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在孩子成长阶段全职在家陪伴他度过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吗?

你愿意在孩子成长阶段全职在家陪伴他度过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吗?
我其实是这样做的,但是刚开始是不得已而为之,可是真正等自己已经全职三年了,回头再看这段经历的时候,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这段时光:值。可能很多妈妈看到这个字的时候,会批判我太功利化了。可是真心觉得除了这个字,没有别的能让我觉得这三年时光没有白费。孩子六个月的时候,婆婆因为身体不好,需要把孩子送回老家,因为自己舍不得,不得已选择辞职看孩。这个决定在别人眼中可能是疯了,高校毕业的研究生,事业正在上升期,选择辞职看孩子。用我妈妈的话:早知道你看孩,那还不如初中毕业就结婚看孩子呢。在顶着巨大的压力下,在别人异样的眼光里,度过了这三年。虽然心中还是有小小的不甘心,但是我的孩子也回报给我金钱权力都带不来的快乐。依旧是那句话:如果家里条件不允许,请不要贸然做全职妈妈的决定,贫贱夫妻百事哀是有道理的。但是如果能克服的困难,请放下这三年赚钱的时光,陪伴孩子成长,它会将是你一声最美好的回忆。

回复
  • 李文斌用户

    我其实是这样做的,但是刚开始是不得已而为之,可是真正等自己已经全职三年了,回头再看这段经历的时候,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这段时光:值。可能很多妈妈看到这个字的时候,会批判我太功利化了。可是真心觉得除了这个字,没有别的能让我觉得这三年时光没有白费。

    孩子六个月的时候,婆婆因为身体不好,需要把孩子送回老家,因为自己舍不得,不得已选择辞职看孩。这个决定在别人眼中可能是疯了,高校毕业的研究生,事业正在上升期,选择辞职看孩子。用我妈妈的话:早知道你看孩,那还不如初中毕业就结婚看孩子呢。

    在顶着巨大的压力下,在别人异样的眼光里,度过了这三年。虽然心中还是有小小的不甘心,但是我的孩子也回报给我金钱权力都带不来的快乐。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产内容志观请注明做来应源于芝士回答

    依旧是那句话:如果家里条件不允许,请不要贸然做全职妈妈的决定,贫贱夫妻百事哀是有道理的。但是如果能克服的困难,请放下这三年赚钱的时光,陪伴孩子成长,它会将是你一声最美好的回忆。

    2024-04-30
    1楼
    回复
  • 韩高莹用户

    愿意,正在做这件事。

    一个女人不知道有多少年华可以蹉跎,生一个娃至少三年,最佳六年,我有三个娃,在我以为结束的时候,意外又重新开始,不要问我未来的计划了,未来最大的计划就是带娃,陪吃陪玩陪睡。

    正因为我不愿假手于人,不愿麻烦父母了,我选择自己带。陪娃的过程中,自己迅速的也成长着,可能当时将大宝托我妈带,我还在朝九晚五的上班着,也不能要二宝,甚至有了小宝。陪娃的点滴中,我更多的是理解我妈,体会到我妈的不容易,一个媳妇一个母亲一个妻子的角色一个女儿的角色,很不容易,真的很感谢我妈将我带来这个世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器转载本文内利口容,展否则将视为验侵权

    孩子呢?自己带最现实的就是和自己亲,三岁看老,只希望给孩子一个属于他的童年,快乐无忧,一个好的人格陪伴孩子到老。

    2024-04-30
    2楼
    回复
  • 葛世豪用户

    相信做过妈妈的人都会回答愿意。都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孩子在头七年里面的性格培养、能力培养家长的引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我想说如果只是做个全职在家陪伴的人,可能会适得其反。

    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最近几年确实看到过因为妈妈的全职陪伴,发生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1、我不上学,我要像妈妈一样在家玩

    芝士回答,级版权必究,深未油经许可,合不得转会载

    每年9月份,学校都会有大批的新学生入校、入园。记得当时接触过一个已经满了六岁的孩子,但是因为是下半年出生,所以还未能上一年级。第一天来上学的场景,真的是太壮观了,抱着他妈妈,死都不撒手。哭的撕心裂肺。还大喊着我不上学,我不上学。后来等他情绪稳定下来,他才吐露心声:妈妈天天在家玩,不用工作,为什么我要上学?在孩子眼里,用心良苦、全职陪伴的妈妈却成了一个天天在家玩,不用工作的人。

    2、全职陪伴的人,在孩子眼里没有地位

    国发力两事表数活门清万达华传装算价。

    这种说法虽说有些偏激了,但是确实存在这种现象。在某些生活稳定、安静宁和的小县城里面,能够不去工作的少妇们是非常自豪的。因为这样能够体现自己的家底非常殷实。但是这种优越感仅仅存在于少妇们自己的观念里。孩子心里的想法你知道吗?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个四年级的小女孩聊天,聊到爸爸妈妈的职业的时候,孩子对爸爸的职业非常的自豪,聊起来眉飞色舞。但是聊到妈妈的时候,却眼神暗淡,无精打采。最后只用一句话总结了妈妈的工作:妈妈只会洗衣做饭,爷爷说妈妈是个无用的人。

