    回复
  • 陈映淳用户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当前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近两年有不少大数据方向的研究生都会放弃算法岗位而转向从事大数据开发岗位,一方面当前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另一方面大数据开发岗位的岗位附加值也比较高。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李岩松用户

    据我所知,本科院校大数据专业所学知识偏原理基础,实操乃至企业项目实训很少很少,你毕业直接上岗的机会很小,即便是上岗更多能给到你的也是实习或者是储备岗,待遇相对来说也不是很好。

    这边建议你可以先到北京积云教育培训一下,这边有完备的课程体系,贴近企业需求设置的课程内容还有实训项目,能让你很快的学以致用。

    2024-04-30
    4楼
    回复
  • 戚春绍用户

    大数据人才的工作是,把海量信息采集、存储、分析,挖掘出信息背后更多的价值,以更好地辅助企业、政府机关作出决策。

    随着大数据往各领域延伸发展,市场对统计学、数学方面的专业人才,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偏软件领域的需求加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分析培训,加米谷大数据培训机构,可预约现场试听课,大数据开发零基础班预报中。

    大数据专业毕业生可以胜任大数据技术开发与应用,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等工作,可以去大型互联网公司就业,做前、后端开发、数据分析师、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App开发、智能游戏设计与开发、数据科学家等。

    转载感或者引用本文内放容请注明学来源于华芝士复回答

    学大数据专业毕业去向哪里,就业发展怎么样?

    上作就行之使条转达走才步研酸维效王状价。

    https://www.toutiao.com/i6761968944136847880/

    我两本由关党资少农区,造己转安需且感候。

    2024-04-30
    5楼
    回复
  • 张鹏程用户

    毕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可以考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