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哪些内容让你印象最深?

《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哪些内容让你印象最深?
《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哪些内容让你印象最深?
《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哪些内容让你印象最深?
小说《平凡的世界》里,润叶对待婚姻态度的转变,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润叶是个受读者喜爱的角色,尤其是小说前半部分,她和孙少安二人互相爱慕时,让读者着实喜欢这对年轻人。可是,到后来她和李向前组成家庭后,她对待婚姻的态度的冷漠和峰回路转,让不少读者认为她很“作”!润叶和孙少安从小青梅竹马, 互有好感,可二人之间的差距很明显。论经济条件润叶家要好得多;在身份上,她是吃公饭的教师而少安却只是农民。在家庭地位上,润叶的父亲是村书记,叔叔是官员,而少安的父母都是贫农。 润叶真心爱着少安,她不顾少女的羞涩主动亲近他,而少安却选择了回避。少安爱润叶,但他没有勇气面对润叶炽热的情感,为了成全她的幸福,他匆匆找一个叫秀莲的女人结婚了。少安用结婚的方式离润叶而去,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大的打击。在她嫁给爱她的李向前时,她对丈夫全无感觉,因为此时的她没有把感情从少安身上转移,所以润叶的婚姻只能说是她对爱情绝望后的产物。婚后润叶和李向前过着有名无实的婚姻,这对向前来说很残忍,他知道润叶的心不在他身上,却依然死心塌地爱着她,爱得那样执着又痛苦。所以他后来出车祸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偶然性是因为他喝酒驾车,必然性是因为破败的婚姻让他的精神濒临崩溃的边界。 向前在车祸中失去双腿,本是家庭的灾难,这时却成为他和润叶新生活的开始。因为润叶直到此时才认真正视李向前,她像换了一个人,在向前残疾之后,她主动承担做妻子的全部责任。而且这时的她才认识到,她的人生里有向前,有更多值得珍惜的东西。车祸后变残疾的丈夫,似乎让她一下子让她有了精神上的依附和顿悟。李向前感到很幸福,也很矛盾, 因为他认为自己的残肢,是对润叶的拖累,他甚至想轻生来减轻妻子的负担,而此时,他们二人婚姻的结晶,一个小生命已悄然诞生了,这给了小家庭从未有过的快乐和希望……润叶是个勇敢的女性,她愿意为自己的幸福与世俗抗争,可是她又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她无奈地接受了一段无爱的婚姻,却在丈夫变成残疾人之后,才真正投入自己的情感。这一曲折的过程,真是让人无限感慨啊!爱情和婚姻,有谁能说得清楚?而且自古以来,婚恋都是人生难解的课题。看似合理的事情,在这里可能不一定合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却有可能真实地发生。平凡的世界里,平常的人生中,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变数存在,生活才更加有魅力吧!(完) 世界是一本书,人生是一份缘。关注兰阇读书,我们共同解读角色,分享感悟。

回复
  • 得分用户

    小说《平凡的世界》里,润叶对待婚姻态度的转变,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

    润叶是个受读者喜爱的角色,尤其是小说前半部分,她和孙少安二人互相爱慕时,让读者着实喜欢这对年轻人。可是,到后来她和李向前组成家庭后,她对待婚姻的态度的冷漠和峰回路转,让不少读者认为她很“作”!

    润叶和孙少安从小青梅竹马, 互有好感,可二人之间的差距很明显。论经济条件润叶家要好得多;在身份上,她是吃公饭的教师而少安却只是农民。在家庭地位上,润叶的父亲是村书记,叔叔是官员,而少安的父母都是贫农。

    芝士回江答体,版权身必究,未经件许可,不得转区载

    润叶真心爱着少安,她不顾少女的羞涩主动亲近他,而少安却选择了回避。少安爱润叶,但他没有勇气面对润叶炽热的情感,为了成全她的幸福,他匆匆找一个叫秀莲的女人结婚了。

    动因日新者管被回再真群连响号严。

    少安用结婚的方式离润叶而去,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大的打击。在她嫁给爱她的李向前时,她对丈夫全无感觉,因为此时的她没有把感情从少安身上转移,所以润叶的婚姻只能说是她对爱情绝望后的产物。

    婚后润叶和李向前过着有名无实的婚姻,这对向前来说很残忍,他知道润叶的心不在他身上,却依然死心塌地爱着她,爱得那样执着又痛苦。所以他后来出车祸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偶然性是因为他喝酒驾车,必然性是因为破败的婚姻让他的精神濒临崩溃的边界。

    向前在车祸中失去双腿,本是家庭的灾难,这时却成为他和润叶新生活的开始。

    面及山被打华律划写片圆。

    因为润叶直到此时才认真正视李向前,她像换了一个人,在向前残疾之后,她主动承担做妻子的全部责任。而且这时的她才认识到,她的人生里有向前,有更多值得珍惜的东西。车祸后变残疾的丈夫,似乎让她一下子让她有了精神上的依附和顿悟。

    李向前感到很幸福,也很矛盾, 因为他认为自己的残肢,是对润叶的拖累,他甚至想轻生来减轻妻子的负担,而此时,他们二人婚姻的结晶,一个小生命已悄然诞生了,这给了小家庭从未有过的快乐和希望……

    润叶是个勇敢的女性,她愿意为自己的幸福与世俗抗争,可是她又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她无奈地接受了一段无爱的婚姻,却在丈夫变成残疾人之后,才真正投入自己的情感。这一曲折的过程,真是让人无限感慨啊!

    爱情和婚姻,有谁能说得清楚?而且自古以来,婚恋都是人生难解的课题。看似合理的事情,在这里可能不一定合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却有可能真实地发生。

    平凡的世界里,平常的人生中,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变数存在,生活才更加有魅力吧!(完)

    世界是一本书,人生是一份缘。关注兰阇读书,我们共同解读角色,分享感悟。

    2024-04-23
    1楼
    回复
  • 施一涵用户

    一、孙少平务工时对亲戚的描述与总结。二、田晓霞到煤矿去看孙少平时的描写,以及安锁子等人看到田晓霞时的表现。三、孙少平在得知田晓霞发生意外后去见田福军的描写。四、田润叶在婚姻中的转变!

    2024-04-23
    2楼
    回复
  • 莫北用户

    一.黑馍、黄馍、白馍(贫富差距一直都有哪怕那个时代)

    二.户口和正式工问题(那年代的正式工现在都有退休金,农民……)

    三.每个年代都有腐败问题清官不好做(润叶的二爸)

    未经芝士回权答允许不得转载切过收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目权

    四.婚姻终究逃不过门当户对(小霞不牺牲和少平也很难走到最后

    五.人没有受不了的苦,但有享不起的福(秀莲命苦啊)

    2024-04-23
    3楼
    回复
  • 陈 琳用户

    1:孙少平在学校的伙食,分为甲乙丙等级的菜和下雪的场景。

    2:孙少安起初办砖厂失败后,乡里乡亲的态度,和后来成功后,乡里乡亲想在这里谋一份差事的态度。

    3:孙少平在煤矿出事后,照镜子发现自己疤痕的时候。

    未经芝士回答允改社许不得转过载本文然内容,否则将布视为侵权

    2024-04-23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