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和申根国的区别是什么?

欧盟国和申根国的区别是什么?
这两个概念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但其成员却有较多的交叉。欧盟是目前世界上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一体化组织,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都加入了这一组织,目前有28个成员国(英国正在启动退出程序)。它起源于欧共体,于1991年正式启动欧盟这一组织,成员不断增多,合作程度也不断加深,目前已形成邦联式组织。但近些年的合作进展不快,甚至出现了离心倾向。申根国则起源于1985年五个国家签署的《申根公约》,其成员被称为申根国,目前有26个成员国。申根公约的目的是成员国之间相互取消边境检查,并协调对申根区之外的边境控制。这一方面方便了成员国公民的互相流动,也方便了外部人员的签证。也就是说你只要获得申根国中的一国签证,便可出入其他申根国家。如上文所说,欧盟成员与申根国成员大量交叉,但并非完全相同。例如申根国中的挪威、冰岛与瑞士不是欧盟成员;欧盟中的爱尔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则不是申根国。

回复
  • 邱秋芳用户

    这两个概念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但其成员却有较多的交叉。

    欧盟是目前世界上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一体化组织,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都加入了这一组织,目前有28个成员国(英国正在启动退出程序)。它起源于欧共体,于1991年正式启动欧盟这一组织,成员不断增多,合作程度也不断加深,目前已形成邦联式组织。但近些年的合作进展不快,甚至出现了离心倾向。

    申根国则起源于1985年五个国家签署的《申根公约》,其成员被称为申根国,目前有26个成员国。申根公约的目的是成员国之间相互取消边境检查,并协调对申根区之外的边境控制。这一方面方便了成员国公民的互相流动,也方便了外部人员的签证。也就是说你只要获得申根国中的一国签证,便可出入其他申根国家。

    未经芝约士回答五允许时不名得转载自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如上文所说,欧盟成员与申根国成员大量交叉,但并非完全相同。例如申根国中的挪威、冰岛与瑞士不是欧盟成员;欧盟中的爱尔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则不是申根国。

    为国种行经理那内很议八才许群近眼圆。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海桃用户

    欧盟是政治、经济联盟,申根是边境管理联盟。

    加入欧盟后,欧盟所有国家之间都没有了关税,比如德国汽车出口到法国,不需要缴纳任何关税,也因此,欧盟对内没有关税,但对外关税是一致的,也就是中国产品出口到法国和出口到拉脱维亚需要缴纳的关税是一样的。

    欧盟内部人员也可以自由流动,比如匈牙利人可以自由的到英国工作,不需要工作签证,还可以享受英国福利,所以英国想要退欧。

    芝装华士消回答,版权必究然,未经许可,不得下转载

    注意,这里人员自由流动,是指护照持有人,持匈牙利护照可以自由去英国工作,但持有匈牙利签证是不可以的。

    这里就是申根的原因了,现在英国是欧盟,但英国不是申根国家,所以你有德国护照可以自由去英国,但你持有德国签证不能自由去英国,还得需要英国签证,但你持有德国签证可以自由去法国,因为法国是申根国。

    使系设件组认务节值院满。

    在申根国家坐火车飞机,就跟中国省份之间坐火车飞机一样,没有人检查签证,也就是没有海关。但中国人去日本就需要经过日本海关,检查签证。

    虽然申根国不需要签证,但如果不是欧盟,就需要交关税了。比如瑞士属于申根国,但不知道欧盟,所以如果你从瑞士携带过量的手表去德国,就必须申报交税。

    们同但向提程运白研律劳何养。

    2024-04-29
    2楼
    回复
  • 佘丫丫用户

    本人在移民行业摸爬滚打12年,熟悉各国移民政策和生活情况,踩过坑也排过雷,为的是帮助客户成功拿到海外身份,完成人生的规划,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有问必答:

    申根国的目的是为了取消国与国之间边境管制。持有任何成员国有效身份的可以在所有成员国境内自由流动,旅游的朋友如果持有其中一国签证,合法到所有申根国参观。有点像我们省和省之间的流动。

    而欧盟的好处就更多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思内容需儿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花导回答

    得它还由平但气资万越委除却。

    更多移民相关问题,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希望能够用我12年的移民经验帮助到你。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