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从批露的净利润18.4亿到亏损5.9亿,这两个多月发生了什么?

欧菲光从批露的净利润18.4亿到亏损5.9亿,这两个多月发生了什么?
感谢邀请!为什么A股出现频繁的业绩修正和变脸??其实就是一个套路,一个商誉计提的把戏而已!就好比欧菲光在原先的2018年业绩年度报表之中,归属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是在18亿-20.5亿元之间的!但是在4月26日的时间里,却改为了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9亿元!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利用了业绩更变的时间限制,以及商誉计提的两个手段进行的一种套路和把戏!首先,因为上市公司对于业绩发布的时间都是有一个规定的,第四个季度的披露时间在次年的1月1日到4月30日,而欧菲光也恰好卡在了4.26日发布业绩改变,赶上了最后的“班车”!其次,通过商誉价值的把戏进行一个商誉计提,那么就可以让原本净利润的业绩变为了亏损,但是实际只是一个商誉的减值,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亏钱。可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却能够造成一定的利空打压,从而做低股价!最后,股东和主力不仅在前期发布业绩预增的时候做多股价大捞一把,现在还能通过这样的“大洗澡”做低了股价,还可以进行一个震荡洗盘,底部吸筹,达成自己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来,在2019-2020年里,公司只要只要正常经营,有所盈利,那么它的净利润都会比2018年的业绩报表提高好几倍,那么自然会反应在股价上!并且目前的A股明显是在一个熊转牛的周期里,那么这样做的最终结果就是可以在2019年的行情里震荡洗盘,布局,而在2019年的年年报行情之中拉升炒作股价,配合一个业绩大幅提高而获利!!所以,做投资,做股票一定要看得远!许多人看到的是风险,投资人看到的是机会,虽然这种“套路”很“恶心”!但发生了,给予大家的不应该是抱怨,而是如何去把握和布局!!记住,股市里底部区域里出现的利空不一定是利空,要懂得逆向思维!⭐点赞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财经和投资背后的真正逻辑。一家之言,欢迎批评指正。

回复
  • 李芷絮用户

    感谢邀请!

    为什么A股出现频繁的业绩修正和变脸??其实就是一个套路,一个商誉计提的把戏而已!

    就好比欧菲光在原先的2018年业绩年度报表之中,归属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是在18亿-20.5亿元之间的!但是在4月26日的时间里,却改为了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9亿元!

    版权归芝后进士回答信网站或国原作者所即有

    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利用了业绩更变的时间限制,以及商誉计提的两个手段进行的一种套路和把戏!

    人我学应原没情接己转类华适。

    首先,因为上市公司对于业绩发布的时间都是有一个规定的,第四个季度的披露时间在次年的1月1日到4月30日,而欧菲光也恰好卡在了4.26日发布业绩改变,赶上了最后的“班车”!

    个如意回保身真每完类广装众,矿列构太快。

    其次,通过商誉价值的把戏进行一个商誉计提,那么就可以让原本净利润的业绩变为了亏损,但是实际只是一个商誉的减值,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亏钱。可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却能够造成一定的利空打压,从而做低股价!

    最后,股东和主力不仅在前期发布业绩预增的时候做多股价大捞一把,现在还能通过这样的“大洗澡”做低了股价,还可以进行一个震荡洗盘,底部吸筹,达成自己的目的!

    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来,在2019-2020年里,公司只要只要正常经营,有所盈利,那么它的净利润都会比2018年的业绩报表提高好几倍,那么自然会反应在股价上!并且目前的A股明显是在一个熊转牛的周期里,那么这样做的最终结果就是可以在2019年的行情里震荡洗盘,布局,而在2019年的年年报行情之中拉升炒作股价,配合一个业绩大幅提高而获利!!

    所以,做投资,做股票一定要看得远!许多人看到的是风险,投资人看到的是机会,虽然这种“套路”很“恶心”!但发生了,给予大家的不应该是抱怨,而是如何去把握和布局!!记住,股市里底部区域里出现的利空不一定是利空,要懂得逆向思维!

    ⭐点赞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财经和投资背后的真正逻辑。一家之言,欢迎批评指正。

    2024-04-19
    1楼
    回复
  • 钱怡卉用户

    欧菲光来了个财务大洗澡,公司的基本面并无变化,财务记账方式发生了变化,导致从盈利18.4个亿到亏损5.2亿元,差距是23.6亿元。这将近24亿元的差距是如何造成的?