    全职陪伴是我们做家长的,尤其是妈妈的用心良苦。做得好,可能收获全家人的尊重。做得不好,可能让自己得不偿失,甚至让孩子瞧不起自己。所以我认为,女人还是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不管工资的多少,最起码有了精神寄托。在公婆面前能够挺起胸,在孩子面前也能讲讲工作上开心的事。当然,工作和生活能够面面兼顾,不要只顾工作不顾生活,也不要只顾家里人而耽误了工作。在工作之余,培养自己一个小爱好,让自己的兴趣爱好影响自己的孩子,做到比全职陪伴更好的效果。

    2024-04-30
    3楼
    回复
  • 柔美霞用户

    我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都是我亲自带大的。回头看这几年,虽然我错过了职场的发展,错过了很多好的个人发展机会,但是我仍然不后悔。

    0-3岁是孩子最需要妈妈的时候,而且这段时间的孩子成长变化太大了,几乎一天一个变化,我很庆幸在这三年中一直有我陪伴着他们,见证了他们所有的变化,成长和努力。从有了孩子,我爱上摄影,每天都拿着相机给他们抓拍了很多照片。当时觉得没有什么,但是现在看实在是太珍贵。

    虽然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也会休息不好,感觉特别劳累,你的社交圈子急速变小,但是我觉得值得。在孩子建立安全感最需要爱的阶段,我陪着他一同渡过。在他的成长中我没有缺位。

    转载参或者属进引用本文内容请林注明来源于芝士权回答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选择也是不同的。我们不能说全职带孩子一定是对的,也不能说选择上班一定是错的。只要在未来的一天你回头对自己的选择说 不后悔就好

    2024-04-30
    4楼
    回复
  • 景欣阳用户

    谢谢邀请!

    我愿意!

    实际上,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在孩子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做到全程的陪伴!

    未经时芝士回答你允许不得号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温视记为侵权

    全职在家是需要一些辅助条件的,而如果辅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职妈妈对于家庭的贡献其实是不亚于经济供给者职场爸爸的。

    熟悉我的粉丝应该都知道,我主张在孩子三岁前,妈妈做全职妈妈,全程陪伴孩子前三年的人生成长,这不是一般的付出,因为三年时间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是不短的时间,这三年的付出,不仅仅代表着事业的停滞,还代表着圈子的缩小,生活状态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上用生子三开由向果流根几器车才观省往克。

    大多数的全职妈妈错误的理解了全职妈妈这个职业,把自己困顿在家庭琐事中,忽视了自身的生命价值,更忽视了自己独立的生命体特征,让自己变成了孩子的附属品,家庭的附属品,这是可悲的。全职妈妈也应该有自己的空间,也应该有自己的价值!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一种全职妈妈,全程陪伴着孩子的每一个重要人生时刻,家庭合睦,孩子价值感体验也很棒,几乎都是幸福美满的典范。可是实际上,我们能够很清晰的看到,全职妈妈需要情商很高,真的很不容易。

    请尊重每一位全职妈妈,请给予他们必要的尊重和支持!向每一位全职妈妈致敬!

    2024-04-30
    5楼
    回复
  • 吴国起用户

    刚刚,一位女同事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今天加班,姥姥发微信说,孩子想我想得直哭,自己爬到床上,拿着我的衣服放在鼻子上使劲儿的闻。

    同事在这段话的末尾加了一个哭脸的表情。她的情况我知道,孩子还不到一岁,她还在给孩子喂奶。孩子很黏她,每天上班孩子都会大哭一场,而她自己也眼泪汪汪的。

    用她自己的话说,赚点钱真不容易。

    每天背奶辛苦不说,最难过的就是不能陪伴孩子,不能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转载或者放农引用本文在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表个答

    我不能想象这样的画面,也不忍心我的孩子这样。

    所以,在家庭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在家人支持下,我现在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

    要感谢我的老公,辛苦他一个人在外面打拼;要感谢我的父母能够理解我的这个决定。我已经顺利的陪伴着女儿度过了幼升小。今年4月,很开心给女儿又生了一个小弟弟。

    我们可以没有很多钱,但我希望能给我的孩子很多很多的爱,在他成长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有妈妈的陪伴和鼓励。

    了和中来水二去平各长,求将见六音素。

    我还在头条上写了很多的文章,记录她的一些成长时刻。欢迎您关注我,也欢迎您在评论区分享您和孩子的故事。

    为们等日质无头联证至米办劳。

    2024-04-30
    6楼
    回复
  • 蒋志城用户

    在孩子18岁成人礼之前,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很重要,如果孩子出生头三年要全职在家,那么孩子上幼儿园期间,每天要接送而且是行为习惯养成时期,岂不也要全职在家。孩子上小学,要课外辅导,要上兴趣班,要按时接送,是不是也要全职在家,等孩子上中学了,终于可以上班了,这是发现,我们与社会已经脱节了,跟不上步调了,好的单位有年龄限制,人家也不要了。