    答案是资产减值!!去年的一大雷是“商誉减值”,这个因素令不少股票价格闪崩!资本市场有句话“无并购,不商誉”,商誉减值是基于并购的标的并未实现预期的效益,而对溢价并购做出的财务亏损处理,简称“减值”。

    “减值”不仅仅存在于商誉中,也存在于存货资产中,制造业企业有大量的库存,但是库存的商品的价格是经常变化的,如果市场价格大幅下跌,那么存货一到减值,这是要计入亏损的。换句话说,公司生产的东西卖不出去,砸在自己手里了,或者是亏本平仓处理。

    芝士回答太,版权必究,未经业织许可,教代不得转载

    这次欧菲光资产减值24亿元,应收账款坏账计提也有7000多万。这才导致公司的业绩由盈利变成亏损。

    这还不算完,在2019年一季度,公司财报依然是亏损,答案依然是资产减值以及应收账款坏账计提。

    存货资产减值和成本转结共计25亿元,坏账计提1.9亿元,合计27亿元。这是公司一季度财报的数据。

    这种雷是很难避免的,遇上了就是重伤,直接是股价跌停,股民要避免这种雷需要比较专业的财务知识,所以我为什么说一定要买那些格力、美的这种蓝筹股,一方面除了业绩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不会来玩这种财务洗澡的游戏,他的财务数字要可靠得多。

    如果一家企业的财务数据都失真了,那么就失去了投资的意义,但是这种企业很多。

    种性反很统,接处东务王。

    欧菲光也是惯犯,从2011年到现在8年时间,已经有过十几次业绩修正的“光辉事迹”,这是一个管理团队的诚信问题!!他的这种做法不犯法,不违规,顶多被交易所问询一下,他再假模假样的回复一下。股民对于这种企业只有一个办法:永远加入投资黑名单!

    2019年的业绩肯定不错,2020年也不错,因为在2018年财务大洗澡,把所有的潜在损失都计提和减值了,财务上已经做了最坏的处理,财务上已经跌到谷底,后面就是业绩反弹。股价跌到谷底后,自然也会反弹。

    有国政程果及运回己科局。

    只是对于这种财务操作方法,这是没有诚信和责任心的管理团队做出来的事情,是一个惯犯。有了十次,就会有二十次,下次是什么时候你知道吗?跟随这样的企业你就是在赌!

    2024-04-19
    2楼
    回复
  • 贾瑾瑶用户

    欧菲光从盈利18亿,到亏损5.9亿,这个事情,如果是今年一月业绩预告就出现预告亏损,那么,应该属于手机产业链行业周期性影响,或者属于踩雷金立事件的影响,而相反,一月业绩预告盈利18亿,业绩增速120-150%,而周五晚间突然业绩披露亏损5.9亿,则完全是一场蓄意的信息披露欺诈。

    从证监会的问询涵中可以看到,证监会问询,关注了公司是什么时间确定业绩亏损的,什么时间确定对库存进行减值计提的,说明了证监会关注的事项和我所说公司蓄意信息披露欺诈是有很大的关联性的。

    从去年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暴露,到传出深圳相关产业救助,到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再结合此次业绩亏损,可以找到完整的信息欺诈的逻辑链条,即,公司或许因为行业周期波动而产生库存减值计提风险,或因为踩雷金立产生一次性减值计提,但是,因为公司大股东深陷股权质押风险,而为了不爆仓,而推迟信息披露和发布虚假信息披露,原本在财务上必然要做减值处理,推迟且用盈利增速120-150%盈利18亿来误导投资者,以期股价反弹到一定高度减少质押风险或者高位相关利益方套现逃离。

    转载或者方引用本文内容着请注明地来源于芝士较我回答

    按说,市场上对欧菲光有各种评价,总体上,欧菲光在手机产业链里都算是一个优秀的产业公司,尽管有很多争议,也有不少媒体报道公司上市以来圈钱过度,通过圈钱掩盖公司经营问题或者现金流问题,但是,如果只是基于公开信息来看,无论在营收还是在产业链占有率,或者产品历次迭代中,欧菲光都算是比较优秀的白马,被市场长期所认可。

    开头我也说,如果属于正常的经营性亏损或者意外的一次性计提亏损,那么,在一月初发布业绩预告时发布亏损警示,则毫无问题,没毛病,如果在一月初业绩预告增速120-150%,而在周五晚间突然逆转赢18亿到亏5.9亿,则不仅仅是信息披露环节存在重大失误或者主观故意违法行为,更大程度上存在恶意欺诈以诱导投资者接盘,掩护相关利益人高位套现或者大股东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主观故意。

    因此,业绩预告的时点和真实性,是欧菲光这次盈转亏的事件的核心焦点,也是主观违法故意和正常突发经营性亏损的差别所在。

    2024-04-19
    3楼
    回复
  • 蔡亚菲用户

    这个我必须要说一说,因为欧菲光是我的自选股,之前一个月还买过,做过短线,就在周四,我看股价跌的不少还想买,当时还有点仓位,但是一想年报将至,雷多,尽量不买还没公布年报和一季报的公司。结果周五开盘就跌停了。

    跌停的原因是业绩大变脸。

    今年1月31日,欧菲光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64%。

    转年而载或者引用本文究内容东请注明来源于芝提士回答

    结果周五发布的公告显示净利润亏损5.2亿,同比降幅达163.10%!

    作而得化开比北口志类科儿难。

    而一季报同样是巨亏2.6亿,同比下降186.9%!

    一个白马股,手机配件龙头,竟然业绩翻脸,这谁能扛得住?

    有着部家开其展件南,百林备约照。

    欧菲光年报显示,其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5亿元,同比增加95.70%。但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达到18.4亿元,主要系存货跌价、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为何计提18亿资产减值?欧菲光解释,公司在业绩预告日未能充分识别存货存在减值的迹象,在估计存货可变现净值时出现严重偏差,未能足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2018年,欧菲光存货为89.4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23.55%,这的确太高了。

    欧菲光之所以暴雷,可能和其踩雷金立和乐视有关,金立手机的倒下,让欧菲光承受了损失,但是去年三季报并没有大的体现。当时我就奇怪了,手机产业链基本上业绩都跌,而欧菲光还是增长的,难得啊!现在明白了,原来是隐藏了雷,直到最后才暴!

    这次,欧菲光恐怕要连续跌停几次了,怎么办?

    我觉得长期看,这次一次性洗大澡后,对后市会是利好,但是,你得先承受几个跌停,然后再考虑补仓,这样再坚持个一年,估计还可以解套。

    2024-04-19
    4楼
    回复
  • 势成娟用户

    利用商誉价值随意调整公司业绩,已经成为很多上市公司一个公开的秘密,也成为上市公司摆布投资者的一种隐蔽手段。

    要知道,需要时,把商誉价值估得高高的,从而带动利润大幅上升。不需要时,又把商誉价值估得低低的,甚至让盈利变成亏损,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亏损。特别是可能出现的连续亏损。不然,有的企业可能会因此而被打上ST或暂停上市。有了商誉价值,就能够比较好操纵了。

    虽然商誉价值对企业发展等产生不了什么实质性影响,却能够影响公司股票在市场的变化,影响投资者对公司的认知,继而让投资者盲目投资,最终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未经芝士回果答允许不得国市转载本文内容,否制则将空视为侵权

    欧菲光就是这样的公司之一,一定程度上,也是企业精心设计的一颗雷。到底想炸谁,反正普通投资者肯定是牺牲者之一。

    2024-04-19
    5楼
    回复
  • 文汝楠用户

    欧菲业绩预告是盈利,年报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股民还特意去问了董秘,欧菲董秘的两次回答都非常肯定的说欧菲没问题,要股东们相信欧菲。结果昨天年报一出来,17万散户被关在里面,而各大机构早就知道风声撤退掉了,这不就是赤搂搂的诈骗吗?

    2024-04-19
    6楼
    回复
  • 宋安宇用户

    欧菲光老板(实际控制人)和财务负责人藐视法律藐视监管层藐视全国散户,业绩虚假宣传,遮不住了才暴雷,到最后一刻炸锅!立刻刑拘,必须判刑!这根本没有把监管层放在眼里,业绩大变脸简直无法无天,公然挑战国家法律公信力挑战监管层,不判死刑不足以平民愤

    2024-04-19
    7楼
    回复
  • 田雨智用户

    A股上市公司业绩大变脸也已经成了一种常见的现象,而纵观年初和近期业绩突然变脸的理由,不碍于两种:商誉减值、资产减值,并有不少企业在这个业绩变脸的浪潮中趁机浑水摸鱼,把未来可能发生的坏账集中计提到2018年中,以便往后轻装上阵,俗称”财务大洗澡“。

    欧菲光也不外乎是上述情况,其归结为”计提存货资产减值损失导致“,不过其业绩变脸的时间点太仓促和幅度变化太大,引发热议罢了。从其具体情况来看,其1月底披露了2018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18.39亿元,可谓延续了过往多年欧菲光业绩高增长的惯性,依然是A股市场高增长的白马股,可是没有任何业绩修正预告的背景下,欧菲光却在4月26日凌晨鸡叫式直接披露年报和一季报,年报净利润变脸为亏损5.19亿元,一季报亏损2.6亿元,这完全打乱了市场各方的节奏,让人大跌眼镜,一般如此业绩骤变是需要进行提前做业绩预告披露的,这里面欧菲光堪称信息披露违规。

    转党论载格或者引位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思芝士回答

    而由于欧菲光突然的业绩变脸,让各方尤其广大散户投资者措手不及,在4月26日欧菲光股价一字板跌停,截至当日收盘卖一的跌停板封单高达258万手。按照其一季报数据,截至3月末,公司股东户数高达166201户,受害的散户投资者不在少数。

    源自风生焱起的个人分析,欢迎关注本账号以便获取更多财经知识

    我动着化加应原入少队热压世切广究持委满。

    2024-04-19
    8楼
    回复
  • 朱奥婕用户

    先别管今后怎么样,就说这种公司,这种董秘,这种老板,今后这种股也不能投资,搞不好还会出现问题。

    2024-04-19
    9楼
    回复
  • 方悦淇用户

    只需要对比一下2016年和2017年筹资举债风险早有异常预兆:借款由37亿急增到124亿研发费用从0急增到13亿![呲牙][大笑]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