    我个人认为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都很重要,陪伴是最好的爱的体现,但并非你时刻陪伴就一定能陪伴出优秀的孩子,行为影响也很重要,孩子很聪明,他会发现妈妈每天在重复的做些什么,而且长时间带孩子很多妈妈会变得脾气暴躁,所以对孩子来说也不是件好事。

    我是的俩宝在十个月到一周断奶的,断奶后我一直在上班,而且我身边的很多同事和朋友都是如此,有的上班更早。孩子在一到三岁白天还会睡一觉,自己干呆在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会觉得很郁闷,所以我们白天交由父母或公婆照看,下班后全部自己带,虽然累些,但也幸福满满,而且孩子也知道妈妈上班,告诉孩子妈妈白天上班很辛苦,下班要照顾你,要乖哦,长时间下来,孩子也会理解,变得很懂事。

    芝士回答被里,版权必究,未经许受可织,群不得转载

    2024-04-30
    7楼
    回复
  • 崔阳冰用户

    如果老人可以白天帮着带,那就最好了。但有的可能没人帮着,如果自己不带就要把孩子送回老家,那就选择自己带孩子。

    孩子和父母在一起才是正常的。虽然很多年轻人生了孩子后不愿意自己看,觉得看孩子比上班累,甚至有的患上产后抑郁症,但比起孩子这都是渺小的,是可以克服的。

    你想,孩子跟大人在一起的时间有多少,有的孩子上初中后就开始住校了,以后在家时间更少了,所以就这么点时间。更何况孩子小的时候需要的就是父母,待他长大了,就有了自己的圈子,自己的人际关系,还需要陪伴吗?

    未任经芝士们才回答允许不得华油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孩子小的时候是一张白纸,需要父母帮助填满空白,其中要修改很多错误的,长大后才能去创造。所以不要错过和孩子相处的黄金期。

    2024-04-30
    8楼
    回复
  • 彭冠雯用户

    我是非常愿意在孩子的头三年全职在家,陪伴他度过人生中的最重要的的成长阶段的。

    因为我觉得孩子的成长过程自己来陪伴和教育比较好。老人帮忙带可能会有观念上的不同,育儿知识落后等问题。自己带孩子还可以避免家庭矛盾。

    但是事实上我并没有这么做,因为我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我是通过自己努力,费了很大力气才通过社会招聘考上的。在我们这个十八线的小县城也算是一个铁饭碗了。所以当时在权衡带孩子和工作的问题上,我和我的家人都没有勇气来把这份工作辞掉。

    转载或者场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石芝广士研回将答

    好在我妈妈干了一辈子的幼儿老师,她的育儿知识和思维并不落后,幸运的是她也很愿意帮我带孩子。而且我的单位离家很近,所以我现在的带孩子模式是白天上班时间姥姥带,晚上下班自己带。虽然不如全职在家陪伴孩子更多,但是我觉得也还不错。

    对于是否全职带孩子我觉得不仅愿意不愿意的问题,在实际炒作中还是要多方面考虑的。

    2024-04-30
    9楼
    回复
  • 许莘琴用户

    现在的答案是愿意。孩子出生的头三年,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不会丢下一岁半的孩子出去打工。只是可惜,世界上从来没有后悔药。对于我家大宝来说,我很遗憾,带她到一岁半我就外出打工了,孩子一直跟着我妈生活。直到二宝到来,我才又回归家庭。大宝成长的缺失,让我在二宝到来时,毅然决然地做起了全职妈妈。只因不想再缺失二宝重要的头三年。

    以前的想法,太过轻率,更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那时的我,心里想着的是,孩子还小,只要吃饱穿暖就行了,趁着孩子还没上学,先外出赚钱,以后再回来陪她就好。殊不知,错过的,不仅是孩子的成长时间,还有孩子性格等方面的事。当你再次回归家庭时,发现孩子并不怎么与你沟通,发现孩子一看电视就挪不动脚,发现孩子并不怎么出去玩,发现孩子并没有什么朋友……但孩子却是别人眼中的乖宝宝,我却很揪心,尤其那时的我,并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还经常对着孩子大喊大叫……现在想起来,才发觉自己大错特错。

    一个与老人相依为命的六岁孩子,她的世界里,最亲近的是外婆,老人说的话她都听在心里,而一年到头见不到自己的爸妈,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孩子马上对你亲热起来?她的朋友圈少得可怜又是谁的错?她爱看电视也只是她一个人无聊时养成的习惯……

    版权归芝士办回答网指们站或原作百者所期有

    任何时候,父母有怎样的选择孩子,孩子就有怎样的生活。尤其在孩子的语言能力、性格形成与社会能力最重要的头三年,需要父母正确的引导与快乐生活。每个离开孩子外出工作的妈妈,都有她不得已的理由,为了生活,必须放弃一些东西,包括孩子的成长。如果生活真的让你不得不这么做时,请记得用电话与视频,多与孩子互动,在有假期的时候,多回家看看孩子,多陪陪他。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